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叫新西兰,有一种美无可取代--梦幻新西兰,手牵手,南北岛自驾蜜月游

小小 LV.6
2017-02-05 18:45 1707/14
  • 出发时间/2016-11-04
  • 人物/情侣/夫妻

早在一年前就决定把新西兰作为蜜月的首选地,被指环王里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景色所震撼。从6月起开始着手准备。新西兰地理辽阔,人烟稀少,非常适合自驾游,但是之前没有自驾旅行的经历,新西兰又是右舵左行,与国内驾驶相反,虽然老公有好几年的驾龄,但我的驾驶技术不咋的,所以一开始纠结是参加稻草人或是游侠客这种比较省力的团队游,还是自驾游。参考了网上很多游记,记录下想去的地方,综合看了稻草人和游侠客的行程,没有一个能囊括我想去的地方,所以最后还是毅然决定自驾游,这个决定最后证明还是相当正确的,新西兰的美景都在路上,哪里的景美,就在哪停下来,实在不太适合团队游~~

视频分享

优酷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5NzU2MjU0OA==.html

在出行前两个礼拜看到网上游记里有带无人机去新西兰拍摄的视频,瞬间被迷住了,老公平时飞直升机航模,所以飞行技术还是可以的,看我痴痴的样子,就果断在淘宝上买了一架无人机大疆精灵3A,但是发货的小哥漏发了一大包配件,导致滤镜什么的都没用上。在上海没怎么试飞,就直接带去新西兰了。

签证

新西兰的签证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在网上下载几张表格,根据清单提供所需要的材料,一周左右就可以出签了。短期的旅行签证主要的材料有:申请表、补充申请表、护照、护照复印件、照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资金证明(可以是6个月银行流水、信用卡对账单、工资单、银行存折等)只要能证明有能力承担在新西兰期间的费用及回程机票费、如果有配偶或未成年人随行的话要提供户口簿或结婚证、户口簿、工作单位的在职证明(申请人的职位、工作年限、收入、准假证明、公司联系人及电话)。夫妻两人同行只需填写一份表格,交一份签证费,只需要一个人去递交申请就可以了。
上海新西兰签证中心: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咨询电话: +86 20 2910 6152(咨询时间:8:00至17:00)周一至周五(公众假期除外)电子邮件:info.nzcn@vfshelpline.com   营业时间: 8:00 至15:00 (周一至周五,公众假期 除外),护照及申请材料领取时间:8:00 至15:00 (周一至周五,公众假期 除外)
附上签证中心的链接:http://www.vfsglobal.cn/NewZealand/china/chinese/visitor_visa.html

另外有朋友之前去的时候时间很紧,是通过网上申请,网上上传资料,比现场交资料出签速度还要快,3天就出签了,由于我签证时间和出发时间还有几周也不是特别着急,所以就没尝试。如果时间短急着出签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机票

机票这东西肯定是越早订越好,从国内到新西兰基本都是先到奥克兰,然后再转机去南岛。网上有提到南航时不时会放出新西兰的特价机票,但从6月份就开始专注,一直没有出。7月份请好婚假后,最终在携程上定了上海往返奥克兰的机票,感觉价格还是挺划算的,往返两人一共10500。新西兰国内机票主要是新西兰航空和捷星航空,捷星航空属于廉价航空公司,买好机票还需再加行李费,如果没有提前买好,当场买的话会很贵,如果要买捷星的话,他们的官网上面会比较便宜,由于国内机票本身价格就不贵所以差的也不是很多,图省事,我就直接在携程上预定了,奥克兰--皇后镇  1252/2人,基督城--奥克兰  780/2人。机票费总共12532/2人。

