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澳大利亚艾尔斯岩和凯恩斯之旅

2016年10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7日-2月4日的澳大利亚

团队合作

为贯彻落实《关于坚决做好体验式旅游规划的决议》的各项有关要求,澳大利亚小分队成员本着平等、民主、自由、节约、包容的原则,以整合互联网游记和朋友意见建议为抓手,统一部署、分工明确,小组成员在各自工作繁忙的情况下,积极利用下班时间,访问了大量网站、查阅了大量有价值的资料,使用电话、邮件、微信等网络化通讯手段积极沟通,共享重要信息,并多次在北京各餐厅及时聚餐商讨行程方案,经充分讨论研究后,最终拟定了2017春节艾尔斯岩和凯恩斯之旅的行程细则,为确保本次圆满出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本次出行方案共享给你们,供大家日后出行参考。

开头的话

十多年来我们一起吃、一起玩,现在工作越来越忙,无论周围环境如何变化,彼此间还能保持着teenager那最单纯的笑容。终有一天我们各自都会成家,不知还能一起旅行多久,所以要把每一次都记录下来。说不定有一天失忆了,就能成为唤醒我们的良方。
春节旅游要找个暖喝的地方!南半球,锁定澳大利亚
旅游是体验,不能是上班打卡式的照了相就走,虽然是初到南半球,驾驶、徒步、阳光、潜水、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去年开始,澳大利亚已经开始对华施行10年签证,但个人感觉意义不大,主要原因是10年款的签证费用太高,我们并没有打算长期往返,自然也没有需求。从积极的方面,澳洲签证的申请速度还是十分高效的,基本在提交后1周内我们各自都收到了签证,如果选择寄签的话,所有复印件材料全部寄到签证中心,十分方便。
租车方面,这是第一次尝试在海外没有租用GPS,发达国家路标较为清晰,不会出现找不到路的情况。

1. 出发

小组成员集合完毕!

这么多人选择海外过春节!谁敢说中国经济不好?我看这是市场繁荣,物价稳定!

落地后直奔Darling Harbor

熟悉下相机。

2017年年夜饭就这家了!

澳洲大龙虾!

一起share大拼盘!

新年快乐! To our friendship!

年夜饭吃的很开心。

大年30的歌剧院。

老外也来凑热闹。

我们尽情享受,有的人还在工作。

2. Ayers Rock

次日上午我们抵达位于Northern Territory的Ayers Rock,顿时感觉到沙漠气候的味道。

度假酒店提供免费的机场shuttle bus。但出行前要注意发车的时间。

我们租了辆大车。

照片发给了我的在澳大利亚工作了30多年的叔叔,他回复的话是,你去了哪里?怎么比澳大利亚空气还好?

一小段徒步。记得要带一些水。

由于天气炎热而过于干燥,为防止游客脱水,每个景点都有水箱,不断地提醒游客要注意喝水。有人可能会问头上戴的是什么?答:澳大利亚苍蝇太多,个头不大,但都是自杀式的往身上撞,带上这个能放心大胆的开口说话。

返回到人类文明,空调开到最大也不凉快。

晚上尝试了星空拍摄,无奈云太多。

3. 晴朗的一天

光圈快门恰到好处。都是原图哦。

天很蓝。

从Ayers Rock到帝王谷,全程315公里,用时3小时。途中一个加油站,手机全程没信号,路标清晰,无需GPS。

喝水喝水。

点了Pizza。上学时聚餐的感觉。

开启一段徒步。

小蜥蜴经常能见到。

回到营地已是傍晚。

璀璨星空。

我们的营地。

4.前往爱丽丝泉

太阳缓缓升起。今天要跑477公里。下午飞往Cairns。

上路了。

加油站旁有鸵鸟看。

这里汽油不便宜。

女司机上手了。替我分担了100多公里。

400公里处有骆驼。

91,加满!

车还给我了,可以喝酒了。

Say goodbye to our rental vehicle.

5.开启海边模式

偶遇英国船。

准备铁人五项。

岛上各种activities。

我要减肥!!!

