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那一边,人的另一面~感慨极深的日本关西七日游(大阪、奈良、京都、白滨)细致的指导!

就这样 (南京) LV.3
2017-02-05 20:20 466/5

从小就知道日本,那是从书本上了解的一个方面,尤其是南京人,那是每年1213下单纯的恶感。渐渐长大,当学会辩证的看待问题时,又对日本能够平和的对待,毕竟错误不是所有日本人犯的,我们不应该片面极端的思考问题。
        再到了解日本的电视剧,动漫,会因为精良的设计和大开的脑洞还有了欣赏,日本的文学也让我挺喜爱。
        到最后来了日本看到的这一切,说实话,对于日本人能将自己的事情做到这么好,这么细致,很钦佩。但也感到日本人守节知礼下深深的压抑,因而有的丝丝害怕。
        复杂的情感交织出来的日本行,真的让人感慨良多。

下面就请你和我一起走进海的另一面的国家🇯🇵,去体会在相隔不远的土地里养育的和我们宛如另一面的人们。

在南禅寺里,身着汉服来一趟穿越。

在奈良,和小鹿一起最亲密的接触。

在京都御苑的惊喜包场。

在柊家别馆,与一场雨雪的不期而遇。

白滨的热情与冷漠。

想去日本是在生娃前最后的潇洒,虽然日本的物价贵,但是药妆电器又很便宜,所以咬咬牙,做点代购,还是决定来了!
         提前三个月决定在寒假出行,就一直在去哪儿网上看怎么搭配的飞划算,最后刷到来回一人2200RMB,看了很多攻略,我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呀!
        我飞的是吉祥航空,基本都是2个小时左右的直飞,旅途非常省劲,而且吉祥航空可以有每人两个托运箱子的额度,每个箱子不超过23Kg就可以了。于是我和我老公丧心病狂的带了一共四个箱子,两个背包去的日本但是我也不得不说四个箱子虽然有两个空的,但在路上真的是麻烦爆了吉祥航空的不足就是排和排之间的座位超级小,我1米7,腿是斜着放的,我老公185,腿是蜷缩着放的,幸好只有两小时,不然真要炸!还有飞机餐啥的,也别指望啦!
        出行前什么交通啊签证啊我都没管,这也不说那些大家都知道的了。我只说,能在国内买好的都买好,能寄到自己手上拿着的最好都寄到手上拿着。能省非常多的时间和麻烦。说点必要的,换外币!
       虽然我从三个月前开始计划行程,但是蜜汁尴尬的是到最后也没换外币想换的时候已经是出行前3天了,但是当时正值春节,中国银行说初八才换,后来我宁波银行的朋友说每个银行都有一点外币,但最好都提前预约,不然不好向总行调换。我心里不耐烦心想不如去机场换拉倒了。就是汇率低一点嘛!后来我在网上还找到说可以开通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国外第一笔取款不要手续费。我在南京,听说南京银行也是一样,但还没有实践过,不敢保证~再后来,我急急忙忙过了海关准备换外币的时候,日元已经被同机组的人都换干净了!我勒个去,当时无数草泥马跑过,幸好交通卡什么的老公都负责了,不然就麻烦了!后来下了飞机我就去找了换日元的银行,机场还是有很多的,但是汇率很坑爹,我在网上搜的是1:16左右,在有人工的银行柜台换是1:14.77,幸好我长了个心眼看见有自动换外币取款机,汇率还高一点呢,是1:15.27。果断换了自动换外币的机器。所以人在外地还是要多看看~不过最保险肯定是在国内换好!因为我基本交通啊门票都提前买好了,所以日元只是吃点小吃,我就换了1000rmb,其他就刷卡了。
      飞机上,迎着初升的太阳,我们飞向了海的另一边。

行程安排:
2月2日 游心斋桥,黑门市场,道顿掘,晚上购物(大丸百货梅田店)
入住大阪心斋桥多米温泉酒店酒店。

2月3日 玩环球影城一天。
继续入住心斋桥多米温泉酒店酒店。

2月4日 上午游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下午去京都,晚上购物big camera
入住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

