逃离石屎森林,享受休闲假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7-02-05 18:00 94/1
  • 出发时间/2015-07-18

前往西贡

其实在从市区到西贡很简单,坐地铁到旺角,在柏裕大厦(就是彩丰行那个大厦,楼下有星巴克,H&M和swach)附近(大概是伊丽莎白医院)门口,坐红Van,就可以直接到西贡总站(可以早早进西贡哦,反正在红Van里补觉不是罪)。
在西贡下车后,就可以看到海堤和码头了,向着码头方向走,会看到一些渔船在招揽生意和卖海鲜,海鲜需好,但还是等晚上吧,哈哈哈!!!
因为有好几位船家在招揽生意,船家通常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通过货比三家之后,我们选择了其中一家(其实他们的价格相差不是很大),前往离岛

前往离岛

前往小岛的途中,可以看到游艇,还有一些运动员在练习赛艇

沿途风景,请原谅我渣渣的手机和渣渣的摄影技术

上岛后,沿着楼梯前进,你看到的会是一片沙滩,真的只是沙滩,看上去感觉周围都没有什么补给的地方,所以最好自备干粮。
沿着沙滩一直向前行,就是那块著名的"面包石",的确很像酥皮面包(菠萝油)。

然后就可以看到连岛沙洲了(上图),很特别,感觉特别适合读高中的孩子去看看
连岛沙洲的成因,主要是两边的海水向同一个方向流,在流动的过程中夹带着砂石,在海水退潮时而形成的,所以建议11点左右就要到这里了,欣赏一下潮退,感觉很舒服。
因为路子不好走,建议不要穿很贵的凉鞋(我很喜欢的凉鞋就是因为走这个而报废的)。

地方其实挺大的,就是要逛的东西不多,所以在岛上逗留了大约2个小时就走了,如果有兴趣,可以在沙滩上野餐,但请你把垃圾也一起带走,谢谢。

回程咯~~~
最好认着每艘船小旗子的颜色,方便乘船回去

晚饭前尴尬时间的安排

因为上岸后发现时间很尴尬,大约3点左右,就在附近逛逛,等表妹过来吃晚饭。
沿着海堤走,很有港剧feel~~TVB很多剧都在这里取景

我是吃货

在海堤,可以看到有很多船家在卖海鲜,通常都是以盘来做单位出售的,游客可以买了之后拿到附近的酒家里加工。
你看好要哪一盘后,船家就会将海鲜装好放在渔筲箕里递上来,你拿了海鲜之后,将钱放在鱼筲箕里就可以了(详情请查看使徒行者第31集36:47开始)
我们的晚饭在洪记吃,主要是我舅舅说这家相对好点,性价比高。(如果人多可以选择套餐,很划算)

吃完饭出来的夜景,吹着海风,看着与白天不一样的西贡,感到很舒服,然后精精神神地第二天继续上班

出游建议

出游时间:建议5、6、10、11月。(我是暑假期间去的,又热又晒,晚上一看,黑了不止2个度
出游衣着:可能靠海,昼夜温差有小小,建议晚上最好带一件薄薄的长袖,中午穿短衣短裤不是问题。因为会踩进海水里,所以建议穿凉鞋,但不要太贵或者太喜欢的凉鞋,不让后果很不理想(我就是一个例子)
出行必备:干粮,遮阳帽,遮阳伞,太阳眼镜,防晒霜

每周上五天班,每天都是机械地做着重复的工作,生活在石屎森林,表示生活很忧郁
难得周末到香港看望亲人,就顺便带上老人家去逛逛香港的郊外,远离城市,远离石屎森林,享受一下郊区的美好!!

古老 现代,经典,时尚-----美丽的塞班岛之旅,高天流云,风景秀美,风笛地接团队期待您的光临!Wei信: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