Rare 的牛排。

6.潜水模式

签了协议书。

带我潜水的台湾小哥。说话被他带的不行不行的。“一会儿下水后教给你们的东西不要忘光光哦。”

7.热带雨林

上午驱车前往Kuranda

小型袋鼠。

肉呼呼、毛茸茸很招女孩喜欢。

这俩抱着考拉,瞬间母爱爆棚的感觉。

8.Last day

Paronella 公园这里要多介绍一下。
这个公园的founder是荷西(Jose Paronella),荷西小时候,他的祖母曾对他讲了很多有关城堡的故事,令他决心长大后也要建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26岁的他,只身从西班牙来到澳洲,当了一个甘蔗切割手。他努力工作,有了足够的钱买下了一块甘蔗田,把田重新整理后再卖掉从中赚取利润。就这样不断的重复交易,花了13年的时间,终于他获得了财富。有了事业的他准备回西班牙迎娶他的未婚妻玛提达,并希望与她一起携手把梦想实现,但很可惜的是,这些年来他都没有跟玛提达联络,结果等他回到西班牙的时候发现玛提达已经嫁人了……不过,最后他娶了玛提达的妹妹马格丽特,就这样,一对新婚夫妇在欧洲度完蜜月后来到了澳洲,开始了新生活。
1929年,荷西终于展开了创造城堡的梦,当时他用了120英镑,在Mena Creek买了13英亩的土地,花了6年时间将一片荒地创造成了他的城堡花园。他用废弃的铁轨作为建筑的支撑,取湖底下的沙砾作为主要建筑材料,徒手将城堡盖了起来!为了让更多人分享到自己的梦,公园在1935年开放为公众娱乐场所,荷西为他的城堡花园增添了浪漫元素,特地设计了恋人小径,爱的隧道,间接造就了许多爱情故事。
风光一时的城堡花园最终逃不过衰落的命运,1946年的一场水灾差不多把这座美轮美奂的城堡公园淹没了一半,造成严重破坏,荷西并没有气馁,把公园清理重整,希望把公园恢复昔日的摸样,可惜荷西敌不过病魔,两年后因为癌症过世了。之后公园由他的妻子与孩子继续经营,但因为各方面因素公园经营变得日益困难,无奈之下1977年他们把公园出售,但公园的命运并没有因此改变,1979年的一场大火让公园最后沦落成荒废之地。荷西的梦想也因此逐渐别人遗忘……
1993年,公园的命运终于得到了改写,一位得意商界,担任过美国商业巨头公司亚洲区域总裁的马克和妻子来这里度假时,发现了这座拥有醉人瀑布之境和被灌木丛林环抱的城堡公园,他们听过当地人细说这座公园的故事后,深深被吸引了。为此,马克更毅然辞去高薪厚职,买下了公园,归隐丛林。在马克夫妇的悉心打理下,这座荒废多年的公园得以重生,荷西的梦也能够再一次延续下去……
最后公园的Guide给了我们每人一张小卡片,她说:你们站在这里是将近100年前帕罗尼拉先生的梦想,只要有梦想,并坚持就一定能实现,你们还记得你的梦想是什么吗?写在这个小卡片上,给自己,每当到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提醒自己想起帕罗尼拉的故事,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只要努力坚持,梦想就能实现。

以他女儿名字命名的瀑布。

导游说希望我们每次看到这块城堡上的小石头,就能想起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致我的小伙伴

以后一起出行的机会怕是越来越少了,和你们一起旅游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些春节、十一、圣诞节的照片我都备份了。你们十多年来的陪伴使我成长,我会永远心存感恩。
2017年是全新的一年,我们的工作都会越来越忙,真心希望各自都能在这一年遇到那个她/他。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希望我们能像荷西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不知何时还能一起出行。。。

以上。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08 19:25

谢谢

2017-02-08 19:43

引用 白米饭 的图片:

2017-02-09 09:29

好文!写得很棒,照片也拍得很好,帮你(我)顶一顶

2017-03-22 12:31

引用 summerreche 发表于 2017-02-08 19:25:10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summerreche:很认真得做完一次攻略就和出去一次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