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wzjue LV.16
2017-02-05 19:34 1578/2

山城重庆,说到重庆,除了重庆森林,大概会立刻想到的就是美食美女吧。因为地理位置还有气候环境,造就了爱吃麻辣火锅的辣妹子一个个水灵灵。不过,重庆美女在全国只算排第二,第一·的当属哈尔滨滴,看来有机会得去看看啰~

关于交通

因为我先在成都耍了几天,所以是直接从成都出发去重庆。妈妈则是从揭阳直飞重庆,我们在重庆汇合。
高铁:
       成都东———重庆北   票价:154元

重庆市内使用的交通方式大多是轨道交通,重庆的轨道交通类似其他地方的地铁。
       使用的地图软件还是百度地图。来之前看到别人的攻略说不能依赖百度地图,自己亲身使用后觉得还是挺顺畅的。但就是不要自己随意规划路线,可能因为是不规则的山路,不能按照平常看平面地图的习惯看。但是按照地图路线指示走还是可以的。

关于美食

重庆美食:(以下是由当地导游推荐的)

火锅(不要吃连锁店的):
1、十八梯老火锅
2、佩姐老火锅 排队王 较辣
3、朱氏胖子烂火锅 门面大 深受外地人欢迎 推荐
4、晓宇火锅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5、洞子火锅 防空洞里的 国贸中心旁边(不确定)

tips:吃重庆火锅有名的是毛肚、鸭肠,涮也是有讲究的,在火锅最烫的地方,七上八下30s即可食用。
       如果怕太油,可以点一碗白米饭,把东西放在米饭上去油。

串串香

2、花市碗杂小面 国贸中心 花市 推荐干的碗杂

酸辣粉
      位于八一好吃街的好又来 来的快 张老汉
      还有凉糕、山城小汤圆推荐

关于夜景

夜景
1、南山一棵树观景平台 位于渝中半岛(可以坐索道过去,打车到一棵树)
2、南滨路
3、朝天门游轮 两江游轮 嘉宾沙滨南滨北滨
4、坐长江索道看夜景 索道单边10元,双边20元 建议晚上游玩
5、洪崖洞 不要在里面吃小吃 把十一层逛完下到一楼马路边看夜景

要是想买火锅底料 推荐桥头火锅底料
      怪味豆
      大型超市 重百超市 新设计超市等均有

One

从高铁站出来,出了高铁站随人流走,准备换乘轨道交通。按着指示的方向到了一个站台,出来是个公车站,一脸懵逼才知道原来是得搭公车换乘到轨道交通站。

住宿
      酒店:全季酒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店)
      地址:重庆渝中区民权路35号
      位于八一广场附近
      这家全季,比起广州的那可真是小很多,环境也差一些。快到国庆,房价都蹭蹭蹭上升啊,而且还到处没房。国庆前两晚房价268元,到国庆前一晚就升到305啦。

解放碑

住的近中心有个好处,出门去哪都比较方便晚一点也不怕。走五分钟就可以到重庆地标式建筑解放碑了。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重庆解放的历史见证。

解放碑的四周商场林立,还有不少高档商场。

八一好吃街
       重庆很有名的一条小吃街,就在酒店附近,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但开着的食铺还是很多,串串蹄花啥的眼花缭乱,临时搜了一下大众点评,当地人推荐好吃街附近一家好吃的酸辣粉。

好又来酸辣粉,当地人都推荐的酸辣粉。

这一碗酸辣粉,辣的很爽,对于平时少吃辣的外地人来说,真的是很辣,7元。

吃碗甜糕解解辣,5元。

虽然已经很晚,周围很多商铺都已经关了,这家还是人流很多。对了,请认准顾客林立的这家好又来,在它对面,隔壁就有一家盗版的,看上去也没有顾客关顾。

山城小汤圆,这是我们在回程路上偶然发现的,后来发现这家名气还挺大。酒糟汤圆,汤圆上面加酒糟,味道中规中矩,和平时家里煮的汤圆差不多。6元。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游玩。

