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假的旅行日记 | 德国 | 12月 | 圣诞市集 | ❤附赠点餐指南噢 | 一个人

阿假 (广州) LV.10
2017-02-05 19:07 114/5
  • 出发时间/2016-12-12
一个人碎碎念

2016年过得乱糟糟
关于【你为什么一个人去旅行】这个问题
热门答案榜单的前两名似乎我都光荣拿下!!
≖‿≖✧  ——辞职 和 失恋

当然
一个月的流浪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除了倒霉还是倒霉╮(╯▽╰)╭

不过可能因为我的要求也低,就是希望一路平安 能活着回来
倒也蛮乐在其中 哈哈

所以一个人去玩嘛
因为够自由呀 想睡多晚就多晚 想吃啥就吃啥 想拍啥就拍啥

也足够多的时间可以让自己去思考很多事情。慢下来,不浮躁地体验每一件小事。
一年里头总有一段时间是非常享受这一种状态的。

为什么蚂蜂窝写游记没办法居中~啊这个排版让人强迫症都要犯了啊

关于游记

【旅途注意事项和小贴士 】
出发前看了得到好多大神的帮助
回来觉得我也要贡献力量 帮助有需要的小伙伴

但是也因为我到了德国第一天就不小心把攻略弄丢了
所以真的只能写小贴士,不骗你们 哈哈
(不过保证有用噢!!

出发前我带了一些红绳在身上,遇到哪个新盆友聊得来的,我就做个简单的中国结送给他。和他们说it's not perfect but unique. wish you all the best. 没想到换来了紧紧的拥抱。我也是蛮开心的哈哈哈~~因为我可喜欢拥抱了。❤

【旅途的小故事】

我特别特别喜欢记录旅途的故事 新鲜有趣又好玩

比如
Goslar小镇除了那个摸屁股的女人 还有好多喜欢雕饰喜欢摸屁股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上的雕像就更好玩了,几乎每一个都可以制成表情包啊

比如
德国总是会有好多和居委会大妈一样的陌生人,会关心你
“你不会买票啊? 我帮你啊 ”
“你扛不动行李啊?  我帮你啊”
“天啊 你包包开太大了 赶紧关上啊 有小偷啊”
... ...
现在想到这些也还是觉得温暖好笑又可爱。

不过 一个人在外面也不是完全没有危险的
所以不管怎样,还是安全第一 ,小命要紧。保护自己嗷。啦啦啦啦

在马堡做了一回沙发客(Marburg)

马堡没有马 马堡只是一座大学城
 马堡是童话之路的一站,格林兄弟就是在这里读的大学。出发之前在网上找马堡的资料不是很多,但是其实马堡很小,只要人到了肯定不会走丢。

✪ 在马堡做了一回沙发客,也是此次旅程唯一一次住沙发。
   但是在选沙发主的时候,为了安全我有两个要求:
  1.必须是大学城的学生(私心是想他们可以带我逛大学城,去吃饭堂,哈哈哈);
  2.能选女沙发主最好不要男沙发主
   后来在 我拒绝别人 和 被别人拒绝 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我觉得是完美匹配的沙发主Ana
   可是问题来了,Ana在我到马堡的那段时间刚好去厄瓜多尔了。但是我还是厚着脸皮等着她宿友来接我。于是有了后来的故事。虽然只住了两天,但是这里的人情味也让马堡成为此次旅行最想念的一个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没去过的校园食堂有莫名其妙的向往。见到Gaby他们之后,他们对我很好奇我为什么要来马堡

我和他们说,因为有一天我上网,看到这里的学生在饭堂吃饭,是边吃饭边摸红酒杯的,我觉得这才是大学生应该有的样子啊,我也想去食堂自由一把啊(ง •̀_•́)ง

他们听了之后不知为什么一直在笑我,说这里很少学生这样做啊(我大概看了个假网站吧);然后他们信誓旦旦一定要带我去饭堂看看。哈哈哈~~

吃完饭看到Lali 玩摇滚的盆友们,由于我的对焦渣技术这位长头发的大哥已经嘴角僵硬到不行了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这也是在马堡认识的两个很好的盆友Gaby和Lali ~~
哈哈哈~~ 当时我看了一下整个饭堂,真的就只有我拿着一瓶啤酒(就是Lali拿着那瓶)在喝
当然我一开始也只是为了想要表现那种 “啊,我真的好自由啊” 的装逼状态 哈哈哈~~

