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中科院植物园

敏子 LV.5
2017-02-05 18:32 1041/5

一到植物园,就被大片粉色花吸引,和傣族服装搭配起来很配,衣服在傣族园买的,80元。

没有做攻略,直接买票入园,选择了徒步,拿到票之后才发现东园西园加起来有20多公里,胡老二说肯定是景区过度宣传了。下图只是西区的地图,西区约8.3公里。

我们决定和电动车反向步行,这样可以少碰到游客。于是靠左走,先来到百花园,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鲜花,很开心。

然后经过腾本园

这时想起朋友说东园有芒果、蛋黄果和柚子可以采摘,于是建议大家去东园。到达东园后,大家肚子饿了,植物园卖吃的很少,只有小吃。我们一行人想吃炒菜,于是走了约一公里出东门,附近有个小炒店,四菜一汤超级好吃,只用130元。

然后又进入植物园,经过一片橡胶树,又名挨刀砍。

又走了二公里走到景点热带雨林,有点像原始森林。

硕大的大板根:

绞杀现象,把中间的树木绞死,形成空洞。

游玩已经有些累了,但是我还是很想去吃中科院实验的水果,我们问到别人说是在野生食用水果园(百度地图可以搜索),于是又走了过去。

看到地上这么多没人吃而烂掉的水果,觉得好可惜。因为此景点在电瓶车站点之间,基本没有游客,里面的水果又不卖,只是中科院做实验地方。

地上捡的水果很好吃,也可以轻轻摇一摇树,熟透的柚子就下来了。

鸡蛋果粉粉的

柚子很多汁水,吃它就像在喝水一样。

返回时体力已经有些透支,棕榈树林不错。奇花异果其实还没有百花园好看。由于天快黑了,我们赶时间,所以就走了。

植物园实在太大,一天玩不完,很值得一去,千万种植物看得连连称奇,电瓶满园100,西园50,东园50,开始买票时就要决定好,中途再买就很难买到。
      买电瓶车可以节约时间,但少了一些野趣,这么大建议体力一般者还是买电瓶车。

引用 敏子 的图片:

这是扶桑花吧

2017-02-06 07:49

2017-02-06 07:50

2017-02-06 09:59

一天成千上万种植物,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