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顺德逛吃逛吃

第一章     胡吃海塞篇
                  吃了广州顺德

过年出游广州和顺德,吃美了逛美了。行程八天吃了近50种美食,先来几张合集镇楼。且听我细细道来。

第一张陶陶居茶点、大头华烧鹅,客家菜馆的白切鸡等等。这里面大头华烧鹅比较赞,在顺德凤城食都里,鹅肉软烂有嚼劲,皮子脆香,价格不便宜,120元四分之一只。牛杂锅也很赞,店面在广州市体育西路,偶遇发现的没想到这么好吃。吃完了去逛,西边一溜儿商场,天河广场什么的,可惜家属不愿意逛,把我气得半死。

好吃的单独介绍,这是大头华烧鹅家的叉烧和鹅肉近景,吃的好爽。但感觉他俩被吊在这里挺凄凉的。

1/4只满满一饭盒。蘸着特制的甜酱吃,一嘴油啊一嘴油。

位于体育西路的牛庄牛崽肉牛杂锅,是我们找八合里结果过年吃了闭门羹,另寻的一处店面,竟然意外的很好吃。牛崽肉软糯有嚼劲,酱香浓郁,牛杂入味深,口味上乘。其实最好吃的是萝卜,家属都说要背南方萝卜回去,哈哈,也是醉了。

第二张 顺德民信老店的甜品和酒店早餐的小笼点心。双皮奶偏甜一点,但是非常香滑,很小的一碗。在顺德期间,屡次路过民信老店,人真是多,还好我们九点多去的,就还比较好。后来几次路过门口都是人。隔壁仁信就更甜些,不是很喜欢。炸鲜奶香甜软糯,吃一个可以,多了就有点腻。还有金榜牛奶店,也在附近可实在没肚子吃啦就做罢了。

多小一碗呢,看图就知道啦!我是出名的人胖手小,这碗就我手掌这么大。

来几张民信甜品近景
炸鲜奶,来,笑一个,不笑吃了你

炸虾饼

第三张就是此行最爱了,龙的酒楼的茶店和晚餐。
去吃大头华烧鹅的时候路过了龙的酒楼,门口都是等位子的,人非常多就没吃。晚上去吃没茶点,就点了几个菜吃,地道顺德菜,非常好吃,尤其是芥末虾球和拆鱼羹,价格好像都是38,那一大盆鱼羹,一大盘虾,吃得人满意极了。
第二天1去吃早茶,臭丫头要睡懒觉,耽误了许久,11点去等了会儿位子,还是晚了点,有个别茶点没有了,比如一个什么红豆糕就没了。早茶六点半就有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吃货不能太懒惰!

拆鱼羹大爱啊,一定要吃,好大一盆。上来吓了一跳,里面有鱼皮鱼肉粉条豆腐皮,关键是鲜。我好像喝了十几碗。

芥末虾球也是大爱,虾个头很大,口味也是辣中带着滑糯口感。臭丫头不吃嫌有芥末,我就吭哧吭哧全打扫了。

龙的酒楼茶点
陈村粉和虾饺皇是巨爱。
虾饺皇18元啊有四个,一个里面三只虾,皮薄的透明,虾肉若隐若现。这一比陶陶居的都没法看,贵一倍个小皮厚。
此行没顾上去陈村专门吃粉,这一笼不管是否正宗反正很好吃就对了,非常薄非常滑。
凤爪也很不错,辣味豉油味都重一些,符合我口味。
叉烧包就不要点了,一般般。

