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美的新加坡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7-01-16

出发碎碎念

和妈妈每年过年都要去一个地方旅游,因为是自由行所以选择了相对比较好去的新加坡(语言和签证都很好解决) 。母上跟其它妈妈比较不同的是,她对大自然生物有着特殊的热爱。所以这次行程安排考虑到母上的这些性质,就拿掉了环球影城这种游乐项目,更多是去一些感受生态环境的地方。

先上一些图吧。新加坡真的是太漂亮了。而且是个多民族文化结合的非常好的一个国家。
其它七七八八的图可以去微博上看。

我的微博:@LianH-沫儿

出发前准备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真的很好搞定,可以直接电子签,马蜂窝、携程淘宝都可以直接下单,就会有人来跟你收资料了。基本半个月到一个月就办好,并且2年有效,可以随便往返。

【机票】
我是从深圳出发。机票买的是虎航的,往返一共1500/人。虎航是新加坡的廉价航空公司,所以机票特别便宜,当然飞机引擎的声音也是蛮大的……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挺划算的。我时不时也会刷一下打折机票,打折的时候往返600,不过那种不能自由选择时间,比较麻烦。
廉价机票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包括行李票。如果你带的行李一个人超出了十斤就要自己去网上买行李票。淘宝和机票官网都可以买。(淘宝会贵个50-100手续费)

【酒店】
酒店我也是提前在网上就订好了的。这次住的是【新加坡皇后酒店】。行政房(标间)550元/天。
其实之前还挺想去住金沙酒店的,但是一晚上两千块也真的是……我这种穷人家还是算了吧。新加坡住宿相对国内费用要高一些,所以我最后选择了一个位置相对比较中心价格又比较划算的地方。整体住下来不算差。

【语言】
因为我是个英语渣……所以去之前其实挺担心语言不通的……手机上下载一个 翻译官 APP,还挺好用。
去了新加坡大部分人还是会说中文的,不会说中文的也基本可以靠肢体语言和意会来解决。

【手机APP】
基本是靠这几个APP生存的。感恩……

行程计划

酒店和机票都订好了,就要开始做!攻!略!了啊!
基本把马蜂窝关于新加坡的一些游记和攻略都翻了一遍,大家写的都挺详细了其实。简单概括一下我这次的行程吧。

【行程安排】
出行天数:5天4夜
DAY 1 :樟宜机场—小印度苏丹回教堂—甘榜格南—阿拉伯街—滨海湾—鱼尾狮公园—老巴刹
DAY 2 :新加坡滨海花园—金沙酒店—牛水车—克拉码头—旧议会大厦—旧禧街警察局—维多利亚歌剧院—加文纳桥
DAY 3  : 裕廊飞禽公园—文礼—国家图书馆
DAY 4  : 圣淘沙—新加坡美术馆
DAY 5  : 酒店附近走走,返程

新加坡其实很小,基本上是到了一个地方,走走逛逛就不知不觉的把周围一系列景点都逛完了。再加上天气飘忽不定,一会狂风暴雨一会艳阳高照的,行程一直再变没按计划走。如果还有多余时间不知道怎么安排,就用  马蜂窝 或者 大众点评 APP,大众可以直接显示你附近还有什么景点,离你多远。马蜂窝上的攻略就更是解决所有问题的良药了。

【路线和交通】
APP:百度地图+新加坡地铁+大众点评+马蜂窝

真的觉得互联网时代太好了,没有导游的情况下全部依靠这几个APP自主走完这几天的。
之前下的谷歌导航在这里不知道为什么用不了(可能是我手机网络的关系吧),高德地图在新加坡部分也几乎是空白的,所以最后出门靠百度啊。去哪里都妥妥的给你导航出来了,公交车路线还是步行路线都有。重点还是中文的!!自力更生都不用问路人。

我是几个配合着用的。先把想去的地方在地图上标好,吃的喝的,百度地图基本能给你路线,坐地铁的时候就切换地铁APP,它能告诉你在哪里换乘,毕竟路线毕竟多又到处都是英文,我自己在手机上研究路线比较方便。到站了就马上切百度导航,直接步行导航到目的地,我几天走下来基本都没有错。

