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之-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 我在想:52赫兹应该是快乐的!

• 出发时间/2017-01-06

出发时间:2017.01.06    出行天数:11         形式:自由行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8000

出发前唠叨

毕业旅行,港真,已经默默计划了一年多了,起初泰国并没有在计划之列,看到好多高中同学说很不错之后才决定下来;当然,这次旅行没有让父母掏腰包,自己闲着没事做兼职赚的。旅行,我一直都不太喜欢跟团,太束缚,所以这次也是自由行。其实我最担心的还是我的英语,所以期间都有在练习旅行英语,为了准备这次自由行,在蜂窝网上查看了许多攻略,这些自由行攻略在一定程度上给了我信心,所以,要旅行,上蜂窝就对了(这广告打得响响地)!
       人生总得有计划、有目标,不断探索,勇敢前进!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个古人告诉我们的旅行的意义。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地方去,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你的人生不会没有出口,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的一页。
  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

机票

泰国的机票还是挺便宜的,白天的票是晚上的票的两倍价钱,所以还是选晚上飞。订票可以到亚航官网订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cid=1,或者在 去哪儿旅行 订;亚航是马来西亚廉价航空,虽然是廉价航空但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机上没有餐食);提前3-6个月订能订到比较优惠的票,有时官网还会出特价机票。
       到了泰国之后,泰国国内的机票都很便宜,两三百就可以了。(亚航上有行李额,规定是15kg,其中7kg是手提的,充电宝不能超过两万毫安,而且要托运)

行李

亚航免费登机行李是7kg,20寸登机箱。一般来说超过7KG只要不特别过分基本都是可以过关的。关于登机液体,我查了好多攻略,还查了出境管理条例,100ml的瓶子,总容量不超过1000ml就可以登机

如果是在去程或者回程想临时增加托运,最迟要在起飞前4小时增加行李额,还要把最新的行程单打印出来。超过预订限额的托运行李将以公斤为单位,根据费用明细表收取超重费。

护照

护照首次办理是200元,有效期10年。办理时间是受理之日起15日内,加急是5个工作日内。办理护照要先上网预约,按照自己预约的时间成功之后到预约地点办理。首次办理护照不能代办只能本人去办理,而且需要回到户口所在地办理,现在是可以居住证办理,具体流程还不清楚,可以自行上网查询一下。

签证

签证的流程可以问度娘,很简单,提前准备好资料就行了!
     签证可以有两种(自备两张两寸照片):
     NO1.  国内送签:这个万能的某宝上有服务,邮寄过去就可以了!或者可以自己拿去泰国领事馆签。费用是两百多软妹币。
     NO2.  落地签:抵达机场的时候根据指示到指定的地点排队签证,缺点是可能人多,排个一两个小时也属正常,泰国旅游规定随身携带20000泰国或等值货币,落地签被检查的几率高一点,没带够的话据说有人曾被遣返回国。我们带了三千人民币和一千泰铢,也没被检查。

语言

相信很多人出国旅游都关心语言方面的问题,当地人的英语是可以的,中文有些也会,实在不行他们会写出数字让你看,所以要是你不和外国人聊天,一些最基本的英语是足够应付泰国旅游的。
      鄙人的英语也不怎么地,只要不是专业名词还是可以听得懂,如果再不懂人家也会慢慢解释。建议学好英语、学好英语、学好英语! 首先你得胆大心细脸皮厚,大胆说,犯错也不要紧,人家也不会笑你。反正我和几个意大利瑞士人聊的时候是犯了很多语法错误的,也没觉得脸红,老梁说要脸不红,心不跳(高中英语老师).....最好和年轻的聊,年龄相仿聊得来。

酒店

价格其实差不多,agoda不含税,booking含税。然后agoda不能取消,而booking可以取消预订。
   酒店好坏就不说了,软件上面会有评论,我主要说说住哪里比较方便。
   曼谷:三分之一人会选择暹罗商圈,此区域有bts 和地铁 比较方便,购物商城也在那里。 缺点是比较贵。三分之人选择考山路和唐人街区域,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这里云集了世界各国的背包客,以前他们发现这里的宾馆便宜而且环境不错,周围也有很多小吃街,所以就慢慢传开了。还有一部分是素坤逸路等等。
   清迈清迈可以分三个区域,古城内,古城外和离古城较远的北部区域,我们住在古城内,比较安静,价格也便宜。
   普吉岛:芭东海滩区域是大多人的选择,比较热闹,各种设施齐全;卡伦和卡塔海滩相对安静,中国人很少,度假的话可以选择这里。