2月5日 上午前往南禅寺,下午前往伏见稻荷大社,晚上购物。
继续入住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

2月6日 上午前往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花见小路。下午前往京都御苑。
入住柊家别馆。

到达机场,直到听到日本的语言,才有点来到了日本的实感上了地铁,很巧的是看见女性专用车厢就在我们的旁边,我让大臣锅露个痴汉的表情,表演的太到位了

地铁还有弱冷车厢,座位底下还散发热气,只能说在照顾人方面,日本做的很细致很细心。
        我们定的是心斋桥附近的心斋桥多米温泉酒店,如果有小伙伴和我们定一样的酒店,请记住他的英文名:Dormy Inn 。牌头就是这个名字。他家在两站地铁之间,我们拖着箱子也算是七拐八绕了,路线供和我们一样路线的小伙伴参考。心斋桥站7号路口下来,上来以后应该是右拐,就是顺着星巴克的方向直走,不过马路,会路过一家很大的Puma,苹果专卖店,三菱银行,大概2,3个红绿灯,在一家以D字开头的女装店右拐,一直走,会路过一个神社,大概走100米左右吧,就到了。它家楼下有个比较大的超市,好像是劳森。

这家酒店在去哪儿网订的是700+人民币,入住还送了双人早餐券。前台基本都会英语,还有专门的韩语翻译,中文就没人会了,但是没关系,简单的英语足矣。
       大厅有电子秤,让你买买买不用担心,四楼有食堂和温泉泡,男士的比女士的汤多,女生只有一个温泉汤,据大臣锅说,男士有冷汤,温汤,桑拿汤,还有“茶杯汤”(就是一个人一个的那种盆,就像人在茶杯里)女士的温泉里东西齐全的很,你只要带上自己房间的毛巾就可以了。女汤里,洗漱用品一应具全,洗脸的,洗头的,洗身子的,涂脸的,梳子,吹风机,皮筋,棉签,化妆棉,全都包了~每天玩完回来泡一下,简直就是消除疲惫的正确方法
        温泉外面有自动洗衣机,100日元洗一次吧好像,泡完以后晚上9点食堂提供拉面,来一碗吧!口味不错呢!食堂还有饮料机,全天提供水,茶,咖啡,冷热均有。这几天住的时候我都没在房间里烧水,直接来4楼接,超级方便。

早上的早饭也很丰盛,600日元一份,但是定房间的时候包了好像,真的不错,就算你在楼下超市自己吃也未必便宜,更何况这里还算丰盛呢~食物以面包为主,配点肉类鸡蛋,有牛奶酸奶乳酸菌,咖啡橙汁苹果汁,还有点水果和蔬菜,甚至连味增汤都有~~日本水果超级贵,这两天早上我就逮着早上的苹果和橙子吃一吃补充维生素了。

最乏善可陈的是房间,小到让我没准备好。就是一张床和走道。

四个箱子放在走道,连打开都难不过房间里虽然小,东西很齐全,冰箱,吹风机,洗漱用品,都有。厕所里也有可以冲澡的龙头,马桶垫子就算房间断电也一直是热的,真的贴心噢!
       酒店还有送去难波的班车,整点有,虽然不算远,但是东西多的时候就很方便啊

因为我行程第一二天住这里,最后一天也住这里,所以丢了个箱子存在这几天,酒店爽快地答应了,如果有繁重买买买任务的小伙伴也可以这样操作噢

下面进入行程篇。第一天中午到了心斋桥,吃了一兰拉面,逛了黑门市场,吃了各种小吃,晚上去了梅田的大丸百货,进入购物的节奏。回到酒店9点多了,泡了个澡,很爽的入睡了~

一兰拉面的队伍挺长的,1:00左右到店,差不多折腾了半小时才等到,无尽的队伍~还要点单,等待。最好笑的是我点了个甜点抹茶杏仁豆腐,吃完了面还没上,我也不晓得是忘记了还是要等,喊来服务员指了指杏仁豆腐的盘子,还不晓得咋形容的时候,服务员立马标准普通话说等会上。哈哈哈哈,同胞!

