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厦门-美食之旅

Chan _Waikay (佛山) LV.4
2017-02-05 18:26 372/6
  • 出发时间/2017-01-10

首先这是一次加起来三天三夜的旅程。
出发日期是在考完试的后一天,也就是1月10日。考试前就已经安排和期待了很久,这种时间过去,人不多,房价便宜而且天气适宜。比大夏天去感觉舒服多了。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傍晚到达后:曾厝垵
第二天:鼓浪屿
第三天:八市、中山路、华新路、沙坡尾
第四天:沙坡尾、猫街,中午结束行程

这次旅程一共四人,我和男票还有两个闺蜜。自由行的话4个人或者8个人就是最佳人数。因为出行搭出租或者滴滴都十分划算。刚好厦门的思明区地方也不大,所以出门都是滴滴代步,人均价格只是贵公交一点。

第一日:曾厝垵

我们是在1月10日傍晚抵达厦门站,然后就开始我们的第一站-曾厝垵。

在民宿安置好行李后,我们便急匆匆赶去海边,希望走走日落前的沙滩。其实沙滩就在曾厝垵牌坊的对面马路,走过那个天桥便是。

拍了几张照片太阳就下山了,我们才感觉到肚子饿。就去了在大众上安利了的亚尖海鲜大排档(就在进去牌坊后的右手边)。点了几个特色菜。只能说在曾厝垵这种游客区吃海鲜真的不太好,分量少而且价格贵。不过味道还算可以,第一顿也就算了。

看起来吃起来都不错,但真的分量太少,四个人吃完还觉得饿。不过还好啦,外面就是美食街,饿了就到处走走找吃的呗

上面是吃完饭不够饱就真的继续吃。看到生蚝了没有,是不是看起来超级大,好像很好吃然后我们四个人就要了四个。结果把上面的酱料扒开,里面的生蚝就是拇指指甲那么大,真的坑死了。大家看到这家的看起来超大的生蚝真的千万别入坑。价格也贵。

吃完那个生气的超小生蚝就吃了对面的土笋冻。感觉也就那样吧,无功无过。我以前超喜欢吃,但朋友们好像不太喜欢那种感觉

曾厝垵就是那么几条热闹的步行街,还好发现了不少小清新角落

一路上看到很多新奇的海鲜,但是在吃完生蚝后再也没吃海鲜😂后来听一个司机说,那些鱿鱼都是用福尔马林泡过的,想吃的朋友真的要慎重考虑。

最后还是忍不住尝了👅曾厝垵到处都有卖的台湾大青芒。真的很甜,价格也便宜。赞👍

终于吃累了,回到我们第一晚温暖的家---曾厝垵的南风时光民宿,真的很温馨,小清新,在这里度过第一个愉快的晚上。

感觉在曾厝垵真的不用留太多时间,因为厦门不大,但美的地方有很多。

第二日:鼓浪屿

在出发之前,我们在曾厝垵吃了个美美的早餐(台湾拳骨面线),感觉就是面线糊吧,味道还可以,只是味道有点浓,大家有点吃不惯。

因为吃早餐还有预约快车耽搁了点时间,去码头赶我们那趟船就显得很焦急。幸好出租车司机也比较良心,走了最快的路。到了码头还剩1分钟开船我们都是飞奔去检票口,幸好现在都用身份证比较快。好不容易还是赶上了船。所以去鼓浪屿前除了记得网上订船票,还要预留多一点时间到码头。因为去码头路上容易堵车。

到了鼓浪屿后,我们先去酒店安置好行李。我们入住的是钢琴码头附近的麓意思酒店。酒店环境漂亮,地理位置也不错,价格也算实惠。在不超过200一晚在鼓浪屿找到这种地方真的很赞了。在等待check in的过程我和闺蜜们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行李安置好,我们开始出去觅食刚好。附近不远就是龙头路

首推叶氏麻糍,是一个老伯做的街头小吃,在龙头路中心附近逛一逛就能看见,听说每天限量。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不用排队就能轻松吃到。香甜软糯,即使以往不太喜欢芝麻花生,也爱上这个麻糍,必吃!

继续吃!小马哥芝士土豆一生推,我们四个都在想怎么加盟然后回广州开在大学城😂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真的用那句“食过翻寻味”形容一点不为过。

还是吃不够,康家龙头189的海蛎煎走起!

