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光芒万丈,我在丽江等你

• 出发时间/2017-01-24

“一路昂头的青春 数不尽夜的星辰

雨季清刷着石路 浇不灭的火塘旁

那时我们没日没夜的唱

那时我们醉到在石桥上”

......

第三次来丽江 阳光是不变的 灿烂明亮

丽江的阳光是厚实的 能抓一捧星芒在手里 早上遇到好看的小姑娘 发型太美 镜头感也足 就爱这款 出门有欢乐得泼水浇花的大妈 买橘子才给拍照的92岁纳西族老奶奶 小雪在花中笑 我爱明信片 冰箱贴 和花朵书签 …

早起在束河街上溜达 旅社小朋友开着三轮车按喇叭 憨憨的叫住我们说去哪里 捎着你们呀 我说你干嘛去 他说去倒垃圾 顺便去邮寄明信片 晃了晃手里一大摞明信片的袋子  袋子反射阳光明晃晃的亮 旁边米线店飘来鸡汤香 我觉得这样的早上简直太美好

等早餐的空蹲在小河边看大妈浇花,一瓢雪山水,泼洒出去,好像每一盆小花都伸长脖子沐浴这清水阳光。。。喝饱水的小花每一片叶子都精神抖擞。这是丽江人的日常,与百花清泉为语,同雪山共邻,古城为家,四海共情。

在这里,人性里最简单也是最珍贵的情绪被点燃,万物为爱,陌路同家。

背包十年里的明星狗-四胖。小路很爱很爱他,中间不知道什么原因四胖要离开一段时间,小路就一直在朋友圈想念四胖,四胖你可不能离开你老爹。还好 现在他又在背包十年到处追着漂亮姐姐讨好吃的了。

和小雪约定旅行很久了,应该说这么多年我们终于有了这次歪打正着的一起出行,我担心你不习惯我的旅行方式,我担心你玩得不尽兴,我想尽量带你去更多地方让这次旅行更丰富,我想给你拍很多很多美美的照片,我想把我经历的一切美好都介绍给你,还好还好,你很开心,虽然我出了个很大的状况,你一直陪着我解决问题,让我不要着急,像从前在北京一起挤你小床的日子一样,我们有很多很多话可以讲,谢谢你给我很多保护和安全感,我好庆幸,时间匆匆过去,我们两地好久不见,还好岁月如故,你一直带我眉眼如初,相思入骨,没有万劫不复,哈哈哈。。。

虽然 我知道等不到 还是好想跟一个人说 我在丽江等你 从去年 到现在 到很久很久以后 那个在心尖尖上的人 才能触碰所有矫情的情绪 我这么喜欢分享 我这么贫瘠又如此丰富 很多时候都控制不住情绪像流水 哗啦啦流洒 我好想你呀 好想跟你手舞足蹈 聊美好

我知道其实并没有人在意或者懂得 我的洋洋洒洒  哈哈 你知道吗 你知道洋洋洒洒有多好 那些不值钱的真性情 那些千金不换的真性情

谁的小院子 挂满驼铃许愿牌 谁的薰衣草小熊在阳光的竹椅上 想念着谁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 走过的路 爱过的人 经历的繁华 和孤独

胸藏文墨怀若谷  腹有诗书气自华

愿你做一个才华横溢又收放自如的女子  与世无争 自得美好

愿你永葆温柔的心性 爱天地 花草 十块钱的包浆豆腐吃得也香 多贵的大餐也担待得起 大场面撑得住 小性情也倾心养护 做个温柔又有趣的人

那天阳光太明亮,从拉市海到指云寺的路上一直沿着海边骑行,中间穿行纳西村庄,我骑着踏板电动车,小雪在后座长发飘飘,从后座环腰双手托住我脖子上的相机,路边是金色的草,不远处是深蓝色的拉市海,停车拍照的时候塞给我一个小苹果,说你站好我给你拍,并不比你拍的差对不对。哈哈哈,我就想我为什么不是个男人。