住宿

在国外airbnb绝对是很好的选择,此次旅行有一大部分都是通过airbnb预定的,不仅风景好,而且能通过和房东的聊天了解很多当地的趣事。房子都布置的很温馨,感觉就像住在家里一样,一点没有在外住旅店的感觉。除了在airbnb上预定,booking也不错。agoda实在是太烧流量了,有一次月底流量正好用完了,才刷了几分钟,就收到10086发来30元流量的扣费,瞬间震惊了,所以后来果断删掉agoda,主攻booking,booking的好处是不用预付款,入住之后再付款,相对airbnb付款更灵活,airbnb绑定了信用卡,预定的同时就扣款了。在新西兰的时候,还碰到了难得的7.8级大地震,导致没有办法前往事先预定的凯库拉,由于是BOOKING预定的所以最后通过协商,没有进行扣款。具体预定的酒店可参考下面的游记。

租车

租车是老公在旅行前所做的唯一贡献,并且是我在三催四催下,有严重拖延症的他,在出行1周前才把车子租好,要是碰到出行高峰,据说提前1个月就有很多车租不到了。当地有很多租车行,价格比大品牌要便宜一些,但车子比较旧,出于安全考虑,人生地不熟又是第一次自驾,所以主要还是在比较大的租车公司AVIS和HERTZ中比较,新西兰的山路比较多,而且据说去天堂之路的路上有一段石子路,所以偏向于租小型SUV,经过比较最终在HERTZ上定了起亚的SPORTAGE,老公申请了一张HERTZ上金卡,相对有一些优惠。租车的费用各家行都差不了多少,主要还是各类保险不同,我们定了全险。到了皇后镇上HERTZ的租车行由于SPORTAGE没有了,被意外升级成了丰田的RAV4.接待的小姑娘会给提供一本新西兰自驾注意手册,将关键的内容一条条进行说明,并询问是否需要付一箱油的钱,提供车的时候是满箱状态,如果预先付一箱油的费用,归还的时候就不需要满箱,如果不付,还之前需要找加油站加满油再还,我们是异地还车,也不确定基督城机场附近有没有加油站所以就预先付了一箱油的钱。到最后我们还车的时候还剩了大半箱油,而且机场附近也有加油站,所以大家可以不用预先支付。然后出示了驾校翻译件和原件就可以提车了。由于老公办的金卡是绑定信用卡的,所以从提车到还车我们1分钱都没付,等到回上海了才收到HERTZ的扣款短信,7天的租车费一共4126.51元。
         新西兰的油费在不同城市也不一样,一般在大城市稍微便宜一点,小城镇反而贵,每次加油都是晚上,只能自助加油,但是很方便,按着指示做就行了,油价一般在1.9到2.2之间。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租导航仪,全程靠google地图和探途就够了,在国内上不了google,所以只能在探途上预先下载好新西兰地图,因为有些地方没有信号,这时候就要靠提前下载好的新西兰地图了,平板和手机自带的GPS还是很靠谱的,基本走到哪都有信号。

国内的驾照在新西兰不能直接使用,需要英文翻译件,在淘宝找新西兰认证的翻译就可以了,把驾校正反面拍照给卖家,隔天就可以收到电子版的驾照,通常租车行是认电子版的,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问卖家要了纸质版,上面有翻译人员的签字及代码。另外特别提醒虽然有了翻译件,租车的时候驾照正本还是要提供的。

南北岛自由行行程

2016年11月4日开启我们为期2周的欢乐蜜月行~

ACKLAND

飞行了约12个小时到达奥克兰机场,新西兰与国内有约5小时的时差,到新西兰已经是11月5日晚上18点多了。

第二天一早就要去皇后镇,所以当天晚上就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booking上预定的airport travel air。在国内的时候提前打电话将航班及预计到达时间告诉酒店,下飞机后再打了个电话给前台,确定在哪个出口等,不一会就有车来接了。