我的鸭鸭已经是名鸭了

Lali小姐已经抛弃可爱的我和不如我可爱的鸭鸭拍照了

“有时候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算给你开一扇窗也没什么用。” —— 阿假

谁早上睡眼惺忪会带上手机上厕所,谁上个厕所没事就把自己反锁了呢。╮(╯_╰)╭

后来我和Gaby他们说,一定是昨天我引诱他们逃课对我的惩罚╮(╯_╰)╭
而厕所镜子上面贴的那句“ Everything is going to be OK” 应该是在安慰被锁的人的吧╮(╯_╰)╭

就是从这里开启了我这次旅程不断被自己反锁的开挂人森。也因为害怕被锁,平时一有机会我就练习爬窗的技能,以防不时之需,嗯

后来我们做了这么一个“英雄榜”贴在厕所的门里面。哈哈哈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能成为历史,榜上有名,都是付出了很多时间的。不要放弃(治疗)!!≖‿≖✧

本来参加home party并不在我的愿望清单里面,毕竟我本来就没什么计划。只是那天和Gaby他们去完圣诞市集,回到家继续happy hour。说实话Joshy做的热红酒比市集的热红酒好要和100倍(其实也就是把红酒简单加热了而已ಥ_ಥ)

由于我带了好多榨菜过去,所以就出现了下面这个洋酒配榨菜的奇怪组合,也不嫌咸,他们居然就当零食吃完了。

美好的一天在床照中结束~~(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手抖成这样了哈哈哈哈 )

这里想插播一个小故事,因为这张照片少了一个人,哈哈哈(不是恐怖故事啦

在厨房喝完酒之后我们就去Joshy房间跳舞了,然后跳着跳着,Joshy突然就没声了 然后安静坐下来对着电脑... 赶...作....业....直到我们都跳完了...他...还...在...赶...作...业! 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这也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其实也不算是做义工啦,Gaby是镇子护理院的义工,帮助那些腿不方便的人打点打点。那天在Gaby房间爬完窗,我还在外面屋顶上坐着,他们就说那天晚上护理院有一个妹纸生日,问我要不要参加。

我真的想不到有什么理由拒绝啊(ง •̀_•́)ง

没有准备什么礼物我就去到给妹纸唱了首粤语歌弹了首生日快乐就坐在一边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不过可能我印象中对医院 疗养院 或者 残疾的印象里总是少不了悲伤,所以当时看到他们的超高幸福感确实倍感意外。后来我给生日的妹纸拍了张照,说等胶卷洗出来之后我就传给她作为生日礼物吧。

不过那天不小心有点喝多了,护理院的一个妹纸慷慨借出了她的床给我睡,等到凌晨两点多Yoshy跑来把我接回了家

在这个屋子里总是能发现好多好玩的东西。比如这个Paperman

paperman有一个好基友Lukas。于是就有了这样的故事:Paperman现在在旅行,于是Lukas就做了一个同等Size的模型,戴上他平时戴的帽子喷上他的香水,带他去镇子参加各类趴地

这样带着这模型在街上走的次数多了,好基友说感觉Paperman已经成了村里的名人了!!!哈哈哈哈!!

和名人拍照然后Yoshy乱入来捣乱 我要他不要动让我摆表情,但是感觉他满脸的嫌弃

和Lali 去逛城堡的路上,她抓拍我的一张照片,我可喜欢了。

她和我说,墙上的意思是 “Love is the key”❤

特别喜欢他们❤ 也非常幸运遇到了那么好玩那么善良的沙发主❤

Joshy人特别好,Gaby都说他就像爸爸(明明年龄也没多大哈哈哈)。那晚在市集我喝不完的热红酒就塞给他喝了,我说你不怕我下毒啊,他就假装有毒的样子;后来我做的意面多了,和Lali她们吃不完就把也把剩下的给Joshy吃清光了

没事儿,在Gaby眼里我们都是猪啊哈哈哈

Gaby给我们做的意粉,我评分70分。因为有我不喜欢吃的甜椒和甜椒哈哈哈

我给他们做的意粉。Gaby不计前嫌给我打了80分,原因是因为材料有限能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哈哈

景点地标
Lali和我解释阶梯的文字,具体我已经有点记不清楚了,反正我记得是蛮好笑的,等我问过之后再回头写上~ 哈哈

双重曝光失败

没有半点遗憾的马堡之行❤ 可能也因为他们不吝啬的善意和慷慨,让我完全无视了时差和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的感觉

