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带着老板浪在亚庇和狮城,包含许多独家信息。

• 出发时间/2017-01-28

写在前面的废话

楼主无论如何都对得起“懒懒”这个名字。从大学开始,每逢假期都会出游,上海乌镇杭州苏州哈尔滨漠河北京成都西安重庆广州泰国......但是从来都懒得写游记,真的是太懒。但是,现在发现,这人上了年纪,真的很容易忘记很多事情,所以,在这次出行之前就告诉自己,为了几年后我还能回忆起来什么一定要认认真真写游记。SO,在回国狂睡12小时后,终于提笔了。看过别人很多游记,有美食篇,交通篇,我也懒得分类,就按我出行的顺序来吧,虽然可能无聊到像记录流水账。因为以前看攻略发现好多人分不清沙巴亚庇,这里交代一下,亚庇市,又称为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是马来西亚沙巴州的州府。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10月份从机票开始陆陆续续准备着。
      1.交通工具。抢机票软件用的天巡,很好用,选择要坐的航班,关注后选择低价提醒,就会推送低价,根据自己需求买就行啦。飞机行程主要为:1月28晚上18:30重庆新加坡西部航空;1月29早上6:45新加坡吉隆坡,再12:30吉隆坡亚庇,均为AirAsia;2月1日6:45从亚庇吉隆坡,再从吉隆坡转机到新加坡,马印航空;2月3日凌晨00:35新加坡重庆西部航空。飞行行程就是如此了。西部航空和亚航均为廉价航空,均不提供饮食的哟,亚航可以直接网上值机,赶时间的亲们可以自己网上值机了拿着打印出来的信息过安检登机,也可以到机场自助打印的地方,看大家自己选择了。另外讲讲行李的问题,亚航官方允许不超过7kg行李上飞机,但是懒懒悄悄告诉你,你只要箱子不超过20寸,自己打印登机牌或者网上值机后,不要去办行李check-in就可以悄悄带上去,检查不严格的。然后就是抢高铁动车票了,毕竟赶上了春节,不抢票怕是出不去回不来咯,抢票软件用的高铁管家,不得不说每抢每中,从未失败,您值得拥有的抢票软件。
       2.住宿。28晚上住的樟宜机场T1航站楼阿罗特尔转机酒店(AEROTEL TRANSIT HOSTEL SINGAPORE , TERMINAL1),532元6小时。29日~2月1日在Airbnb上面订的民宿,三晚673人民币。2月1日晚住宿新加坡牛车水的韦克酒店(wink hostel),一晚411.33人民币,真的想说,新加坡物价好高,我们住的这个就是青旅而已。
        3.签证相关。我在佰程上面买的,客服态度很好,我从十月份开始不间断咨询。很详细解答。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签证要求挺严格,一定要准备好所有资料,而且大使馆只接受出行前1个月内的资料,所以亲们不要太早办理哦。马来西亚的就很简单了。到时候把资料一起寄过去。需要的具体东西我就不说了,客服都会告诉,当然如果需要咨询可以私我。友情提醒:大家记得在各种复印件上面加上签注,以保护隐私,例如:此复印件仅用于XX签证办理。
      4.银行卡。亚庇新加坡都接受银联支付的,樟宜机场免税店还鼓励银联,所以没有VISA也没事,但是呢,强烈建议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因为华夏银行每天的第一笔取款是不收取手续费的,也比去找当地兑换中心方便很多。
     5.杂七杂八物件儿。解决了交通住宿后,就是准备各种小东西了。在淘宝上买了衣服,这里强烈建议出门穿鲜艳的颜色,因为我和老板平常都穿的深色系列,为了出门装逼也是疯了,买了各种鲜艳的衣服。防晒霜一定要100倍以上,虽然去海边也没什么作用,至少能够防止晒伤。要浮潜的话潜水三宝(眼镜,呼吸管,潜水袜必备)最好自己买,毕竟租借的都是万人用过,某宝上也不贵,某宝上也有一次性咬嘴,但是不能保证当地的呼吸管可以换咬嘴,所以还是买一套吧。然后,一次性马桶垫很有必要,国外全是马桶,很少有蹲坑,懒懒这种习惯了蹲坑的人,实在是面对马桶痛心疾首啊,但是万般无奈只能准备马桶垫,随身携带。还有自拍干,哈哈,很实用啊。转换插头大超市都有,买英标。如果不租借水下相机就买手机防水袋吧,可以去拍海里的尼莫啊。

