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杨的泰国曼谷、芭提雅之旅

shine (武汉) LV.7
2017-02-05 19:59 789/8
  • 出发时间/2017-01-25

泰国游前期准备

第一次出国游,会有太多的顾虑和需要提前准备的地方。因此,我们提前一个月便开始做行程准备。
泰国曼谷作为一座高度发达的旅游化城市,我和杨选择了自由行线路,游玩线路全程自行规划比跟团游好太多了。
前期准备购买事项:
1、签证;我们选择在国内办好签证,这样可以节省到达机场办理落地签的手续和费用。国内办理签证手续简单,只需提供2张白底照片、护照和出行时间规划,其他的事情可以直接交由旅行社代办(携程、去哪儿有提供此类服务),签证时间需要两个星期建议大家提前办理,这样在选择航班和酒店的余地都很大,我们选择春节出游旅行社一直强调要等签证发放后才能定机票。So以后的几天里,我们看着机票上涨,内心那个小心疼呀;

2、机票;直接在去哪儿比差价,选择最廉价航线,也是因为这样,我们住在Wuhan,从长沙出发到曼谷,从曼谷出发到南京,再回合肥能想到这样折腾的线路,我自己也是被折服了。往返机票2800多元,真心是比较便宜了。春节期间武汉曼谷单程机票最便宜价格2200元,因此告诉大家,早办签证,早买机票(当然一切都是在能确定旅行时间的基础上,否则一切免谈);

3、酒店;曼谷的酒店真心不贵,我们预定的是Hi Residence Hotel,340元就能住上60㎡的套间也是很便宜的。酒店在BOOKING.com预定很方便。

4、旅游门票;芭提雅Tiffany show (人妖表演),淘宝购买90多元就能买到黄金VIP座位,超值,比现场便宜很多。当时坐在第二排中间位置,离舞台很近,还和人妖握手啦。坐我前排的韩国小伙,被邀请上台参与节目,最后被“丑女”强吻啦;曼谷大皇宫、卧佛寺等景区门票直接现场购买就好。

5、租车;从曼谷芭提雅开车需要1个半小时,我们选择租车。在携程上预定车辆,并提供驾照公证(俗称国际驾照),有了小白本就能在泰国开车了。

6、其他物品;淘宝购买HAPPY电话卡使用期7天,30多一张(使用方便,流量不限量使用),比无线路由蛋便宜实惠,而且可以拨打国际电话。插头转换器也是必备之物。

第一天 四面佛

25日下午,2点多达到廊曼机场,办理入境手续很顺利,没有遇到检查现金携带的事项。
从机场5号门乘坐机场大巴有A1、A2两条线路。我们乘坐A1到达mo chit站,乘坐地铁或轻轨就可以抵达市区,还是很方便的。

Hi Residence Hotel
Add:649-649/1-176 Asoke-Din Daeng Rd, Din Daeng, 10400 曼谷泰国
60㎡ 340多元/天

环境不错,离地铁站有700米,还算比较方便。

晚上开始曼谷之旅,第一站必去central world 附近的四面佛,据说香火很灵。祭拜的时候,顺时针祭拜,一面佛献一束花,完成祭拜后,用水缸里的小碗,盛少许水,用指尖沾水,滴在头和颈肩处。

四面佛旁边的大型商场——central world,品牌店和美食店集合,在部分店里满2000泰铢可以办理退税(曼谷大型商场里都有此项服务)。central world一楼有BOOT药妆店,青草药膏、跌打损伤膏、泰国化妆品都有类似屈臣氏。

central world 对面就是BIG C (大型超市),让你购买欲爆棚的地方。BIG C是给亲友带当地特产小食的不二之选。超市内也有欧莱雅、美宝莲、华歌尔、黛安芬,但是两大内衣品牌的款式太老气,建议在:Terminal 21里购买,款式新选择多。

当晚的收获,去的时候9点半,快关门了,匆忙之下就买了一些。
在此建议前去购物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攒足了劲买,别犹豫

BIG C买的芒果饭,比起米饭,我更喜欢吃芒果,真心又甜又好吃

第二天 湄南河-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7点钟出门,外面的太阳已经火辣辣。这一天的行程很集中。乘坐公交船,可以到达郑王庙、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

乘坐蓝旗公交船,前往大皇宫。曼谷的空气很好,远离雾霾好去处。

途径寺庙

修缮中的郑王庙

金灿灿的建筑迷人眼

排队祈福,卧佛寺的僧人帮你系上手绳,适当的投放些泰铢以表心意。我正接受着寺庙僧侣的散水祝福。

挂满红灯笼,真有过年的气氛

逛完大皇宫,可以到Krua Apsorn Restaurant点餐,我们点了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青口。菜品价格不贵,味道还特别好,好喜欢他家的青口和冬阴功汤。

回想在泰国的每一天,每天必吃炒饭,我们到底是多爱炒饭呀。哈哈哈哈

国防部

泰国军方合影

傍晚来到考山路,看到了双手合十的麦当劳爷爷,逛了很多家银饰店。当然,杨宝还体验了街边泰式SPA,过程中他极其享受,我都难以用语言形容了。还一个劲的怂恿我去尝试。作为有“洁癖”的女纸,我还是受不了,按摩师给你按完脚后,再用一双油腻腻的手帮你按头

坐着突突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siam center。突突车可以砍价哟,先告诉司机地点(打开谷歌地图给司机看),他报价你砍价最后就顺利搭乘啦。

司机开车太彪,我死命握着护栏,生怕被甩飞。

虽然惊险,但一定要体验哟!超级刺激。

暹罗广场

出发前,恶补了几部电影,暹罗之恋、下一站说爱你。
来这家商场完全是凭着电影名来的,来了后发现不虚此行,各类品牌应有尽有,几家大型商场聚集在一起,绝对是购物狂的天堂。