电话卡

1.中国移动可以使用,要开通国际漫游,可接收短信。
2.泰国常用电话卡有3种:Truemove卡、Happy卡、1-2-Call卡。用的较多且口碑较好的是Turemove卡,其次是Happy卡,1-2-Call卡资费较贵应用面不广。每种卡都有399铢、199铢、99铢三种卡费。我们在淘宝提前买的happy卡(34元左右,店家还附送了曼谷地图以及苹果手机针),100B话费+七天无限流量(无限流量指的是2.3G,4G流量是有限制的,用完之后就会自动切换到2.3G,一般来说不用4G看电影视频等,是肯定够用的),而且拨号前先拨0040086才1泰铢一分钟,更加。不建议truemove卡,这种类似于国内的联通卡。(某宝上有卖)

出入境卡

在飞机上乘务员会给入境卡你填写,照着护照写就可以了,那天我们是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才写的,最好备好翻译的,不然不懂写。我们连出境卡一起填写交给别人盖章,入境卡人家收了,处境卡自己留着等回国时用。

货币和小费

泰铢(THB)是泰国官方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流通的有10、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汇率每时都不同,所以可以看着即时的汇率来换算。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的兑换率相对高点,一块软妹币可以换五块多泰铢(1:5.1)。
      小费问题:泰国是个小费国家, 大部分高档旅馆和饭店会在账单中增加10%的服务费,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可能需要支付小费例如 按摩  导游等 。这是一种礼仪,另外,在给小费的时候,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要注意的是给小费最少要给20铢。

银行卡

有visa和mastercard当然好,可以刷卡消费、在booking和agoda上订房;如果没有最好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泰国方面会收100泰铢的手续费,在所有贴着银联标志的atm机上都可以取,听说紫色的机子汇率较好。

交通

嘟嘟车(Tuk Tuk)是泰国非常常见的一种短途交通工具,毫无疑问已经成为泰国旅游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嘟嘟车是由普通摩托车所改造的三轮车,后边车厢空间不大,可以坐2-3人,如果有行李的话,那还是不建议乘坐。另外,上车前一定要跟司机谈好价格,以免被宰。但根据和出租车相对比,还是出租车划算。

租车(taxi)也很多,如果你行李多还是建议坐taxi,上车前要跟司机说好by meter,不然会被坑,也要看好地图,不然他会走远路,我们有过这种情况,他乱走一通最后又绕回原路。

双条车也是泰国比较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特别是在南部海岛和北部山区,类似国内的小型卡车,将后兜改装成车厢并在两侧安装了两排座位。这种车一般在路边招手即停。有运行固定路线的车,这种车的收费比较低廉,相当于当地公交车;另外一种是私人车,相当于出租车,收费比较高。不管是哪一种车,一定要与司机谈好目的地和价格再上车。

上车前可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如果实在不懂说可以把地址给司机看,一般他们都懂。然后可以砍价,只是看司机愿不愿意了。双条车一般都是拼车,会和很多陌生人一起拼车。你先告诉你要去的地方,司机就会看着大家要去的不同地方来走一条线出来,到了一个站就会告诉你要下车了,然后收钱之后,再车另外的乘客去他们要的地方。

租车泰国的一些小镇小城市租车很不错,清迈租车比较好,可以到处逛,曼谷普吉岛就不行了,这里要有驾驶证;泰国不禁摩,经常看到大排量的机车,狂拽炫酷;铃木、雅马哈和哈雷都有得租。

旅游最佳时间

泰国气候不错,没有热到很夸张。年平均气温26℃。
3月至5月是热季,气候炎热。特别是中午,太阳很大。曼谷有时候傍晚会下一场雨,然后有点海风。晚上有点闷热,需要开空调。
6月至10月是雨季,降雨很多,一般都是阵雨。气温也不会因为降雨而下降很多,但是这个季节比较舒服。
11月至2月是凉季,虽然说“凉”,但是还是热。照样还是短袖。这个季节应该最舒服了。
泰国人的着装,一年到头都是短袖短裤加拖鞋。如果你担心,可以带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就够了。以免去北部或山上会凉。(注:机场的空调非常强)

旅行忠告

1、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尊重佛教礼仪。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2、 进入寺庙参观请需要注意着装,不可太过暴露,不能身穿吊带或无袖裙,裙子或裤子需要过膝。进入佛殿之前必须要脱鞋,但在佛寺周围行走不必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每尊佛像不论大小、完整程度,都是神圣物品,不要攀爬或踩踏佛像,不要把小佛像放在裤兜里。

3、泰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如有需要,需要找到专门的吸烟室,在订酒店房间时也请说明需要入住可吸烟房间(Smoking Room)。