口味方面建议全都点普通,蛮有味道的了~

吃了个半饱,正好杀向黑门市场!地图显示,距离500米,走起来

现在黑门市场的旅客也挺多的,价格也不算便宜,随便看看再吃一点,大家自己看到办吧!

最后那个牛杂是真不咋地,咸!三文鱼和国内区别不大,那个三得利的桃子酒喝喝还不错,有一种桃子汽水的味道。扇贝真心肥,好吃!八爪鱼就一般般啦,还有鳗鱼很诱人,但我怕腥味,一直没吃~再看看日本人民的消费水平真高,一个山芋在日本卖30+RMB,草莓啥的也是吃不起的价格啊不过药妆比国内便宜好多,没有哪家特别便宜,基本都是这个便宜几十日元,那个贵上几十日元,没必要太货比三家~

送上大臣锅欢乐的要飞起来的造型

这是大阪一边阳光灿烂,一边乌云密布的阴沉,有些奇怪呢~

回酒店稍作休息以后坐两站地铁去了梅田站,原本是换JRpass,后来看到有大丸百货,就欢快的在第一天开启买买买的节奏!
        没有怎么逛大丸百货,因为有很明确的购买清单,所以直接上了二楼,基本上大牌都有,CPB和黛珂我都买了,有中文导购,但是没有奥尔滨,不过中文导购很Nice的告诉我,旁边的百货商场有~相比于心斋桥附近的大丸百货,这家店人明显少很多,退税的人排一会就到了,而且还有中国人员,随意沟通,棒棒哒!
        第一天就在悠闲的看看看买买买中度过啦!

第二天,环球影城我来啦!

我在国内买的票,买之前也没做什么攻略就叫大臣锅买,只和他说一定要哈利波特。结果他就买了快速7。我们大概9点进去,去之前看到说不能自带饮料和食物,但是我买了寿司和咖啡,后来搜半天都准备扔了,发现很多人都带食物,不过基本上日本人自己不带。我估计是不许的,只是忙的时候人太多查不了吧!其实里面的东西还蛮好吃的,自动贩卖机的饮料比外面贵不太多,所以可以不带的噢!

这是我在蚂蜂窝找到的简介介绍,快7券有好几种,大臣锅买的是含飞天翼龙的。
       至于快速券值不值得买,我只能说买了是钱受罪,不买是人受罪。我们是周五去的环球影城,人多不多不清楚,每家排队都么有排出门口,进去以后才发现都在里面窝着呢!快速券几乎让我没有一个项目从进门到上车等超过5分钟的!但是不是每个项目都值得花这么多钱就是了

说说最热门的几个吧!蜘蛛侠是几个好玩的里面第一个玩的,个人感觉还行,坐在第一排带着4D眼镜,旁边的日本女生叫的天上有地下无的,感到有点😓,但也说明她们全情投入到玩乐中,不像我计较这个游戏好不好玩值不值得吧!

好莱坞追梦那个一进大门就看见了,但是作为最起码有5年没做过过山车的人立马就准备放弃了,感觉自己扛不住。但是成也快速券败也快速券,在我被大臣锅带着去一个不晓得是什么游乐项目的队伍中,反应过来是这个过山车的时候已经马上要上车了,尼玛,当时是真的想哭,车开的时候,大臣锅好像也没反应过来,一直在“尼玛尼玛尼玛”的嘟囔,而我全程闭眼玩家,失重了大概四五次吧,死命巴着扶手,不敢动弹不过真的很快就结束了,应该连一分钟都没有吧!下来以后我对于自己竟然敢玩这个还是很兴奋的!

下来以后我们就准备去期盼已久的哈利波特啦啦啦啦啦!

