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台湾自由行

游遍全世界 LV.2
2017-02-05 18:09 432/6

2017年1月29日我们一行四人开始了为期8天的台湾自游行。
早5点从良乡出发,5点40到公益西桥,6点准时出发,6点50到首都机场,租wi~fi、换登机牌、吃早点,因决定旅行时间比较晚,所以买的机票是要到武汉机场转机,还好是我们的行李不多转机也不是很麻烦。预计9点10分起飞,在真正起飞在9点30,飞机在11点10分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取行李。从武汉机场到台湾高雄的飞机是下午2点30分起飞,所以时间还来的及。武汉天河机场比较新,设施还可以,但是郁闷的是天河机场国际出发在另一个航站楼,需要步行5分钟到达,还好不远,时间也够。2点30分起飞到高雄是下午5点10分。
飞机落地后过关、取行李、到机场的台湾银行换台币(1:4.6),台湾绝大多数的地方不收人民币,所以必须要兑换台币。高雄机场的大、小跟首都机场的2号航站楼差不多吧,挺漂亮的,服务也很周到。
下飞机有事先订好的包车接我们,是个大黄车,能坐6~7人的,车比较宽大、舒适,司机是个年龄比较大的,看上去很稳健的,车的后背箱还有装行李的起落架,很专业!在坐车的过程中向司机询问了一下旅行要注意的事项,司机很热情的给介绍,大约坐了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卢莹事先订好的高雄市中心民主路的云端精致旅馆。

旅馆很精致,在民主路上,舒适、干净,虽然在闹市但是很安静,离著名的六合夜市很近。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就直奔夜市。出门2~3分钟就到了,非常近!等到了夜市放眼看去:哇塞!太壮观了!

我们转了2个多小时,也就转了4分之1吧,边转边吃,一会儿就吃撑了,太好吃了。它是一条特别长的街道,白天走车,到了下午5点以后,特色小吃就开始营业了(就不能走车了),有著名的奶茶,据说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都称赞不已。还有大肠包小肠、鱼头汤等非常好吃。
人们都特别有秩序,吃完东西后都必须自己收拾桌面(不用商家收拾),把垃圾倒到固定的垃圾桶内,非常干净、整洁。商家收钱时都说“谢谢你,新年快乐”。夜市的小吃太多了!!!如果下次来高雄还要逛六合夜市!!!

2017年1月30日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到西子湾。
首先我们步行到地铁站(台湾叫捷运),站名叫美丽岛。美丽岛站是世界第二个最漂亮的地铁站!

从美丽岛站到西子湾站三站就到了,地铁的车厢非常干净,老、幼、病、残、孕的坐位上經常空着(即使有很多人站着),没有吸烟和吃东西的,也没有要钱的,广播报站用的语言顺序是:汉语、客家话、闽南语、日语、英语。地铁有的地方没有电梯,要爬楼梯。出了地铁站打出租车到前英国领事馆(也就是西子湾),车费100台币(合人民币20元/4人)。在此还有国立中山大学、哨船頭公园、景观桥、香蕉码头、打狗铁道故事馆等景观。

高雄港原名叫打狗港:

在前英国领事馆我们品尝了英国著名的下午茶。通过任健的讲解,参观了图片展。了解了下午茶的原由。

各种下午茶的价格(台币):

参观高雄港的历史沿革:

主人想的非常周到、贴心:杯子上套上防烫圈。

喝茶时感受英国人的悠闲和讲究,下午茶是通过英国人而发扬光大的。
在喝茶的同时了解当时的历史。

英国下午茶创始人:

英国皇家下午茶用具:

英国下午茶的发源地:

当年的邮箱:

之后我们到了西子湾海边,非常的漂亮!

这是前英国领事馆内要上的台阶,啊!我晕!

领事馆开放时间及价格。

俯瞰西子湾:

准备返回时,大家决定坐公交车到地铁站,在等车时手机的电快用完了,等车的站台就有冲电插头(太方便了),就在等车的坐位上。

公交车特别的干净、整洁,车费是每人40台币。

下公交车转乘捷运到达旅馆,时间是下午2点,约好3点包车去垦丁,收拾一下司机准时接我们,从高雄垦丁由于是春节路上比较车多,走了將近4小时才到预订的恒春镇的柏利恒民俗酒店,一天的行程结束。

在將近4个小时的车程中,包车司机给我们讲了台湾的大致历史,及台湾的风土、人情,我问他为什么了解的这么多,他说要讲给游客听,他必须要多看书,才能更好的讲解!

