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不遗憾--2017梦回大唐

白小诺 (厦门) LV.4
2017-02-05 19:49 217/4

2017年1月29日,厦门西安

西安,一个神秘感十足的古都,临时决定利用春节假期,说走就走

两个人,两只行李箱,就这么飞到西安

登机前在“去哪儿”上预定了个接机,司机准时到达等候,接上我们出发前往西安市区

订的是回民街的丝路印迹青年旅社安全又干净,下楼就是回民街了,大过年的,游客太多,那个拥挤

白天的鼓楼,挺庄严的排队买票的人太多了,没上去

放下行囊,立马蹿到回民街,吃货的天堂来了满大街都在卖石榴汁,感觉都是粉泡的,不是纯的

大肉串一串10块,每天都必须点上一两串,太过瘾了

挺有特色的糕点挺好吃的,一个不过瘾,两个又会腻

一路都在吃,刷羊肚来一份,回民街的小吃基本都是10元一份

烤鸟蛋,其实就是鹌鹑蛋

西安一定要吃肉夹馍真的好吃,肉多又嫩,只是一个下肚就饱了

走累了,吃饱了,找家小鱼洗脚,泡泡脚,那个舒服重点是老板是福建有种他乡遇故人的感觉

石榴汁和芒果汁合为一杯,挺有意思的,一杯15

小鱼洗脚店的老板介绍的一家烤串店,真的很赞,据说当地人都吃这种,一串一元,我们俩人吃了38串,那个过瘾

走回青旅的路上闻到臭豆腐的味道,忍不住买了一份,真的好吃

这小土豆也不错哦,挺香的,宵夜搞定

来回民街,一定要来一瓶酸奶,喝完瓶子还可以带回家养花哦

0度洗洗睡吧,第一天愉快的结束

2017-01-30,古城墙-西安事变纪念馆-书院门

自由行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下楼对面的元盛祥来份羊肉泡馍,老公没耐心,随便掰一掰不及格

据说优质和普通的泡馍只是肉多和肉少的差别

推荐酸汤水饺,真心好吃,喜欢酸的童鞋一定要点

等了有十来分钟,泡馍好了,来瓶冰峰配配,还可以

从回民街出来,叫了辆三轮摩托前往古城墙,15元

天下的一切都是朕的哇哈哈哈哈

过年期间,城墙上都是灯展

历史感十足的古城墙,太冷了我们没有骑自行车,徒步走了2小时,才走了城墙的三分之二可见城墙有多大了吧

来一张与城墙的合影

距城墙不远处便是西安事变纪念馆,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哦

以前的怀表还是挺精致的

杨虎城的墨镜和皮箱

来来来,击个掌

辛苦了

张学良的佩刀

挺不错的烟盒

参观完纪念馆,打车到书院门,感受下文艺气息

来一串儿糖葫芦

这是老公淘到的宝

一路走走逛逛,又回到回民街,来一串土豆

西安的甘蔗汁真心贵,一杯15,厦门一大瓶才5元

西安一定要尝一尝凉皮,真的不一样,好吃

麻辣羊蹄,一点也不辣,挺有嚼劲的

Biangbiang面配冰峰来一份,宵夜结束🔚

睡前来一支棉花糖,心情美美哒

2017-01-31,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唐通易坊-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表演

鼓楼车站坐游6到翠华路站下车,过马路就是博物馆了,一下车就飘起小雪,好开心博物馆也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上淘宝买了珍宝馆的门票,直接到指定窗口领票直接进馆,省了至少2小时

上些国家宝物给大伙儿瞧瞧

参观完博物馆,步行前往大唐通易坊,这是一条酒吧街,不过去早了,还没开门。

沿着街走到尽头便是大雁塔公园

坑爹的地下宫,以为是免费参观,结果门票一人30,那就飘过吧

这就是大雁塔,排队买票的人真的很多,而且对塔这类也不是很有兴趣,所以就远远看下就OK了

走着走着,半空中突然出现列车有点惊喜,估计是供游客游览的

18:00准时音乐喷泉开始,但是天还没黑,没灯光,真的很普通,所以也懒得拍照了,站在寒风中观看了半小时左右我们就走了

再次来到酒吧街,看到一家成都串串,二话不说直接进去,就想暖和暖和,实在太冷,又饿

看看这串串的锅,比脸还大

看看这零下2度,对于南方的孩子,真的冻成🐶了

回青旅的路上看到一家纪念品店,买了两套兵马俑

两个皮影戏摆台

还有这六只小可爱

2017-02-01,兵马俑-秦始皇陵-华山脚下客栈

从淘宝包了辆车,从西安市区到兵马俑,再到华山,最后送机场,两日1200,春节期间价格偏贵,主要是我们就俩人

路经临潼,买了大石榴,又红又大,李师傅还帮我们砍价,最后以10元6颗买下

11:20到了兵马俑,真的是人山人海,好不容易买了两张票

进博物馆一定要请位导游,不然真的是走马观花,看不懂

这就是最大的一号坑

正在修复中的兵马俑

由于春节人多,跟着导游游览,2小时就完事儿了

下一站秦始皇陵,凭兵马俑门票可免费坐电瓶车去,但因为排队人多,我们选择出去,让包车师傅载我们一程

秦始皇陵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可以在入口处买电瓶车票一人15,游览全园

下午4:30到达华山脚下的民宿街

这一条路进去全是民宿哦,价格在80-200不等,我们住的是金雅居,老板人特别好,一到就给我们讲解华山路线

放下行囊,立刻到马路对面的小吃城吃上一顿,晚上的华山脚下没什么可逛的,洗洗早点休息吧

2017-02-02,华山-机场-福州

由于老公感冒了,又到了华山脚下了,不想辜负此趟旅程,所以决定一个人去爬华山

沿着民宿街一直往上走,可以看到五龙桥

再往上爬可以看到华山

真的很想爬一爬华山,但是时间不允许,下午还得赶飞机,所以决定到此一游下

华山门买了张门票,100元,想都没想就进去了,但是后悔了我是想坐北上的缆车🚡的,结果一去不复返啊

快中午了,气温还是很低,水都结冰

华山,怎么有点荒凉

上山的路很陡,一个人真的有点吃力,加上天冷又赶时间,真的很艰难。历经半个小时才爬到五里关的第一关,听说要爬到第五关才能坐缆车上山,要不就得出去到游客中心坐免费大巴去坐接驳车到北峰缆车点。想想还是决定下山

带着遗憾我下山了

一方面担心在青旅的老公,另一方面担心赶不及飞机,所以加快了下山的步伐

伴侣,把遗憾留给下一次,华山,我一定会再来的

下山后靠右手边走就是玉泉院了

看到卧佛再往右手边走就是游客中心了,从一家便利店🏪进去就可以在那等免费的大巴,坐上大巴约8分钟就可以到上北峰的缆车点,时间不允许我只能带着遗憾走了

回到青旅给李师傅打电话,把我们送去机场,一路狂飙,终于赶上飞往福州的飞机✈

福州住了一晚,隔天坐动车回厦门

西安之旅就在华山的遗憾中结束了,现在想想还真像一场梦

啊 看饿了!!

2017-02-06 18:1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7-02-06 18:15:40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有机会就去大吃一顿,真的很攒

2017-02-06 18:33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06 21:27

引用 xa_huchen 发表于 2017-02-06 21:27:04 的回复:

回复xa_huchen:谢谢你,有空会继续更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