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下龙湾-河内四日行

三木 (广州) LV.2
2017-02-05 20:28 555/3

湛江出发,吃着廉江红橙唱着歌开着车一路歌唱,第一站到达北海银滩,看到了人山人海的海边后一路狂走到了没人的地方,最后离开的时候去了7公里以外的美食街,螃蟹杠杠的

一路在夜里狂奔两百公里,来到了东兴口岸,随手携程一下住下

第二天九点到达东兴口岸,一路旅行社遍地开花,恰逢一个没有没人一上去就问哪里可以兑换钱币,原来在阶梯上坐了几个阿姨,他们就可以兑换,兑换完还有国人在担心汇率。揣着两千万盾准备去潇洒

这是国界 所以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一进关就被越南公务员忽悠了一个卫生证和新年费,真的是够可以的就算看了攻略当你被拦截的时候还是给的。在门口花了十元人民币坐到了车站,上了去Ha long的小巴路途四个小时,一路上乡道无限,小巴每次走走停停,每次售票员都下车帮人拿行李好热情,一点也不担心会出现抢夺,每个人心情很好也很和蔼,一路到下车。

折了一角,辛苦了,一路的陪伴——草莽的国度

一直的念叨,却遇上了不一样的你,不是熟悉的味道,还好,略有欢喜~~

没有灿烂如花,没有繁星点点,没有高楼耸立,微风之下,这座城,一片港湾,,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走路的时候路很长 回忆的时候路很短

记住不一样的颜色 享受不同的记忆

花了三十万盾一个人,在dargon park上从不同的角度看这座城市的繁华和苍凉,在180多米的高空中看着漆黑一片的大海,在缓缓上的摩天轮中看着绚丽的灯光,一个天空不同心情,今夜在天上看这个城市,下一夜在太平洋上吹海风。

到摩天轮下来的时候可以去一下蜡像馆体验一下 合照地点

蓝色的光束是一个城市的念想 也是远方的希望

到顶的摩天轮会把自己的故事做一个封存 开门关门间随着一阵风把自己的犹豫封存 再把自己的快乐带上顶

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个城市 城市的喧嚣是它的外表 平静才是他的内心

在当地找了travel agency订了一艘船,订的是2days 1night,订的是pelican halong cruise,找当地酒店订的价格比携程贵200人民币左右,不过它会帮你安排接送和去河内的大巴车。哈哈,不用坐小巴绕路了

这是船也是希望 也是港湾

上船的第一顿午餐 还是很激动的 因为不像网上说的四个春卷就结束了 哈哈哈 隔壁的饭友是来自法国的夫妻

啤酒也不贵 一瓶折成人民币差不多20元而已,一杯酒在海上漂漂

一路看来 满眼满眼的海 满眼满眼的山 被山抱着 被海围着 感觉海浪是为了发出声音

船家摇着船 对各船的人销售啤酒零食 打开房间的窗就可以购买 不贵 一个品客跟国内价格一样

出发去一个很宁静 在海里的湖吗 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只感受到很平静 很安静 连大声说话都觉得会破坏 这里的旅游业也发展的很和谐 对大环境很好 都是用手摇 不去破坏它的宁静 也有自己可以摇的艇 只要你不怕湿身

好多人划皮艇,因为怕弄湿没有去体验,划得人有父子有情侣也有夫妻,每个人都承担着他的责任和任务,尽心地回头相视而笑

终于在一个titop的地方登顶看一看远方 冬泳的人们还是很有勇气的 自己在踩水的时候都非常的冷

一堆闺蜜阿姨趴在沙滩上让人回忆起童年的暑假

就像一个幸福的小港湾让船歇歇

我静静思考着远方的船只你的目的地在哪
我静静找寻着远方的...

冬泳的美女勇气可嘉呀

五点多回到船上,入夜后更安静的海面

晚餐的表演更多的是让一群好友在聊天说地 因为酒是buy1get1free,所以每个人喝的时候在有惊喜晚餐中特别的欢乐,不是太吵的音乐,朴实的服务,欢乐的笑声。吃完晚饭后带着小酌一杯的微醺到甲板上数数星星,看看远方,讲讲曾经的故事 亦是人生一大乐事呀。

下了几个小时的雨,半夜雨声打在窗上嘀嘀哩哩的声音,让人心里莫名的宁静。经过雨的洗礼,山和海的味道更纯粹也更有滋味了。清晨带着朦胧的双眼在越南酸奶里呼吸着新一天的空气

透着丝丝透看的光 让人不得不想起忙里偷闲的感觉

虽然这次是自助游没有跟团,但是估计碰到了美国团,没有碰到中国团没能蹭导游演说,只能提供船上的领队讲岩洞的故事,每个岩洞看着都好刻意又好真实

水至清则无鱼 所以这里只有小小条的鱼

跟了一群欧洲团,好羡慕这些couple在50岁的时候依旧一起旅行相濡以沫,没有被生活约束自己,也没有因为生活忘记爱

很ok的视角哟哟

快到11点时就结束了这两天的船游,再回来下雨的路上,看到一对法国情侣互相为对方拿水的时候相识而笑也是一种体验呀。下船后在接待处等待大巴去河内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五官标致的帅哥在寻找船长,也看到温暖的领队对着船长和顾客温柔的笑着。也是这一笑让人觉得下龙湾很淳朴善良。

