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5-7.20 感受梦幻米兰

sanrionn (南昌) LV.11
2017-02-05 18:47 186/0

在米兰的每一天,如同做梦一般,因为太不真实了。回来之后一直没有时间整理这段经历,趁着现在终于有时间,记忆还没有渐渐模糊之际,赶紧记录下来。
       从来没有想过我的第一次出国目的地会是米兰。因为直到出发前的一个月,我才真正投入到米兰的准备工作中。这次是随团出访,加之以工作为重,个人自由时间极少,要玩得如同自由行一般畅快是绝不可能的,因此一切都随意。
       7月15日凌晨1:30,上海乘机飞往米兰,飞行时长近12个小时,当地时间15日早上8点抵达。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没有任何经验,国航的座位很小,换什么姿势都无法睡着,每次醒来都点开面前的显示器看看飞机已经飞到哪儿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有人打开了遮光板,叫着“下面好多山啊”!那时,我就彻底醒了,赶紧拿出相机坐到窗边拍了起来。

随着飞机渐渐下降,米兰的模样就越发清晰。

飞机上没有睡好,或者说根本没睡着,一直迷糊着。下了飞机,地接社来接我们,白天一直在中国馆筹备18号的江西活动日,直到晚上才回酒店办理入住。入住的万豪属于老牌的连锁酒店,据说在欧洲可以算很好的了。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我个人还是不太推崇。因为去著名的景点有点儿远,步行不方便;且景点多位于市中心,街道多是辐射型的,方向感不强的话很容易迷路,走过去想要再回来只得原路返回,别想着还可以从别的路绕回来。万豪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之前在携程网上看过顾客点评,有说服务员种族歧视的,也有说服务员不管不顾,态度冷淡的,但是至少我都没有遇见过,感觉酒店的服务特别到位。在电梯间,一位中年米兰阿姨递给我外包装印有酒店LOGO的巧克力,现在还是回味无穷,比在外面买的要好吃得多。在国内的酒店,我还从来没见过有人给我送东西吃。另外要说的是,在欧洲一般都有给小费的习惯,放在枕头上或者床头就行,住的时间如果长的话,两天给一次2欧,或者几天给一次5欧,具体怎么给看你自己的咯,别让人家觉得我们小家子气;米兰很多酒店的WIFI是收费的,万豪也是,且价格不菲。不过现在大家都知道租赁随身WIFI。

其实到米兰游览的时间只有一天半,因为直到18号活动结束我才有时间喘息。现在是暑假,世博园的关闭时间已经推迟到了晚上12点,我们原本计划是大家就在里面逛馆,没想到临时被通知有其他活动,5点半我们就走了。我也只看了一个哈萨克斯坦馆,哈馆排在热门馆的前列,排队的人特别多,我排了足足一个小时,这已经算很幸运的了,里面是沙画表演、哈萨克斯坦的特产,主要推介的是他们的农业还有鱼子酱,加上一个影厅,那是几D的我也说不清楚,总之挺身临其境的,照片都没怎么拍,主要用眼睛看了,看完出来已经5点20了,带着遗憾结束了世博之旅。

18号晚上的活动我就不赘述了,反正是喝得稀里糊涂,回来倒床上直接睡着了,同屋的一个处长怎么叫我都没反应。19号一天的时间都在米兰城外的outlets购物,大家熟知的像PRADA, BURBERRY, GUCCI, VERSACE, D&G都有店铺,那儿属于一个折扣店的集群,款式都挺旧,品种也不是特别丰富,但是价格非常吸引人。就拿新秀丽的行李箱来说吧,大中小三个加一起才259欧,大的是28寸的,中号和小号的我说不出来尺寸。是不是特别实惠!哈哈!要是家里没有行李箱,我是无论如何会买的,自己用一个,另外两个转手赚差价,嘿嘿。此外,还可以去官网http://www.mcarthurglen.com/it/serravalle-designer-outlet/en/注册,凭反馈的email到咨询台领取一张打折卡,在原有打折的基础上,再打9折,但不是适用于所有店铺,像上面提到的大牌,打折卡就不能用。如果想买LV的朋友,您只能去市中心,LV在这儿没有折扣店。我这一天啥照片都没拍,就跟着领导当导购了 ( ▼-▼ )。不过要说的是outlets真要逛上一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反正我是没时间在里面找地方吃午饭。
      因为20号下午就要去机场了,19号是最后一天住酒店,临行前,导游建议大家到酒店对面的超市买点零食、葡萄酒什么的。就是一个一层的超市,水果、冰淇淋、零食什么的真是太太太便宜了,品种也十分丰富。我后悔只买了两代巧克力饼干,一袋350g才1.07欧啊!我爸是狂点赞啊!

