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啊游 水清沙白椰林树影

这次去厦门主要是带妈妈去玩,所以行程没有排很满,由于玩到后面整个人有点疲惫了,所以建议战线不要拉太长,3-4天就可以了。

总结:
玩的:日月谷温泉,鹭江夜游,鼓浪屿,曾厝垵,中山路,环岛路
吃的:
小吃:安利: 张三疯奶茶,苏小糖的蔓越莓饼干(你没看错是饼干不是糖_(:зゝ∠)_),还有哪家的椰蓉馅饼来着……
主食:安利: 堂宴、挑食

DAY 1 日月谷温泉 and 鹭江夜游

住宿:厦门米伦酒店

日月谷温门票网上订的330/2人,含往返巴士 (现在是要到厦鼓码头去乘车了,而且每小时只有一班车,所以一定要规划好时间,我去的时候没算好时间结果在码头等了近一个小时qwq)

上车之后要交30块钱的车费,结账的时候会返还。记得去的时候一定要带上泳帽泳帽~ 有水疗池子一定要有泳帽才给进,感觉水疗的池子水比较清澈,我基本就在那两个池子泡了。

温泉是露天的,池子大大小小大概20个左右,但是去的时候天气还是有点凉的,只有十几二十度,在外面的时候只能披个毯子,简直冻cry。

泡完了之后可以回去洗澡然后换上自己的衣服,再回来躺躺石板看看风景什么的。酒店里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自助餐小贵,建议自带干粮。

泡完温泉之后大概4-5点,晚上去轮渡码头的鹭江夜游,刚好隔壁就是中山路,里面一条街都是吃的,可以顺便在里面解决晚饭~(鼓浪屿有名的店这里其实都有,后来从鼓浪屿回来才发现)

晚饭在老虎城的堂宴吃的,是一家老厦门私房菜,价格适中,味道也还可以,安利黄鱼面线,营养大份,两个人吃妥妥的。

鹭江夜游的船上一个老爷爷吹管弦乐吹得特别好,都是吹得老歌,妈妈特别喜欢

DAY 2-3 鼓浪屿

厦门轮渡官网提前买了到鼓浪屿的船票,其实不用找代购买,就是注册认证有点麻烦而已。到三丘田码头,到厦鼓码头搭乘轮渡,不需要取票,刷身份证就可以啦。

买的是100块钱的联票,但是景点其实没有看几个,就看了日光岩和菽庄花园,日光岩上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其实鼓浪屿上非景点的部分也很好看,大部分时间都花在逛上面了。因为刚好在过年前两天过去,所以错开了高峰,海上花园真不是说说的。

晚上吃饭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挑食“,点了个两人的套餐,味道还不错(蟹粥很不错),但是服务有待加强。其实还看到一家的龙鱼特别好吃,可惜只能预定中午的,没能去成。

晚上住宿在鼓浪屿的民宿,晚上的鼓浪屿街道很热闹,住一晚还是很值得的。

DAY 4 曾厝垵 环岛路

返程厦门岛,晚上又去中山路溜了一圈找海鲜大排档,去了“南志坊”(我感觉我这次来厦门简直就是靠大众点评过活了#捂脸)。但是这次的体验没有前几次好,可能因为是过年,所以很忙绿,也没有太好好做?(总的来说感觉还不如挑食好吃 = =)

晚上住宿:厦门闽南大酒店

第四天已经摊着不太想动了,所以想着还是把厦门岛逛一逛,坐公交到环岛路(春节太特么堵了……)。环岛路的沙滩比鼓浪屿要大一点,但是水质不太好,都黄了,鼓浪屿的水还是可以看到是蓝色的。

旁边有租双人单车的,20/小时,建议不要租,因为我租了#捂脸
从环岛路骑车到曾厝垵,一路真的是……各种上坡真的骑不动啊(尔康手),而且尼玛必须要再骑到原地还啊,如果实在想骑,请往前再走一点,有单车可以租,1块钱一小时的那种 _(:зゝ∠)_

real喜欢厦门的行道树,曾厝垵也是一条和中山路差不多的街,但是主要是卖各种小吃,据说还有各种酒吧,随便逛吃逛吃还是不错的,往前走其实还有五缘湾公园,但是逛到一半身体不适结果滚回酒店了。

(如果不想逛厦门岛,其实可以报一个土楼一日游的团,也不错)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