马堡 & 沙发客 小tips

交通我基本是在DB 和 Flixbus 选,哪个方便就选哪个。通常这两个的车站都不会距离很远,我的选择标准 :【时间】【是否直达】【车票】

DB的打折卡有试用三个月的卡叫【Probe Bahncard 25 或者50 】就是打0.75折 或者 打5折。不过问题是如果要等它实体卡到手,现在快四个月过去了,还没有寄到给我
但是好处是可以用电子卡打折, 在DB app上直接买车票可以打折
但是一定要在有效期结束之前一个月发邮件给DB取消打折卡,不然会一直扣钱的。

马堡很小所以基本不需要什么攻略,伊丽莎白教堂是德国早期的哥德式教堂也是打卡地标之一,帅气的科隆大教堂就是以它为原型建的。如果说一定有什么建议的话,那就是尽量穿舒服的鞋子吧。因为这里90%的路都是坡

沙发主可以在CouchSurfing上面找,不过安全起见还是尽量选 【验证过】【提供个人及家照片】【个人介绍比较详细】的沙发主,而且在确定之前也尽量先沟通,出发时也保持联系。一来是以防对方放鸽子,二来也是让对方知道我不会放他鸽子

在德累斯顿找韦斯安德森(Dresden)

事实上,德累斯顿是奎琳堡(Quedlinburg)的下一站,但是私心喜欢这个地方,所以把它提上来先写了。后来也是因为贪恋这里的大好阳光和历史建筑而误了去布拉格的火车

事实上,去距离德累斯顿大概一个小时的 Gorlitz 小镇能找到更多的取景地,可是因为不顺路就不折腾了,留个念想等下次来~~嘿嘿嘿

挑一个好天气去LOSCHWITZ坐坐超过一个世纪的古老登山缆车吧,你绝对不会失望的。

坐6号电车在 Schillerplatz 站下车,然后你会看到 Loschwitzer 大桥,但是不要着急奔向缆车。天气好的时候,不妨到易北河边和鸭子们一起晒晒太阳。

实力诠释什么叫抱团取暖。再多一点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逗完鸭子之后呢,还是不要急着去缆车,沿着桥一直走,你会惊喜发现一个当地的小菜市场。不妨走进去绕一圈 感受德累斯顿小市井的生活吧

差不多了 就可以去坐缆车啦啦  看到 Schwebebahn(M)不要犹豫直接进去 找个位子坐下等上去就好啦~~

这配色好Wes Anderson呀哈哈哈
登上去之后在上面俯瞰易北河继续晒晒太阳 时间在这里值得被浪费

从缆车下来之后,继续慢悠悠逛逛另一边的易北河畔吧。

防不胜防吃的两口狗粮~~ 哈哈哈那两只鸭子我还要跟在他们屁股后面走了蛮久才捉拍到这么圆滚滚的屁股的~~哈哈哈

本来因为是《布达佩斯大饭店》的一个取景地去的,但是到了之后就算在修葺也还是觉得好漂亮。打从心底觉得好看。

由于时间关系都来不及去森伯画廊 ,里面有大量文艺复兴时期画家的作品啊~现在还是觉得遗憾

哈哈哈有时候我看这些建筑上面的雕饰真的可以笑一整天。

德累斯顿有好几个圣诞市集,但是老市场 (Alten Marktplatz)的 Dresdner Striezelmarkt  一定要去!!比起之前在小镇子的,这个市集完全是高配版的!! 圣诞老人出来的时候心都要融化了 而且这里也是德国最古老的圣诞市集呢

可能因为柏林袭击案,当时真的算是警卫森严了,感觉满眼都是警察

一个人旅行的悲桑

特地找了一个看起来会拍照的妹纸,妹纸也很热情说可以啊。结果拍完之后她说她手真的太冷了,忍不住要抖  好吧,看在你那么诚实可爱的份上我就原谅你吧。

———————————————————————————————————————

后来和盆友说,感觉越往东走人就越少了点热情,不大愿意沟通。不过也是在这个市集上一个妇人突然捉住我的包包,用很大声的声音对我说话。
我一遇到这种感觉像诈骗的情况,就会装傻说我不懂英文,不知道不知道。
但是妇人一直不松手,说的全是德文。后来她看我一脸懵逼,就用肢体语言对我说
“我得把包包拴紧,小心市集有小偷。”
当时一阵惊慌也一阵感动。心想,德国人果然都很想居委会大妈啊,哈哈哈!!