几乎走迷路,导航都开始说胡话的时候,闯进一个小村庄的玉米地旁边的小路,抬头是白鹤在蓝天上飞翔,变换着队形节奏也一致,我猜是一家四口,飞的低的时候能看得清翅膀上的羽毛。

指云寺里的转经筒显然是刚换的新的。我跑过去把每一个都转起来,然后站在那头听他们转动的声音,寺院也放假,安静的就只能听得到转经筒带起的风声,空气里是干净的阳光的味道。我不知道我这么描述的味道你们能感受到吗。

对着太阳拍星芒是逆光  逆光时拍不到蓝天 只有顺光才有蓝天 但是顺光又没有阳光 所以可以反光呀 屋顶金箔反射阳光 就有大星芒

“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走马转角楼”式的瓦屋楼建筑模式,既突出结构布局,又追求雕绘装饰,外拙内秀,玲珑清巧,被中外建筑专家誉为“民居博物馆”,传说是丽江木氏土司根据代表皇权的印玺形状设计修建.房屋建筑依然保持了纳西人明清建筑特色

我并不关心背包十年是不是按照丽江建筑风格造出来的,我只知道这里有魔力吸引我,让我愿意一来再来。

我喜欢很多人住在一个大院子里,吃饭的时候有大喇叭叫吃饭,自己盛饭自己洗碗,出去的玩得时候有集体组织,晚上有围着篝火的吉他民谣,或者裹着被子在平台看投影仪打在对面的墙上的电影。书架上都是我喜欢的书,连下午窗前沐浴阳光的大头蒜一样的水仙都然人欢喜。

大家都说这里是个乌托邦,在这里你会忘记外面还有另外一个世界。

从去年在昆明万达书店翻到小鹏的书 《不要忘了回家的路》之后 就迷之崇拜小鹏  天知道 我多想见到他  你要相信 这个世界真的有人在过着 或者说 在创造着你想要的生活  并且 将之经营的风生水起

背包十年 春节总有很多人 或者单身 或者孤单 或者爱热闹 或者各种原因不想或不能回家的人 来这里过年 大家热闹的聚到一起 在三十这天从早闹腾到很晚  吹气球 切菜剁肉 擀面皮 包饺子 串肉串 整烧烤  乱七八糟又井然有序 陌生人自然而然的说笑 打闹 大家把自己交给这里  并不造作的气氛淹没在这里的每一个人 除夕凌晨烟花放完 第二天很多人默默离开  连一句珍重都来不及说 就各自上路 缘分许我们一时同乐 又何必计较时间这么短 而背包十年一直在这里 笑纳众生 煮酒待客

小路 我是知道你的名字的 哈哈 这个不苟言笑 皮笑肉不笑的大管家 狂欢结束只有他在默默收拾院子 一个一个捡起气球皮 我在二楼喊他 你干嘛这么做 他说 我多捡一个 明天早上收拾卫生的阿姨就能少干一点 继续低头干活 我就特别想跑下去给他一个拥抱 但是我并没有  而是擦擦鼻涕 拖拉着大拖鞋跑下去和他一起捡垃圾了 我心想 这里真好啊

我一直在拍照 并没有什么食欲 到时小雪也羞羞地站在边上傻看  我就说 你等着哈 我去给你弄点吃的去 可是我都挤不到炉子边去 就远远地看烤串的小路  在那么多人堆里 他就看到我巴巴看他 就顺手递给我一把肉 我赶紧跑回去给小雪 半路还问不认识的人要了两烤鱿鱼  回来就傻呵呵跟小雪说你看这些人多好 你多吃呀

小雪旁边站了一个漂亮姐姐,之所以说漂亮,是因为她长得和我好像,呃,大双眼皮,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自己一个人。我就特别想去抢些肉给她,等我回来,她居然牵着我雪到一个炉子边自己烤起来了,然后,小雪说漂亮姐姐一直烤好就递给她,我觉得遗憾是一晚上尽瞎跑了都没和她好好说说话,连微信也没有,第二天就离开了。

