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月 台湾11天10晚自由行

2017-02-05 19:02 590/7
  • 出发时间/2017-01-14
  • 人物/家庭出游

是个隔三差五就爱出去旅个游却有重度拖延症的girl正儿八经po自己的路线还真是头一回。游记的主要目的是留个纪念,方便以后再去,若有大家能用上的干货自是更好

出发前需要准备的物品清单网上其实都有,但是电话卡、悠游卡、火车票什么的台湾当地买都很方便。所以我只举出相对重要的几样:入台证(必须彩色打印!差点被携程坑惨了…)、台湾通行证 、华夏银行卡/台币(两个人这次交通费和小吃花费总计在25000nt左右) 、洗漱用品(大多数民宿都不会提供)SPF和“+”号越多越好的防晒霜、穿得美美的行头。
        入台证和通行证是缺一不可,走哪儿都看这两样。至于不收跨行取款费的银行卡嘛,对于我们这种说走就走的人而言真的太美好了❤️

去之前可以下好以下app,特别是Google map 国内不能用,但在那儿是指哪儿打哪儿的利器!
其他几个主要是我用来查时刻表和路线的时候用的~

这次在携程上定了高进北出包高雄一晚垦丁两晚台北三晚的住宿。因为是两个女生出行,为了翻行头箱子也是蛮庞大的,所以由南向北,从物理上尽可能减少箱子的重量,走最短的线路玩最多的景点

1/15 到高雄的第一晚就感受到了台湾的三大特色:满街的机车,夜市的热闹,嗲到怀疑自己性别的台普台湾男生面前,都觉得自己女汉子等级plus+

因为高雄这次只是作为连接垦丁阿里山行程的中转站,所以我们只停留了半日光景。住宿的要求只有两个:有窗&交通便捷。
        台湾这边捷运运营时间晚,所以晚班机也不用担心交通不方便。很容易就找到了酒店,嗲嗲的前台男生顺利帮我们办理了入住,还可以自选房间也是淡季的福利啊

1/16一早吃了据说是当地老字号的元兴居…味道和家旁边的小铺子区别不大

因为本就是大城市的孩子,所以每次出去旅游对于太现代化的城市都不怎么感冒…这次高雄只预留了半天的时间坐捷运逛一逛。事实证明,除非买买买,其实也差不多足够了…

光之穹顶真的还是蛮美的,当然前提是对于搞艺术的我而言,颜色纹样什么的最吸引我了。至于我家母亲大人,完全到此一游

西子湾捷运站出站以后要走蛮久的一段路才能到景点。沿途看看他们的生活的样子也是蛮有意思的…虽然他们开门真的好晚…打狗领事馆周一馆休,所以我们也就没有进去参观。

宿舍都是海景房的中山大学委实让人羡慕~

中午吃了鼎鼎大名南丰鲁肉饭~价廉物美,鲁肉、肉燥味道鲜甜,鱼丸弹牙着实不错!

下午回到酒店附近喝个饮品等着拼车司机接我们去垦丁啦~

单独把这个拿出来说。注意下面两张卡的区别哦。图一是icash2.0 图二才是悠游卡 。图一的卡虽然长得很好看,我发现目前只能用来便利店、康是美之类的付款…图二才是捷运公车皆可用。就因为我被这美色所迷惑,从而导致嘉义阿里山的大巴还得重新掏钱😂

回归正题。下午三点多,司机就顺利接到我们出发去垦丁啦~这里提一句,新左营有垦丁快线也可以到垦丁,但考虑到时间不自由、行李自己扛、下车站还得找旅店、座位不舒服、车费差不多…的原因,我们果断选择了拼车。人多的话包车更好,还能一路玩到垦丁哟~^
        这次旅行中包车司机问题我一点都没担心过。这就要表扬台湾这边的服务意识了。基本上一封E-mail到你所住的酒店或者民宿,所有问题统统都能搞定!价格上也不用担心会乱收费,基本还比自己一定要便宜那么一些呢~旺季可以提前在家就联系,淡季提前一天就可以了~简直方便到爆!