出发啦!亚庇新加坡我来啦

1月28日,大年初一,重庆新加坡。懒懒的家乡离重庆最近,所以选择从重庆出发。10月份开始购买的西部航空往返机票,人均2500元。1月28日晚上18:30的西部航空重庆直飞新加坡,晚上23:30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因为考虑到最后要购物,所以就决定最后再玩新加坡,于是在T1航站楼的阿罗特尔转机酒店(AEROTEL TRANSIT HOSTEL SINGAPORE , TERMINAL1)住,钟点房6小时,超过6小时另外付费。这个酒店是在机场境内的,就是说如果没有签证想要转机也是可以住的,当然,如果要住这里就最好不要托运行李,不然很麻烦。讲到这里就不得不夸西部航空,我和老板的行李其实超出西部航空带上飞机的规格了,但是我们和工作人员讲订了这个转机酒店,托运不方便,工作人员很热心打电话给新加坡工作人员和海关,最后特许我们带上飞机,省了不少事情。虽然在重庆上飞机的时候下雨了,但是,飞到平流层后,居然看到了日落,超级美。28日晚上到樟宜机场后,直奔酒店,前台办理很快,可以把护照给前台,前台会告诉你机场WIFI密码,免费用3小时。然后赶紧洗洗睡。当然,境内也是有那种小沙发,还有很多娱乐设施可以玩,如果精力好的亲,是可以熬一晚上的,我和老板因为考虑到第二天要敢早班飞机,第二天下午还要玩,所以就奢侈了一下。

1月29日,大年初二,新加坡亚庇。29日早上6:45飞吉隆坡吉隆坡机场很小,感觉还没重庆江北机场洋气。中间有个小糗事,我和老板到了吉隆坡机场后,出境看见有个地方可以自动刷护照过境,我还说别人怎么排那么长的队伍,真傻,结果我大摇大摆拿着护照,去刷了无数遍出不去,结果工作人员过来友情提示,这是马来西亚本地人才能刷出去的,懒懒当时那个尴尬啊,灰溜溜跑回到foreigner passport排队办理。之后就是在机场吃早饭,去了the old town,白咖啡真的超级好喝,老板吃了一碗什么鸡面,她说不好吃。12:30再从吉隆坡飞往亚庇了。飞机晚点,下午4点左右到亚庇,然后住的地方的房东老公开车来接我们回了住处。
           29日下午从机场到住处,住的地方是独栋房屋,离市区车程5分钟差不多。房间很干净,有电扇,有空调,房东还准备了转换插头,衣架,风油精,防晒霜,一次性小袋子什么都有啊,很贴心的房东。正好赶上他们放春节,所以房东说可以随时接送我们,我和老板换了衣服就出门撒野啦。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办手机卡啦,房东载我们去了一家华人开的手机店,22马币一张Digi卡,1.5G流量,和老板分享热点完全够用。然后就是去传说中的大茄来吃吃吃,点了奶油老虎虾,两种不同口味的大螃蟹,炸鱿鱼,白贝汤,真的点太多,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肉超级多,酱汁味道也很好吃,冰的白咖啡好喝,完全爱上白咖啡啊。老板胃小,几乎被我一个人吃完  撑到不能走路。友情提示,大家去大茄来尽量争取五点半之前去啊,不然人就超级多,我们五点过一点去还有位置,后来就没有位置了,大茄来几乎占了一条街,座无虚席啊,晚上快十点了我和老板逛街回来都还有超级多的顾客。所以吃饭要趁早饭后就是逛街,亚庇城区很小,我和老板随便走走停停,到了海边,见到了剑鱼雕塑,海边很多人吹海风,好多小朋友吹泡泡,路过的车和当地人总是和我们say hello,老板问我为什么大家这么热情,我说因为裤子穿的短咯,毕竟这边太多穆斯林,常年从头包到脚。路过天桥榴莲街,超级多榴莲,但是太撑了实在吃不下,改天再来吃爽。经过几大商场,但是因为过年,8点不到就关门了,所以也就没有逛,意外发现亚庇超多vivo,oppo,华为,看来我国商品成功进驻国外嘞。亚庇市区和我们国内一个小镇差不多,很多店铺沿袭的老香港风格,几乎人人都有代步车,当然,也几乎都是他们国产车,很少见到高级车,车速都超级快,加上他们是右边驾驶,左转弯不限制,和我们国家相反,一路上我总是忘记,然后横冲直撞,老板总是拽我,估计怕我一个不小心被撞飞~哈哈。晚上微信房东来接,回家很惊喜呐,房东在墙上贴了心形,写了字条欢迎我们,很感动,特别温馨呐,然后拍照合影,洗洗睡咯,亚庇的第一晚就结束啦。

