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清迈,拜县7日游

2017-02-05 20:35 1033/2
  • 出发时间/2017-01-14

航班

第一次的清迈旅顺利结束,刚回家两天到现在还意犹未尽呢,趁热打铁赶紧把整个行程给小伙伴们分享下,希望能给未出行的你一些参考!
行程:武汉--清迈--拜县--曼谷--武汉
人数:我和闺蜜
人均消费4000元
出行时间:2017年1月14日
2017年1月13日--1月21日,我和闺蜜开始了第一次的出国行--清迈自由行。之所以选择清迈,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之前在蜂窝网上看了好多攻略,被清莱的白庙深深吸引,不能自拨;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的偶像邓丽君女士喽,虽不能称之铁杆粉丝,但她的歌曲却是深入我心,所以就有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没有跟团而是选择自由行,也是因为在蜂窝网上看到好多同伴都选择了自由行,也在下面做了很多的资料搜集,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才有底气自由行哈哈!
1.航班
这次清迈之旅我选择的是亚航,大家都知道亚航是廉价航空,而且很多游记提亚航是最多的航班,所以我也想体验一把,因为河南这边是没有亚航的,所以只能找离我们最近的邻居武汉了,我是提前半年在亚航官网大促的时候买的往返机票,价位真的很便宜哦每位1416.15元,感觉却是赚到了。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我对他是记恨又爱。最变态的是亚航的行李托运,关于这点我得给大家好好说下。之前因为在网上做了很多攻略,亚航规定随身行李是不能超过7公斤的,所以我这次旅行带的是一个20寸的拉杆箱,和一个随身的手提包,我建议去之前箱子尽量少带东西,哪怕是空箱都可以,武汉那边的亚航确实给称重了,但不是很严,就是看超不超重而已。另外还有一点要说明,亚航官网是提前14天可以网上值机,按正常来说直接网上打印就可以了,但咱们国内还是要到亚航柜台去重新领登机牌的,所以亲爱的小伙伴们,如果你是买的往返机票,建议还是全部打印出来,国外是认可的。

附上亚航打印的登机牌

2.转机
重点说下转机,之前在亚航官网大促订的机票居然是联程机票,(当时订票没有注意)要在曼谷朗曼机场转机,再飞清迈,中间只有短短50分钟。由于第一次乘坐亚航,又怕耽误后面的行程,所以买了亚航的热区座位,70元一位,坐的第二排,空间相对宽松,不过好在下了飞机,亚航那边的地勤人员早早就举着写我名字的牌子在等候我了,顿时心理感觉踏实了,整个手续办下来大概就10分钟的样子,终于顺利地踏上了清迈的行程,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转机的问题哦,在这里要给亚航一个大大的赞哦

照片

这次出行所有的照片都是用索尼A5100这款相机拍摄的,相机是我从淘宝兰拓相机租赁的,租期是8天,一共是240元。因为是第一次在淘宝租相机,心里很是忐忑,但看了评价都不错,所以就抱着试试的心态租了这家,没想到收到相机后,相机的磨损程度很低,成色还比较新,毕竟是微单,重量真的很轻,用起来非常方便,还送了相机套,出去拍照很安全,非常开心,拍的照片也是美美的,以后我还会在这家继续租赁其他款的相机,给兰拓一个大大的赞哦!

住宿

此次整个行程的住宿全部都是在携程网订的哦,之所以在携程网订是因为携程网海外酒店有一个华人礼遇,也就是说能中文交流,真的很方便哦。这次一共入住了5家酒店,主要也是根据自己的行程来安排的。第一家是清迈帝国美平酒店(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Chiang Mai) ,就在长康路夜市附近,离美平酒店也就5分钟的距离哦,非常方便。

美平酒店大堂演奏的美女哟,真的很耐看,笑起来好漂亮哦!

酒店室外的小景,酒店不大,像个小花园。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

大片的三角梅,真的很漂亮!

来美平主要就是来看邓丽君哦,邓小姐的房间是1502号哦,据说房间的摆设从邓丽君去世后一直没有变过,废话不说上图嘿嘿!!!(参观邓美女的房间,本店的顾客是500泰铢,外面的游客是900泰铢哟,

卧室

客厅

入口

从客厅窗户往外看能看到清迈的素贴山,景色尽收眼底

第二家住宿:清迈苏瑞旺斯酒店(Suriwongse Hotel Chiang Mai) 选择这家酒店确实很意外。因为当天我们计划去清莱看白庙,就想找家酒店住一晚,第二天要去拜县。没想到酒店就在我们住的美平附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只不过酒店大门不太好找,在一个小胡同里,门脸很小,不注意的话根本看不到。不过酒店对面就是艾美,楼下是星巴克,从酒店另外一个门出去就是长康路夜市哦。早餐真的很丰盛,中西泰三国口味,绝对能找到适合你的那款。

酒店大厅休息区

酒店外景

第三家住宿:拜县首驿精品度假酒店(Pai Phaya Resort),从清迈历经三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拜县,酒店就在拜县主要景点的路上,离大树秋千就50米,还有COFFE LOVE1000米的距离哦,最主要的是酒店是中国人开的,真心要点赞哦,在异国他乡见到老乡感觉真好。这里要好好感谢前台小哥薛冬,超级贴心,免费给我们当导游,真是感动的不得了哦。另外就是酒店就是一个大庄园,独栋别墅,超级适合拍照哦,好了直接上图。

别墅空间还是可以的,住三-四个人完全没有问题的,简单大气。

超级爱的鸡蛋花!!!