旅行除了逛景还应对当地的风土人情及人文历史有所了解,除了事先要做攻略还要主动找当地的人聊天,旅行才不虚此行!

2017年1月31日上午9.30分我们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
因住的柏利恒民俗酒店位于垦丁的南部叫船帆石的地方,酒店的对面就是台湾的巴士海峡,出酒店1分钟就到海边了。这是因为卢莹订的民俗酒店订的好,省了体力了。

柏利恒酒店特别的温馨、干净又安静!

这就是酒店对面的船帆石海岸!

9:30分准时出发!因昨天晚上订的包车是德国大众商务车(9人座)非常舒适。全天(8小时)3500台币(折合人民币800元左右),因是春节期间还是相对贵一些了!司机到达非常准时,而且服务热情、周到!
一日游首先到达砂岛公园。砂岛公园在船帆石南部方向。

砂岛贝壳砂含量特别的高,是台湾任何地方没法比的,非常有名!
因在砂岛登礁石拍照时任永生的旅游鞋踩坏了,要重新买一双,卢莹和任健的裤子和上衣有点淋湿了也必须换掉。

第二站到了鹅銮鼻公园!今天天宫不做美,不但下雨还有大风 ,多亏了今早在711(一个美国的连锁店)买了雨衣(雨加风的天气雨伞不能用),穿上雨衣还不错(即能挡风雨又保暖,以后旅行必带)!到了鵝銮鼻公园最值得看的是必须要到最高点~也是台湾的最南点!然后就到钟楼看看,钟楼非常气派,还有拍婚纱照的!

整个鵝銮鼻公园植物茂盛,盘根错节,还有亲吻山也值得看。

台湾旅游中上卫生间还是比较方便的,非常干净,就是没有纸(需自带),但是每个地方都有洗手的,厕所里用的冲水还是我们大陆很早以前的用绳拉的,但是还居然很好用。

到了中午經包车司机的介绍我们到了恒春古镇。午饭吃的是台湾有名的三宝面。

三宝面有猪肉和牛肉的,店很小但面里的肉块大而量足,吃完饭后逛古镇。有一种饭后甜品非常好吃,叫绿豆馔,非常好吃。

继续逛古镇,给任永生买了一双旅游鞋(950台币合人民币200元左右),穿着非常舒适,给卢莹买了一条保暖裤(650台币),给任健买了一件t恤(300台币)。总的感觉挺便宜的!
古镇的街道比较窄,道路两边都停车,但是基本上不堵车,就像包车朱姓司机讲的,大家都主动让步,没有鸣笛和抢道的,所以感觉虽然人多、车多但还是很安静的,秩序井然!

下面要去的是白沙湾海滩,因是下午海浪大,海水比较蓝,沙滩的沙子不如三亚的白。

马上要去的是猫鼻頭公园。它的暖流和猫岩非常有特色。

今天的天气实在是不好,匆匆到了世界第一大的土地庙宇。

之后我们决定返回酒店休息,结束一天行程。

高雄垦丁的三天,总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对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台湾旅游如果时间够应该还应了解一下台湾的整个历史。

2017年2月1日早7:10分从垦丁的栢利恒民俗酒店出发到花莲。全程將近300公里,大约需要5个小时左右。费用昨天晚上谈好的8000台币(约1000元人民币)。包车司机是个年轻人姓白。到花莲是走的台湾东部,东部地区的路是靠山脚而俢的,右手边就是太平洋,一路就是沿着太平洋而行,风景特别美。今天还是有点阴天,出发时下雨,走到约1小时就开始下毛毛雨。
这是路过的原住民部落。

反映原住民日常生活的画面:

經过的台湾原住民的部落里,都有教堂,这个是狮子乡丹路部落,吉祥物是“百步蛇”,是母系社会,所以就有“老爸行不一定行,老妈说行才能行”的说法。部落的房子建设时都在屋外的四周建一圈大约半米高的墙,里边种一些花花草草用于美化环境。原住民的房子相互之间比较远,他们喜欢独居, 如果有事就靠喊,所以他们的人嗓音洪亮,唱歌也好听,出的歌手也多!比如:张惠妹

