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县孟屯河谷游山玩水好地方

阿嘎令 (孟屯) LV.12
2017-02-05 18:55 417/0

旅游本身不是一个身体的简单的旅行和体验,其实是为了让你的心灵找到一种新的状态。在这样一个物质的世界里,我们很容易迷失自己。行行走走,感物思人,或许你更容易发现在这个世界上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这个,一方面是我们自己更适应世界,另一方面我们也更快乐,也会把更好的东西带给身边的人。
     我选择自驾。我的时间我做主,我的爱车任我停。我们脱离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跟团常规游。 我们可以随时在峰回路转的地方驻足,眺望远景;可以在路边的溪流边停下,嬉戏游玩;可以在山花烂漫的山湾,静静观赏;可以在想停的地方,停下来,感受蓝天、青山、绿水.....

理县孟屯河谷是个非常优美的地方。从成都出发到达孟屯河谷仅200公里。这里有雪山草甸、冰川湖泊、原始森林和珍稀野生动植物。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拍照、踩水,呼吸新鲜的空气,如世外桃源一般。森林里,野生而美味的蘑菇到处生长着,在当地人的陪伴下,我们可以尽情地采摘,那种美味,你绝对不忘!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没有太多人工的雕琢!马儿也没有马鞍,在草甸上悠闲地散步。我们也可以在这干净的草甸上,打滚,奔跑,肆意地呼喊,那悠远、悠长的回声,让你感受从未有过的快乐。也许,这正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出行路线:成都—孟屯河谷
  日程安排:3天
  行程描述:
  1.成都—孟屯河谷。上午9点从成都出发经成灌高速、都汶高速到达映秀(沿途观看512地震遗址,经国道213到汶川,再经国道317理县方向到达薛城,右转27公里处到达孟屯。全程200公里,约3小时。3个小时都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住宿条件:客栈双人间。
  餐饮条件:下午到达孟屯进行晚餐。10人一桌,八菜一汤。当地特色生态菜。
  2.下孟乡—高桥沟。上午10点出发,游览藏寨,观赏瀑布,鸳鸯池(水池旁边可以摘野菜),高山草甸野花遍布,古堡群,在跑马场骑马。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很多驴友在此露营,下午返回住宿。晚餐后举行锅庄烤羊晚会,所有队员尽情放松,唱歌跳舞,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孟屯的向日葵花花是很漂亮的。

3.孟屯—成都。早餐后前往薛城筹边楼参观,完毕前往桃平新羌寨,中午在桃坪羌寨午餐,完毕返回成都结束旅程。
  注意事项: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西部的上孟乡、下孟乡境内,离成都200公里,景区面积约700平方公里,海拔1900米至2000米之间。风景区除孟屯河古堡外,主要风景点集中于上孟地区。上孟是藏族“什古”的音译,意即“吉祥之地”。因地处孟屯河上游故名为上孟。高桥沟以其月海缭绕、万丈险奇而引人入胜。这里可以尽情地欣赏高山草甸和别具一格的瀑布、韵味独特的古战场,体验行走于千古索桥的豪情。秋天满山红叶更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塔斯坝沟主要以梯级瀑布和原始森林独领风骚,是生态旅游、探险攀岩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