参考之前网友们的攻略,我把想吃的店都标注在了地图上,这样走到哪里,就看看附近是不是有什么好吃的,感觉还是挺方便的。

【地铁卡】

易通卡(Ez-Link Card)
在巴士转换站和地铁站可买到易通卡(EZ-Link Card),类似国内的公交一卡通。售价12新元,其中7新币可用,5新币工本费不可退。当卡内可使用余额低于3新币时,需要充值后才可继续使用。充值也很方便,每个地铁站都有买票充值的机器(类似国内地铁站),在语言栏选择中文,就可以自由充值了。

除了Ez-Link ,还有 NETS Flash pay。我一不小心买了后者,但是我觉得并没有很划算。

DYA.1

出发啦
因为买的是廉价机票,所以是半夜的飞机,早上五点到的樟宜机场——传说中最好睡的机场。
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问大家要不要入境卡,跟他们拿一张中文的。(他们默认会给你英文的)
直接填完过关的时候就快很多。我第一次不小心拿成英文的一脸懵逼。

一出来就能看到很多旅游指引的小册子,新加坡地图圣淘沙地图什么的都挺详细的,可以随便拿。

过关之后第一要务是买地铁票。因为太心急了,看到出口左侧有Changi Recommends柜台有卖交通卡,没人排队就直接买。但实际上是买贵了……
所以建议大家,过了关出了航站楼,不要再机场买交通卡电话卡这些,数额基本都比较大。去地铁站或者711买比较划算。

航站楼和地铁是通的,所以就直接坐地铁去了酒店。
放下行李天也亮了,拖着老妈就去吃了新加坡国民早餐亚坤。是真的好吃啊~!!特别是奶茶,往后的每一天我只要看到就去喝……
可以直接点套餐,我点的是A套餐和B套餐。带有面包和鸡蛋。

吃完早餐,就是跟着导航一路走到了小印度。因为住的地方地理位置还可以,走个一两公里就能到小印度,所以吃完早饭就是跟着导航一路走过去了,顺便欣赏风景。新加坡是真的美啊~每栋楼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走到这里建筑风格就开始稳定啦~就是著名的小印度啦~!对于没去过印度泰国的我来说,这里还是很吸引我的。特别适合拍照。

印度和阿拉伯街、甘榜格南、哈芝巷都是连在一块的。所以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另一个景点。
但是我可能过于开心,一阵瞎走,忘记了去大家都一定会拍的那几面绘画墙。

其中路上经过了好几个清真寺,每个都别具一格,有自己的特色,我没有拿相机拍,就手机简单的记录一下,就不往上发了。走着走着就到了苏丹回教堂。

一下就走到了苏丹回教堂这里,建筑很大远远就能看到。但是这一片的建筑风格实在太好看。五颜六色又有民族特色。所以我觉得我是兴奋过了头,不管之后要去哪里看到什么巷子就往巷子里钻,现在反应过来该去的地方反倒忘了去。

这是教堂的外面,教堂外面很多卖小玩意的店,不过我觉得跟国内景点感觉上差不了太多,所以大致看看就走了。

到清真寺要脱鞋,不能穿短裤。所以如果你穿短裤,他们会发给你一件衣服披着。我觉得也挺好看的。绿色的外套和里面黄色的悲剧特别搭。

从这里出来,边上有一个小花园。这里是以前的马来皇宫,现在用来展览马来文化的又来和发展。
具体叫什么我也不太记得。就在清真寺出来边上。

真的是特别适合休闲散步的地方,远看还以为是酒店呢。
展览的内容也挺好玩的,虽然我看不太懂,不过图片都特别有感觉。手机翻拍了几张可以给你们感受一下。

之后就开始往酒店走了。酒店在比较折中的位置,所以又一路走了回去。也是蛮能走的。
不得不感叹。新加坡真的环境卫生非常好,而且每栋楼都有自己的特色。跟国内不一样都是千篇一律的。真的特别适合学设计的人来看看的感觉。