一走近就是电影里的配乐,立马感觉就来了,超级high!因为有快速券,也约好了时间,去的时候心情真是激动又悠哉啊~~
        但是!去了以后工作人员说机器坏了,暂时玩不了,今天能不能好不能保证,what???不能玩我这券不就白买了吗???伤心!!!情绪不佳下,我逛了下纪念品店,看啥都不顺眼,都贵不过还是买了巧克力蛙,薄荷口味的,黄油啤酒,就是上面泡沫的碳酸饮料~

磨蹭到哈利波特的另个预约项目要开始了,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准备最后去问一下。
        结果又能开了!!what!!这心情大起大落我受不了!但是还是很兴奋的进去了,内容我就不剧透了,但是!!!说好轻微恶心不适感,但我华丽丽的吐了我猜应该是黄油啤酒的错
        后来大臣锅独自一人去玩了另个哈利波特的项目,类似过山车吧,大臣锅直喊小case~~

最后该说的就是那个飞天翼龙了,还没到那,我就准备放弃了,原因是太可怕!!

图片不足以说明它的可怕之处,它有是整个人趴着向下,模拟你被翼龙抓住的视角,倒栽葱啦,360度旋转啦,看着就想吐后来又是大臣锅一个人去玩了,不过据他说没有看到的那么可怕,反正我不信

最后火鸡腿不能错过,真的口感很棒噢~~

剩下的中我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是侏罗纪,其他的就比较适合全家玩乐啦!什么大白鲨如果要排很长的队,劝你就别排了,就像看工作人员表演,还听不懂她在说啥。还有那个魔鬼终结者,差点把我看睡着进击的巨人还行吧,就是4D电影~
        一天下来,感觉这趟游乐场之旅还是非常不虚此行的,快速券还是很有必要的,能让你几乎所有的都很省事省力的玩一遍,至于有些它值不值得玩?那得你自己玩过再确定,日本花销那么大,快速券的这600多块钱,真的不算啥

第三天,奈良我来啦!
      早上9点退了房,搬着三个箱子来到奈良准备玩半天,下午再去京都。在地铁站存了箱子,三个柜子,人民币100+,略心疼~
       出来就感觉和大阪很不一样,古建筑比较多,空气更清新。感觉来到了江户川时代

没走两步就看到可爱的小鹿们,没有一点声音,但是不是拱你包就是对你不住的鞠躬,想让你请点吃的,一旦你没有后续行动,立马走,真是有奶就是娘啊!150日元的仙贝,我买了两包,是想勾引小鹿和我和谐友好的拍两张,但也好难啊~

我还穿了件小鹿的衣服,和它们攀个亲戚

好玩的是小鹿拉💩都可以边走边拉,悄无声息,只见留下颗颗疑似巧克力豆豆的东西
     穿过奈良公园,因为时间有限,只能在春日大社和东大寺里选一个逛,于是决定去春日大社~首先要爬个小山,小鹿从林间穿过,更像一个个小精灵了。

爬个20分钟就到顶了,人不算多,寺庙挺安静的,火红的颜色在林间更显得有生命买了个小鹿吊着的签,真是纪念品和签一起了,不错也比京都那些寺庙的纪念品更可爱有特点~

林间还是有点冷的,下山的路上看见一个喝茶的地方,迫切需要一些暖意的时候,我们坐下来了,打开大众点评搜了下,意外的好评呢!其实不仅可以喝茶还可以喝粥,就是要现金比较麻烦,原本准备豪气的点两份最贵的套餐,结果一摸口袋,尴尬了,现金不足只得点了一份1600的套餐。上来以后服务员还很贴心的准备了两份餐具,缓解了我的尴尬,热腾腾的粥下肚以后,感觉真的好好吃啊!咸粥的味道,温暖了整个身心,喜欢旅途里不是既定行程下的小意外,但是如此美好的意外~

口袋里还剩几个钢蹦,在地铁口的小市场里逛了逛,啥都要现金,面对满街的美食兴叹不已,最后还是买了个“蝴蝶酥夹着巧克力”的甜品准备聊以安慰,不过出乎意料好好吃啊!后来在地铁取了钱还想上去再买几个的,不过看着这热量,犹豫的放弃了

