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老友记 美女四人春节七日游马来西亚 吉隆坡 兰卡威 槟城 广州

• 出发时间/2017-01-29

DAY1

学生时代老友 十年后 我们相约出游春节前一个月 工作小高潮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思想的火花一拍即合 我们就约定来一场十年未见的老友行 放松加聚会第二天就约定好选址 出行日 来一场痛快的闺蜜行

放几张美图镇楼

😄原图未修片 美背 来夸我

裙子小飘逸看起来仙的

第一次写游记,美中不足是照片都是我手机里的,其他宝宝们的照片不够充足,下次会把美的照片全部保存好好

东北过大年 家人欢聚一堂 滑雪 购物 走亲 团圆 吃吃喝喝几斤肉后 终于在初二的晚上我们相聚了感谢微信让我们时常关注到彼此的动态 多年未见 相见还是那么熟悉 和照片里一样的美

四个多小时的夜晚飞行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 下了飞机就很兴奋🉐️来了一张落地签照

原计划是姐们三个都想带二十四寸的皮箱 被我影响了 都换成了手提的小规格 很便携 全程多段飞行 节省了很多取行李的时间。俩妞还撞箱了 缘分啊。姐们还备了双肩包 已备回来带伴手礼

一下飞机就看到这个地图 随手拍了一张 现在看起来 尴尬癌犯了好想抠掉啊

凌晨到吉隆坡国际机场,朋友网上订了接机服务 一下飞机连上Wi-Fi就收到司机微信说在等我们了司机小哥是华侨 从小学习三种语言 中文讲的不要太好 很善谈。讲了吉隆坡的本地文化 社会福利 房价车价 说国内买套房子在吉隆坡可以买套别墅了 各种诱惑 大宝子都被他诱惑🉐️一直嚷着赚钱来马来生活。下车了还相互留了电话 说有问题可以微信他 人不错哦 我们给他起了个亲切的名字 小哥哥有业务需要留言。我姐妹有留电话哦😄

吉隆坡希尔顿酒店 位置比较市中心 离双子塔也不远。周边很便利 是个hop on hop off Bus的其中一站 第11站Kl Central汽车总站 双层观光巴士后面说

酒店图片 吉隆坡希尔顿

酒店的床🛏️很舒服 很舒服

还有大浴缸 没带泡泡浴 不然就可以美美的泡个澡了

入住吉隆坡希尔顿,酒店大堂随拍-新 很喜欢拍建筑 风景,拍的很美,整体结构比例很好

酒店一楼餐厅 一排酒柜 酒🉐️摆设前拍了一张 我们的御用摄影师-大宝子  整个行程的照片都是她的灵感 很🈶️画面感 佩服

宝子拍的 很美 韩范的小新新 穿白色拍照很上相哇

换好美元,准备出门,拿去花,随便耍,哈哈哈

我们入住的酒店很方便,对面就是central station,等了一会观光车,我们就去了吉隆坡的第一个景点,博物馆

博物馆里,让小伙伴帮我拍出刘诗诗和四爷在博物馆相遇的场景完全没有感觉,和诗诗差距太大了,拍不出那画面

我们四个宝宝

博物馆里,是我们全程唯一买了门票的地方,哈哈哈,说起来,国内游随便去哪里都有门票,动则几百块,节约了不少啊,门票5马币每人

骷髅头,是真的。

博物馆里,就两层,很小,和国内的没法比,简单逛了下

对了,我们出行坐的是这个巴士,上面提到过,马币50不到每人,24小时循环上下站,有很多站都是途径的,基本上半小时左右一班车,吉隆坡一些著名景点基本上是都会到的,是双层的观光巴士,大部分上层是露天的,去的那天太阳也不大,还是很舒服的,带上墨镜和帽子,各种美拍,哈哈哈

等车来,等风来

酒店地下的镜子把小伙伴照的好胖啊,哈哈哈,这张我是不是不该发。。。捏捏捏

中午去吃了十号胡同,也是巴士途径站,地下一层都是小吃,比较有名的,很多人推荐,选择很多,福建小吃,广式,烧鸭,韩国料理,各种各样,下图拍的烧鸭味道不错很多人排队,他家最火了

随拍

国家皇宫旧址

这张我蛮喜欢,酷酷的感觉

这张我也超喜欢的,小伙伴超会拍照的,飞起来大白牙,美美哒

酒店的浴袍,哈哈哈,颜色好爷们,美美的面膜敷起来,还拍了深V的,哈哈哈,没发上来,因为没得看啊,唯一一个大胸妹子,还在梦周公

起床后,出门前,女人们,各种梳妆打扮,没俩小时准备工作是出不了门的,我我我我。。。。。。比她们还墨迹,哈哈哈哈

酒店的早餐,超级无敌棒!棒!棒!选择不要太多,吃早餐都排队,是我们这顿行程里吃的最好的早餐了,品种丰富,最爱这个像极了蛋包饭的美味,里面加了芝士,香肠和口蘑,超级无敌好吃,为了这个早餐我都想在这里多住几天啊!实在太怀念了,伙伴们点了个老鼠粉的汤面,也是一碗又一碗大爱,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只顾吃没顾上拍照