新加坡特别多清真寺,几乎走到哪里都能碰到各式各样的清真寺。不过都没有对外开放,我本身也不是什么教徒,不懂规矩,所以就在外面观望拍拍照就走了。

走着走着就到了白沙浮这边,有高端商场,不过我绕进了摆摊小店,感觉更有感觉一些

其实卖的东西跟国内批发市场大同小异,看到了不少某宝同款和爆款。价格也跟国内某宝差不多。应该是华人批发购物区吧。感受一下就好。

因为我订的酒店2点才能办入住。所以我们1点多左右回到了酒店办理入住。跟母上稍作休息之后又出发了。本来是想去滨海花园的,结果到了人家说在维修,让我们明早再去。只好另做打算。
这时候之前标记地图的好处就有了。我看了看地图,其实鱼尾狮公园就在我这湖的对面。所以又倒回去坐地铁,去鱼尾狮公园。
这是滨海湾地铁站出来的某个建筑。

鱼尾狮公园在地图导航上,不知道为啥一直找不到这个定位。所以出了  莱佛士坊 地铁站,我带着老妈在这一片瞎转悠,经过了那一大片高楼大厦。看起来就很高压的办公场所。

路边很多白领三五成团的在底下抽烟谈事情。从他们的表情和服装上都能感受到他们的压力。
新加坡是60岁退休。所以你经常能在路边看到一些头发都白了还在工作的中老年人。
不想在这种高压的地方待太久,好在最后还是远远的看到了鱼尾狮,是金沙酒店正对面的方向,所以就快步离开去找鱼尾狮啦。

我去的那天正好是阴天。所以就没打算怎么拍照。鱼尾狮就是新加坡代表性的石像。所以也就是来这里到此一游照一下啦,代表我来过。喷水狮子那边密密麻麻都是人,我也就不过去瞎凑热闹了。在岸边欣赏欣赏风景,准备去吃饭。
老巴刹就在鱼尾狮公园附近,也是新加坡类似小吃广场吧,什么吃的都有。这种时候我就特别依赖手机导航,搜一下跟着导航就直接走到了老巴刹。

这里有好多好多,各种各样的小吃。有马来的,泰国印度的,还有中国菜。所有的菜到新加坡之后都经过了改良,和我们平时吃的口味不太一样。但是我觉得非常好吃!很符合我这种南方口味啊。我作为一个福建人,看到这里的福建面都觉得特别好吃。

因为是那种美食广场类型的,所以你看到什么想吃的去买了端到位置上就好。我觉得这里的泰国菜都比国内的更好吃,冬阴功汤是真的可以一直喝完而且不腻的,特别棒。

吃完饭,母上说要去看金沙酒店的灯光激光秀。所以我们又绕回了鱼尾狮公园。

至于金沙酒店的激光秀嘛……哈哈我真的是太困了,可能因为前一天晚上是半夜的飞机我也没怎么睡。那个激光秀实在有点无聊,晚上八点开始,配合音乐几道光束划来划去,直接把我给划睡着了……我就这样坐在岸边睡着了……哈哈哈(扶额)……激光秀大概十分钟左右吧,一结束就赶紧拖着母上回酒店睡觉去了。
完美又充实的一天啊~

DAY. 2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啦,出发去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很好找,坐地铁 Bay front 到站之后,有指示牌直接引导。不过都是引文的,认准“Gardens by the Bay”这个词的方向,就对了。然后会看到一条长廊。顺着这个长廊走出去就是啦。

进去之后可以选择坐车游览也可以自己走路。我们是走路逛过去的,其实很近,我觉得体力好的话其实可以不用坐车,自己走走逛逛,一下就可以看到这几个超级树。
因为这里本身就挨着金沙酒店。所以这里看金沙酒店也特别清楚。

再往前走就是主要要参观的两个冷室馆了,Cloud Forest(云雾森林)和Flower Dome(花穹)~Flower Dome(花穹)就是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植物,类似于植物园的感觉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的时候正好接近过年,所以这里装扮的颇有花灯新年的气氛。

