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扫黄行动

AaQin LV.7
2017-02-05 19:35 506/3
  • 出发时间/2016-11-26

进入11月,便是云南的淡季了,机票便宜的简直不要不要的,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时间定在11月底12月初,腾冲的银杏黄的刚刚好,如果要拍人物,妹子们记得一定要带上红色的衣服,real 好看。

住宿方面,其实不需要提前预定,不管是酒店还是客栈选择性非常多,也为旅途中临时改变行程提供了便利。

气候方便,对于长居住在长三角地段的宝宝们来说,12月份云南的气候是相当的舒适宜人,晴好天气为主,早晚温差较大,以春秋季衣服为主再加件薄棉袄即可。

云南一般有三条经典路线:
西南线:大理腾冲瑞丽
西北线:丽江香格里拉 (在往上走就是西藏啦,滇藏经典线路)
南线:红河普洱西双版纳

云南是第二次来,由于路线与上次有部分重叠(昆明大理)中转站大家懂得,所以这次也算是轻车熟路,攻略参考了蜂窝们游记,其实大同小异啦。

这次最主要是为了去银杏村和泡温泉,还有就是想去大理面朝洱海晒晒太阳,躺躺尸,然而老天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到处在做排污工程,路都挖开了,每天吃灰的节奏。

路线行程:昆明——腾冲——诺邓——大理——昆明

诺邓是临时决定增加的路线,路上遇到一个姐姐刚从诺邓下来,对就是在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诺邓火腿的原产地,得知现在还没完全开发,整个村落任还保留着原有的古朴质感,和小伙伴一拍即合,改道杀向诺邓。旅途的意义就在于,途中总会遇到一些计划外的惊喜。

游记篇

1、 昆明——翠湖公园

一出机场最大的感受就是紫外线如同奥特曼的冲击波一样强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晒、、防晒、防晒。

坐机场大巴、转出租(起步价),可到翠湖公园。
下车的机场大巴服务站点是有寄存行李服务的,但为避免走回头路就没寄存。

这个季节是正好是海鸥迁徙过冬的季节,周末公园里人头攒动,我们也就此开始了拖着行李箱逛公园的节奏。

经过多方考虑最后选择在西部客运站乘坐夜间卧铺大巴前往腾冲,约¥289,12个小时,中间有3个小时是停车休息的。大概隔一天早上9点抵达腾冲客运站。

腾冲

腾冲其实不大,但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固东镇银杏村、和顺古镇、地热公园、热海、北海湿地。景点分布较分散,有条件可以选择租车。近年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公交系统也逐步完善了,就算乘坐公交也算方便。

由于季节和时间的约束,此次行程就去挑选了几个景点。下面会提到。
其中,地热公园+热海这两个景点是有套票的¥100左右,买票的时候如果不提会直接按照套票出售。地热公园不推荐去,就是个大坑,其他啥也没有。
北海湿地,因为季节不对草海的草都枯了,所以就直接pass,春夏天比较适合,可以去划划草。

2、 古银杏村

腾冲到银杏村是有公交专线的,但下车点离银杏村还有几公里的距离,可以转个小面包车,或者打的。
由于赶时间就在市里直接打的了,花了100大洋,心疼我毛爷爷。如果不赶时间完全可以做公交去,人均20多吧, 花费的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

门票费,有话要说。个人觉的收费,应该是针对开车进去的。
银杏村入口有个收费处,当时在门口一阵犹豫,之前看攻略说,客栈老板开车来接,可以免门票的。当时客栈还没定好,又着急,想称太阳还没下山,赶紧拍点片,着急的呀,心一狠啥也不管了,两人拉着行李箱大摇大摆的就进去了,谁也没拦我们,233333!!!!

住宿:美翠农家乐。(其实私心想个打广告,老板人确实不错,晚上还搞了篝火,但临走时候早餐实在是略坑,不想说了)
村里大多都是以民宿为主,住宿环境普遍一般,旺季的时候还是提前订好。

村子不大,半天时间可以逛完,银杏不是想象中成片成片的,一般都是村民家屋边有个几棵树,只能拍点小景,后来同行的人告诉我看全景的话要去附近的山上才可以,景色很好说。

3、 和顺古镇

古镇是收费的,因为客栈老板人特别好,一趟趟的从外面骑摩托车载我们进去,所以门票也省了。

古镇大门右手边有家村镇银行,沿着路边一直往前走有一条小路,可以从外面绕到古镇里。(我不告诉你我是怎么知道的)