张惠妹的家乡就是麻里巴,这里的人都长的皮肤黑黑的,眼睛大而且突出。

原住民部落之间有严格的地域分界,互相之间不能越界,打猎时如果有越界的就被当做猎物打死,至今政府还每年让他们打猎一次,只是子弹领多少要交回多少弹壳。

下一个景点是台东县丰源国民小学。台湾的小学都是政府投资,但学校的建设由学生、家长、老师共同设计,有的学校只有上楼梯,没有下楼梯,因为同学们下楼有滑梯,滑梯前把书包先仍下去,下边的人一看有人要下来,就自动避让。非常有特点!学生在这样的学校里上课,身心完全放松,特别的好。

学校的前面:

这是学校的后面,环境非常好!

车子继续行程,司机小白是个非常健谈的人,还请我们吃台湾著名的鱼卵肠(鱼籽),挺好吃的!
我们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照相景点,是个火车站,面朝大海。

怎么样?景色特别的好吧!卢莹的一跳,高吧!

继续行程我们到了南、北分界点:北回归线。

行程到花莲是將近下午三点,走了大约7小时到达花莲市区的“女王万岁”酒店,酒店特别的干净,设施齐全。收拾、整理了一下,晚上我们去了花莲的夜市

这是女王万岁酒店

我像女王吗?

夜市里有唱歌的:

著名的小吃:

对原住民的介绍:

夜市非常热闹,人山人海的,有表演唱歌的,小吃也非常多,我们吃了著名的“炸蛋葱油饼”,各种口味都有,排长队可见的名气有多大了,还有台湾的鹵肉饭,太多了数不过来了。

台湾的夜市虽然人多,但是很干净,街道上基本没有垃圾,人们都很自觉不随意丢弃,走路也是上行走,很有秩序,没有大声喧哗的,只听见商家在推销自己的小吃,,价格上也非常便宜的(标价是台币),游人只要碰到自己喜欢的,都主动排队,没有插队的,秩序井然。

2017年2月2日在花莲的女王万岁酒店用早餐:

9:00出发,昨天的小白来接我们。今天天气晴朗,我们去的第一个景区是七星潭海堤。海堤旁边是花莲空军基地,在海边可以看到有军机起飞。海边蓝天白云,海水蓝蓝的,浪特别大!

第二个景点是清水断崖:景色优美,值得看!!!

清水断崖有两处景点,都属于太鲁阁国家公园。
第三个景点是太鲁阁步道。

火车穿过山洞:

太鲁阁步道目前能走的部分是1.5公里,步道上景色宜人,山就在头的上方,是掏出来的步道,另一边是川流不息的山水,直冲下来,把山石冲刷成的各种花纹图形,非常好看,走到头歇了一下,有卖肠、茶鸡蛋和小米酒,马告烤肠特别的好吃,也是台湾的著名小吃,我们每人吃了一根,买了一瓶小米酒,喝到嘴里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补充完能量原路返回。总共用时40分钟,说实话有点累。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到了天祥景区。天祥景区有蒋介石行宫(现在已经改为宾馆了)。在天祥匆匆吃了点饭,我们去了祥德寺。祥德寺有十面普贤菩萨,有世界最高的地藏王菩萨(高36米)。祥德寺台阶比较多,妈妈还是坚持爬上去了,比较辛苦。

十面普贤菩萨

世界第一36米高的地藏王菩萨

从天祥寺坐上回程车,太鲁阁的风景区道路比较窄,路上不时还是有大客车通过,因是山路,窄的地方只有单车道,所以大家必须要礼让才能不堵车,有的大客车司机主动停下来避让,整个路程还比较顺利,感叹:台湾人民素质高啊!
一天行程结束,今天走的路有点多,脚和腿很疼,买了膏药准备贴上,明天就可以继续行程了!

2017年2月3日早9:30从女王万岁酒店出发,到花莲火车站前往台北。女王万岁酒店给我的印象非常好,酒店只有十个房间,老板是个女的,典型的台湾人,只有一个顾员,也是女的,无论是打扫房间还是做早餐(酒店不提供午餐和晚餐)都是她们两人,早餐做的非常好。
这是她们做的早餐:

还有红茶和咖啡!非常好!