Cloud Forest(云雾森林)
这里相比花穹要更壮观一些。所有植物都是设计在一个高大假山上。“空中走廊”在超级树树端,可以俯瞰整个花园,景色很美。

一进去就可以感受到这个大瀑布的壮观啦。往里处走,有电梯可以直达顶层。再通关空中走廊一层一层走下来。

逛完这两个馆,也差不多中午啦,就去对面的金沙大时代觅食去了。
大时代 就是类似国内的美食广场,跟老巴刹也是一个性质的,有各种各样的吃的,在金沙大酒店的负二层。如果找不到可以看看路牌或者问问路人,基本都能告诉你。

铛铛铛~就是这样的啦,汤有点胡椒粉味,还是挺好吃的,就是有点点咸。

一吃完饭新加坡就开始下起雨来了。本来打算去动物园的,只能再次作罢。新加坡天气就是这样,每日必有一雨。不过不下雨的时候天气倒是很棒。
所以下午临时改了计划,在金沙边晃了晃就去了牛水车。

牛水车真是热闹非法呀哈哈,估计和快过年了也有关系,满街都是卖年货的,红红火火,这一条小街的气氛可不比国内差。

雨过天晴之后又出了太阳,牛水车离克拉码头也不远,于是我们又一路欣赏周边建筑,一边往克拉码头走去。经过亚坤的时候没忍住又喝了一杯他们的奶茶。

这里就是克拉码头啦~跟我想象中其实有点不一样。来之前没看过太多图片,还以为是个渔船很多的地方呢。来了发现更像一个观光街,有许多小店,小清吧。

我真的是走到哪,就随手搜附近的景点。走到这儿突然发现,旧禧街警察局就在背面,走过这一小条街铺,马路对面就是了。

这里现在变成一个展览的地方了,每扇窗户都被涂上了五彩的颜色。遵循红黄蓝绿的顺序。挺特别的。
顺着这个警局的十字路口往下走,沿着湖能走到旧议会大厦。所以我是导航目的地在旧议会大厦,一路走过去。倒也发现了不少新的景观建筑。
先是看到了维多利亚歌剧院。

建筑主体由对称的两个剧院组成。整体外观宏伟大方,细微之处也装饰得独具匠心。它们并不是同时建造的。新加坡英国殖民地,首先建造的是以英女王的名字命名的维多利亚剧院。1901年1月女王去世后,又在剧院右边建起维多利亚纪念堂,1905年建成,由总督约翰安德生爵士亲临主持揭幕式。1978年,纪念堂才被改装成音乐厅。

这一代有很多很多欧式建筑。都很漂亮,也挺新的。一路走过来几乎可以一路拍过来。顺着这些建筑走,就走到了加文纳桥。
尴尬的是桥我忘记拍了……就是很小的一座桥,有很多人在这条路上锻炼,跑步。从桥可以看到两岸。其中一边就是酒吧街了。

在酒吧街前面一点点,有大概一百多号人吧,在那里集体跳广场舞。
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广场舞要比我们国内的广场舞潮很多……年轻人也很多。感觉他们这里的上班族都很注重锻炼。

这里大致就是酒吧街了。这一条还算正规,这房子的背面,就开始比较乱了。看到不少穿的比较清凉的女子坐在门口招呼生意。我们也没好意思多呆,毕竟我带着一个中老年人……
这里离老巴刹也非常近。所以最后就穿过这条巷子,去老巴刹解决了晚饭问题。

DAY. 3

这一天。是为我母上准备的。这一天简直就是来到了她的欢乐世界。之前有提到,她非常喜欢拍动植物,所以今天我们的安排是去裕廊飞禽公园。
所以这一波图,就是动物世界了

一进来就能看到一群的火烈鸟。

其实这里主要还是鸟类比较多,鹦鹉馆,鹈鹕之类的。我就不一一标识了。懒人直接丢图。

我妈在这里真的玩的太嗨皮了,午饭都是直接在园里解决的。里面还有很多稀有鸟类但是我没有拍,等回过神来都已经下午三点半。普通游客我觉得在这里停留一两个小时应该就足以,我这属于特殊情况。
新加坡的天说变就变,本来还打算去下一个景点,狂风暴雨毫无征兆的就袭来。等雨停的时候也差不多五点,计划又作罢。于是便去了附近的文礼地铁站商场晃悠晃悠,往酒店里回了。