大虾饺,来,笑一个

第四张 乱七八糟的吃食了,不是一家店。仁信老铺的萝卜糕,民信的煎饺和炸虾饼,另外几张就是了能馆附近一家店,了能馆没去吃,人多,随便选的不咋好吃就不推荐了。

仁信炸香蕉,一般,我不让点非要点结果就吃了一个的小孩,让我当时很抓狂。

仁信椰汁双皮奶,据说不错我没吃,家属说好吃。

酒店早餐点心,不咋惊艳,随便吃吃。值得推荐是葡挞,黄黄的那个,趁热吃非常香滑,甜蜜滋味。

第五张  从顺德逛回来又去广州了,找了附近的点都德吃早茶,人依然是多,但是有理由啊,就是好吃啊。价格当然比顺德贵不少,但品质不错。

杏仁片炸鲜奶,好吃到爆,比民信的炸鲜奶做得更精致。

红米肠,好多人点,我觉得有点油腻,里面也是满满的大虾。

啥啥啥腐皮卷,没记住,一般,不推荐了

椒盐虾

沙爹金钱肚

第五张又是随便吃吃啦,银记肠粉和炖品不错,到北京路逛,人太多东西也不咋地,就往文明路一路溜达,本来想去吃牛肉火锅,发现了好几个老字号店,就坐下吃,炖品真不错。

炖品就在左边的蒸箱里,店家挨个从里面拿。18一份。

鱼蛋粉店里买的小吃,名字想不起来了,里面有小蛤蜊和鸡蛋,不太好吃。

陈添记鱼皮,22一份,我是不咋爱吃,家属点名要去,他吃的挺嗨

炸薯条,整个土豆现切现炸,还可以

芝士条,一般,路边吸引孩子的店,12一个

第二章  胡乱瞎逛篇
               清晖园 宝林寺 陈家祠 广州

基本此行以吃为主,玩就是顺便,所以就寻了就近可逛的。首先是长隆啦。在长隆住了两天,第一天逛野生动物园,第二天看大马戏。长隆野生动物园位于广州番禺区,从市内打的过去大概三四十块钱。酒店大概四百多。野生动物园很大,可以坐小火车游览,大马戏非常值得一看。后来才发现番禺区有四大名园的余荫山房,很遗憾没有去,留着下次吧。

动物园照片基本在单反里,懒得弄了,总之坐小火车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但过年人太多了,自驾游的车占了三个车道,车过得很快,到爸爸去哪儿的营地是不准停的,也就远远看一眼,又赶上下雨,长颈鹿斑马都在树下躲雨,呵呵。不过已经挺好玩的了。
坐完小火车继续步行游览,可以看熊猫和考拉,长颈鹿大象什么的。

大马戏值得一看,相当震撼。大马戏在长隆酒店对面,离动物园北门南门都有点距离,有免费大巴,但人超多,应该说长隆的服务还不错,可是如果你不是早早进园,逛完了直接看大马戏的话就有点麻烦,因为这一路接送比较方便,我们住的酒店都有车送你进去,可惜我们行程规划的不好,酒店提前钉死了日子,但大马戏票没提前买,只买到第二天中午的,所以只能第一天逛动物园,第二天中午去看大马戏。这样就得自己去马戏园,打的就很麻烦,因为番禺租车司机都乱要价。还有开口100的,其实距离不超过三公里。

叠罗汉

广东大名园清晖园,位于顺德大良镇清晖路,意外之喜,园子非常棒,只要12元门票,意境通幽,古树参天,不愧为岭南名园。曾经做过招待所,是龙氏家族历经五代修建完成的,最早是明代万历年间黄士俊的府邸,这个记不清了,回头查查。

锦鲤个头巨大,不知道吃了啥吃这么肥

顺德街头榕树成荫,广东的冬天真的不错,温度适宜,空气清新。每天吃饱了就沿着小河边散步回酒店,再没有这么惬意了。

第二站 宝林寺

妈妈最近身体不好,顺德的宝林寺据说香火很盛,决定去一下。宝林寺建寺历史很悠久了,也曾被毁,目前的是重建,寺庙里到处是捐赠者的名字,感觉南方寺院的香火很旺盛,信徒也多。

九块不同的龙壁,挨个拍了

这块龙壁很壮观,是科隆集团捐献的

宝象庄严

大年初五主持灌顶祝福

罗汉堂,500罗汉均是金身,也都由不同的人捐赠,可见岭南一带信佛之风较盛啊!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大罗汉

万佛殿,可以说美轮美奂了。

每一个都是一尊佛

我最喜欢这一张,门边上雕刻的,飘飘欲仙乘云归去的感觉。

宝林寺外是顺峰山公园,非常大,值得一游

第三站就是广州的陈家祠了,市区内景点,票价10元,路过了就逛逛。岭南建筑艺术在这里有集中的体现,雕梁画栋,彩塑石雕让人惊叹。很喜欢。

后记:现在主要懒了不愿意多写字了,游记也就敷衍了事了,呵呵,可能被工作耗费了太多心神,心里感受挺多的但是不愿意写了,话说码字挺累人的,吃吃逛逛还是美啊!等有闲情了再写。

不错

2017-02-05 23:59

引用 爱吃爱玩爱幻想 的图片:

2017-02-06 08:46

不错不错!!~~

2017-02-06 10:0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7-02-06 10:08: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