早上起来拍到自己的影子,还有椰子树的影子,真美!

好喜欢小别墅的外观造型。

酒店门口的大平台,很适合晚上看星星,超级美哦!

酒店门口的标志哦!

独栋别墅一角

可爱的小马!

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都是套餐,不过能吃饱,不够可以再点

果酱真的真的超级纯,无添加!

第四家住宿:清迈首驿精品度假村(E-Outfitting Resort Chiang Mai)。这家酒店和拜县是一个老板开的,就是酒店位置离古城偏远,但离机场很近就2公里的距离,建议小伙伴打双条车,可以搞价,大概是180-200泰铢。跟拜县比起来就是一个迷你小花园哦,上图。

别墅大房,感觉还是有点简陋。

和喜欢独栋别墅的外观,淹没在一片郁郁葱葱之中,美的不要不要的!

偶然抬头看到一大串香蕉哦,感叹泰国这个国家真是物产丰富哦!

最后一家住宿订的是朗曼机场的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其实这家酒店本不在我的计划内,但因为要赶第二天回国的飞机,最主要的是不出机场就可以到达酒店,简直就是完美。出了机场,就能看到阿玛瑞的标志,上二楼过泰囧长廊,再到G楼,就到酒店大堂了,很方便,设施比较陈旧,有洗发水沐浴露拖鞋,没有牙膏牙刷。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Amari酒店在曼谷至少有10家,所以打车的时候一定要说是机场的那家,曼谷的打车现在都要带外地客人走高速,下来就得400-500泰铢,一定要和司机说打表(By meter),(最好不要做粉色出租车,司机都不打表的哦,切记!)

再介绍一家酒店,清迈采耀酒店(ChiangMai Chaiyo Hotel) 在宁曼路5巷子,旅途中结识了两位成都美眉,偶然进到这家酒店,顿时眼前一亮,很有艺术味道的布置,一问才知道原来酒店的老板是一位艺术家哦,,怪不得这么有品味呢,很喜欢酒店的小装饰哦,下次一定要来体验下。

酒店前台

整个照片墙全是老国王一家的照片哦,泰国人民很爱这位刚去世的老国王的!

美景

清迈市区美景-塔佩门,清迈的地标建筑

椰奶冰激凌,感觉是清迈这边自己做的,不是很甜,一股浓浓的椰奶味哦

塔佩门前的鸽子都被游人喂的好肥好肥哦

清迈给我的感觉其实和丽江很像,很多游客都聚集在古城附近,所以建议大家最好住在古城,交通以双条车为主,也可以租摩托和自行车,感觉整个泰国开摩托都好快,真的很不喜欢,所以我们那几天都是租的自行车游玩,不过最好的还是步行,那边的街道非常窄,开车又快,所以我建议还是步行,本来古城也不大。上一些街边拍的美图吧,天太好了,正好躲避雾霾。

随处可见的双条车哦,起步是每人20株。对了,这里要特别说明下,清迈那边双条车的司机尤其是女司机都很热心的,也会简单的英语,和一点点中文,所以要给他们大大的赞哦。

路边的马杀鸡要开始营业了哦,感觉这才是清迈的精髓。

路边找了一家按摩店,就在塔佩门附近,感觉手法一般般。

闺蜜痛并快乐着

不忘自拍哈哈

契迪龙寺,又名大佛塔寺,因为一座极具视觉冲击的大佛塔而闻名,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它与 帕辛寺 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我认为是清迈最具震撼的寺庙。

泰国好多奇怪的植物

宁曼路街拍。

宁曼路名声大震的Mango tango放眼望去全是中国人哦。招牌芒果糯米饭,味道还可以,其实路边的芒果糯米饭都很好吃的。

Mango tango 对面的COCO Corner,主推椰子冰激凌。

Local Cafe,Think Park,慕名而去,起初是被网上的图片给美到了,门口有一只大大的黑猫,两层玻璃墙,很有设计感,另外他家的西瓜冰沙很地道哦,草莓裸蛋糕味道一般。

好喜欢这个灯饰的造型哦,好有特色!

随处可见的咖啡馆,据说是本土最火的咖啡,我们只点了芒果冰沙和千层蛋糕,泰国的甜点真的好好吃,用料也足,必须给赞!

Hot Chilli,老城中的人气泰式餐厅,情调浪漫,很适合自拍哦。推荐菜:菠萝饭、椰子冰淇淋、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

咱们中国的凉皮都开到清迈来了,给我们国人大大的赞哦!

美平酒店附近的街道

老城护城河

清迈拜县坐车得三个小时,大家可以到万能的淘宝购票,或者在清迈当地的旅行社报都可以,但一定要提前两天,现在清迈太火了,来旅游的人也多了,所以建议还是提前买票,切记一定要吃晕车药,否则你会后悔的。我吃了晕车药一路狂睡。

草莓园门口

草莓园全景

很有意境,对吧

拜县,要么租车,要么就摩托,很刺激也很好玩吗,但一定得注意安全,泰国那边的摩托是没有保险的,所以一定注意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沿途风景。

著名的黄色小屋,真的是非常适合拍照哦,怎么拍都美不要不要的。

大树秋千,离我们的住宿也就不到10分钟的距离呢。

粉色小屋。

这是我们在拜县酒店的观景台哦,非常棒哦

素贴山的小花园,据说是皇室三公主的后花园,我只能说真的好小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07 17:26

还想再去呢,你也刚去过清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