Two

关于重庆周边游:
      出门前在网上参考了很多路线,想找重庆周边一日游,找到最多的就是武隆黑山谷、桃花源等,但后面的很少人出行,除了武隆天坑地缝这条一日游路线比较成熟,其他的都比较适合当地人休闲度假自驾游。

这条路线现在已经非常成熟,因为电影《变形金刚》还有《爸爸去哪儿》迅速走红。

武隆天生三桥

武隆天生三桥地缝

淘宝上订的一日游跟团,搜索:旅游百事通旗舰店
       一人338元。

八一广场上车,刚好就在酒店门口。集合时间天还没亮,雾蒙蒙的,终于有点山城雾都的感觉。
       接送我们的是一辆挺大的大巴,超大团。

插一句,就在酒店楼下的八一广场我们也没时间逛呀,不过楼下这家forever 21我还是抽空进去逛了一下哈哈哈~

大巴车先把我们接送到游客集散中心,有提供免费早餐,但是非常一般,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又享用了团队午餐。

路上导游给每个人都分发了耳麦,用于听导游讲解,因为团比较大,用对讲机讲解比较方便。

自费项目,玻璃栈道,25元。

这个自费景点有点坑,就是往外延伸一个玻璃平台,又看不太清楚下面的景色。

武隆天生三桥,除了爸爸去哪儿带旺了这个景点,它也是变形金刚的拍摄地。

像大猩猩吗

参观完天坑,我们坐接驳车来到地缝。地缝就比较小。

地上很湿滑,我还在里面摔了一跤。

武隆就是一个大的地质公园。

景区出来一块钱的地瓜哦。

又坐了几个小时车回到了市区。

原本是打算先去吃火锅的解决晚餐的,谁知去到火锅店门口还在排着队,店主便和我们建议可以先去洪崖洞看看再过来,因为洪崖洞晚上过了十点就熄灯了。沿着人流的地方走,就来到了洪崖洞广场,洪崖洞门口有一家星巴克广场,再往前走会经过一个码头,在这里可以看到江边停泊着船只和桥。

洪崖洞

洪崖洞总共有11层,可以走过道到达每一层,也可以坐电梯,感受一下十一楼和一楼出去都是马路的特别。
      有美食街、手信店铺、古玩店、咖啡厅和酒吧,到了晚上是最热闹的。可以在这里边吃喝边看江景。
      建议晚上8点去洪崖洞看夜景,在底层的马路对面人行道上看就好,进里面是看不到全景的。

开放时间
全天(20:00亮灯,22:00关灯)
下午加晚上最佳

楼层具体特色
11层:洪崖洞大酒店大堂正是在此,还有观景平台及公交站;由此穿过一个小巷口可达解放碑;
10-9层:吃货必逛。还有人气摄影点“海盗船”及刻着影视明星的大剧院外墙;可喝咖啡赏江景,晚上还有流浪歌手驻唱,尽享当地慢生活;
4层:巴渝民俗美食街,逛吃的好地,有美人美火锅;特产整体价格稍贵,火锅底料最便宜十多元;
3层:百业工坊老街,有瀑布、古道、小桥等景致,纳凉首选地;
2层:重庆旅游商品中心,可淘些重庆特产等,如竹编、传统织品等;
1层:可直接走到嘉陵江边吹吹风,或乘船夜游两江。

我们从十一层进去,一层一层下到第一层,走出来真的感觉别有洞天。我们从平地进去,结果又从平地走出来了。走进电梯口,才发现一路从平地走来的我们此时正身处在第十一层,幸好事先有做过攻略,不然肯定很惊讶。 我们直接坐电梯到了第一层。