铃铃铃,尼莫我来啦

1月30日,正月初三。 美美得睡了一觉后,30日早上7点30分吃完房东准备的美味早饭后,房东老公就载我们去了码头。听说我们没有跟团,自己出海,就特别贴心带我们去了会讲华语的卖船票的地方。妹子华语不错。我和老板选择了马努干岛和马穆迪岛,船票加救生衣租用费人均50马币,然后和老板选择了玩海上降落伞,人均90马币,上岛费我忘记了,反正不贵。也就是说,我们自己上岛,两人加起来的所有费用最多300马币。这简直比报一日游不知道便宜多少的说。而且还能玩的很好,强烈建议自己上岛玩,懒懒也是在纠结美人鱼岛和环滩岛很久后,决定自己就近3个岛屿选两个跳岛游,事实证明这是明确而机智的。买好船票就是买水和吃的了,毕竟要在岛上呆一天,而岛上自助餐,懒懒在去过泰国皇帝岛自助餐后,就知道多坑人,毅然决然决定自行买点干粮带着。买好东西就跟着相同救生衣颜色的领队上船,出发心旷神怡的海岛来啦。说来也是运气好,懒懒在买票的时候选择先去马努干岛再去马穆迪,结果误打误撞,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先去马穆迪再去马努干,这样一来,我们就错过了人流高峰期。
         早上和开船小哥商量好中午12点半从马努干岛去马穆迪,小哥爽快答应,然后就放下我俩自己在岛上狂嗨啦。凹造型,照相,录像,哦对了,早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教老板用浮潜的用具,毕竟老板第一次用,喝了不少海水,大家如果是第一次浮潜,一定要记得在浅水区反复练习几次再开始浮潜,不然到了脚无法着地的地方呛水还是很危险的。
         12点半小哥准时来接我们前往马穆迪。因为我们选择在马穆迪岛的时候玩降落伞,一到岛上,就遇见了Nelson,在咨询我们意见后,他建议我们早点玩降落伞,然后再浮潜。于是,我和老板吃了事先买好的干粮后,就跟着工作人员上船,前往玩海上降落伞的地方。开船的小哥很幽默,一直问我们有没有男朋友,我们说都是单身后一个劲儿给我们介绍男票我表示很惶恐呐。然后另外一个黑人大叔也很搞笑,开船小哥说大叔有儿子,要介绍给我俩,详细一问,人家大叔儿子才五岁了,于是我开玩笑说那还是当我弟弟算了,大叔爽朗地笑了。一次降落伞坐两个人,我们同船的有3组人玩,本来我和老板是最先上船的,后来大叔和小哥把我们放在了最后玩,别人差不多人均玩5分钟吧,我和老板硬是玩了快20分钟吧,小哥和大叔还换了不同的花样,一会儿在空中荡秋千,一会儿快去升降,一会儿蜻蜓点水,一会儿泡在海水中悠闲前进,反正就是给了我们不少福利。玩的时候好玩,可是一下来我就不行了,因为吃了东西,船又摇晃厉害,懒懒很尴尬地吐了,大叔赶紧安慰我,还给了我薄荷糖,小哥也将船速降慢了,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能被这么贴心地照料。下船硬是邀请小哥和大叔和我们合影了。
