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夏季2月新西兰南岛北岛自驾游之行

• 出发时间/2017-01-30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设计

这次行程计划了半年多,本来预计是10月出发,后来因为工作原因推迟到春节。机票就不说了,2个人差不多要3w,包括往返北京奥克兰,以及往返奥克兰基督城。住宿是女友订的,选的都是很不错的酒店,尤其是Tekapo的Peppers Bluewater Resort 和Wanaka的Edgewater,都要朝向湖的屋子,都是小二楼,可以做饭,景色怡人,停车方便;皇后镇住的Rees和Queenstown Park Boutique,虽然价格和前两个差不多,但整体感觉差很多,Rees是性价比最低的了,上下楼不方便,而且环境很吵杂,Boutique确实是个精品宾馆,房间非常干净,酒店很新,位置非常好,走路到市中心只要5分钟到10分钟,到LUGE上缆车的地方也只要5分钟,但是没有Edgewater的大气和景色。

第一天是在基督城取车,开往Tekapo,沿途风景非常美丽,到Tekapo湖前的一个坡,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湖面呈现两种颜色,深蓝和蓝绿,加上旁边的山和牧羊人教堂,简直美爆了!比起观星,我们更喜欢Tekapo湖,推荐在Peppers酒店朝向湖面的房间住2个晚上,因为这里非常适合漫步、跑步,但游乐项目较少,所以多住也会无聊。

第二天驱车前往Wanaka,中途经过Pukaki湖。如果让我评价Tekapo、Wanaka、Pukaki和Wakatipo4个湖,我的顺序是Tekapo第一,然后是Pukaki、Wanaka、Wakatipo。Pukaki是个未开发的湖,呈现蓝绿色,加上周围高高的绿树,非常非常美丽,而且这里的风不像Tekapo那么大,适合玩2个小时。
Wanaka的活动一下就多起来了,可以山地摩托、跳伞、直升机、山地车、划船等。其中最高大上的可能就是私人直升机了,停在酒店的草坪上,帅呆了!山地摩托也很刺激,四轮车跑山路,很惊险,强烈建议涂好防晒霜,穿厚衣服,戴口罩、帽子、手套,并且注意安全,因为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跌落山谷。
如前所述,Edgewater酒店是我们此行最赞的酒店,小二楼,面向湖面,房间宽敞,还有单独的客厅和厨房,但走路到市中心比较远,漫步需要半小时。我们玩的比较晚,结果走路到市中心已经九点多,这里的餐厅全部关门了,只剩一个快餐店和酒吧,简单买了两个汉堡喝了杯啤酒。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不允许把其他餐厅的食物带到某个餐厅享用。因此友情提示,新西兰玩耍,务必要在晚上9点之前吃晚饭,而且这里上菜速度普遍在15分钟以上,所以最好不要晚于8点半吃晚饭。
Wanaka骑山地车比皇后镇要容易很多,因为Wanaka是平地,皇后镇是上上下下、车水马龙的山地,非常不适合普通骑行者。如果Wanaka天气好,建议就在这里跳伞。我们玩了直升机冰川,落在Mt Aspiring冰川,这里不是蓝色的冰,而是雪地,有点遗憾,但是直升机之行还是很好玩的,提供了很特别的视角,而且从夏天很快穿越到雪地,总感觉很神奇。
推荐早晨8点多绕湖跑步,空气好,景色美,人不多也不少。

第三天,去往皇后镇。这里是期待最多的地方,但实际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湖面没有前三个美丽,人多、车多、山地开车很不安全、酒店很贵,但是活动多,而且超级好玩,强烈推荐ZipTrek,领队的是美国人Sam和法国人Alex,我们选了6条索道,做了倒立、背手后仰等刺激动作,且不说两个领队全程服务、陪说,单就丛林里索道穿梭就已经很惊艳了。LUGE和索道的签到位很近,推荐一起玩,LUGE是个男女老少胖瘦高矮咸宜的游戏,有点像卡丁车,我们选了3次,高级道还是挺刺激的,越玩越快;有些老外大胖子也玩,蛮滑稽的。
Glenorchy的指环王拍摄场地骑马,高头大马不给跑,不够刺激,不过看到Isengard和Wolverine的拍摄场地,也挺激动的,只是这一天风太大,一直有扬尘,很脏,影响玩乐。Glenorchy还可以玩喷射快艇、漂流等水上项目。

心情复杂

每一次旅行都有感慨万分的时刻,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候正是我们在皇后镇倒数第三个晚上,虽然还能住2个晚上,但一回到酒店,开始准备明天行程的时候,想到了只剩2个晚上就感到心情十分复杂,没玩够、不想走、还有很多想玩的地方和想再玩的更充分的地方。

物品

说说物品,这次最不该忘记带的是GoPro和拷了不少音乐的U盘,很多很多活动都很适合用GoPro,在新西兰租和买都非常贵,没有免税或退税一说,所以强烈强烈建议要来新西兰玩的朋友提前准备好GoPro和相关穿戴设备,比如头套、胸套、臂套等。
我们带了防晒、大疆,防晒是必须的,千万千万别低估新西兰的紫外线,我们第一天就晒爆皮了,后来赶紧涂了防晒。
大疆在私人区域,比如私人牧场、national park等地方是不能玩的,有些地方会有标识No Drones,也不能玩大疆,直升机起降地不能玩大疆,其他地方可以。我们在每个湖泊都用大疆拍摄了,老外各种称赞,还有不少老外用手机和相机拍摄大疆,非常有趣。
导航仪推荐用当地的TOMTOM,有中文,可以搜门牌号,很准。
另外,数据转换器Data Transfer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有SD卡miniSD卡什么的各式存储卡需要倒腾到电脑上,尤其是数码相机,很容易满;微单的备用电池也是需要的,我们在霍比特人那里就把满格电池拍的没电了,很后悔没有备用电池,估计很多活动用了gopro也需要备用电池,毕竟像rafting这种需要3个小时以上的活动,估计一般的gopro电池不可能坚持下来,相应的miniSD卡就需要64G以上的了

原图照片

本着质朴、纯真的原则,这里的照片全是原图放上,绝无修饰,希望在粉饰过度的时代留下一个纯天然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