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西安亲子行

0珊 (镇江) LV.4
2017-02-05 19:34 1385/3

2016年国庆,忽然有了去西安的念头,开始买票,临到国庆完全买不到票,不过还好有智行抢票软件,华丽丽的抢到了四张卧铺去程和回程新开的西安南京的高铁票,我和老公,加上两个十岁的宝,匆匆准备,出行!

睡过一觉,到西安已是上午9点,国庆节的人那叫一个多,没事,真的国庆别来,后面听我慢慢道来!入住到预定的全季酒店后,我们就奔着吃去了,之前攻略还是做了一些的,想着第一站先看陕西博物馆。去了以后发现陕博人山人海,因为没有提前一天预定门票,门票是免费的,刚好遇到一个陶土展要门票30,很值得一看,而且买了这个票,入馆更方便!先说吃的,到了以后发现陕博挤挤不进去,果断放弃,来到了这家店,靠着陕博,攻略上一定有介绍的啦

好吃不贵的子午记,当然也是排了一会的队,肉夹馍超级实在,一个就撑死了,地道!吃过中饭,本打算去的陕博没去成,只好开启瞎溜达模式,听说大雁塔就在附近。就散步来了,就是个大公园,依旧人山人海,远远的望了一眼,回宾馆,躺着!

晚上的时候,滴滴到了市区,这次的出行我全程基本都是滴滴快车,滴滴顺风,带着孩子嘛,方便点。市区依旧是人多,我还是那句话,没事别国庆来,太恐怖。回民街直接走不动,钟楼鼓楼都要排队,匆匆找了点吃的,最后一张什么黑乌梅,绝对是欺骗游客的不二之选!千万不要再上当了!这一天就在人流中适应繁华了,第二天由于要爬华山,就赶紧洗洗睡了。

4号一早7点,约了个滴滴顺风,来到西安北站,坐20分钟火车到华山北站,由于3日晚上突发大风,几千游客滞留在华山,所以今天还是很担心,到了华山后听说游客已经开始疏散,略安心!不过,还是国庆别来啊,这天是最恐怖的一天,人全拥过来了。从华山火车站出来有免费车到华山门口,因为华山没有滴滴,只好乖乖等着免费公交或者taxi,不管是啥都是1个小时,忍了!好不容易来到了华山门口,老公和儿子说,这个是华山救母的故事典故出处。

接下来无尽的排队,从门口到售票点,2个小时,继续忍,还好旁边有几个大爷在华阴老腔唱啊唱,打发无聊时光,景区管理太差,没有承载能力,还在不断进游客,才有3日晚上旅客滞留华山大新闻。

就是这样,根本望不到头的等待,好不容易进了售票大厅,换到了票,下一秒就开始等去往缆车的交通车站点,继续忍啊忍,一个小时,感觉要奔溃了,好不容易挤上交通车,半个小时往山上的缆车出发点去,这半个小时的盘山路坐的好叫一个痛快,终于喘了口气,到了缆车点,你懂的,继续排队,还好,让孩子有单独的区域玩耍。不用挤排队之苦,不过那些维安的警察也不容易,万一踩踏就恐怖了,一个小时终于爬上缆车。30分钟的缆车,我花了4个小时才坐上,当然,谁让我作呢,非国庆来,可是我平时上班也没时间啊,坐上这个传说中最神奇的缆车,感觉一个字,值!看图,直接感受华山的凶险,而且据说在我坐上缆车后1个小时,由于大风,缆车停止运行,后面排队的小伙伴等了半天都没坐上,太可怜,一定看好天气去啊!我的路线上西峰缆车上,游北峰南峰,西峰再下!

终于登上西峰,上山后人群各自疏散开开,感觉能透口气了,才发现啥也没吃,光排队了,山上只有泡面,水都不卖的,只好让儿子垫了垫,开始游览南峰各峰,鹞子翻身,长空栈道还有那些攻略上写的几个探险点,我没去,望了望,不能拿自己生命开玩笑,万一掉下去呢,看看就好,好多歪果仁在玩,他们估计是天生探险家吧

6点开始下山,看了看缆车要排2个小时,就徒步下山,路上虽说风景不少,由于人太多,也是惊险不断,带着两宝夜爬垂直4公里的华山,下了整整2个小时,无数的台阶,累到不想拍照,中间路遇无尽的人队,和走不出的大峡谷,真真也是够了,自古华山一条道走到黑。。。这并不是最恐怖的,下山后,继续排队坐下山大巴,两个小时,老公都生气了,但是怎么办呢,还得回啊,中间遇到无数打架吵架事件,实在是奔溃,爬出华山的大门,已经晚上11点,火车是木有了,还好路遇一对东北夫妇,拼了个车,回到西安市区12点,直接摊倒!没事,别过节去啊血泪史!

5号醒来已是12点,行程陕博+古城墙,4号机智的定了陕博的票,就在一堆排队难民羡慕的眼神中进了大门,不准带自拍杆哦!陕博真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和几个人拼了团,租了讲解器,两个小时,带我们穿越西安几千年的历史,全是宝贝,当然依旧人满为患。小宝说的此次最满意的行程就是这个,听到了好多历史。

出了陕博,就往古城墙去了,今天5号,明显游客减少,起码爬的上去了,古城墙可以骑行,也可以走走,比南京的城墙热闹不少,走在古城墙上,感受着千年的沧桑!

城墙下来,溜达回宾馆的路上。发现了一家菠菜苗条,攻略上也有推荐的,都说北方面食好吃,随处一吃便是美味啊!

5号欢乐的在宾馆做了一天调整,才发现膝盖好疼,下山的石阶爬多了,直接瘸拐模式。6日行程:兵马俑+华清池表演,一早依旧约的滴滴,6号的人流量迅速减少,据说5号以前兵马俑好多游客都没进得去,错峰出行真的很重要,依旧找的讲解员,带的耳麦器,不听讲解是没有办理了解历史的。

结束兵马俑后,我们就往华清池去了,之前看攻略都说华清池不咋的,只有一个坑,于是果断放弃,打算看晚上的长恨歌表演,早上起的太早,中午找了个地方美美的睡了一觉,头一天晚上在淘宝订的票,居然订到了第三排,还没涨价,表示很开心,同排的价格翻了翻,所以有时候没有准备的计划也会出人意料的好哦。说说表演吧,号称骊山为背景,华清宫内的大型什么表演的,在我看来,真的不值这么多钱,可能北方人看的少,和千古情一比较简直渣渣好么,一直在唱歌跳舞,姐表示欣赏不了,一场歌舞剧吧,没有特别震撼的,败笔

7号,睡了个大懒觉,由于刚到那天没吃上回民街,走之前又去了一趟,吃了顿西贝莜面村,高铁回程,结束挤爆的西安国庆行!

附上之前做的攻略,景点基本涵盖了,调整了时间顺序!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7-02-07 18:26

引用 0珊 的图片:

羊肉泡看着好好吃啊!

2017-02-15 19:1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5 19:11:59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在回民街上的连锁店,确实不错,清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