4、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5、泰国虽热,空调温度却开得很低,旅程请准备长衣防凉。

6、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合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也会播放纪念泰国国王的奏乐,全体人员起立致敬,请注意起立。

7、中国驻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入境泰国需要随身携带2万泰铢现金(约合4000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银行信用卡等无效。泰移民官以随机方式抽查,现金不足额者将被拒入境。这一规定适用包括落地签在内的各种签证入境人士。

紧急求助电话

1.急救中心:1691
2.医疗救助:1669
3.火警:199
4.报警/紧急求助:191
5.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英语。

泰国国际区号为:66        曼谷当地区号为:02

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NO.57, Racgadapisek Road, Bangkok
电话:+66-02-2450088
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24小时值班手机),+66-02-2457010(工作日9:00-17:00)

中国清迈总领事馆
地址:111 Changloh Road, Haiya District, Chiangmai
电话:+66-53-280380,+66-53-276125,+66-53-276457

出发

坐车到达广州的时候还是中午,就在那到处逛了逛。除了地铁口看到的却是漫天的霾,呼吸都不舒服,这里环境不比十年前了!

浪了一圈,晚上就直接去机场,等待登机办手续。

安检完之后就在候机大厅等,结果航班delay了,坐着等到了后半夜,那个眼困!

Day 1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的是已经是五点多了,拿完行李找到地铁口就去买票了,我们住在有华南蓬站的附近,所以还得转bts,做到马卡萨站转bts直到终点;需要注意的是,地铁和bts转换不在同一个转换区域,所以还得出了地铁站找到bts的入口(比较麻烦 不方便)
       到了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已经八点多了,就躺下大睡了,前一晚都没怎么睡;下午三点多我们就出发去考山路!

曼谷地铁和bts图

传说中嘟嘟车,可能他们的车是烧水的,油门随便扭,到处车串,想拍照都不行。嘟嘟车真的坑,没表,价格他开,你又不知道大概是多少砍价只能砍一点点,打的打表是最好的。

路上的水果摊,这里的水果并不便宜!买了一斤cherry,300泰铢。

考山路散发的魅力和曼谷其他街道不一样——一条不到400米的街如此生气勃勃,左右两条街道是主要脉搏,摆卖随性的旅游纪念品。这里背包客的聚集地。说起考山路,当地无人不晓。对于来自各地的典型背包客,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 很多背包客都选择这个地方作为旅游“微笑之国”的落脚地。

来到这里逛逛很快天就黑了,第一天挺累的,也没打算去哪了,就在这里的酒吧闲坐。外国人听着嗨爆的音乐,点上一杯酒就可以坐上一天,欧美的生活情调。

Day 2

第一天太累,第二天睡到了九点多,起床洗漱后就到酒店餐厅吃早点;虽然是华裔开的酒店,但是餐点却是西式的,香肠、煎蛋、吐司、牛奶果汁和培根等,味道和国内的不同,真的吃不惯。

吃了早点之后我们先去了躺唐人街,这里的餐馆比较多,消费也便宜,我们去的那家是讲中文的。遍布街区的是数以千计各种商号,悬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经营来自中国和当地生产的商品。食品店、酒店、百货店、杂货店、鞋店、工艺品商店,比比皆是,但最多的是金店,门面虽不大,但装饰得富丽堂皇,据说曼谷金店的70%分布在唐人街。精品商店出售的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知名产品,贵州的茅台酒、北京的王致和臭豆腐、北京同仁堂的丸药、漳州的片仔癀、重庆的天麻等中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逛完唐人街就坐嘟嘟车去大皇宫;如果说中国人来泰国旅游的很多,那确实是,但我只是在这里看得到多点,其他地方(清迈普吉岛)很少。
       今天是泰王一周年死祭,泰国的官员都穿着黑色服饰来这里祭拜,宫城外的路边上摆了很多点免费派发饮用水和餐食,这是给来祭奠的人派发的,但对游客也免费,只要肯排队!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或故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二十一万八千四百平方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

今天遇到两个外国妹子,一个是问路一个让帮拍照;很佩服一个女生自己去旅行。

Day 3

暹罗海洋世界有两个足球场大小,包含一个200吨重的大水族箱,总计有400种,3万多只海洋生物,馆内有泰、英文导游解说。该馆分为七个主题区,在部分区域游客可触碰或喂食,近距离亲近海底生物。
       入口是在siam paragon地下负一层,坐地铁在siam站下。门票是提前一天在某宝上买的,90软妹币,如果现场买是180。

