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一家三口,马来西亚仙本那、菲律宾墨宝潜水自由行

水晶 LV.6
2017-02-05 19:58 603/8

1月25日一一2月6日春节行

先来几张图片,好多图片在后面

作为一个昆明人,要出去那么多天,不吃碗小锅米线怎么行,我自认为自己煮的比外面好吃

25日出发,昆明吉隆坡亚航一天只有一个航班

吉隆坡机场已经晚上10点了,要先办好入境手续才能取行李,入境签和过境签在同一排柜台上,不要排错队啦

入境签

过境签,可停留在西马120个小时,东马不可以去

办理完入境后取行李出来,正对面就是2大网络运营商,价格差不多,我买了my maxis 的10多天套餐,信号不错

在到达层准备取钱,可惜一个机子都取不出来

不甘心,没钱怎么过,上3楼出发大厅,这两个🏧机可以,一次最高只可以取1500马币

有钱可以吃,吃,吃

还有豆浆油条

入住机场酒店,机场有连接酒店的廊桥

26日继续✈️斗湖🚗仙本那,跟潜店联系的接送机20马币每人,拼车

到达仙本那小镇,先甩顿海鲜

琵琶虾:清蒸,鲜美

皮皮虾:椒盐,酥脆

27日在完美潜店fun dive

有自己的私人码头呦

今天行程:军舰岛--曼达湾--珍珠岛

第一次见那么大的海兔

前往海上巴瑶族

诗巴丹的名额是在龙门客栈大门旁边的潜店订的,这久他家在做活动,750马币

28日诗巴丹第一天

下面有潜水员风暴

29日诗巴丹第二天

马布岛诗巴丹海上居然遇到🐬,人气爆棚

潜导超级棒,带的我们一路追海豚

杰克风暴

海狼风暴

龟盅

潜水,潜导真心很重要,2天诗巴丹,今天的潜导带我们看了好多东西

今天还有值得庆祝的事情:恭喜晨晨成为一名合格的小潜水员

谢谢他的教练及这几天帮忙照顾他的各位朋友

30日离开仙本那,返回吉隆坡,继续入住机场酒店

31日吉隆坡--菲律宾

吉隆坡机场办手续时因为菲律宾签证是另纸签证,所以耽误了一下,不过还是顺利登机

飞机上会发2张单子,提前在网上查一下,对照的填就行

菲律宾入境很快,出来大厅右手边是🏧机,左手边是卖电话卡的,电话卡买了Globe5天无限上网300比索

这个提款机有中文界面,手续费200比索,一次最多取10000比索

出来会有好多拉客的,本来想出去自己打车,后来看看价格也不贵,还可以讲价,就2000比索成交

3.5小时终于到达酒店,酒店环境不错,私密性好

酒店出来100米就是五星潜店

每天和第二天去哪几个潜点,黑板上都会写

2月1日潜水

从岸边走到船的水里看见了蓝环章鱼--剧毒

一船的老外

墨宝水下海扇比较多,微距也多,大东西少,他们看见海龟都很兴奋

这姿势

上午两潜完成,回酒店休息吃饭,此次墨宝之行的目的是看沙丁鱼风暴,跟潜店沟通后决定下午带我们去

下午居然只有我们两人,1个潜导和3个船员陪着

才下水就有成千上万条沙丁鱼在你身边穿梭,场面震撼

路边摊,味道不错

2日,联系几天潜水和赶路,很疲倦,休整一天逛逛墨宝小镇

这个黄房子的位置就是沙丁鱼风暴的位置

韩国潜店,在他们家看沙丁鱼的话,直接岸潜,因为沙丁鱼就离岸边不远,浮潜就可以看见

路边有个按摩的,手法不错👍

3日跟之前送我们来的司机商量好价格,送我们去奥斯洛布看鲸鲨,再送回宿务市区,价格4500比索

到了奥斯洛布,看见这个竹竿往下走就是观鲸点,旁边有好多代理点,价格都高点,其实自己走到大厅买票,用票排队很简单

买票窗口;坐船看:500比索
                     浮潜:1000比索
                     深潜:1500比索

买完票,把票拿去左手边这里排队,他会在票上写号码,现在记住号码就可以等待了

等广播叫到你的号就来这里听注意事项,听完领救生衣,准备上船,我们7:50到的,总共等了一个小时才排到我们

回到宿务市区已经13:30,休息一下,打车去宿务最大的商场

逛了一下,也没有什么想买,主要行李已经超重,就准备回酒店

菲律宾的印象从现在开始大打折扣,商场出来要在这里排队叫出租车,可排到我们司机看我们是游客,拒绝打表,漫天要价(来程的5倍),后面的司机看见也如法炮制,所以等了10几辆车后我们决定去路边打车,路边打了辆可也是不打表,只是没有叫的离谱,就坐上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早上的早班机,早早到机场办理手续,结果又是一波三折,换登机牌时告知没有马来西亚签证不给办理,跟他解释是到马来西亚办理过境签,之后叫我们到旁边等,说查我们的信息,过了10几分钟说可以了,又说我们的行李超数,就两个背包,一个挎包和一个20寸行李箱,说一个乘客只能一个包。好嘛,我出钱托运,可等我把所有行李打开调整好,准备托运,又被告知可以上机,那🔥,想操人,异国他乡,忍了

办好登机牌,来这里交离境税,每人750比索

过安检,又要求开包检查,被告知呼吸调节器和插线板不能登机,这两样东西飞了N程飞机都没要求托运,那🔥。两样东西3公斤付了1050比索,折合人民币170左右。好,终于过完安检,来到候机厅,才发现打火机没有被收,奶奶个熊,打火机和插线板那个更有杀伤力

终于到达吉隆坡,办理过境签

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了有名的辣椒鱼

入住阿罗街附近

当地华人庆新年迎财神

对于吃不惯东南亚食物的我,看见川菜馆就毫不犹豫的冲进去

出来几天就瘦了3公斤的我,是不是又要胖回去

这杯牛油果奶昔超级好喝,以至于喝了只剩一点才想起照相

这个蛋挞也是一级棒

吉隆坡商场好浓的年味

喜欢这篇游记的朋友顶一下呗,鼓励下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2-08 09:25

值得去的,有什么不清楚的问我

2017-02-08 09:38

引用 水晶 的图片:

密密麻麻的鱼群看着有点可怕

2017-02-16 16:11

请问 墨宝适合浮潜吗?可看的东西多吗

2017-03-20 08:24

引用 Zoey Here Woo la~ 发表于 2017-03-20 08:24:48 的回复:

回复Zoey Here Woo la~:墨宝就是看沙丁鱼啦,浮潜也看得见

2017-03-20 08:27

哈哈早呀。 谢谢回复。 我计划把墨宝也纳入行程了。 只是我看交通不是太方便,得转车3hrs

2017-03-20 08:29

引用 Zoey Here Woo la~ 发表于 2017-03-20 08:29:56 的回复:

回复Zoey Here Woo la~:是有点远,你的目的地是哪里

2017-03-20 09:45

我去过宿务 杜马 OSLOB 科隆岛。 计划有时间再去一次科隆。 也有可能去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