偶遇一个很有明星范的帅哥 偷拍一张

两天的行程单是上船check in的时候发的,带着远方的念想走上了新的城市

花了花一百元人民币,邮轮帮忙安排了大巴送去河内,以为是随意放个地方,结果是你定的是什么酒店就送哪里,感觉好贴心,中间的休息站是一个手工艺品加工厂,能看得到在手工刺绣。到了河内感受异国首都风情,一进市区明显外国人多了。

下龙湾关口的时候在携程上了36行街歌剧院旁边的希尔顿,在歌剧院旁边随意的一个街道上居然可以出现prada和dior,看来这一区的购物mall都是在路边成行,有香港的感觉。在歌剧院门口的阶梯上坐一坐,看着车来车往,尤其是摩托车也是一种乐趣,发呆却没想法。

准备进入房间的时候看到饿的卡也是很乐,原来房间在等我来

河内的晚餐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点评较高的法式越南菜餐厅,在一个spa馆的上方,店很小,上了12楼后能感受到店老板选择铺位时候的大心态,眺望着这一区的楼房和远方红河的桥梁上的桥梁,显得尤其的宁静。

美食角落-很用心的生活自然会在角落发现美,发现自己的心情,人均大概一百多一些。

精致的餐具带着不一样的心境,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人均也不算贵,却能一直在肯定点评网,没想到在国外大众点评一样有效,哈哈

橙汁喝了一路,却特别欣赏这一杯,平实的杯子,却带着内心骄傲的它

有趣的集市,随地而坐的朋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老友,路不宽却不显拥挤

在首都可以随处看到喝喝小饮料嗑嗑瓜子的地方也是很休闲的,和随处可见的咖啡一样多见,甚至更多

看着还剑湖旁边的集市很好奇,一走近,又一个没想到,居然是如此多的摊贩在卖书,本想买一本拿回来,想想自己一个字也看不懂就放弃了,没有找到英文原版书不然就带一本回来。

也有一些传统文艺人在延续文化的传播

旁边是可租赁的小孩名车和轮滑或平衡车,第一次发现小孩的世界也是会塞车的,只要他有车,哈哈 这个视角也挺有趣的,如果不是人多,估计我也会去玩一把,找找童年。

这里有一条桥这个是桥头一角,看着月亮显得特别的恬静,因为它要收费所以没有坐一转,只是在桥头看着别人笑,不禁感触这个国度的笑声好像特别多也特别容易。

接下来这两个也是很有意思的,现在一般都只能在学校能看到的,居然在公共场合看到了也不需要组织也不需要收费。忽然一堆人就开始拔河了,哈哈哈哈,有人不断去加入也不用考虑两边人数反正就是要拔河,一起动起来有人被气氛感受加入了,有人没力退出后又重新加入,不需要理由,只需要快乐。在街上跳麻绳一条不过瘾还要两条一起来跳,你随时可以加入,亦没有人因为你跳砸了责备你,因为好像只要参加了,你笑了,大家就笑了。

蓝翔技校从来没有想过它可以在公园变成小孩的玩具吧,哈哈

找了一家歌剧院边上的咖啡坐下,付完款后才发现一杯咖啡也就9元相比s牌来说却一点不差。又到酒店大堂喝了一杯鸡尾酒复习一下鸡尾酒的类型和不同的意思,这个时候怎么从河内坐车去芒街,还没弄清楚,在百度上查了却点击不进去,在谷歌上一直交你怎么来河内。后来揣着一个车站名字就睡了,反正明天再说。

这次的希尔顿感觉很划得来,用白菜价住了一次,享受它的早餐是必不可少的,所以选房的时候专门选择了含早的。

看不懂写的是啥,却觉得电梯口意境很好的画

在check out的时候问了大堂服务员怎么坐车去芒街,它把车站名字写了给我,带着一小张字打个车坐了快半个小时到了车站。车站的人虽然不同英文,我也没看票价,但是把我多给的钱也都找了给我,还送我上车,有种好幸运的感觉,我可以踏上回国的路了,至于车上要坐多久没有要去问,坐在车上感受这个国度的田园风光。售票员帮乘客拿行李这一幕又感动了我,这是多么用心的感觉,多么和善的感觉

纵使知道摩托车在这个城市是主要交通工具,当看到把摩托车放进行李箱里继续前进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惊叹一声,喔-喔

越南关口又要被买票 真是入关这么多次 第一次买票呀

靠着这三张攻略完成越南之旅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2-06 19:2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