早餐一角,大胆尝试,每一样都不会后悔

吃饱饱又出门咯,逛小印度,在酒店附近,对了,推荐大家下载打车软件Grab吉隆坡出行全靠它,便宜又安全,我们的接机在去哪240回程去机场才不到马币100真的很便宜,接单速度也很快。全程靠它,也可以下载一个优步国际版,他们说,长途优步便宜,但是我们没用上。

little india 印度街,一条,街边都是印度的特色小商品店,我们进去逛了下,衣服就没买,因为不实用。

逛小店,都是一些印度服装和饰品

我俩个子差不多

喜欢这样互动的照片

印度街里有一条卖花的胡同,放眼望去都是菊花,菊花。。。。幸好是白天,晚上来还怪惊悚的。

街头随拍

租车上,玩起来

清真寺,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中午休息,太阳也挺热。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开门,时间太长我们就没等,在门口拍了拍照就走了,其实附近还有个山的,一直往上走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湖滨公园,可以看蝴蝶,我们太懒了,懒得往上走,转转就撤了,打车还遇了点困难,车子叫好了,司机一直找不到我们定位的地方,我们轮番和司机沟通也沟通不明白,鸡同鸭讲还沟通了10多分钟,期间我们找了一个当地人接了电话帮忙告诉司机我们的位置,最后发现这个当地人是个taxi司机,因为我们没有打他的车,他故意不帮忙我们。。。。最后终于放弃了,重新叫了一辆,司机还发来信息给我们说感谢我们取消订单。这个司机真的好有耐心啊,点个赞。

下午吉隆坡玩完我们就飞咯,飞去兰卡威海岛,期待中(期待我们计划中的高空跳伞) 飞行途中不到1小时,45分钟好像,感觉刚上飞机就降落了,最短的一段空中飞行了

入住adya hotel 在机场打车,这个酒店还是比较出名的,说了名字,司机就都知道了,酒店外观还是不错的,相比吉隆坡的多元化民族,兰卡威就显得比较突出,看,酒店前台全部都是穆斯林。。。妆感都很重,粉底都很厚。不过化的还是美美哒

酒店楼下的泳池和风景,我们住的楼层挺高的,看的很清楚,我们位于瓜镇,站在楼上往下看一览无遗,酒店的位置还是比较中心的,附近就是瓜镇的免税购物店,吃喝都很便捷。酒店夜景也是很美的

安顿好我们就出来吃喝了,在酒店遇到华人盆友推荐了一个彩虹餐厅,说味道很不错,就在斜对面,我们就顺着指路的方向出来找了,走了有点距离也没看到彩虹餐厅,都饿了就就近了,选择的这家餐厅,后来在网上也有看到评论,属于物美价廉的小餐厅,很有特色,整个装修都是这样的黄色的,房子矮矮的,感觉站起来就撞头了,哈哈哈,味道很不错,上菜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吃光了,因为确实很饿,哈哈哈哈。我们用吃快餐的价格吃了一顿美食,价格超便宜,虽然量不大,但是便宜的让人不敢相信,这么多菜,人均才10几块钱,还加饮料,咖啡吃的很爽

帮国际友人拍了恩爱照,秀了一下单反功底,呵呵呵

风云残卷,啥也不剩

吃饱饱就回酒店睡觉了,话说我们住在一起几天,我是轮番把他们都睡了个遍,哈哈哈,下图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啦,新新小美女是我画滴,啦啦啦 今天化了美美的妆,我要站在舞台中央。。。。感觉不错哈,新新发朋友圈说,我是她的专业化妆师,婷宝是她的御用摄影师,靖妞是她的贴身经纪人,有演出业务请联系。此贴一发,没想到火了的是我仨,哈哈哈哈哈

我给靖宝化妆的瞬间被婷照下来了

阳台随拍,这个酒店的阳台风景给酒店增添了不少特色啊,特别的棒,在阳台上可以看到瓜镇市区繁华的全景还有瓜镇码头海边都可以看到,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一眼看到了半个海岛的感觉是棒棒哒

窃窃私语,老友相遇

来的时候是下午了,在酒店前台租了个车子,就开到珍南海滩这边了。大概是30多分钟的路程,我习惯了好久和国内的反向驾驶,不过对于我十年经验的老司机来说,还是很有信心哒,艾玛,好像暴露了年龄