墙裂推荐“橘月”这家民宿💗在外面住酒店最大的期待就是宾至如归。他们家有做到这一点哟👍整个muji系的装潢就完全符合我的胃口,每个细节都恰到好处❤️整个行程中我最喜欢的一家!住得都不想离开了

小喵喵面包妹妹❤️

晚上出门垦丁大街逛一圈~

巷子内的热炒店 ,很多人都慕名而来。我觉得主要还是实惠,这一盘鱼生才200nt折人民币40多块,重点是相当的新鲜!三杯鸡味道也很不错哟~^那个蟹钳就不要点了,对于吃惯鲜嫩大闸蟹的我来说肉质又老又没味…

垦丁大街上的水果摊💗莲雾、释迦、凤梨、西瓜…只要你是个爱吃水果的人,你都会爱上这里~《撒娇女人最好命》里的乌梅酿番茄,味道很赞哟~

原以为这家木瓜牛奶很不错了~结果台中的一家完爆了它😂

1/17 悠闲地吃完老板自制早餐,昨晚预约的包车司机就来接我们出发啦~🌞

冬天的垦丁还是推荐包车游啦~骑着机车对抗落山风还是蛮艰辛的。感兴趣的就多待一会儿,不感兴趣的拍个照就出发,一天下来景点基本都玩遍了。

鹿境不属于热门景点,但是很得小女生和小朋友的喜爱

海角七号~

灯塔公园还是蛮好玩的~

日落前突然下起了小雨,结果关山观日的计划落空……
       安慰自己“不确定性”才是旅游最大的魅力啊…😂

眼福没饱,只能用食物来填满啦~

猫鼻头最出名的“那个鱼”~

垦丁大街的烤生蚝排档。“黄金鱼卵”味道很赞!

台湾偶像剧里经常出现的小美冰淇淋🍦味道就是咱们小时候蓝盒子冰砖的味道。好怀念💗

一品卤味💗有麻糬夹心的鱼豆腐和福袋一定要尝试一下!吼吼次!

炸鲜奶~

继续各种水果~这里买芭乐会给酸梅粉,沾着吃别有一番风味~

柠檬爱玉~超解腻!

偶遇潇洒的斑马巡警~

1/18一大早出发去阿里山啦~

先是拼车去高雄左营火车站。

然后坐自强号去嘉义~^

上火车前顺便来一盒台铁便当🍱主要还是量足、荤素搭配恰当,味道就这么回事~但我们吃的是情怀

阿里山的巴士末班车是下午两点左右,嘉义高铁站、台铁站都有,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哦!

可以刷悠游卡,只可惜我买错了卡

阿里山上的高峰大饭店~有暖气和电热毯,还算干净环境也不错👍就是有大件行李有没有男劳动力的话,要考虑一下,咳…扛行李的时候有个蛮让人头疼的山坡…

屋顶上可以看到云海和星空是我意料之外的收获~

1/19担心冬天看不到祝山的日出,所以在酒店约了拼车上玉山看

吃完早饭,7-11屯了点干粮出发去爬阿里山~结果发现其实根本不必屯粮
         对于经常运动的小伙伴们来说,即使全程徒步,3小时也足够了。
         所以我和我家王女士下午一点多就……买零食宾馆里躺着了…  (≖ ◡ ≖)

山上食物基本全靠两家7-11…饭店实在喜欢不起来…

1/20继续阿里山巴士换台铁出发去台中^^

超好吃的火鸡肉饭!原本只是因为正赶上中午解决温饱来着,结果被迷上了。看到过一篇评价我觉得很确切,“外表看着平淡无奇,品尝内在华丽无比。”

入住台中。这次是商务酒店,早餐有保障啊🤗

扔了行李就去宫原眼科排队的我绝对是真·吃货!😄

好吃又好看!必须认准它的商标!

出发,高美湿地!因为日落后回来交通会不是很方便,所以还是提前预约拼车比较好哟~^

各种拍拍拍之后,让司机师傅送我们去了逢甲夜市~不愧是台湾最大夜市,逛了它之后,去台北士林也觉得就那么回事了

划重点来了:绕路也一定要去试一试的木瓜牛奶!不掺一滴水,木瓜味浓郁,超级好喝!全台湾喝下来的最佳!
         位置:图上这个逢甲夜市出口,面对它的左手边,7-11对面,橘色招牌。

1/21台中市区公交一日游🚌基本300路一部公交可以完成今天所有的景点要注意台中上下车都需要刷卡哟~^

童年中有“恶作剧之吻”的孩子一定懂我为什么要去这里😏

东海大学超美的路思义教堂⛪️偶遇一对甜蜜的新人和一位台式笑话说得很溜的证婚阿公

好吃的东海乳品小站~生活在这里的莘莘学子们好幸福

珍奶始祖“春水堂”走一个!墙裂推荐功夫面!