重庆火锅底料,是不是看上去很诱人~

说来惭愧,在重庆只吃过一顿火锅,无法做非常中肯的评价,因为妈妈不太能吃辣,只能点鸳鸯锅,而且一看菜单,几乎都是牛。

鸳鸯锅,清汤一边底料有火腿片和菇等,另一边也只让它下了微辣,点了猪喉,猪血,鹅肠等,134元。

鹅肠

猪喉

吃辣的就是要配点甜的才解辣,门口就有卖甜品,来碗甜糕和绿豆沙吧。

甜糕
类似米浆做的东西,有点果冻的口感,本身没有什么味道,外面淋上糖浆

我还是喜欢绿豆沙多点,绵绵的绿豆沙,超爽。

Three

重庆小面

惠氏小面
      昨晚下车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了这家小面,今天心心念念又重新回来找寻这家看上去不错的重庆小面,才知道原来这家店还参与了正在热播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拍摄,门口还放着店里阿姨与邓超的合照,在这个信息发达的年代,微博一搜就有很多信息。阿姨一看我在搜,就凑过来问网上是不是有他们的信息,真是个可爱的阿姨。

点了两碗招牌,一碗抄手,也就是饺子,一碗豌杂。
      豌杂面是重庆的一种小吃,以豌豆与杂酱为主料,配以葱姜蒜为辅料制作而成,口感润滑,豌豆的软糯与面条的劲道以及杂酱的香甜,令人回味无穷。豌杂应该是重庆这边才有的说法,我也是第一次听。

惠氏小面,对于爱吃面食的我简直不能再合味,不吃牛的妈妈却吃出里面有牛尾,也许汤底是有加了牛,总之,我很满意!!在重庆最满足的一餐。

十八梯

消失的十八梯 重建的老街

走到路尽头,往下看可以看到十八街,很多都已经在拆迁中,变成废墟。

对于外人看来只是老房子,对于当地人老一辈来说也许是年代的记忆吧!

往前走,有一条楼梯可以往下走,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很有市井的感觉,有小食店路边摆摊的,也有市民坐在门口休憩。

十八梯老街,对于当地人就有点像广州老西关这样的意义吧,由于年代久远,原本居住在那的居民慢慢往外迁了。还没搬走的住户也在政府的动员下搬走了。

还发现了惠氏小面旧的店面哦。

重庆地铁

磁器口

这路边的路都是斜坡。

门口买的酸奶,不好喝啊。而且这家酸奶店还有很多家。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的磁器口,真的那叫一个人头攒动,人人人,而且天气又很热,只能跟着人流走了。幸好磁器口属于那种到此一游景点,类似鼓浪屿这种,走过也就可以了。

磁器口卖的最多的是麻花,我们也试吃了一路,害羞脸。各种口味都有,不过要买还是得试吃才知道。

蜀中糖门,大众点评好评挺高的甜品店。

七龙珠和章鱼小丸子出品,味道只是一般。

朝天门码头

海边的孩子看到码头看到江水也不觉得新奇了。

到了朝天门码头,竟然下起了雨,而且还不小,无处躲的我们跑到附近的派出所避雨,真是神奇的经历。

长江索道,去到门口那大排长龙,果断放弃。

回到解放碑广场找吃的,在重庆吃粤菜,海鲜不新鲜又不正宗啊。

这次没有去的一棵树,四川美院涂鸦街,还有长江索道,遗憾留给下次吧~

Four

出发湖北恩施

重庆后记:
      印象中的重庆总是被称为山城重庆,但现在重庆发展成了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也没留下想象中山城的样子。只能从依山而建的建筑,有些坡度的道路和不规则的城市建设中看出山城的影子。虽然重庆成都很近,但却是完全不同的感觉,相比之下成都舒适感更胜,巴适,重庆感觉较为杂乱,更接地气。

攻略中小吃介绍的比较详细。谢谢

2017-02-19 16:18

到重庆玩欢迎来我家青旅入住,全线江景房,坐标解放碑洪崖洞,欢迎加微1778311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