到酒店时间已经不早了,而且附近也没有什么饭店,问了前台大约走20分钟有大型超市和小店,放下行李就出发了。一路走不停的看到有烟花绽放,在想今天是新西兰什么节日呢?回来后问了前台原来今天是一年一度新西兰的烟花日,全年只有这一天全国可以燃放烟花,而且烟花的价格也相当昂贵。初来乍到的第一天就看到了新西兰人民一年看到一次的烟花,感觉全国在放烟花欢迎我们的到来
         等我们走到超市,都已经关门了,附近开着的店也不多,于是就在Domino解决了我们在新西兰的第一餐。Pizza递出来的时候我们傻眼了,本来以为是一片片买的,所以点了两个口味,没想到上来的是一整只Pizza。。。

入住的时候定了第二天每天NZ10早饭,早上八点就送来了。有牛奶、谷物、面包、酸奶、果汁等等

飞机是11点10分的,酒店前台10点15分开车送我们去机场,看时间还充裕就背着小飞机去附近逛逛,看有没有机会能小飞一下。

街上人很少,一路都没碰到几个人,走了几条马路,发现了一大片绿地,拆开龟壳包,放飞了小白,新西兰首飞成功!!!

从奥克兰皇后镇大约两个多小时,新西兰国内航班都是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速度相当的快。

QUEENSTOWN

飞机下来就直奔Paul家,这是在airbnb定的第一家名宿,因为不提供接送机,所以下飞机后就通过google地图进行路线查询,乘了一部公交就到Paul家山角下,然后奔溃的事情就发生了,Paul住在半山腰,我拖着个小箱子爬了一半就不来塞了,后半段老公一个人拖着两个箱子,背着个龟壳包,步履蹒跚的爬到了Paul,真是威武啊

好在门前的风景不错,否则真是枉费我们那么辛苦爬上来。Paul家是一栋两层的别墅,把楼下的一部分分割出来做名宿,他和老婆住在二楼。房间设施相当齐全,就像家一样,Paul也很有善,和我们介绍了家里的设施,询问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并提供了相应的建议。

下面是airbnb的相关信息

在Paul家小坐休息了一会,就去镇上逛了下,从家走到镇上大概10到15分钟,没了两个大箱子这段路简直小菜一碟。

湖边悠闲地海鸥

两只懒懒的一动不动的鸭子

在穷游网上定了skyline的缆车和自助晚餐,自助餐的品种及味道真心一般,缆车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在山上能俯瞰整个皇后镇,晚餐前天还亮着,吃好晚饭天已经麻麻黑了。

夜晚的皇后镇

在聊天中餐厅的服务生得知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免费送了我们两杯香槟酒,可惜我们两个都酒精过敏。

皇后镇的主要任务之一---拍摄婚纱照,虽然在上海的时候已经拍过一套婚纱照,但是既然去了向往的新西兰怎么可以错过那边的风景,所以在婚博会上事先预定了圣拉维的旅拍。其中可以选择拍摄1天、2天、3天,地点主要集中在皇后镇基督城、特卡波湖等,最后我们选择了既有自然风光,又不乏教堂、城市风景的皇后镇1日旅拍。拍照前期会有圣拉维旅拍客服以及海外客服联系你,约定拍摄的具体时间地点等等,在出发前几天还会有负责此次拍摄的助理联系,将住宿的地址告诉她,拍摄当天他会开车来住宿的地方接我们去他们的基地。摄影师是NOK,台湾人,相当敬业,在栈桥上面的很多照片都是他穿着套鞋在水下拍摄的,还会时不时的引诱面部表情僵硬的老公微笑。帮我化妆的是MAY姐,属于他们工作室的元老级人物,拍摄期间会因地制宜地制作各种道具供我们拍摄。主要是在皇后镇,还去了附近的Arrowtown,箭镇很小,但里面有很多的咖啡店和商店,但是整个镇都没什么人,所以显得特别的安静。大约5点多一天的拍摄就结束了

大约5点多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助理把我们送回了名宿。我们去附近的超市买了很多素材,在Paul家烹饪晚饭。在新西兰期间我们主要是去Four Square supermarket和New world两家超市,网上说的有家相对便宜的绿色的超市一路都没看到。