我们来玩摩托艇,中间的小新新超怕水,胆子也很小,在我们仨三寸不烂之舌的轰炸下,终于勇敢的尝试了,苦了坐后面的我了,全程紧握,好像做了一场剧烈运动,完事我胳膊和腿都要抽筋了,稍微放松,她就叫我使劲。。。哎呀我的妈呀,不小心写出了小黄文的感觉,哈哈哈羞涩。

我们的肤色在一张照片呈现,实在是。。。。。呵呵呵呵呵呵  他很坏的,突然加速还不提醒我们,吓的新新尖叫连连,我倒不怕啦,首先是不怕水,会点游泳,还有救生圈呢,最主要是我对骑车开车的东西还是有操控感的,摩托艇之前自己也玩过,特别喜欢刺激的,就是水上漂的感觉,身体倾斜在水面,原地打圈圈,速度超快的那种,很酷。

靖姐超酷的,本来性格也是酷酷的,胆子又大

随手拍,觉得有点感觉,就拿出来分享

树上的叶子好大啊,和我的丫丫比起来

我们的大餐,哈哈哈,不得不说我们全程没吃什么特别壕的,都是比较平价的,估计酒店的早餐都比我们在外面吃的贵我们在马来5天吃和交通人均才1000元人民币,其中包含租车230元打车200左右,大巴200多,还包含了小食品还有一些防晒修复,日用品呢。最后算账才发现我们花的好少。呵呵呵 不过吃的都还很顺口,很喜欢,这边的快餐也很多,味道也都不错,网上也很多推荐。

这个也属于快餐,味道非常好,就在瓜镇购物广场的一层,价格在人均不到40,推荐

鱼,牛肉,虾,鸡腿

我们租的小马,新车,加了35马币的油开了多半天还剩下1/3油没用完,这边的油才3块多,是国内的一半还多

对了,这一天是我们学生时期好友的生日,这次本来也是约了丹丹小公主的,但是她忙于工作婚事没来。也是遗憾,但是以后也会有机会的呀,在这里祝福她,年年有钱花,今年夏天的婚礼我一定会去参加,我去当伴娘,美美哒陪着你

海边游玩回来我们就看到了这家餐厅,车子停到 门口就下来吃大餐了,应该是我们全程中最贵的一餐,因为有海鲜啦。这个饭店有华人,装修也很特色花心思,不得不说是追对华人游客朋友开的餐厅。因为整个瓜镇的商业特色不是很明显,放眼望去都是本地人。穆斯林包括酒店也是很多本地人,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是针对游客开放,一个是妇女泳池,是全封闭的,男士禁止的。

蚝煎蛋,奶油老虎虾,超级好吃,个头超大,甜甜的口感很好,炒蛤蜊,螃蟹,味道也很好,不得不说比泰国吃的顺口多了,马来的每个地方的吃的我都很喜欢,吃饱不想家。。。放开了造

路上警察查电瓶车

美美的我们招蜂引蝶,落在我手上就不走了,就给它带到车里了,和我们一起吹空调,哈哈哈

兰卡威行程有点小意外,因为没有提前订船票,所以第二天整个行程都在订票和去槟城的途中,是我的失误呀,浪费了我们很多的时间,不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对不,大家情绪虽然有点低沉但很快还是美美的,毕竟出来开心放松了,对不,在途中就是旅行。。。只是可惜了我们的原计划高空跳伞泡汤了,虽然特别想去,但是心底也是很纠结的,毕竟还是很怕,以后还有机会,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槟城已经是晚饭时间了,到了就入住酒店,一家中国特色的酒店,服务人员华人居多,讲的非常好,人也特别热情,和她做了详细的攻略,为了弥补这空荡的一天,吃喝玩的地方都打听好了,等着出发。
酒店随手都是风景,非常上镜,很适合拍照,还有中国老家很早农村的那个大喜盘子,哈哈哈雷到我了,酒店里很多中国淘来的宝贝,下面图片

酒店的地砖我特别喜欢,专门拍了一张,颜色搭配的很跳,黄色绿色白色打底

酒店前台 装预定入住单的竖屉

酒店大门,福海,寿山,这还可以简写,蒙圈

大花盘子,大喜盘子的另一个版本,小的时间姥姥家见过啊,多少年不见,未曾想到在槟城遇见了你,呵呵呵呵

来来来,客官

继老司机暴露了我的年龄后,又一图片深深的伤害到我各个

我们四个

艾玛随便一拍都是大长腿,呵呵呵呵,个头一米七,腿有一米一

酒店参观完,我们出去逛该!得瑟去咯

夜市。。。汕头街的夜市,只有一条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啥都有,网上好评的,在这里都看到了,那家的卤鸡爪子,猪大肠,鸡翅卤蛋、台湾偶啊煎、云吞面,**鸭面鸡面。沙茶烤串,不得不说这个串味道不错的,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让我们很是怀念啊

酒店前面一条街的商场,鸡年吉祥!