品种还算多样,至少对于没近距离见过鲨鱼、企鹅的来说是个不错的体验。

尴尬记

到了晚上就Siam商圈帮代购护肤品,这个是英国的品牌在泰国生产,便宜而且好用。期间发生了小插曲,本来我问能不能帮送到机场,等回去的那天在机场直接拿,结果选完产品之后她说没有这项服务,可能是我表达不清楚或者她听错是能不能直接带到机场,但我要一周以后才飞,总不能带着这堆;她明白我想表达的,但是她的口语我确实是有点难懂,泰国口音有点重。最后有个在泰国工作的大哥来这买东西,寒嘘两句之后他就帮我表述我的想法:结账买下,寄存在店里,等回去那天再回来拿。

一次中泰口语的交流碰撞到处结束!

晚上出来街拍!

Day 4

曼谷 飞 清迈;中午十一点半的飞机,给自己安排的行程不像以前那么赶,慢悠悠的走着逛着。到达廊曼机场的时候时间也很足,排队办理手续、安检,然后看到这个牌,三星 真的是行走中的不定时炸弹!

一点多就到达清迈,办理入住就在古城里乱逛。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古城最繁华的区域是有颜色标注的那部分,租车、饮食、旅游接待等等都在这里;这里有个super rich的货币兑换点,兑换率很高,在粉色那条路靠塔佩门这边。

在清迈的交通最好是租车,街上很多租车点,300泰铢一天,压个护照就行,如果你坐嘟嘟车去玩可能要好几倍。这里是不用驾驶证的。

Day 5

一早就溜达到塔佩门这边拍照

我很喜欢这张相片!
     都说旅游是检验情侣的重要标准,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出门旅行是很会时时在考验恋爱中的双方:对还没油盐酱醋过的甜密鸟来说,平时生活中的“上完厕所后,洗手间的门是否要关着”的问题在旅行中会容易被放大为“你我的世界观是否契合”。
      但这对是真爱。

这条是在古城西北部的宁曼路,在清迈,最出名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了,国人也戏称它为”尼玛喊你路“。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从门口的装饰就可以看出老板是花了不少心思的。那里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有着自己的特色。宁曼路严格意义上不是一条路,它只是一条主干道,主干道的左右还有很多小支路,叫soi,里边藏着很多小资的cafe,酒吧。

咖啡厅柜台上的狗狗!

相比这个...睡觉还吐着舌头。

Italian noodle!

Day 6

今天在古城附近逛逛,中午飞普吉岛,经曼谷转机。安排在清迈的时间总共只有两天而已,所以没去玩丛林飞跃、骑大象等。可能是个遗憾,有点遗憾才完美,留着下次...

到达普吉国际机场的时候已经六点了,等接机的师傅送到酒店的时候七点多了,这一天是过渡的,可以好好休息。

Day 7---Day 10

我们安排了四天在普吉岛,体验慢生活;我也不记得哪天做了什么,每天都基本一样,晒晒太阳游游水。
       普吉岛包括皮皮岛、皇帝岛、珊瑚岛等。
       皮岛位于泰国南部的安达曼海,由大皮皮和小皮皮组成,这一片美丽海域是怒江的入海口。游客们通常住在大皮皮岛上,两座岛由一条“走廊”连接起来。
      Racha”在当地语言中是“皇帝”的意思。与普吉岛其他景点相比,皇帝岛比较新。它以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欧美游客的青睐。
     皮皮岛和皇帝岛的船票最好在网上定好,海上一日游和海底深浅比较贵,六七百一人。

记美食

记冲浪

第二天,到卡塔海滩这边冲浪,起初以为和滑板差不多,结果摔个正着,胳膊酸痛了好几天;不摔不知道,一摔就会了,玩到嗨。

记 7-11

如果你来到泰国旅行,便会发现泰国的7-11便利店尤其多,几乎百步就有一个,甚至有隔街相望的状况。而且泰国的7-11便利店,不像北京上海等城市具有浓厚的日本风味,而是赋有自己国家的特色,经营着很多泰国当地的特色食品。去泰国玩,肯定是免不了要进7-11便利店购物,买饮料、买小吃、买速食、面包点心,非常方便。

卡塔海滩

这天应该是最后一天,我们去simon 看了人妖秀。

Day 11

最后一天,早上5点起床赶飞机,订好的送机准时到达酒店楼下,飞回曼谷
    回到曼谷就只奔王权免税店。

11天的旅程就以此图结束吧!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2-06 13:26

我以为放得够多了!很多都没修过不敢放

2017-02-06 13:4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2-06 22:16

引用 kelvin_zhm 发表于 2017-02-06 22:1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