来到德累斯顿发现很有趣的一点是,这里的新城(Neustadt)实际上比老城(Alstadt)要老。因为在二战的时候它受的摧毁比老城要少,而老城是在仅存的建筑基础上重建的。难怪去新城走的时候总感觉建筑旧旧的,而老城的建筑总是烟熏黑和米浆白的组合。

新城有一个很经典的建筑,就是在 Kunsthofpassage 的那座下雨可以有音乐的蓝色建筑

新城逛的区域不大,所以有时间还是建议步行慢慢走。 步行路线可以参考(不过其实乱走尝试一下迷路的感觉也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坐电车在 Albertplatz 站下车   ——  Graffiti Wall  ——— Kunsthofpassage —— Ukradena Galerie

选一个有阳光的早晨或者下午去Pfunds吃个早餐或者下午茶吧。作为《布达佩斯大饭店》的取景点之一,Pfunds的瓷砖贴得也还真的蛮好看的~~
虽然这里的乳制品比较出名,但是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是它的咖啡。

在旅馆吃完早餐就跑去新城再吃个早餐~~哈哈

虽然 被吉尼斯评为“世界最美乳品店” 店内禁止拍照,但是二楼的cafe倒是可以拍拍拍。哈哈哈不过cafe已经没有那些漂亮瓷砖了,环境还是很适合安安静静坐下来发发呆 晒晒太阳。

■ 甜点是住的旅馆大叔推荐的一款在任意甜品店都可以点到的经典款:Eierschecke
(其实就是一种芝士蛋糕,但是我觉得还好,不过可以点来试试看,毕竟是local 的甜点

■  咖啡是 Kaffee Creme
(我这么一个不喝咖灰的人,不加牛奶前觉得好喝, 加了牛奶之后更更更好喝了!!  ~甚是想念 )

德累斯顿游玩 小tips

交通的话可以用 电车 + 步行 的方式。因为老城的景点基本集中在Theaterplatz,用脚慢慢走可以感受更多;

不妨买one day pass(虽然市里电车真的不怎么会有人检票,但是pass可以随意坐,也免了麻烦)。如果住的旅馆没有的话,可以多跑info.

车票要到电车里面的machine打印了才算有效噢

记住几个重要的车站: Theaterplatz /  Alberplatz / Neustadter Markt /

咖啡的话 cafe continental 有一个double cream的 Neustadt coffee 我觉得还不错。关键是在新城新城咖灰有点新鲜,我问服务员是不是这里的特供,她说别处如果有Neustadt Coffee的话可能不是这样的做法。所以经过的话可以进去喝一杯

天黑了一个女生可不能仗着自己长得安全就乱跑了,我就试过在桥底遇到一个变态,吓到半死。所以还是要注意安全啦

看到远处橙色的打卡机 还有我车票上紫色的字了吗。哈哈哈我莫名好喜欢打卡机打卡的那个声音

我对之前小镇的喜欢,是因为那里的人亲切善良,让我倍感温暖。我觉得这是属于人情味的部分。可是来到德累斯顿,我又住在易北河边一个较为偏僻的船上 就更少人和我聊天了。但是一个人随意逛逛,我却好爱这里的重量和柔软。

看到在几近废墟中重建的建筑,我感觉到的不是庄严或是肃穆,反而是寂静(这种感觉在茨温格宫的傍晚倍感强烈)。这个二战几乎被毁掉的城市从沉重的记忆里面再一次长出新的力量。那些被轰炸的漆黑雕像和翻新的米白色雕塑对比鲜明。但是不管怎样,他们就一直在那里看着硝烟弥漫 人来人往。这是重量的部分。

而对比起君王宫殿的奢华,小市井的平淡生活却又是另一个让人喜爱的地方。不管是阴天多云还是阳光普照的日子,在易北河畔散步一定是一件让人幸福感倍增的事情。摸得到的看得着的生活感大概就是我所理解这座城市的柔软吧。

河对岸的巴洛克建筑群呀 美丽极了

我为自己承包了整个鱼塘~~ 哈哈哈 ~~ 其实是我本来想去甲板上晒晒太阳,结果忘带钥匙把自己又锁了幸亏有楼梯可以走下去哈哈

德累斯顿的几天和我说得最多话的就是这位大叔和一位美国的大叔了。

每天晚上餐厅就只我和美国大叔在那里吃东西

在 Goslar 绝望到把行李扔了

实际上,如果住宿距离车站1km左右我都会选择步行。主要是因为我方向感不是很好,步行的话可以慢慢认路,可以减少迷路的可能性(嗯,我自己以为:)

