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七天六夜春节海南环岛行

橙子 (广州) LV.4
2017-02-05 18:31 391/2
  • 出发时间/2017-01-26

前两三年,同学找我春节跟刘队一起去海南旅游没去,一直很后悔,今年特意让同学帮忙查看是不是还有组织去,还好还好,今年有,谢谢雨枚同学一直帮我关注,告诉我相关细节,谢谢你。

2017年1月26日(年二十九)11点半从家乡出发,2点到达广州,大头虾的我差点把行李箱落下,幸好司机大哥提醒,感谢。搭地铁回住的地方收拾行李,发现广州果然是花城,整个地铁里全是花香,感慨今年没陪妈妈逛花街。

3点回到住的地方,由于时间太赶,只花了10分钟收拾行李,也不知道自己往行李箱装了什么,只怕赶不上预约的滴滴,赶紧赶到人和地铁口跟姐妹汇合,时间刚刚好,顺利汇合,前往深圳投资大厦,一路上我们兴奋不已,吱吱喳喳个没完没了,幸好司机大哥人好好,还给我们买水,7点左右到达目的地,在真功夫吃了个晚饭,7点40分与大部队集合。

1月27日(除夕夜)9点20分左右到达-湛江-徐闻海安港, 11点的船票,哈哈哈,我的船票上面写着半票,好玩。

10点半左右开始登船,状态完全兴奋了,第一次坐大渡轮,车与人一起渡海,上船以后各种参观,自拍臭美。

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简单聊天后知道他们五兄弟姐妹一起出来旅游,感情真好真让人羡慕,祝福你们。

2点半下船后,我们就近找了个地方开始野炊。

晚上10点左右抵达酒店。

1月28日(大年初一)今天主要是爬五指山,在山下买了竹桶饭跟其他零食,同行的小伙伴给了一块小槟榔,说来海南一定要吃。

来之前雨枚同学交代说去爬五指山会有好姻缘,哈哈哈,遇到那就最好啦!没有也没关系,不急的,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好,遇到优秀的他时就可以匹配了。

爬山中看到各种参天大树,原始森林的热带雨林棒棒哒!

我想这就是:在天愿作比翼鸟 在地愿为连理枝!

神木的故事:这是下山后坐着跟当地的管理人员聊天知道的,以前神木的树根非常漂亮,但因为人们经常在这里烧香不注意,导致树根坏死,慢慢神木就枯萎了。还有原来我们并没有登顶,一峰的山脉都没到达,还有二峰呲牙 上面还有迎客松等自然美景,但其他小伙伴登上去了,发来图片给我们欣赏可爱 可爱 可爱 ,但我们也看到了其他自然美景,瀑布、别墅区,观赏各种参天大树

晚点9点左右到达酒店,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金江大酒店,景色不错,连住 3 晚。

放下东西我们就到处溜达,发现这里的垃圾箱都是圆圆的,像个鼓似的,很特别。

1月29日(大年初二)前往三亚,途中在立村小桥野炊,这里的风景如画,心情舒畅,坐在草地上帮我亲爱的姐姐弄发型。

一群人玩得不亦乐乎。

还有我们的写真集偷笑 偷笑 偷笑

玩过头,错过了午饭呲牙 ,但还是很兴奋,听说午饭是烩面,非常非常好吃饥饿 ,最后我们买了两个大椰青。

1点左右到达天涯海角浏览区,准备去坐快艇,结果排队坐车就花了一个半小时,登船还要排队,时间来不及,只好放弃了,我果然是大头虾,弄丢一张票可怜 。

转而去寻找天涯海角,嗯,这里阳光、沙滩、海浪椰子树,听说不能同时去两个地方,所以,我在天涯,你在海角吗?