这是花莲火车站:

花莲火车站不大,坐火车的人也不多,我们坐的是途经火车(叫普悠玛自强号271次列车,票价440台币/人,是卢莹事先在网上订的),乘火车时没有看见列车员。
經过2个小时20分钟的火车我们到达了台北火车站,打车到了太原路上的兰庭商务酒店,存好行李(下午3点以后才能办入住)。
然后乘捷运(地铁)到中山路的一家台北有名的高记小笼包!

吃饱喝足步行到了国立中正纪念堂。

参观是刚好赶上礼兵换岗,記录了全过程,很难得啊!

下面是自由广场:

中正纪念堂建的感觉上不如大陆的毛主席纪念堂宏伟!但占地面积很大。

由于时间有点晚了,马上打车赶到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的闭馆时间是晚6点,我们到时已5点30分,纪念馆中的介绍不是很多,很快就出来了!要买的书也没有。
听说“诚品书店”就在附近(500米左右),就步行到了,书店比较大,在百货商店里,人也比较多,买了事先备好的目录的书(没买全)。
晚7点赶往101塔!

路过台北市政府:

101塔位于台北信义路五段7号89楼,从台北101购物中心5楼购票,然后就坐电梯直接上到89层室内观景台,每天开放时间是9:00~22:00点,最后入场时间是21:15,门票600/人台币(够贵的,合人民币约150元/人),排队买票40分钟,排队上塔40分钟,只能上到91层,91层是室外观景台,不过上边确实挺漂亮的!

今天的行程超累了!转的景点有点多了!累死了!想把脚扛起来走!太累了!回酒店休息!

今天第一天在台北,无论是走路还是坐车人都很多,路上骑摩托车的超多,与气车混行,路不是太宽但是基本上不堵车,过人行横道人们都很自觉等红绿灯,走斑马线,在101买票、等待进塔都非常有秩序,没有插队的!无论是吃饭、买票、等上卫生间都特别的有秩序。

2017年2月4日10点从酒店出发前往台北最大的寺庙~龙山寺。

从龙山寺出来打车到台北故宫。到故宫参观是我们的最重要的节目!也是梦想!之前对台北故宫的了解仅停留在书本上。所以要好好了解一下。

故宫大门:

原本想象中台北故宫也像北京故宫差不多的,一到现场看不是那么回事!
故宫的门票是250台币/人,管理也比较严格,双肩背、水、自拍杆都不能带(要存起来)。整个故宫的装饰装潢都特别的好,拍了很多张照片,下面选几张:

故宫的宝物太多了!

传说中的大白菜:

整个故宫分:
南北故宫~国宝荟萃“清-翠玉白菜”
器物特展室~“清-套玻璃花插‘’
敬天格物~“中国历代玉器展”
钟鼎彝铭~“汉字源流展”
吉金耀采~“中国历代铜器展”
搏泥幻化~“中国历代陶瓷展”
北宋时期~“汝窑青瓷纹水仙盆”
等等~~~太多了!数都数不清!特别值得参观!!!!!

时间来不及了,只好不舍的离开!下一站:士林官邸!
蒋中正于1950年(民国39年)住进官邸,直到1975年病逝,在官邸度过26年,与宋美龄携手走过攸關国家命运的关键年代,是时代的风云人物!

几天的旅行马上就要结束了!明天我们就要离开台湾了。台湾的风土人情及历史沿革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的旅游可以说是深度游,虽然转的景点不多,但是每一个的来龙去脉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增长了很多知识,这才是旅行呢!
这次旅行多亏了卢莹的精心策划和攻略做的好,每一处的安排都非常精心、周到,每一处景点的知识了解有任健做导游兼解说,我们老两口既省心有又省力,还省钱,谢谢俩孩子了!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2-07 17:26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

2017-02-14 19:07

好喜欢台湾啊~好想再去一次~

2017-02-15 19:09

世界那么大,请到塞班看看,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微微:330233244

2017-02-16 22:37

写的真不错  我是家悦我也注册了蚂蜂窝

2017-03-24 16:47

引用 小悦悦四海漫游 发表于 2017-03-24 16:47:52 的回复:

写的真不错  我是家悦我也注册了蚂蜂窝

回复小悦悦四海漫游:写的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