快要离开了,才有时间去酒店附近走一走。于是,拿上相机,就出发了,晚上8点的米兰,和南昌下午4点一样亮堂。但是,街上人非常少,据扯,欧洲好像都是这样,大概人都在酒吧里放纵吧。米兰几乎没有什么高楼,所有房子的窗户外都安装有类似国内卷闸门形状的窗帘,听说是避光,也有防盗的作用,偶然在米兰能看到防盗窗。米兰让第一次来的人觉得这哪儿像国际化大都市,别说跟北上广比,就是咱国内小县城也比他强了不止几倍。但这就是意识形态的差异,米兰政府规定,所有超过60年的建筑物绝对不允许拆迁,内里随你怎么装修,外观不许改动分毫,加之米兰街头的涂鸦简直像天上繁星一样多,所以米兰看上去只会越来越破旧。

我最喜欢看米兰人骑各种各样的摩托车,真是酷到一个不行啊!意大利的DUCATI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好的摩托车品牌了,价格令人咂舌。米兰街头各种摩托车造型各异,百看不厌!

晚上的米兰,偶然能看见一两个人骑自行车,大部分时候街道都是空空荡荡的,不像我们这儿,一大群人晚饭后在户外散步。意大利只有罗马米兰的房价在不断上涨,越是市中心的地方,房价越高,从每个单位2000欧到10万欧不等。但是意大利食品的价格20多年来几乎没怎么涨过,比如咖啡是一毛钱也没涨。什么价格都可以涨,但是吃的东西不可以随意涨价。

除了白线以外,在其他颜色的线内停车都要收费,价格随地理位置的变化而变化,越是市中心的地方越贵。当然,你也可以像国内一样随意停不交费,但是后果自己掂量,嘿嘿。另外,意大利都是车让人的,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在米兰的最后一天,终于见到著名的多莫大教堂(又叫米兰大教堂),不知道的自己百度百科吧。之前在网上先了解了大概情况,但是真正到了现场,已经完全被她震撼到了,先不说她长达几个世纪的建造史,光是看顶端的各类天神以及繁复到不可想象的石雕,已经让人惊叹!我们买的是15欧一人的电梯票,这样节省时间,可以迅速登顶俯瞰米兰城。大教堂旁边就是著名的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大型室内超商的始祖,你能想象的意大利超一流品牌都在这儿。不过,开门的时间一般较晚,10点开门已经算很早了,像LV、PRADA都是10点半开始营业。我这次非常后悔没有买一双Tod's的男鞋,总觉得贵,因为折合人民币都要2000多一双。后来听别人说,你不能这样去算,在欧洲和在中国是一样,你花200元人民币买一双鞋和在欧洲花200欧买一双鞋的概念是一样的,不要去换算。在中国花2000买一双鞋是不是挺贵的,那在欧洲花2000欧买一双鞋也一样贵。大教堂不远处,还有世界著名的斯卡拉大剧院,不知道的依旧自己百度百科吧,对于歌剧迷来说,那就是天堂。

米兰之行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靠近瑞士科莫湖,这里云集的世界富豪太多太多,很多别墅动辄就几百年,保存十分完好,乔治克鲁尼在这儿也有别墅。这儿就像是世外桃源,湖里白天鹅和丑小鸭成群地游来游去,远处的山上点缀着各种小屋。

此行唯一的抱怨就是米兰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500年一遇的高温,日头奇毒。但是我没见过一个米兰人打遮阳伞的,大多数会戴墨镜,最多再加顶帽子。我们的人打伞还被旁边的当地人笑话,呵呵!
        20号晚上9点,米兰乘机飞往北京,结束米兰之行。 现在意大利已经变成我出国自由行的首选地了,真的好希望什么时候自己有时间来个意大利深度游,这种跟团游真的一点儿也不尽兴,如果能够实现,就加在这篇日志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