餐后甜点,甜心凯特的榴莲芒果冰。好像只有我一个嗜甜怪比较爱,朋友们都吃两口就停下来了。当然在广州也能吃到比这更好,所以也见怪不怪。

龙头路那些特色的建筑和清新的店

来到鼓浪屿,当然不能忘记买几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家人好友

再走一段路,到了在大众安利的林记鱼丸,听说是最正宗的一家。觉得还能吃得下,就四个人点了鱼丸😄感觉一般。因为没有嚼劲。(p.s后文会提到一家超好吃的鱼丸)

吃饱喝足之后到处晃荡。为了要找我的小目标--笔山公园,从人多的地方一直走到人迹罕至之地。但真的到了笔山公园,却见不到想象的景象。

一路上看到不同风格的新旧别墅,古老的树木,清新的花。人在旅途,心也在路上,爱的人在身旁,便已知足。

傍晚,太阳下山,我们也跟着太阳下了山,走到了海边,看到了对岸的厦门

原本在中午想好要去龙头路的老宅吃晚饭,但等到晚上好不容易走回龙头路找到老宅,看到菜单,大家却又一致想吃点别的。和好朋友自由行就是可以任性又开心。

我们在附近溜达,想起了烧肉粽还没吃过。就敲定了晚餐-1980烧肉粽!本来行程就没安排烧肉粽,因为不是很喜欢吃粽子,即便是外婆亲手包的。但1980这家粽子真的超好吃,粽子本身有味道,馅料也很好吃。差点就想打包一箱带回家了😄

吃完粽子她们感觉还不够,就去了对面那家鼓浪屿上很出名的荣记沙茶面。她们觉得很不错,个人不太喜欢,因为有点辣🙈

吃完面回酒店休息一会再出来时,天就黑了。吹着晚风,对岸上的夜景🌃很不错。

我们开启🔛cocktail之夜。选了一家在大众上很高分的小酒吧-迦南D bar.这个bar比较不显眼,但是小小的很温馨。点的四杯鸡尾酒🍸都是老板按照我们的喜好特调的。四个不同的人,四杯不同的酒。

微醺薄醉,结束在鼓浪屿的一天

第三日:八市、中山路、华新路、沙坡尾

第一站:八市里的阿杰五香 这是各家攻略都有推荐的炸五香。也是我们吃过的唯一一家五香。没吃过其他不好的,觉得这家炸五香很好吃,因为怕油腻,所以吃得不多,下面已经是四个人的份量😂。真心值得一试

这是朋友推荐的沙茶面,在八市附近的开禾路上。沙茶面还不错,个人不喜辣,但是十分推荐面里加的海蛎,很鲜美。比在鼓浪屿吃的沙茶面好吃,赞👍

在去下一站美食的路上路过吉治百货(阿吉仔的概念店)就进去看。里面的地板都是美美的花砖,还有花砖博物馆,楼上还有咖啡厅,是小清新文艺的好地方。

走出吉治百货,很快我们就看到了阿吉仔饼铺。这是老字号饼家,我们也在这里买了给家人的手信。包装其貌不扬,但是店面的感觉和排队的当地人都让我们觉得阿吉仔的饼很好吃。回家后吃了觉得确实不错👍

我们四个就提着这四大袋饼走吃货的路。😂

亚本麦奶,一间简陋的小店。因为一共4个人却只点了一碗,老板不给堂食🌚于是就边走边吃。做早餐的话确实不错,味甜,麦香浓郁。

永丰鱼丸,在亚本麦奶附近。当然还有其他分店。厦门的一家很好吃的鱼丸店。一份鱼丸只有四颗,每一颗的馅都不一样。有干贝、墨鱼、虾仁、肉馅四种,不知道有没有记错。每一颗都很好吃。

第二站:中山路,就是每个地方都有那么一两条最出名的步行街。只对攻略上的美食感兴趣😄

游客必吃的黄则和花生汤🌝感觉花生料还挺足的,当下午茶还不错,喜欢花生的软,但却失去了滑的质感,有点糙。中评

也是在大众上安利的宫廷月亮虾饼,很好吃的小食,第二家我们调侃着说要开加盟店的美食。虾饼很香脆,不用酱汁都已经足够美味

莲欢海蛎煎,中山路附近的横街窄巷里的美食。据说是最好吃的海蛎煎。但从照片上看就知道海蛎的分量是有多足,蛋比较少。但是真的很鲜美,甘香。吃货必试!