街上偶遇的一对情侣,浑身纹身,很酷啊,看起来有点古惑仔的感觉

这个牌子的榴莲泡芙和冰激凌,强烈推荐,好吃到爆,泡芙里面厚厚的榴莲肉,真是流连忘返啊

我们的槟城第二天,这一天是我们马来的最后一天,由于前面一天浪费了时间,这一天大家都很珍惜,一早就梳洗打扮,很幸运,我们赶上了一年一度的槟城重大庙会,整个小岛都热闹了起来,人山人海,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热带出行的不易啊,车子根本不用想,乌龟的速度缓行,摩托车,路上摩托都是飞的,我们不敢骑,没租,晒蒙圈了,这一天,全程在徒步,不过槟城实在很小,我们从头到尾也就不到一小时,中间很多时间还在逛吃逛吃加上google找路,上午下午大家都在庙会的准备工作中,街上张灯结彩,比春节的家里还要热闹啊。

我们先去了对面的商场逛街,买了心意的包包和鞋子,购物愉快后,心情就更好啦

维秘,花花绿绿的颜色好适合女孩子逛街,不过更适合在里面拍照,哈哈哈

这会已经16点多了,庙会的中央舞台,渐渐地开始入座,旁边都是保安和警察,入座观众席的大部分是华人,老头老太太,后面听说都是槟城的重要人物。入座-寒暄-拍照-录像

舞台表演节目清单

看了一会我们就去吃饭了,这家餐厅是槟城网评第一位的,是个有故事的餐厅,吃娘惹菜的地方,对于娘惹菜的概念是在看了那部马来西亚剧,关于娘惹的故事,是个电视剧,10多年前看的,仅存的记忆对剧里面的房屋装修和美食都勾起了我对娘惹的期待。特意跑来这家餐厅吃吃吃

它们的菜单

咖喱鸡肉。鱼头里有秋葵是娘惹菜,椰汁虾仁青菜,和煎蛋,发现我们每餐必有煎蛋,哈哈哈,是因为第一餐的希尔顿酒店,芝士煎蛋实在太美味了,让我们对蛋产生了无限的好感,我去,又下道了。哈哈哈 没办法,污女

槟城的涂鸦墙。是属于槟城的景点的,在景点地图上标记的很清楚,ABCDEFG这样标识,在街上逛,不经意的角落你就会看到一副网络热图,涂鸦是属于槟城的特色。很有年代感。

庙会的活动,象棋大赛,巨大的棋盘,酷酷的

喵喵涂鸦,哈哈 靖靖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涂鸦-姐弟俩,咱们手拉手,好朋友

庙会一角,唱大戏的

逛吃逛吃一天就过去了,和姐妹在一起的时光过的特别快,嗖嗖的就过去了,几天的相处时光,大家在一起叽叽喳喳,怀念过去学校的日子,不知道其他同学们的耳朵有没有被我们念叨的火热,每一个都没放过,被我们全部八卦了一遍,聊我们的感情,过去的男朋友,现在的男朋友,未来的。。。呵呵呵不是男朋友,是对未来的期待,今年夏天丹姐的婚礼,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聚,也期待我们的下次闺蜜之旅。

回国啦,到广州落脚,这一天我们吃吃喝喝,吃吃喝喝。广州的美食实在是大爱,早茶百吃不厌,玩趣的我们,广州我们入住的是天空别墅,家庭套房,上下两层(价格相当于我们在马来住的1间房价) RIO鸡尾酒喝起来,小磕唠起来 呼呼哈哈。。。。

这个照片看不了,看了就要流口水,呃。。。

再见宝贝们,旅行很愉快,感觉一年的辛苦不快都被放空了,虽然不舍,但更多确是对下次旅行的期待,期待我们下次的闺蜜之旅,我会充实自己,努力学英语,为下次去欧美国家做准备,努力赚钱,下次蚝油哈哈蜜汁壕游,空闲的时间做好下次旅行的攻略,更专业的做咱们的小导游,期待么么哒!---月

这次的游记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2-06 18:34

引用 hmyhk 发表于 2017-02-06 18:34:12 的回复:

回复hmyhk:谢谢亲 🙏 会的

2017-02-06 20:45

引用 小镇姑娘月子 的图片:

两位都美美的

2017-02-15 15:2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7-02-15 15:2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