下站,京都

路上大臣锅疲惫的睡着了,还隐隐的传来呼声

到了京都,我们住的是格兰爱慕斯酒店,搜大众搜不到,打开蚂蜂窝才看到图片,不过大家不能做到京都站,得做到京都市役所这站,然后2号口出来,根据导航走个200米左右吧,在一个靠着711的小巷子拐弯,就看到了这家酒店。

地方比大阪住的大,也便宜,就是不包餐,没温泉。但是地址绝佳的好,离很多景点都行程方便,还离我们下一个住宿点柊家很近,所以还是很满意的。

到了以后,折腾的够累,就准备吃顿好的,想去吃弘,但又觉得略贵,于是大众点评打开继续搜,发现离一家叫本格自助烤肉很近,说是本地人爱吃的性价比之王,于是欢快地决定来吃顿肉!
       这家是自助烤肉,分为三个档次,最便宜的2600的普通档次,最贵的是3500的上等档次。虽然服务员英语不太溜,但是有中文菜单,吃到最后还有个中国服务员,棒棒哒!每次只能点三份肉和三份小食,上完就可以点下轮了。吃饭的时间分为90分钟或者120分钟。价格再略有点差距。不过我们带着菜单上最贵的点,吃了4轮就结束了,贵的肉量少,便宜一点的,肉量就比较大了~

扇贝和牛肉太值得点了!还有一个韩式的汤什么赤火海鲜汤也很棒,石锅拌饭比国内一些韩料店好吃~吃了一顿人均才240左右,真的超级值得啊!

吃完我们又去了京都的大丸百货,之前在大阪的大丸买东西的时候有一个满500送50红包的支付宝活动,结果来了京都,支付宝上有活动,但是现场没有用到,以为是操作的问题,结果就去服务台询问怎么办,一个同胞工作人员非常非常非常热心敬业的帮我们去和专柜人员沟通,专柜也非常职业,没有一点摆脸,最起码处理了半小时,弄的我们很不好意思。不过同胞工作人员认为这是应该的,而且表示柜员摆出客气认真的表情也是行业需要,不然被投诉就很可能掉了工作~
      后来大臣锅和我说,他看见一个主妇在柜台买好了东西,结果那个柜姐一直鞠躬送她,而且别人都走好远了还在鞠躬。
        回想我们百货商场的柜姐不过这种对人无穷尽的包容和忍耐也让日本人的心理压力很大吧!可能到最后也会导致爆发吧!毕竟很多小说和电视剧都是这么写的

第四日,惊喜的南禅寺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伏见稻荷大社
       一大早在想是去清水寺呢还是伏见呢,在床上想半天,又怕景点人多,结果点开大众点评搜附近景点的时候看到了哲学小道,想说不如去人少一点的地方看看风景吧,下午再去伏见说不定会好一些。准备去哲学小道的时候老公说有个南禅寺要不要看看,我想着去哪都无所谓就穿着汉服出发啦!我住的酒店免费提供雨具,蛮好滴
        结果真的是你在日本不可能一次错车都没做过,准备坐公交去南禅寺的我们在雨里走了半天还华丽丽的迷路了。我穿着汉服又冷又奇怪,最后到南禅寺的时候,大家心情都不太好不过看到南禅寺的美景就彼此都原谅对方啦!

从地铁的一号口出来,从图下的一个涵洞穿过,走在路上就玩起了自拍啦!

雨中的南禅寺,非常古朴淡泊,游人稀少,只有零星的日本人。相比看到的日本所有寺庙,它也是最大最宏伟的。

两边的樱花树如果开了,一定绝美吧!

旁边还有个小山可以爬上去祭拜一个小小的神。

寺庙的旁边是这种白墙黑瓦,拍照很有感觉~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2-06 11:5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2-06 13:26

引用 烫烫电电 发表于 2017-02-06 11:57:45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烫烫电电:还在日本的楼主遥祝你也旅途顺利~

2017-02-06 17:54

引用 不给萝卜就蹦 发表于 2017-02-06 13:26:13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不给萝卜就蹦:我的妈,我第一次写游记还是边玩边写,跟我学真的“带就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