之前看攻略发现了这个地方超级美,结果那天下雨,为了拍这张照片等雨停,花了整整一下午。
这个地方叫千手观音古樟树群,路上问一下就可以找到。

4、 热海、外婆的黄瓜箐温泉

腾冲有丰富的地热资源,热海就是一个大型的地质博物馆。

门口买两挂鸡蛋,去吃温泉蛋。还可以晒晒太阳,泡个温泉脚。

热腾腾,软糯糯的炒鸡好吃

看,热气腾腾的

出锅

热海景区出口,右手边有一条小路可以直接到外婆的黄瓜箐温泉,要走大概25分钟。(不知道的可以找人问一下)

黄瓜箐有两家温泉都是走亲民路线的天然温泉,记得要去里面第二家,比较干净。这次泡温泉选的是价格相对评价的,主要是靠的近,有时间的话可以住一晚再走。(下图有价格表、是不是很诱人)

环境的话算是走原始风格吧,就是一个池子,上面加了和屋顶,难得感受一下也是不错的体验。泡完可以在铺满松针的卧榻上休息,需要的话可以买个草席铺上面。记得带条浴巾和拖鞋。

温泉的选择:听说腾冲有好多野温泉,10块软妹币就可以,地方我就不知道了,当地村民去的多。
当然高端的星级温泉也有好几家选择,热海景区里有一家、荷花温泉、樱花谷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晚上坐了最后一班大巴到保山

5、诺邓

早上9点坐最早的一班车到云龙县,再坐三轮到古镇

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吃货肯定知道诺邓火腿,就是这里啦,虽然央视播出后有点名气,但由于地理位置太偏远,路不好,因此现在还没有过度开发,依旧保持着原始古朴的味道。

划重点:上诺邓千万不要带行李箱,全是向上的石阶,越来越高,越来越陡,谁带谁后悔去。

行李可以寄存在云龙的汽车站,带上贵重物品和随身的衣物即可。

别看长的不好看,问了价格后,它们在我眼里可全是💰💰。

没舍得买,太贵了,就吃了碗火腿小炒,也没吃出什么金贵的地方。味道么,就是腊肉的感觉

冰棍挺好吃的

依山而建,所以有好多台阶

住宿的地方,古道坊客栈属于阶梯式四合院,保留了原来的建筑特色。位置在古镇中部一块。

照片没拍太多,有兴趣的去网上看看吧

大理

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这次在大理住的地方,因为知道大理这两年在做排污工程,环海路、双廊均在做整改,路上就是吃灰吃土。 所以就没有选在双廊,而是在洱海月湿地公园附近的大理泊逸客栈,是整个行程中住的最好的,客栈那个时候刚开业不久,价格超级便宜。还靠着洱海,出门走几步就是湿地公园。停车也方便。

去的几个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随意玩,随意拍照

6、 喜洲、海舌公园、大理古镇

纯粹到此一游照,没有买来吃

不得不说海舌公园太美丽了,到这里来完全是误打误撞的。

海西路因为排污工程一路都在大修,有的路段都封了,一直开错车,但到了之后真心觉得走错路算个什么。

7、 小普陀、挖色、双廊

小普陀、挖色、双廊都是在环海东路上,可以租一辆小毛驴一路逛逛。因为是旅游景点,租车非常方便。

在汽车站坐旅游巴士到小普陀下看海鸥,海鸥差不多在11月底飞到大理,所以时间刚刚好。

大理一定要留张游客照,妥妥的,但是坑爹的是要收费,一个人10块软妹币

尴尬脸。。。。。。

噶然截止,打道回府

真美!

2017-02-06 08:55

2017-02-06 09:58

诺邓除了火腿,其实最大看点在24个100年以上保护院落和玉皇阁。
     整个村子整体看都是老房子居多,给你回归清末民国的感觉,都在山坡上建房,天井小,采光差一点。
     现在有一部分女游客和假道学(学术的、摄影的),还有80%外国人,到十几个老院子参观拍照,夸院子好,
    好多精美木雕,要好好保护,大理,丽江古城都是盖的假老房子。
    到了自己找住宿房间时,挑房子住,专门找新建的,采光好的房子住,
    导致诺邓5家开始新建几十间房子了,这样发展下去,对诺邓保护非常不利。
   只有我家一颗印等6家100年以上老房子开的客栈,其他客栈都是80,90年代房子,和新房子。
   希望游客要有自己参与保护历史文化的义务,如果你想着自己,
   那诺邓十年以后和丽江大理一样都是新房子满地,你有必要来诺邓吗。
   希望游客要有自己参与保护历史文化的义务,住宿找用老房子开的客栈住。
 老房子客栈,有独立卫生间,房间也都干净,诺邓只有个别家,客房不带卫生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