逢美术馆必入的我…

要说台湾美术馆和大陆美术馆的区别,我觉得下图很说明问题。少了的是一种选择性。

昨晚逢甲今晚一中😄不过,一中街貌似还是以买衣服啊小商品啊什么的为主,小吃特色不强。喝了阿月红茶冰,也就soso,蒜香鸡脚冻倒是还不错~

1/22区间车换高铁北上啦~出行前网上就有早鸟票可预订。不过我不想把时间定的太死,所以买了八折左右的兑换券可以任选各时间的高铁票

一到台北就是扑面而来的人流…瞬间错觉自己回上海

台北住了约克设计旅店…实在太太太小了,shock到了我…忘记拍照了

下午捷运换公交,故宫博物院走一个。满满都是人…大家都围着白菜各角度拍拍拍…这次没看见五花肉,它去嘉义旅游不在家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了有苏轼印章的《归去来兮辞》,我表现的特别激动……

回市区顺路士林夜市走一个

台湾怎能不和五十岚?!虽然我觉得味道差别没那么夸张…

这家店人气超火爆!虽然我吃出了大马肉骨茶的feel…

蚵仔煎👍

花枝羹👍

内地没上的电影看一个🎬

1/23早起捷运淡水老街逛一逛~

红毛城、真理大学、私立淡江中学(最近不开放入内,只能门口拍一拍了)…一路上景点都很适合拍照📷

如果中午前可以逛到私立淡江中学,推荐去吃这家的阿给和鱼丸汤~超好吃!但是售完为止

阿婆铁蛋…不感冒,所以路过照一张~

超好喝的阿婆酸梅汤!生津止渴,益脾健胃

坐地铁回市中心看101~近处拍拍拍之后,先去吃一吃等夜色降临~

来了台湾怎能不去鼎泰丰

没时间去永康了,鼎泰丰的也不错!👍

CNN评出的全球十大甜品之一的ice monster芒果冰吃货打卡必备~

步行去象山,爬个三十分钟(这是我很不爱运动的小伙伴的记录)到观景台看101的夜景🌃

沿街而下,很容易找到的竹村居酒屋~“我可能 不会爱你”❤️

烤鸡肉串超好吃!

好喝的樱花味汽水🌸

竹村烧

1/24最后一日是北投治愈之旅♨️
        台湾游了大半圈,最后一天要好好休整一下

被列入最美公立图书馆的北投

满是硫磺味的地热谷🌋

好吃的满来拉面~🍜

提前预订了个人汤屋~丽禧的服务、环境和水质没得说泡完除了满足还是满足^

1/25清晨的桃园机场~

流水账正式结束🔚带着美好的回忆期待下一次的出发!以上。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2-07 19:25

引用 fengwanfei 发表于 2017-02-07 19:25:46 的回复:

回复fengwanfei:是呀~回顾自己的旅程有满满的成就感

2017-02-08 16:54

纯净的世界,美好的塞班岛。塞班岛风笛团队,期待您的光临!V号:330233244

2017-02-14 19:06

引用 木易magrate 的文字:

就因为我被这美色所迷惑

啊哈哈 但是我觉得图一图二都好看

2017-02-16 16:08

游山玩水开眼界,到处是放怀,魅力塞班岛,不需签证,塞班岛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客微:330233244

2017-02-16 22:36

台湾一月份温度跨度很大吗?大概是个什么情况,想带着宝宝一起去。

2017-12-01 01:10

引用 哇小瓜♥️ 👻🐸 发表于 2017-12-01 01:10:17 的回复:

回复哇小瓜♥️ 👻🐸:垦丁一月的落山风很厉害,台中阿里山上的温度比较低。所以秋季的防风外套还是需要带一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