神奇海峡一日游,也是之前在穷游网上预定的,其实原本是想去Millford海峡的,然后预定的时候没看仔细以为是一个海峡。。。

我们按时来到集合的地点,乘上一辆大巴,司机就是当天的领队,一边开着车 一边介绍一路的风景,开了一段,换乘游船,乘了一会又换乘大巴,接着又换乘游船。期间会看到几个瀑布,由于一整天都下着雨,天阴沉沉的。

晚餐是在皇后镇相当著名的Fergbaker大汉堡解决的,这里可以说是皇后镇排名第一的人气美食,门口一直排着长队,我们等了大概20分钟,汉堡真心的大,而且里面的肉又有嚼劲又嫩。

Queenstown--Glenorchy--Wanaka
         Nzone我们来啦!!!12000英尺,45秒自由下落,风不是一般的大,吹的脸都变形了~从机舱出去翻跟头的那几秒,彻底失重,天旋地转,世界一片宁静 地平线在反转,大脑一片空白 ,条件反射地“啊啊啊啊啊啊”尖叫,翻完跟头就没了失重时候的心慌感,耳朵有稍许的不适,风呼呼地把往脸上刮,穿梭云层,从不一样的角度俯瞰大地,感觉在看google 地图。

GLENORCHY

通往格林诺奇的路上

WANAKA

从皇后镇沿着皇冠山脉公路到瓦纳卡 途中风景超级赞 中间还有一段九曲十八弯 连着好多个回头弯 开的心惊胆战的 感觉像在开头文字D。。。

瓦纳卡住的也是名宿,房间没有之前的大,但是也挺温馨的,离瓦纳卡中心不算很远,走走估计20分钟。

瓦纳卡没有皇后镇那么浓厚的商业气息,显得十分幽静,时不时可以看到镇上的人开着车,车上放个皮划艇,到瓦纳卡湖里划皮划艇。Puzzling word算这里的一个景点,分为两部分,迷宫和室内展览。
        Puzzling word对面是Mountain Iron,不是很高,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来回了,爬到山顶,整个瓦纳卡尽收眼底。老公在山上飞无人机,飞出去没有信号指南针没反应了自动巡回功能失效差点飞不回来了,好在最后有惊无险。

镇上的Fish and chips,看着量挺少的,两个人也居然吃的饱饱的。

一家印度炒饭,味道挺不错的,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吃到米饭。吃完来了一个新西兰本土的冰淇淋TIP TOP

从瓦纳卡到特卡波湖的路上有一个射击场,老公吵着要去玩,里面一共有三个项目,挨个玩了个遍。

先是20米射击,每人一盒子弹,打完不够尽兴,又加了一盒,我们的技术还是可以的,老公基本都在50环内,旁边有几个外国人也在玩,全都脱靶。。。

第二个是射箭,每个人按时间算,躬好重,拉也拉不开,我没一个能射上靶的。。。

第三个是射飞碟,用的是真步枪,枪重的抬也抬不起来,不建议小姑娘玩,老公居然也射中6个,超过了平均4个的水平。等我们玩好出来的时候,发现其实他们已经关门了,都在等我们下班呢,速速的收拾一下就赶上去Tekapo的路上。

TEKAPO

到达特卡波湖已经晚上8点多了,赶紧到酒店check in,便出去觅食了。
         这里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一栋栋小别墅,分上下两层,我们住在1楼,2楼的房间比较大,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

这边靠近三文鱼场所以这里的日料店KOHAN相当的出名,到的时候已经临近关门,只能外卖不能堂吃了。原本准备晚上去拍星空的,无奈当天下着大雨,啥也看不见,只好领着外卖回酒店了。。。

早上醒来雨已经停了,到镇上的Run 76 Cafe吃了个早饭就去湖边逛逛,鲁冰花已经开了,伴着湖水甚是好看。

在距离Tekapo不远的Pukaki Lake牛奶湖游客中心有一个三文鱼农场,喜欢吃三文鱼的千万不要错过,肉质肥美,价格亲民,30纽币500克,我们两个人买了一大盒,一顿都吃不完。看着令人陶醉的蓝色牛奶湖,吃着鲜美的三文鱼,真是太享受了~