          玩完降落伞回到马穆迪岛,主要活动就是浮潜啦。懒懒真的不知道上辈子修了什么德,能在旅途中一直遇到那么友好的朋友。前面讲的Nelson,华人,20岁,见我和老板回来后,主动问我们是不是要浮潜,然后说他可以和朋友一起带我们浮潜。我和老板欣然接受了邀请。然后Nelson叫来他的朋友Akram,超级帅气,目测应该是潜水教练,带我和老板去了没有游人的地方,然后牵着我俩向海水深处游去。懒懒虽然在泰国皇帝岛浮潜过,但是看到的都是普通的小鱼。在Akram的引领下,才发现,以前看到的都是冰山一角,马穆迪的海底世界太美太美,Akram把我俩带到珊瑚礁上面站好后,自己钻到水里面逗了一大群鱼围着我们。然后带我们寻找到了大大小小的小丑鱼尼莫,懒懒当时要不是因为咬着呼吸管,真想大声呼喊“AMAZING!”。懒懒自己琢磨出来一个小窍门,当你浮潜到许多鱼的地方,就不要自己划水了,保持不动,随水而动,这个时候鱼儿们就会过来围着你转悠,懒懒当时就是拿着手机拍视频的时候一动不动,结果一大群鱼儿围过来,还亲吻我的手,那种感觉,只能用“美妙”形容。当然,还有个网上得来的小攻略,就是将面包屑装进矿泉水瓶里去逗鱼,据说可以引来很多鱼。懒懒因为得到了Akram的亲自招鱼,所以没有试验这个方法。
           欢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不知不觉就到了离岛时间。岛上有淡水洗澡的地方,但是都是露天的,也就是供大家冲洗一下海水,而且卫生间的条件不敢恭维。我和老板就随便淋了一下,换好衣服就差不多4点半了,然后等着船来接上岸。上岸后本来准备去新记肉骨茶,结果人太多啊~挤爆了。然后Nelson建议怡丰茶室,但是因为春节,没有开门,海南鸡饭也没有开门。我和老板就选择去了little Italy 。对于小意大利,我只能说,我吃不惯咯,所以也不好评价好坏。
           PS:30日的重大事件后记。懒懒估计是因为暴饮暴食,从岛上回来后就开始胃疼拉肚子。疼到晚上1点多已经到了呼吸困难,上吐下泻的程度,实在没有办法就打电话给房东,房东很热心地带着我这个患者满城找医院,因为春节,亚庇很多医院诊所都关门了,最后找到市区的一家诊所。懒懒看到医生的一瞬间,真想喊一声,救星快救我。眼巴巴望着医生,像一条咸鱼瘫痪在床。医生问了基本情况,然后开了药,护士让吃药后休息十分钟。大约二十分钟后终于感觉可以走动了,结账一看,再也不敢说我大天朝医药费贵了。167马币,懒懒那个吃进去的不是药啊,是血。所以友情提示,大家一定不要暴饮暴食,有胃病的一定要备好胃药。另外,其实懒懒有买境外保险,包含了医疗保险的,但是这种保险只能报销正规大医院的,懒懒看的小诊所由此看来是无法报销了。所以,大家买保险的时候问清楚,如果发生紧急情况立即和保险公司联系报案,再问好接受什么范围的报销咯。就这样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家时,已经深夜2点多了。终于可以安心睡一觉了。GOOD NIGHT!
           PS:有趣的是Nelson在海边当导游,但是不会用呼吸管,我这个外行竟然教他用呼吸管,半斤八两的说。然后AKRAM很坏,在旁边一直嘲笑他。好咯,希望Nelson能够快点学会,少喝点海水,不然那么美的海底世界就被你浪费啦~Akram人超级nice的,第二天他估计又出海,然后拍到一大群尼莫,还专门发给我,本来邀请我们晚上去玩,可是时间来不及,希望下次有机会咯。