商场门前的新春演奏会,白衣妹子唱着邓丽君的经典老歌。

NANA 夜市

NANA某家清吧喝酒。NANA是曼谷的red light,每家店都很热闹。没有深入逛,毕竟杨仔带着我这个拖油瓶不太方便

第三天 芭提雅格兰岛自驾游

前往芭提雅。全程杨宝开车,刚开始半个小时有点不适应,之后一切如鱼得水,特溜。
曼谷高速最高时速120km/h,高速通行费、油价很便宜(租的凯美瑞加91号汽油,油价27.43泰铢/升  约等于人民币5.49),加上租车费用,总费用估计400元不到。比国内还划算。

曼谷高速单向四车道,加应急车道,一共5车道。够宽广,杨宝开起来得心应手。

下次去我也要试试,右舵车

到达芭提雅已是中午12点,停好车随便找了家餐厅,快速解决午饭。

芭提雅海滩旁就有大型停车场,收费是每小时5、6人民币(具体忘了)。全自动停车,高级呀!

走到码头,发现去往格兰岛的大型轮船中午停航,下午1点半才开,一趟耗时45分钟。对于我们来说太耗费时间了。

就在此时一泰国大妈向我们推销,坐小型电动船,往返一趟80人民币(我自动折算的),一趟耗时15分钟,玩到下午5点再坐船原路返回。 思量了一会觉得很划算,便欣然接受了。

背后就是我们乘坐的小船,趁着没上船,赶紧自拍一张。 这艘船总共坐了7个人,不会像国内坐满再走

某人强烈要求——爆照

前往格兰岛

海水清澈,白沙细腻,来到芭提雅一定要去。比芭提雅海滩的水、沙好太多了。

飞奔的小杨哥

回程~五点钟准时出发!

提示:如果坐小型电船到格兰岛,建议上船前拍一张船的整体照片,有利于找到自己的返程船只。

我们是看到来时的两位德国帅哥,和他们聊了几句,才确定回程船。

德国帅哥好绅士,扶着我上船

6点钟准时开始的人妖表演,不容错过。人妖都好漂亮,坐在前排感觉超级棒,不虚此行!

2016年妖后第一名,200泰铢合影一次!~

身材真心好

左拥右抱~挺惬意呀!(两个人妖一人一百小费)

晚上榴莲伺候

第四天 唐人街 spa体验

7点半起床,一到卫生间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红肿到变形

本人有海鲜过敏史,SO这次也难逃此劫。

8点半之前,加油还车,便坐轻轨转地铁到达唐人街。没有预想中的新年气氛,9点多钟很多商家还没开门,让我误以为商家停业。逛到10点多,发现整条街都热闹起来了,金店真的很多,成堆的饰品堆放在柜台内,金灿灿甚是晃眼。店内出售金价折合人民币273/g(2月4日,周大福金价336/g),真心便宜,就是款式太暴发户了

金店多,燕窝鱼翅店也多。选择南星燕窝家是因为之前做了攻略。我和杨宝选择了200泰铢一碗的燕窝。

喝完后,发现路边摊100泰铢一碗。

过敏后太阳直晒着脸颊,红肿刺痛,症状还延续到手臂,脖子。

此时,刚出唐人街,发现Bangkok hospital,这不就是传说中提供中文服务的泰国医院嘛。我们匆匆进入医院,前台的GIRL直接拨打中文服务电话,让我接听,电话另一边是位中年女性,用较流利的中文询问我病情,随后,让护士给我办理就诊手续(需提供护照)。

进入治疗室,护士让我在病床上躺下,之后测血压、心电图监测,这阵势也太大了。过后,护士告诉我,没有发烧症状。后面的治疗过程,因为语言不通,还是通过电话翻译进行,这样有利于医生了解病情。

医生开了两种药Telfast 180 (澳洲抗过敏神药,比氯雷他定片的毒性小很多)和一种涂抹药膏。总计费用260多人民币。

中餐,cabbages & condoms(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

吃完午餐去SPA,这个安排是不是很赞

SPA店名:Health Land
曼谷有很多家分店,这家离cabbages & condoms餐厅很近,步行就能找到。
环境很棒,顾客也很多,里面还有中文服务。
我做的足部按摩,1小时,350泰铢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可是按摩技法真是好太多了,舒服。

下午5点开始就有免费公交船,在码头接客送达河滨夜市(ASIATIQUE),半小时一趟。

大大的摩天轮是吸引我们的关键
里面有很多商家,十分热闹。

第五天 乍都乍周末市场

最后一天行程,拎着大包小包逛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乍都乍市场周末开放,正巧被我们遇上。市场里商铺繁多,选择更多,小纪念品应有尽有。

这里有个小公园

从乍都乍周末市场走出后,穿过公园就能看到公交车站,在此乘坐机场大巴A1,前往廊曼机场。

当地时间17时,我们乘坐“鸟人飞机(Nok Air) GO HOME!~~~~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2-06 14:00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7-02-06 14:00:05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玩的开心哟!

2017-02-06 15:2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2-06 17:59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7-02-06 17:59:31 的回复:

回复kobe:爱旅游,希望可以给即将去泰国的朋友提供点帮助

2017-02-06 19:27

2017-02-07 15:11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2-07 15:11:28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

2017-02-07 15:15

谢谢楼主分享,请问你是哪里租的车?

2017-03-05 13: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5 13:54:47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请问你是哪里租的车?

回复蚂蜂窝用户:先在携程租车下单,再拿提车凭证到Thai rent a car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