FRANZ JOSEF GLACIER

从牛奶湖到弗朗西约瑟夫冰川大约要开六七个小时,由于出发的晚,后半段都是在伸手不见五指、漆黑的山路上行驶,有时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老公还基本保持着100码的车速,我一边看着导航,一边提醒他前方有急弯需减速,一路开的你心惊胆战。
        到冰川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服务台的人都已经睡了,看我们来了再爬起来给我们房间钥匙,这家也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虽然快12点了,酒店里的酒吧还是人声鼎沸,进去买个个披萨就当晚餐了。

原本订的第二天的冰川由于下大雨,无奈只能取消。哎,太伤心了~

HOKITIKA

霍基蒂卡的景点不多,去了Gorge Scenic,到的时候下着小雨,但是一点也不影响这里的美景,穿过茂密的树林,便可看见蓝色的湖水,与牛奶湖一样的蓝,四面环着山,小而精致,山与山之间由一座单人桥连接。

在霍基蒂卡订的也是airbnb,房间很有异域风情,而且就在海边,推开窗户就能看见海。

半夜12点突然感觉到床在剧烈的摇动,继而整个房子也在摇晃,瞬间整个人都惊醒了,伴着海浪拍打的声音,木质结构的房子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和老公还在讨论外国人的房子造得太单薄了吧,海边风大就吹得房子都摇晃了,过了十几秒晃动不曾减弱,却越发的强烈,大约晃了有一分多钟,一切才归于平静。老公开窗却发现外面一点风都没有,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不会是地震吧。。。上地震网一搜,果然新西兰发生7.8级大地震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时不时的会有明显震感的余震。震中是位于大约400公里处的凯库拉,也就是我们明天的目的地凯库拉由于地震损坏严重,通向凯库拉的公路全部封闭,通讯一度暂停,与外界失去联系。导致我们将临时改变路线,房东Lilian邀请我们到她的家中,为我们讲述并分析现在的状况,综合考虑我们决定在霍基蒂卡再住一晚,然后根据路况考虑能否直接去基督城。原本在凯库拉准备待两天,现在一下子多出了两天,在Lianlian家我们聊了很久,她介绍当地的人文趣事,我们说说国内的情况,过一会Mark也回来了,家里还来了两个朋友。
         由于多出很多时间我们懒懒的在家里睡睡觉,上上网,这么多天虽然是自由行没有安排很紧凑的行程,但也一直在赶路,现在正好能休息一下。下午又去海边逛了一会,去超市采购了各种食材,买了牛排、青口贝、烤鸡等等准备做一顿美味的大餐,来弥补无法去凯库拉吃龙虾的遗憾。

第二天一早醒来便前往镇上的旅游中心询问前往基督城的路况,通过一天的检修,通往基督城的路况已畅通,我们便赶紧整理行李上路。

CHRISTCHURCH

原本没有安排基督城任何景点,只不过作为一个中转站,现在多出一天时间倒可以好好逛逛,却收获了意外的美景。

当天的住宿也是临时在airbnb上找的,由于时间关系也没好好比较,也是这么多天住的最不爽的一天。首先在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房东Jo告知我们需额外支付她20纽币的清洗费,其它房东都是在airbnb上注明清洗费,并在支付房款的时候一并支付的,而这家却在我们准备退房时提出我觉得不是很合适。然后房东送了两张书签给我们,因为正好在理东西也没细看就塞包里了,等我们理好东西,房东问我们需要参观她的花园吗?由于不好意思拒绝老太太的邀请便同意了。参观完Jo让我们稍等,她去准备早餐,早餐是每人10元新币包含在房费内的,由于要赶飞机,我们就谢绝了。等我们回上海理箱子翻出房东给的书签居然看到背面写着“参观花园,每人10新币”瞬间晕倒。。。要不是我们没吃早餐,老太太还要问我们收20新币。。。

