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公众游泳池

sanrionn (南昌) LV.11
2017-02-05 20:25 460/1
  • 出发时间/2017-01-31

这是第六次来香港了,去年看到一则新闻,说是夏天很多深圳市民跑到香港“蹭泳”,得出的结论是香港的泳池价低物美,而国内的则正好相反,所以这次自由行便突发奇想去看看香港的游泳池。有关香港游泳池的一些资料,大家可以参看http://www.lcsd.gov.hk/sc/beach/swim-intro/swim-location-hk.html,里面很详细,比如游泳池的开放及维修关闭时间、遵循靠左游的原则等等,我订的民宿在油麻地,所以我就斤选择了两家公众游泳池,分别是九龙公园游泳池和大角咀游泳池,地址在官网都有,我就把网站里没有提到的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1.关于售票。成人票价全部是17港币,非常便宜,如果你有八达通,直接刷卡扣费就可以进入游泳池,方便快捷。
    2.更衣室。请大家务必带好5港币的硬币,这是用来锁柜子的。不过,官网并没有提到这点,所以我当时我还奇怪为啥一直锁不上柜子,还好更衣室的工作人员很热心,当即给我换了硬币。
    3.准备工作。当然是泳衣还有游泳镜等等啦。但香港的游泳池并未要求一定要戴泳帽,所以有部分人是不戴泳帽的,国内一般上了一丁点儿档次的游泳池都要求佩戴泳帽。
    注:游泳池内部不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请见谅。有关泳池的照片官网都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