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泡在夏天里--塞班游记5

明媚 (北京) LV.7
2017-02-05 19:38 440/3

2月5日  蓝洞和夕阳邮轮
早上醒来,原以为天气会像昨天一样阴沉,不过随着窗帘拉开的一霎那,阳光恣意的照进房间里,看来天气还不错,不过乌云还是没有消退。看着这样的好天气可不能浪费,于是起床收拾一下,就到酒店所在的宝宝海滩(Paupau Beach)溜达。昨天家人晨跑的时候已经侦查好了,宝宝海滩不仅仅只有酒店前面这一小块,其向南北都有延伸,总长2Km左右,其它部分有很多是公共海滩。我们顺着海滩向北走去,那边还有一些人在浮潜,另外这边也不受酒店海滩那个动不动就吹哨的管理员的管理,那位可爱的管理员隔几分钟就会吹一下哨子,似乎所有地方都有风险,后来酒店给客人玩的小船也被收了起来,其实塞班海滩整体非常浅,往外大约百米远的地方应该是深度有一个大幅的变化,会在外圈产生一层浪,在这个突变之内的地方除了注意不要被珊瑚刮伤之外,其他没有什么危险了,管理上真应该适可而止,否则适得其反。在公共海滩这边,沙滩没有专门整理,很多珊瑚残骸就在海边一层一层躺着,沙滩上还能看到很多寄居蟹,非常有意思。

中午在酒店的自助餐厅吃饭,午餐的内容还比较丰富,有金枪鱼、三文鱼、墨斗鱼等各类刺身,另外还为每位客人专门准备有牛排、龙虾两种主菜供选择。

下午是今天的重头活动—蓝洞浮潜。因为之前看了不少攻略都说蓝洞很危险,每年都会有潜水爱好者因为海底旋流而意外消失,所以从昨天开就紧张了起来,特别是在蓝洞中,站在那大约2米高的台子上准备往下跳的时候,依然摆脱不了紧张的感觉,但是我还是勇敢的一跃而下,当从水中看到蓝洞内那神秘幽寂的蓝色时,我就完全被眼前这神奇的景色所吸引了,并且随着对水面的逐渐适应,已经完全没有了紧张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对美景的兴奋和渴望,并在水下相机前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在离开前,我们都还没有玩过瘾,于是在没有穿戴救生衣的情况下又一次从高台跃下,体验了一下潜水的感觉。

由于今天接我们去蓝洞的车出了些小意外,所以下一个项目夕阳邮轮的时间就比较紧张了,但是我们都是非常守时的人,回到酒店简单冲了一下凉就去大堂了。船是5点半离港,时间大约2个小时,所谓游轮当然是夸张的说法了,船有上下两层,上层是露天的,和船长在一起,自助餐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下层有表演,唱歌的老外倒是与时俱进,什么甜蜜蜜、小苹果、江南style、“玛格瑞纳”全都行,气氛还不错。我们就在船的上层,跟着船长向夕阳驶去,可惜今天晚上天气依然不给力,雨水时断时续,夕阳也隐藏在了云层后面,只从缝隙间露出丝丝红色光束。

晚上米哥来接的我们,原本计划明天去天宁岛,不过这样的天气让我们望而却步,所以让米哥拉我们去找租车行,明天想找一辆代步车在岛上找些海滩悠然游游泳晒晒太阳,不过可惜有些车行因为我们只有驾照照片没有租给我们,有些车行没有车,于是我们也就放弃了,据车行“资深人士”说,在塞班如果没带驾照又实在运气不好被警察拦下车,那绝不能说自己没有驾照,而是要到处翻找坚持自己有驾照只是这会找不到了(以上仅供参考)。
回到酒店,吃着超市买来的零食,回想着蓝洞的精彩,虽然之前犹豫到底去不去,但是经历过后觉得到了塞班,如果不去蓝洞真是非常可惜的,如果能够水肺潜就更完美了,但是海洋对我们依然是神秘莫测的,一定要遵从教练的要求,不要轻易犯险,让自己处在危险之中。

颜值高,照片好看,游记给你点赞,欢迎交流哦

2017-02-07 00:06

楼主是去晒黑的吗

2017-02-07 17:13

引用 金子西 发表于 2017-02-07 17:13: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