【小贴士】
从裕廊飞禽公园出来,回去的士真的很少很不好打。可以走出去坐公交车到地铁站,只有一站就到了,不过需要过个马路到对面去坐。

DAY. 4

圣淘沙!圣淘沙!圣淘沙!
今天的目的地就只有一个,圣淘沙。但是跟老娘去玩游乐场难免会有些无法描述之尴尬。为了避免不愉快,我们没有去环球影城,选择去了SEA海洋馆。

进圣淘沙岛可以选择坐捷运,也可以坐公交。我是坐公交去的,先做到圣淘沙地铁站,然后出来有英文指引,去圣淘沙岛到车站这边排队等车。跟着人群排队基本就没有太大问题。

我背后这个就是SEA海洋馆了。因为里面光线很暗,所以我也没怎么拍照。再加上之前去过台湾等等好几个海洋馆,感觉这个没有太大的新意。不过还是可以看看,发一张手机拍的水母吧。
还是有很多各种各样奇特的小鱼的。还有夜光的鱼呀蛙呀的。

出了海洋馆,我就朝鱼尾狮的方向走去了。像个小山,要爬很多层阶梯走过去。

标志性建筑又来啦,很多人在这里合影拍照。到此一游~

往鱼尾狮里头走,感觉有点儿童乐园的样子。一长溜的彩色喷泉景观。一直往下走就能走到海边

虽然说圣淘沙挺小的,但是你真的走起来还是觉得挺远的,景点很多。所以这时候你可以选择做岛内巴士。
我在公交车总站这里坐了小游览车去西乐索海滩。

【圣淘沙免费巴士】
总共三种颜色:蓝、黄、红。这三种免费巴士在整个圣淘沙穿梭,连接各个景点。基本上看到巴士公交什么的都可以免费做。然后他们会报站,如果报站的时候你没有起来下车车就直接开走了。所以上车前可以跟司机想说一下你想去哪里。

这里有一些娱乐项目,沙滩排球、海上滑索什么的,可以自由选择。
差不多逛到了晚上,就做捷运直接回去。回去的捷运是不用钱的哦~就是天上跑的那个。

DAY. 5 返程

最后一天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早上起来之后就在附近随意逛了逛。我住在皇后酒店,所以边上就是美术馆,国家图书馆也离得很近,附近还有个观音寺。总的来说我觉得地理位置还是很便利的而且比较热闹。观音寺附近还有个小吃广场,虽然看起来像菜市场,不过我觉得不输大时代哦。

快过年的新加坡还是挺有年味的。这次的旅程大概就是这样啦,在这市场边上我又买了份福建面,还有些叫不出来名字的小吃。总的来说我觉得新加坡还是特别漂亮的,重点是吃的真的都特别好吃。就没吃到不好吃的过。而且签证2年有效,是个可以经常来玩耍的城市~

结尾

第一次写游记。大致就是记录了整个游玩的过程。之后如果还有什么漏掉的地方再来补充哈~
看其它照片可以唰微博去。微博:LianH-沫儿

引用 LianH-沫儿 的文字:

为了避免不愉快,我们没有去环球影城,选择去了SEA海洋馆。

楼主没去环球影城好可惜啊!!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谁说大朋友不能去玩了,哈哈

2017-02-07 14:0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7-02-07 18: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07 14:06:51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哈哈哈,我妈不想玩,我怕我所有项目都一个人坐着被虐狗

2017-02-17 16:21

引用 岳秀风轻 发表于 2017-02-07 18:26:09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岳秀风轻:秋冬去就挺好的,那边温度刚刚好不会太热穿短袖就行,夏天会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