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以及意外的子骏?

1月31日,正月初四。前面讲到,懒懒胃疼折腾到凌晨2点多才睡。SO,31号直接睡到中午才起床。在磨磨蹭蹭收拾2个小时候终于出门,再次想去找怡丰茶室,依然闭门不接客,只能转站旁边的五星海南鸡饭,用老板的话讲就是,这个海南是我国海南?我俩跑亚庇来吃海南的饭,我只能白她一眼,只有这里有米饭咯。味道吧,就是广式叉烧的味道咯,吃饭期间还碰见了2个广州大叔,好基友的样子,人家腊月29就来亚庇了,看样子是来过年的,说是早上睡觉,中午出门玩,俩人还很有情调去看了萤火虫,这少女心啊,懒懒自叹不如,因为时间紧迫,萤火虫不在懒懒此次行程规划内,想去的亲也可以到当地了找旅行社买票去。吃完饭,正直下午2点左右,太阳当空照呐,简直要热化了,果断决定喊UBER,友情提示,亚庇租车不打表的,很贵,公交车没有空调很热,所以建议出行喊UBER或者GRAB。结果来接我们的是个帅哥呐,对于懒懒这种花痴来说,对这个司机很是满意,当然老板只给了我一个蔑视的眼神,我表示不服。
          第一站到达水上清真寺。亚庇的天气是个迷。 城里面朗朗晴空,水上清真寺这个郊区就乌云密布了。我和老板找到了最佳拍照位置,趁着下雨前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在入口处租了两套穆斯林衣服,我俩表示,来都来了,再怎么也要租套衣服穿着感受下,在这么热的天气下,他们从头 包到脚,甚至在海边都这么包着难道不热么?事实证明,热到爆炸,臣妾表示不得不佩服这些教徒的毅力。懒懒我脸本来就大,这个头巾成功将我的脸显得更大。游客只能在教堂进门的一个空间里活动,里面有很多卖书的,没什么特别。我在等老板上厕所的期间,偷拍了几张小朋友的照片,这边小孩子真的很可爱,眼神很清澈,笑得天真无邪,那种笑容让任何一个人看见,也会感受到片刻的愉悦与宁静吧。
         水上清真寺就适合照相而已,周边没有玩的。我和老板拍完照就沿着海边往沙巴大学方向走。结果不巧遇见大雨,于是就只能坐在路边雨棚下继续打UBER。
         赶上学生放假,类似于我们这边过年放的寒假吧,学校人超级少。学校很大,我和老板在学校闲逛,选不同的景,凹造型拍拍拍。不停感慨,国外的大学真的环境很好,满眼的绿荫。不禁又讨论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次回归学校。在攻略上看到说沙巴大学自己有个水族馆,清镇寺和海,我俩正瞎晃瞎找的时候,碰见了此次旅行中的大BUG——子骏,一个人超级NICE,玩的超开的boy。 子骏刚送一批游客到学校,然后赶上返程高峰期,见我俩瞎晃,主动表示带我们去这几个地方。我俩见此人面善,没有丝毫怀疑就上车了(现在想来,我俩一是胆大,二是幸运。子骏还开玩笑说,我俩不怕被他拖去卖了)。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神奇,这也是旅行的魅力吧,看见不同的景,遇见不同的人,体会不同的生活。前面有AKRAM,NELSON,黑大叔,现在又遇见子骏。子骏带我们到了学校海边,于是开始了疯狂自拍,他拍,结果保安大叔也加入我们,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美照丑照。然后又找到了清真寺,在清真寺前面录像,NG无数次,笑到肚皮痛。接着,子骏带我们去了一家当地吃饭的地方,不得不说,这才是我要吃的当地特色啊,比千篇一律的攻略美食好吃太多啊,便宜又美味,强烈推荐大家去这里。吃完饭后,又带我们去了天桥榴莲街,买了美味的榴莲和菠萝蜜,对于我这个榴莲控来说,不好意思,我又撑到走不动,老板还提醒我,昨晚还在胃疼,可是,世界上唯有美食与帅哥不能辜负啊,没有帅哥在身边的我,当然不能辜负我的美味啊,懒懒我心想,胃疼再吃药呗。所以,榴莲和菠萝蜜几乎被我吃光,唯一遗憾的是,因为胃不好,老板不让吃榴莲雪糕,子骏就只买了一根给老板,我眼巴巴地吃了一小口。下次一定要吃个够!!吃饱喝足后,子骏带我们去了山顶,看见了亚庇的夜景,还去到他们的皇宫门口拍了“游客到此一游” 的照片,哈哈,我想,如果,没有子骏,这个行程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我的规划上。然后就是超市买特产,有子骏带简直省钱省力,子骏还送了我和老板一人一盒拉茶,简直太感动。因为我和老板是1号凌晨6点多的飞机,我俩就回住处收拾好东西后,带上子骏,不对,是子骏带上我俩去了酒吧,开始了亚庇的夜生活。亚庇K歌都在酒吧,子骏说KTV太贵,酒吧2箱啤酒,就可以随便唱咯,我们去的时候酒吧人很少,几乎包场。当然,K歌设施就不能恭维,几乎都是最老的华语歌。所以,后来我们仨就索性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画面太美,就不放上来了,只能用撒野形容,懒懒的真汉子性情暴露无遗,老板的女汉子形象一览无余,而子骏这个妖艳贱货,更无需多言。差不多嗨到一点,子骏还想带我俩去宵夜,可是实在吃不下,就远远看了一眼后回家睡觉。然后5点15,子骏准时在我们住处接我们去了KK机场,送我们上了飞机。在上飞机前,天亮了,子骏在机场外面拍到了超级美的朝霞,还看到了远处的神山,这算是走之前亚庇送给我们最美的离别礼物吧?到此,亚庇之行就结束啦~感谢这座美丽的城市,感谢一路上陪伴我们的朋友,感谢一路上遇见的人,因为有你们,亚庇之行变得如此完美。我们说好了等我和老板有时间了再去,AKRAM和NELSON再带我们游海底世界,希望到时候NELSON学会了使用呼吸管,AKRAM当上了DADDY,BABY会不会已经会走了?子骏减肥成功,哦,对了,子骏你别忘记了,你说下次我们去就住你家,包吃包住呐~我们会想念你们的 GOOD BYE ,SEE YOU NEXT TIME !