事实证明我是错的,行李重的时候只会把自己累得半死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在Booking上面订住宿,总是能那么“聪明”地定在了山顶上面。当我拖着将近60斤的行李爬了快四段的坡,最后一个坡我真的是绝望到把行李扔掉了。

不信你看

在即将征服第4还是第5个坡的时候,我不怕~~嗯,说不定下一坡就到旅馆了呢≖‿≖✧
猫头鹰还蛮可爱的~~
(天真的人类啊

可是爬着爬着真的不行了,感觉看不到尽头。
于是我把行李箱扔了

把背包背上山顶之后,把背包也扔了!!

啊哈哈哈~~好痛快!!
(嗯,其实还是默默跑回山底把那个扔掉的行李箱捡了回来:)

然而旅馆还是没有找到,不过远处看到一坨黑黑的什么鬼
我一开始还很兴奋地以为这荒山野岭的有什么野生猴纸呢

谁知道那坨黑黑的东西开始叫,还拼命跑过来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这一定是来找肉吃的怪物!!
然后它叫我也开始在叫了
然后一个老奶奶(还是阿姨之类的人类)也出来了,我赶紧大叫“啊我好害怕,它要吃我,我还要找旅馆啊~~呜呜呜 ”什么的(感觉当时我脑袋应该是进水了

老奶奶跑过来满脸慈祥和微笑说,啊我就是这只怪物和旅馆的主人

我:。。。(懵逼的同时完全不想想起我刚刚在鬼吼些什么

Goslar的圣诞市集虽然规模不大 也没有大城市的热闹 草泥马还有点丑,但是就是觉得它local又可爱

圣诞市集就在Marktplatz 除了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之外,还建了一个“森林”给人在里面喝热红酒吃香肠什么的。

看到有人往森林入口走吗? 啊,感觉真的好童话啊
特别是晚上大圣诞树上的灯都亮起来的时候,在里面看真的好像漫天繁星。拿着一杯热红酒,听着听不懂的语言,,还是觉得无比兴奋和自在。

虽然德累斯顿的圣诞市集也很棒还有圣诞老人,但是去了那么多个市集,我还是最爱Goslar的,小小的,却又不失热闹

市集的手工艺品也一点都不马虎,至少不像是义乌小饰品市场进货的,哈哈哈~ Wernigerode 和Quedlinburg市集卖的物品真的让我笑到眼泪都出来了,对得起慕 “中世纪小镇” 的名而去的游客吗

Hotel Kaiserworth 以前是商人工会大楼后来才被改成酒店的。这座酒店已经有500多岁了啊,可是被装修得那么粉嫩真的好少女心。

当然我感兴趣的不是这个酒店

有时间的小伙伴真的希望可以慢下来,看看建筑上面的雕饰,真的有趣极了。哈哈哈

我发现这小镇的雕像特别爱摸屁股!!哈哈哈。你看看酒店旁边那小屁孩,就这样日晒雨淋摸了500年屁股了

不知道为什么Goslar 有一个雕刻特别出名,叫 “挤牛奶的女人”,就在一座叫Brusttuch的建筑上面。

好嘛,原来是一边摸屁股一边挤牛奶

当初吸引我来Goslar除了这里是中世纪古城之外,还有事因为哈茨山地区流传很多巫婆的传说。而且在四月的最后一天会有特殊的庆典来赶巫婆
所以Goslar也会叫成是巫婆城。这里可是有好多巫婆的小物品呢。

哈哈哈 这位巫婆你为什么要假装自己有扫把

Wernigerode复古蒸汽小火车

不小心居然就发表了,我还没写完呢

2017-02-05 19:08

楼主快更新吧~ 发表了可以继续编辑的呀~等看!

2017-02-06 18:4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06 18:45:1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谢谢鹿妹儿 我琢磨琢磨就更新区

2017-02-07 12:16

我也很喜欢吃别人的饭堂

2017-02-07 13:40

引用 tres33 发表于 2017-02-07 13:40:35 的回复:

我也很喜欢吃别人的饭堂

回复tres33:莫名其妙就是喜欢去人家校园和饭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