基督城排名第一的羊腿,平时六点多就可能卖完了,那天我们八点左右到那里,正好剩最后一个,真是太幸运了。这家人气美食还没有门店,是在外卖餐车上的,但是羊腿的味道真的挺棒的。

ACKLAND

离开基督城便把陪伴了我们一周的Rav4还掉了,也结束了我们在南岛的行程,接下来的几天都在奥克兰奥克兰市区比较堵,而且没有安排太分散的行程,所以这边没有租车。事先在穷游上定了一日游,去霍比特人村和怀托莫萤火虫洞。

密密麻麻的萤火虫在洞内一闪一闪甚是好看,可惜不能拍照,只能在出洞口的时候拍一张。

这边住的是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由于离市中心有一段路,必须乘车过去,先乘了公交,这边公交如果没有公交卡折合人民币不便宜,后来发现UBER反而比两个人做公交还要便宜,之后来回市区都选择叫UBER,单次在50元人民币左右,这边做UBER的司机都是印度人,生意也挺好的。如果在北岛还是建议选靠近市中心的酒店,不然交通费太贵了。

推荐两家奥克兰的餐厅,味道都很正宗,一家是专门吃生蚝的DEPOT,位置很好找,就在skytower对面,人气相当高,从拿号到吃饭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当生蚝上来的时候,一切等待都值得了,肥而不腻,香甜可口。

另一家是家比利时餐厅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e,我们点了海鲜拼盘、青口贝、羊肩肉,菜上来的时候惊呆了,量好大,足够四个人吃。。。

还有一家冰激淋店GIAPO ICE CREAM

如果要买免税商品的话可以去下面这家,也是之前朋友去推荐的,店不大,但是常见的保健品化妆品都有,去的时候在打折,买好不用提着,机场内有专门的提货点,对比了市区的其它免税店以及机场的免税店都没有这家便宜,还买了一条羊毛垫超级划算才90新币。
         另外现在有很多代购店都是中国人开的,里面集满了中国人在打包寄回国内,有些商品的价格真的低的可怕,比他们超市里的价格还要便宜很多很多,实在不敢买。。。

游记写到这里也接近尾声了,新西兰的美其实远不止这些,赶快背上行囊自己来感受一下吧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7-02-06 13:26

引用 小小 的图片:

抓拍的真好~上次我在槟城试了半天都以失败而告终。。。

2017-02-06 15:4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2-06 22:16

颜值高,照片好看,游记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2017-02-07 00: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2-06 15:47:00 的回复:

抓拍的真好~上次我在槟城试了半天都以失败而告终。。。

回复丸子:是一个热心的新西兰老太太帮忙照的

2017-02-07 00:21

想问一下婚纱照摄影师你们是怎么找的呢?

2017-02-14 13:24

引用 36943040 发表于 2017-02-14 13:24:02 的回复:

回复36943040:我是在婚博会上预定的圣拉维旅拍

2017-02-14 23:04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7-02-14 23:04:17 的回复:

我是在婚博会上预定的圣拉维旅拍

回复小小:弱弱问下楼主,拍摄一天多少钱呢?

2017-06-18 15: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18 15:59:23 的回复:

弱弱问下楼主,拍摄一天多少钱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8000多,入册的照片不多24张

2017-06-23 11:27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7-06-23 11:27:17 的回复:

8000多,入册的照片不多24张

回复小小:底片都给吗?有木有链接?

2017-06-28 17: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8 17:50:45 的回复:

底片都给吗?有木有链接?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给的 就给精修入册的照片 没有链接诶 是在婚博会上定的

2017-06-29 21:35

想问一下在基督城的第二张照片(木头扶手的那张)是在哪里拍的?求地址哦~谢谢哈

2017-07-04 09:13

引用 x327754636 发表于 2017-07-04 09:13:46 的回复:

回复x327754636:new brighton pier附近

2017-07-04 22:05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7-07-04 22:05: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