不管你现在哪里,白衣姑娘,希望你能快乐起来。抱抱。

花间一壶酒

不计较的玛丽
舍不得的玛丽

玛丽

指云寺,丽江五大寺院之一,藏传佛教讲经院。佛殿平面呈长方形,阔五间,三重檐楼阁式建筑,正中为四方形钻尖顶阁。底层为法堂,上两曾为藏经楼。六根高12米的通天京柱高耸其间,东南西北十二角雕龙画凤飞檐欲博九天。内外檐装修皆精工镂雕、彩绘。

王菲来过这里之后就慢慢游客也来拜访。

雪山鱼 青梅炖鸡 丽江烤肉 啤酒饼 青菜微苦  统统都好吃

我们旅社的炒饭也巨好吃 还有各种菜 总之 背包十年的食堂饭也特别好吃 我想知道做饭阿姨是不是山东

融化的雪山水形成小河 从城里穿过 青石板路反射早上的阳光 小河边就着阳光吃早饭 鸡汤米线泡油条大饼 天气好的一塌糊涂

去赶飞机那天  我下午从公司出来 背个双肩包 穿了去年来丽江穿的青蓝色长夹克 觉得去过年要喜庆点吧 就把工装随手带了 然后 大晚上到旅社特别冷 第二天早起在院子里抬头就看到小路在二楼跟我说你回来啦 我说嗯呐  你还记得我  他说 当然 我说这一年那么多人来 你怎么会记得过来这么多人  他说 想记得的人自然会记得 我说这么棒 他问 你不冷 我说 冷死了 然后 他就跑回屋子里 给我拿了冲锋衣 里面还有个羽绒棉袄 这样 那几天 我一直穿着那身男式外套  还觉得自己可美可帅了

丽江  驼铃等你来

丽江 繁华盛开

洋洋洒洒的阳光
洋洋洒洒的快乐
洋洋洒洒的自由
洋洋洒洒的美丽世界

我喜欢 洋洋洒洒 这个词

小宇 那么瘦 晒得那么黑 回来看微博上那些姑娘们说小宇开敞篷吉普很帅 我看到你起电动车也很负责总是停下来等大家 对去过很多次的地方还是饱满的热情

小志 教我怎么用白平衡和多重曝光 谢谢你跟我讲你的故事 从你身上我真的觉得摄影是需要天赋的

看到个小姑娘在叠星星 我的天  我有多久没见到这种星星了 小姑娘16岁 去大理玩了十天 喜欢上一个男孩 男孩明天就离开丽江了 她有很多话要跟他讲 就写进星星里 装瓶瓶里送给男孩 恩 我觉得年轻真好

背包十年的工作人员  都是看颜值选的么

卖力切肉的采风  他说  本来想来过圣诞节  结果都过春节了 也没有要走的打算了

有人洗衣服把钱也一起洗了  然后就放心地放在椅子上晒 钱 是的 那天风还很大  是的 风大也没姑娘心大

丽江妩媚艳丽 婉约多情 时而温暖如故地 时而高冷不可一世 南宋的古桥建筑保存完整 纳西族民风淳朴 如果说商业化那也是外来人打扰了这里的清净 而雪山下 拉市海边 依旧很多古老的村庄 纳西女人 康巴汉子 泸沽湖畔的摩梭女儿国 他们信奉天神 玉龙第三国 一米阳光 木府传说 ...这里的神话故事讲都讲不完 是很扯还是很多人愿意相信 不是矫情也不是文青 很多人留下不走除了爱这里的雪山 阳光 还有更多是这里的人 有一种魔性在丽江 你愿意对陌生人报以温和 什么都慢下来 很多人只是在自己的世界里打发时间 你有一万种方法在这里呆下去 直到想离开 就离开了 然后不久一定还会再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