新加坡,你就说你怎么那么美

2月1号,正月初五。凌晨被子骏送上飞机后,就直飞吉隆坡,然后再转机到新加坡,由于飞机延误,预计11:30到新加坡的时间推迟了一小时。因为在新加坡的时间就一天半,所以没有做太详细的攻略,就和老板说随处走走停停。我们到达的T3航站楼,到达后就填写入境卡,然后老板拿了一份超级实用的中文地图,接下来一天半全靠地图和老板超强的识路大脑,毕竟懒懒我是路痴。人超级多啊,出境排队一小时,等我俩出境,行李也不知道哪里去了,我俩在诺大的机场整整花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到行李,然后就是跟着路标找地铁。新加坡物价太高,出租车对我俩来说简直是天价,妥妥选择地铁出行。大家放心,机场的路标都是有中文的。很容易找到地铁入口。然后这里就要提醒大家了,新加坡坐地铁的话,一是可以办理E-LINK卡,二是买单程票,单程票可以使用六次,拿这种单程卡买票的时候,先将卡放上去,它就会提示选择地图,然后点击你要去的地方,就会出现加强,单程票的话只接受2,5,10面额的新币,从ATM取出来的都是50的面额,大家记得去passenger information 换钱哦。个人觉得买单程票划算,因为不需要卡费,E-LINK的话要收卡费,到时候退储值不退卡费哟,感觉不划算。然后就是坐地铁了。我们住在牛车水,从樟宜机场站坐绿色线到丹那美拉,然后转到武吉士再转蓝线到牛车水。我们住在wink hostel,从牛车水A出站口出来后,向后转走到大道上,再右转,经过第一个路口再右转,100米就到了。地铁站的大地图上面也有标志酒店位置,还是很好找到的。Wink hostel 就相当于国内的青年旅社了,上下铺的双人床。我们住在二楼,餐厅和公共浴室都在三楼,比较不方便,但是没办法,毕竟新加坡太贵啊,床还是比较舒适,空调也给力也就够了。同住一间的还有4个韩国人,一对姐妹,一对朋友,话说韩国妹子真心蛮美。我和老板收拾行李换了衣服,就出发了。
           首先坐地铁到克拉码头,结果上车不到十秒就报站到了,我俩当时有点懵逼,要知道,这地铁费1.4美元呐,这么快到了,那不是意味着可以步行到达。通过老板的超强方向感,我俩发现牛车水,克拉码头,滨海湾,完全可以步行到达,所以,我俩妥妥决定全程步行。赶上傍晚,沿着码头向滨海湾懒懒散散走着,会遇到很多跑步的人群,我和老板都一致表示,要是生活在这里,我肯定拥有极好的身材,这么好的环境不跑步简直浪费啊。
          走着走着就到了滨海湾,大榴莲、金沙酒店、螺旋桥近在眼前,鱼尾狮触手可及,来来往往的行人络绎不绝,更有趣的是许多人站在鱼尾狮前面张着嘴做接水状拍照,很有趣。夜幕逐渐降临,慢慢就发现许多人架起了三脚架,捕捉这个城市繁华美丽的夜景。
          时值新年,滨海湾正好举办庙会或者灯盏(具体叫什么懒懒不是很清楚,类似四川锦里庙会那种),好生热闹!各类美食,各种节目,人来人往。我和老板一直感叹,来的时候很幸运,在看到现代化的新加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边华人的新年氛围,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境遇。
           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近在眼前,我拉着老板一定要去坐。33新元一个人,不得不再次感叹物价。但是,随着摩天轮慢慢升到制高点,这座城市的夜景一览无余的时候也觉得值得。懒懒我是一个看见高楼大厦就无比兴奋的人,所以,当整个新加坡夜景呈现在我眼前时,我竟然感动到无语凝噎。虽然我知道我不属于这个城市,但是,它带给我的惊喜,让我再次坚定了努力奋斗,让自己更优秀的信念。
           PS:晚上到酒店已经12点多,洗完澡后遇见同寝室的韩国妹妹,12岁,不会英语,眼巴巴望着我俩,用韩语加上手势不停给我俩表达什么,我用我会的极少几句韩语终于问清楚了,是想和我们玩。可是我很想告诉她欧尼真的好累,明天还要早起,但是小妹妹听不懂啊。在我焦头烂额止时,另外两个韩国妹子终于回来,懒懒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赶紧让她俩帮忙把小妹妹哄去睡觉了。韩国妹子真的很美呐,不过英语真的很烂。好了,在新加坡的第一天就结束啦。拖着疲惫的身体,倒头就睡。

