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 in 泰国🇹🇭🇹🇭

蚂蜂窝用户 LV.4
2017-02-05 18:05 667/6

泰国是一个冬季适合去放松的、炙手可热的旅游休闲之地。我发现凡是我去的地方都成了当年游客前往的No1,大前年的台湾,前年的菲律宾,去年的泰国。本着通英语走天下的自由行原则,我选择这次跟团游,因为戴着母亲大人,吃喝玩乐起码有三天是不用操心的。事实证明我的这次选择很正确,首先泰国人的英文不咋地,整体文化水平略低。其次对于不太发达的交通系统而又讲究倍儿多的泰国人民而言,有一个当地的导游在身边省掉好多的事情。最后就是回来以后看到了一则在曼谷遭抢劫的新闻报道,秩序混乱实则后怕。所以这次的Thailand之行,还是颇为满意的,就景、人、情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吧。

这次泰国游的最大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爱玩的家庭👪。一组15个人,5个家庭外加一对小情侣,共有4个小朋友(不算我),热闹之极。除此之外,学历颇高,工作之好。4个老师,一位工程师,一个高管,三个从商。我们从天津机场8:30出发,因为来回都是中国航空🇨🇳,安全系数上妥妥哒。到了是泰国时间两点半(晚点一小时),等所有人的落地签搞定,到了酒店是凌晨四点半,入住曼谷Jazz hotel。准备第二天的曼谷之行。

泰国行老让我想起一句话,“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感受这份“慢慢的”国民节奏,真的会反省自己的生活,乃至性格都太过于急躁。虽然第一天只睡了2个半小时,但是和妈妈在酒店周遭遛弯,感受右下左上的行车节奏,望着蔚蓝的天和白云,急驰而过的摩的,以外国人的身份进入到这个充满特色的地方,是自豪也是一份舒坦。上午前往了大皇宫,郑王庙。金碧辉煌,张扬的佛教艺术和色泽低调,内敛的中国佛教截然不同。据说是历代泰国王朝君主所居住的地方,昭显着王的权利,适合在人少的时候静静感受。可惜游客太多,观人反而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下午的汤普森之家是见到白人游客最多的地方,可能是老本家所以外国人比较感兴趣。在闹市中的一处院落,别有一番风致。拿“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来形容不为过。盛开的彩莲,古朴的泰式建筑,一曲流水,再加上丰富的多元化收藏,反倒让汤普森之家成为一个小众但别致的旅游景点。

中途小憩,实在走不动了,话说丫丫记录的我们第一天绝对在1.5万步左右,还不包括路上坐了那么长时间的车

第三天前往芭提雅,对没错!主要就是去看人妖、玩水、吃海鲜,还有猛男秀!!!最嗨的两天在芭堤雅度过,只觉得时间短暂,快乐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入住海滩海湾度假酒店,泰式五星,再加上院子的一方游泳池,让大孩子们和小孩子们玩的尽兴。这天的活动主要是“东方公主号”,吃和看。对于人妖的理解我只停留在“男变女”这个阶段上,回酒店看了YouTube上的采访和解说才对泰国的人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所以来了泰国一定要打开YouTube看好多国内不开放的视频)。当然有很多中国男人对于那些“东方公主”表现的三俗,摸胸摸腿摸屁股,但是一定要尊重他们这个职业,因为泰国是一个禁毒不禁色的国度,所以才会有闻名世界的红灯区,外国男人的天堂和纵欲地。我们都是好孩子,所以只是远观而不亵玩焉。晚上酒店的泳池基本被我们包揽,大小孩子一起下水,水花阵阵,笑语声声,难忘的一晚。

第三天还去见识了好多的热带水果。没啥好说的,水果甜、好吃是必然的,阳光那么充足,糖分肯定大。
第四天最好玩!因为我们包了一艘船,于是乎,上演了各种比基尼大片。站在船头上演泰坦尼克的模式开启了,花红柳绿的泳衣配上绿的海蓝的船,白云袅袅,海风伊伊,惬意无比。近海则情满于海,真想融入这天地间,可惜自己是沧海一粟。楼下的卡拉OK美歌不断,尝试人生第一次跳海,带着妈妈坐香蕉艇,玩降落伞,胆小的她还没有准备好就被带到天空中。我想她一定心有余悸,虽然下来以后妈妈说非常享受在空中飞行的感脚。快乐的时光总是一闪而过,落日的余晖洒向大地,玩过了泼水节,淋了个稀里哗啦,一天也就这样结束了。晚上的活动就是成人秀。此处省略一万字……

第四五天都属于自费项目,今天去了东芭乐园,大象园,主要是要看大象。适合带老人和孩子过来看,当然对于一个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大象的我而言,也是无比兴奋和激动的。第六条返回了曼谷,去免税店,拜四面佛,感受唐人街。最后一天用风尘仆仆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相较于在芭堤雅的美丽时光,曼谷的行走相对呆板,形式。不过经过了四五天的一起玩耍,倒是我们很留恋在一起的这些时光。高晓松说,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趟行程确实远,诗情画意感觉甚少,蓝天大海原始自然最为珍惜。泰国开发的算是比较好了,这次踩点只是凤毛麟角,可以再来的地方依然有很多。愿我们在闲暇之余依然能够放逐自己的心和疲惫,背上行囊,带着爱的人去感受另一方水土和民情。不再是困足的青蛙,不再是听着别人诉说美好的地方,不再是微信中那些美丽的照片,我们也有远方,也有追逐世界的动力和梦想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06 18:32

引用 白衫舞神 发表于 2017-02-06 18:32:13 的回复:

回复白衫舞神:谢谢🙏,努力行走

2017-02-06 18:3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7-02-06 18:57

引用 lllforever 发表于 2017-02-06 18:57:26 的回复:

回复lllforever:很少,想具体了解我可以告诉你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