5点左右来到了南山海上观音,太累,还听说5点后也不能买票了,没进去,但有些小伙伴进去了,拍了照片,很壮观。

我们在景区外溜达,吃东西,买了些小贝壳项链。

1月30日(大年初三)依然是8点准时出发,一路上看到很多橡胶树林。

10点半到达三亚-海南西环线海滩,今天陪小朋友堆沙雕蛋糕,小萱萱的 8 岁生日。

2点半来到崖州古城文明门《崖城学宫》,又称崖城孔庙,为古代崖州最高学府。也称孔庙、圣庙、文庙,是一座中国最南的孔庙,堪称“天涯第一圣殿”,这里既是中国南端最具文化气息的代表,同时,也是佛教传播过程中重要的驿站,对于研究远离中原的海南岛历史,具有不可替代的意义。

这里主要详述了4个人物:孔子、唐高僧鉴真和尚、黄道婆以及冼夫人的事迹。

六点左右到达同行小伙伴的同学的农场,乐东抱伦农场七队,我们到处逛逛,看看,晚餐依旧是刘队在准备,今晚吃当地的走地鸡,但我们的 team 的团队精神还不浓,我们晚来的小伙伴还没尝到鲜撇嘴 快哭了 ,但鸡汁都能拌饭吃得香香的,这美味可想而知。

今晚最后一晚住这里了,想到我每天回酒店放下东西就下一楼大堂蹭wifi,这里的保安叔叔都会为我烧一壶热水,倒给我喝,我们萍水相逢对我这么好,实在感谢!

突然发现新大陆,这里有个大阳台,能看遍这美景。

1月31日(初四)今天突发奇想,在车上帮小美眉们设计发型, 玩得不亦乐乎。

前往东方市途中,一路风景超赞,一路欣赏美景,一路搞怪。

路过一片风车林,停车,支灶,生火,炸上马鲛鱼,而我们看到这超级壮观的大风车,又忍不住去拍照了。

3点半到东方-渔鳞洲,这里的石头非常非常漂亮,我们席地而坐,吃东西,捡石头。

5点半重新回到大风车这里野炊,我们继续在沙滩上玩耍。

今晚住在东方市的酒店,放好东西又出去溜达了,东方市看起来比之前去的地方繁华,我们一行人去了南国超市买特产。

2月1日(初五)旅程即将结束,有点遗憾是没看到海上日落。

肉球儿给我制作了相片,很喜欢也很感动,其实遇见你们也让我的这段旅程变得更有趣,回忆更珍贵,姐姐爱你哟。

10点半来到了昌江黎族自治县-棋子湾原生态旅游区,这片海给了我与之前不一样的感受,这里的海水特别蓝,浪花特别大,海上的浪花一片片踏浪而来,海风特别大,感受到大海的波澜壮阔,突然就希望我们能像大海一样海纳百川。

由于中午大巴车陷沙地,原计划中午返程延迟了4个小时,经刘队、众团友及海南交警,齐心协力,齐力拉车,下午4点半左右启程返深。

路上回想了一下看到的风景,发现海南,是由一片片的橡胶林、一片片的香蕉林、一片片的芒果林、一片片的龙眼树林、一片片的椰树林、一片片的不认识的树林组成的。街道干净、水果超赞、风景如画,一切都美得刚刚好,这就是我眼中的海南

沿途看到了这家大排档?同行的小伙伴去品尝了,一条鱼380元,6两虾200多,其他菜色一百多,光菜钱一共花费980元,另收服务费98元。呲牙

晚上10点抵达海口,12点左右登船,上船后跟来时一样,船停了一两个小时也没动静。

2月2日(初六)晚上2点船终于启动了,我们在船上吹着海风谈天说地,冷得直哆嗦,爽。

零晨4点上岸,继续回大巴车上补眠。

早上七点醒来,发现天亮了,一路上小朋友一直问我:姐姐,现在几点了,姐姐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放烟花,我之前答应说晚上2点---5点期间不开车休息时,我们就下车放烟花的,但时间都担误在船上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有点遗憾,只能白天停车休息时在路边放了,可惜不是晚上。

继续前行,回想了从年二十九至年补六,这一路最要感谢的人就是刘队,他是我们的领路人,我们的指南针,还充当父母亲的 角色照顾我们,有他在啥事都不用操心,只管当个白痴去吃喝玩乐,辛苦你了,还有谢谢你谢谢,让我们体验了一个完美的海南环岛行。

走过的这几天,将是人生一场美丽的回忆,在这里重新认识了自己,交了很多好朋友,感觉认识的每个人都那么那么和蔼可亲,给了我很多帮助,告诉了我一些东西,增长了知识,愿你们也能因为我感动快乐。总觉得自己很幸运,不管哪个阶段在哪里,身边总是有对我很好很照顾我的人,感谢你们,认识你们真好。以后继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