这个花园城市,让我欲罢不能

2月2日,正月初六。早上一觉醒来快9点,和老板到三楼浴室洗漱后,直接在餐厅吃了早饭。对于新加坡这个物价超高的地方,现在觉得提供早餐的酒店简直不能更赞。早餐有面包,牛奶,果汁,水果,麦片,还有锅碗瓢盆,会做饭的可以自己做。吃完饭后就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因为我们是3号凌晨00:35的飞机回重庆,所以2号一整天的时间拿着箱子不方便,所以就将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前台,估计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很多,前台有专门准备地方放行李。放完行李,我们就按照地图,步行至滨海花园呐。随处都是景,相机拿出来,随便一拍都是景。这个名副其实的花园城市,整洁干净到我们很意外。这边建筑大多数是玻璃外墙,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所有车的车身的锃亮,甚至发现垃圾车的车轮胎都是一尘不染,我和老板很惊讶到底这个城市是怎么做到这么干净的!
           我们没有去冷室,就在外面的公共花园区域散步拍照,走走停停,感受这个城市的每一刻阳光与空气,在这个快节奏的城市,以这么悠闲的心态游玩,别有一番感受。
然后去了小印度,就是和我们唐人街一样,印度人聚居的地方。没有唐人街繁华,街道也比较脏乱,也没有很特别的物件儿可买,我俩就随便拍拍照后乘地铁回酒店拿行李前往机场了。到机场8点左右,被告知10点 才办理手续,我俩就开始疯狂P图,表示走之前要发一波图片定位在新加坡。10点手续办完后,就开始狂购物,因为时间短,就瞄准了目标直接购买了,没有太多时间逛。香奈儿便宜很多,烟酒也很便宜,还买了小CK,只可以T1航站楼的小CK太小了,想买的手包没有买到。大家可以在别的CK买了再自助退税,我当时以为会有很大的CK,所以这算是一个失策。 买完所有东西就登机啦。这里提醒大家,樟宜机场是先在柜台办完托运手续再进入到免税店区域的哟,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店员封好了就不能打开了,然后到登机口安检会检查。要购物的,最好打电话咨询航班提前几个小时办理手续,免得时间不够。当然,大家也可以在乌节路或者滨海湾附近商场买好了,自己到机场自助退税,就看大家喜欢什么吗方式了。机场还有网上商场,可以买好了直接提货也很方便。
             2月3日,正月初七,凌晨00:35,起飞,我和老板的亚庇新加坡之旅也就圆满完成啦~2017年的第一次旅行也就此结束,而我的第一篇游记也画上句号啦!各位蜂蜂有什么想要咨询的,可以私信我咯。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2-06 17:0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2-06 17:26

真的很美,而且人也很真诚。懒懒喜欢旅行就在于,不仅仅喜欢那里的美景,更喜欢感受那么的人。以后出行都会记录的。也会慢慢提升写作水平,让大家看的舒心

2017-02-07 23:01

引用 mayunpeng 发表于 2017-02-06 17:26:5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mayunpeng:懒懒拍照技术很差的,被吐槽无数回。希望你也能记录下所有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