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九份花莲七日行程

2017-02-05 19:59 702/5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物/家庭出游

去年十一左右带爸妈去了台湾,一直没有整理,现在把行程分享一下,希望对再去的朋友有帮助。我们七天游了台北九份花莲,因为爸妈年纪大了,我们行程没有安排的很紧凑。
        入台证是在佰程上办的,附送了平安保险。机票是东方航空公司直飞(南京-台北)人民币1841往返。
        酒店,台北酒店在携程和大鱼上定的,台北怀宁旅店(KEYMANS HOTEL),  三人间455一晚。花莲酒店是自在客上定的民宿,花莲巧壶艺栈 ,三人间382一晚。所有酒店都提供免费早餐。
        接送机,手机卡,士林官邸门票,台北故宫门票+101观景台都是网上搞定,台北往返花莲的往返火车票是在台铁网络上提前定好的,车种是自强号,418新台币一张。中国银行换了8000新台币。
        Day1-南京出发,在南京火车站广场东坐机场巴士1号线到南京禄口机场,票价20,坐东航飞机,下午14:30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由于在携程定了两晚住宿,赠送了宝岛好行接机服务,到机场后,换了手机卡就有专人在出口出联系我们,把我们送到酒店,酒店位于台北市中正区怀宁街1号,交通非常方便,位于捷运台北火车站不远, 下捷运5-8分钟就可到达。酒店很干净,可以寄存行李,入住酒店后,我们步行到捷运台北车站站,办了悠游卡,看时间已经七点多,就坐捷运到剑潭站去士林夜市,夜市并不如我想象的那么好,觉得有点乱,吃的也不是特别合我们胃口。可能我没找到夜市精华。逛了一会,吃了些小吃,买了些水果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2-士林官邸,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起大早吃了酒店丰盛的免费自助早餐,我们坐捷运淡水线在士林站下车2号口出,左转过中山北路就是士林官邸,拿打印的凭证去售票处换票,我在网上提前预约了讲解, 讲解员讲解的很好,能看出她们不仅仅把讲解当做单纯的工作,而是倾注了自己对官邸主人的尊敬,参观完正房,我们在花园里逛了逛,拍照,正好是中午,于是在士林饭店坐下小憩并点了士林牛肉面套餐做午餐,牛肉面里有很多大块牛肉,比我平时在北京吃的实在太多。午饭后我们搭乘淡水线在中正纪念堂站下,参观了中正纪念堂,看了传说中的升旗仪式,晚上我们来到中正纪念堂旁边的自由广场,广场有很多台湾学生在排练节目,我用Google导航找到了附近著名的金峰卤肉饭,店面简陋,不过味道很赞,要排队。
        Day3-九份老街--金瓜石黄金博物馆。在去台湾的飞机上旁边座位的阿姨强烈推荐我一定要去九份看看,于是第二天出发去九份。在捷运忠孝复兴站下搭基隆客运1062,刷悠游卡。在九份老街站下就到了,芋圆好吃,逛完老街坐车1062去金瓜石博物馆,当然,摸了摸那块大金子,从金瓜石直接坐1062回台北
        Day3- 故宫,台北101。这一天主要是故宫博物院,在台北火车站指定的地点取了淘在路上买的故宫和101套票,搭乘捷运淡水线在士林站下,坐红30在故宫正门下,爸妈对故宫展品很感兴趣,我们参观了一整天,他们仍然显得意犹未尽,提醒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导览。参观完故宫已经接近黄昏,我们坐捷运板南线至市政府下,沿着市政府路走十分钟到台北101大厦,俯瞰整个台北夜景。
        Day4-国父纪念馆,花莲,因为最后一天还要回台北,我们行李就寄存在怀宁酒店,火车票是下午的,早上去了国父纪念馆,地铁捷运国父纪念馆4号口出。感觉和中正纪念馆有些类似,里面是孙中山先生的介绍,参观完坐捷运运返回到台北火车站,然后坐火车到花莲,下来走个十分钟到就到了花莲巧壶艺栈,民宿很好,有特色,老板是做雕刻的,家里摆设非常有特色,这个民宿老板娘非常热情,人超好,送了老爸高山茶,送了老妈天然松木的精油和当地小吃花莲薯糬,帮我们定了第二天包车师傅。
        Day5-第二天一大早去了街口指定餐厅的免费早餐,奶茶和三明治,八点钟约好的陈师傅准时来接我们,师傅特别好,很了解台湾历史。带我们去了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等著名景点。师傅是随父亲从大陆去的台湾,在花莲生活了几十年,很了解哪个景点拍照美,哪个景点必须要去看看,也给我们讲了很多景点的历史。陈师傅电话是,0930-816-496。花莲的水果种类多,水份多,新鲜便宜,一定得多吃。
        Day6- 回台北,诚品书店,购物,捷运忠孝复兴下就到了诚品书店敦南店。我们今天的行程没有特意安排。准备去书店逛逛,外加买点伴手礼。书店果然令人耳目一新,一反传统书店的沉闷与规格化,一家人坐下来竟然每人找了个地方看起书来,当我们感到饿时已经下午了,想想还要买些东西,于是依依不舍离开了书店。导航到糖村。买了牛扎糖,凤梨酥。在屈臣氏买了一些比大陆便宜的护肤品。晚上回到酒店附近,晚饭是铁路便当,很好吃。
        Day7-台北南京。淘在路上上订的送机服务,接机的小妹妹来的有点晚,不过人很热情,没有耽误登机。
        总结,酒店都不错,台湾人民很热情,东西很好吃!
        有问题欢迎微信交流yyang_3
        香港澳门三日: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83346877
        普吉岛六日:http://www.mafengwo.cn/i/6637733.html

芋圆

九份

太鲁阁

清水断崖

七星潭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7-02-06 16:2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7-02-06 17:05

想问LZ花莲包车费用是多少

2017-02-11 08:16

引用 雯小千 发表于 2017-02-11 08:16:57 的回复:

想问LZ花莲包车费用是多少

回复雯小千:和师傅谈 和景点的个数以及包车时间都有关系。要价非常合理。我们不到三百。

2017-02-12 14:09

引用 xiaoshun 发表于 2017-02-06 17:0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