第三站:华新路。了不起的别墅区。只因当天天气不好,感觉景色也不那么美,但逛了一圈仍然能感受到那种气质。

走完华新路我们也有去附近的百家村找寻美食,包括公厕旁的酱油芒果和阿牛章鱼。可惜两家店都没有开,运气好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遗憾错过这两道地道美食😢

第四站:沙坡尾 ,我最喜欢的地方

晚饭定在了沙坡尾的道居食屋,吃的是我最爱的日料。店面较小,但是温暖贴心。

鳗鱼饭,鳗鱼不是一般蒲烧鳗鱼,而是炸鳗鱼,别有一番风味

火炙三文鱼寿司🍣入口即化

沙拉酱牛油果三文鱼和鳗鱼叠加在一起的寿司,一口吃下去有多种味道,但每一种食物的软度相当,融合起来感觉刚刚好,赞👍

酱香浓郁,鹅肝入口即溶,而且鹅肝原有的臊味也很淡,很有水平

餐后甜品,抹茶布丁,上层是抹茶汁和花生碎,下层是牛奶布丁,两者融合有抹茶的清香和牛奶的香浓。推荐👍

因为我们住的民宿就在附近,餐后没有直接回民宿而是去了附近的沙坡尾艺术西区散步。一个晚上来真的很美的艺术区。还会偶遇很多歪果仁🌚

在沙坡尾这个美地儿抬头就能见到厦门新地标双子星塔。

散完步忍不住在民宿对面马路的烧烤店买了烤生蚝。这次吃的生蚝真的鲜美而又货真价实。如果不是怕上火,真是会在吃几个。想起那个味道都流口水🤤

美好的一天就在沙坡尾美美的民宿结束。名字是Here在这里城市民宿。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选回这个民宿,太有小资情调啦

第四日:顶澳仔、猫街

原本定了早上要去厦门大学,但是高傲的厦大要在12.00之后才开放,而且还要排很长的队。吃了两天闭门羹的我们觉得放弃游览厦门大学。

想直接吃午饭,于是去了那家妞妞姜母鸭,结果店家说时间太早还没开市,我们只好现在附近吃个早餐。就看到了旁边这家浓浓韩风的烘焙屋(大众上名字:李布兰格烘焙)要了几个点心,在里面吃点心耗时间,感觉真的很不错,后来才知道这家店在大众也是很高分的,赞哦

误打误撞,我们去了附近很出名的猫街。也叫猫咪博物馆。街上很多民居的墙壁都画有可爱的猫咪,爱猫🐱人士不能错过哦

因为不想走远,在猫街路过宝旺姜母鸭时闻到的香味的确难以忘却,而且查看大众这家店铺的评价也很不错,就舍弃了妞妞来到了这家店吃姜母鸭。就在猫咪博物馆牌坊那里。这也是在厦门之旅的最后一顿饭。

未进店里就闻到了浓浓姜味,不是那种讨厌的生姜味,而是那种广东人煲姜醋时的姜的香味,让我们几个都想起了家乡的味道

鸭子的属性是寒凉的,而姜的属性又是驱寒的。以往每次吃鸭子我的身体都受不了,但姜母鸭却是多吃几口也没有事。这家姜母鸭的鸭肉细腻软烂,姜的香味浓郁,吃起来又不辣。至今怀念那个味道

我们点的菜感觉都吃出了家的味道,家的感觉,真的很暖心。

吃完那顿美味的姜母鸭,我们返回沙坡尾,带上行李,踏上归程🚄

感觉还会再来这个美丽的地方。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7-02-05 22:2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2-06 22:02

引用 horizoncxr 发表于 2017-02-05 22:26:19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horizoncxr:哈哈😄谢谢🙏

2017-02-06 22:04

引用 bajiduniuniu 发表于 2017-02-06 22:02:31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bajiduniuniu:可以啊,一个人有一个人的情怀🌹只是两个人,四个人去会比较划算😝还有安全💪

2017-02-06 23:42

引用 Chan _Waikay 的图片:

LZ你们这一顿多少钱?

2017-02-13 17:3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3 17:31:42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这一顿是190吧,4个人。每个人都感觉没有十分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