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天去莫斯科

弯毛酱 LV.3
2017-02-05 20:38 445/7

2017年春节,和基友小丹一起去了莫斯科,完成了自己一直以来想冬天去俄罗斯的心愿~想把这段珍贵的旅程记录下来。

一.机票

因为我在上海,小丹在山东,我们就约好在北京见面。我买了上海莫斯科北京转机的机票,小丹先动车到北京,再买了我那班飞机的北京莫斯科这后半程。

来的时候是海南航空,回去是国航,时间都还不错,一共花费不到4000软妹币,对于春节机票来说非常便宜了,这也是这次选择莫斯科为旅游目的地的原因之一。

二.衣服

查了下,在莫斯科期间最低温度是零下十几度。我就准备了一套衣服,上身:加厚棉毛衫+毛衣+羽绒服+风衣,下身:加厚棉毛裤+羽绒裤,鞋子:防滑防雪的靴子,口罩、围巾、帽子、手套都不能少。

双11期间把装备都买齐了,羽绒服、风衣、鞋子全买了Aigle这个法国的户外运动品牌,原本裤子也想买Aigle的,结果双11没抢到,就随便买了条羽绒裤。

经过体验,身上穿衣服的地方完全不冷,也不需要贴暖宝宝,因为室内很暖,贴了妥妥出汗。冷的是手、脸,围巾、帽子、手套、口罩一定要戴好!手套建议也买防风的那种,手指要可触屏,要不然用手机拍照会跪。口罩也很重要,要不然脸会被风吹僵的。

多准备可以放进口袋里的那种暖手宝,即可以暖手,还可以给手机保暖。我照相是全程用手机的,原本担心手机户外会挂掉,但我保暖措施做的比较好,完全没事,就是基友的2个手机频频自动关机。

三.交通

1.地铁&买票

莫斯科基本是靠地铁出行的,莫斯科地铁站台非常美,文艺复古,而且列车之间间隔很短,不到1分钟就有一班,地铁线路四通八达,很方便。

地铁按次数收费,坐一次55卢布,也就是说只要坐一次,不管坐了1站还是坐了20站都是55卢布。进站时刷卡,出站不用刷卡。

在地铁站可以买单次票,1天票,3天票,5天票,7天票,20次票,反正计算好自己的行程安排,买最合算的。我们买了3天票一张400卢布。

地铁票是个小卡纸👆🏻👆🏻👆🏻

2.地铁APP

推荐Metpo这个APP,是当地人查地铁用的,里面站点信息也是最新的。

我还下了莫斯科地铁通,是中国的软件,里面站点名字中文和俄文都有,下这个主要是网上别人攻略里站名全用中文写,这到俄罗斯基本没用,我先用这个APP查到对应俄文站名,再用Metpo查询最佳地铁路线。

四.酒店

我是这样安排的:1/28-1/30住莫斯科的酒店,2/1-2/2去附近金环小镇的苏兹达尔,住在当地民宿。

莫斯科的酒店booking订的,在白俄罗斯站附近,交通方便,3晚3000多软妹币。

苏兹达尔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1晚上多少钱忘了,比酒店便宜点。

背景介绍的差不多了,开始玩啦~

1/28 乘飞机到莫斯科

买的是特价机票,最便宜的那种,结果上海北京段莫名其妙地把我安排在头等舱,一脸懵逼,进机舱后更空姐反复确认才敢坐。

第一次坐头等舱,一上来又是给我递毛巾、饮料、小坚果,问我看不看报纸,又拿被子过来问我要不要,被子和经济舱的完全不一样,是羽绒被那种,还拿了份菜单让我点餐,虽然飞机餐依旧难吃…最后下飞机后,有专门VIP小巴等在下面,快速把我们送到航站楼。

北京莫斯科段就没那么好运气了,不过也坐在经济舱的挺前面的位置,正好是紧急出口处,比较宽敞。🍀🍀

到了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取行李处就有台买机场快线Aeroexpress的机器,可以选到中文,迅速买了2张票,每张500卢布。机场快线每半小时一班,开到白俄罗斯站(Белоруская),行程半小时。

过完关后一直沿着Aeroexpress的红箭头走就可以坐上车了~

机场快线票👆🏻👆🏻👆🏻进站刷上面那个二维码。

到了白俄罗斯站,根据准备好的俄文酒店名和地址,找了人问路,找到了酒店😜

1/29 白天红场逛逛逛,晚上剧院装逼

1.买火车票

31号要去苏兹达尔,准备先去车站把票买好。地铁5号线乘到库尔斯克火车站(Курская)。

进入地铁站,要经过一条长长的扶梯到地下。

虽然地铁线路图上每条线都是不一样的颜色,但后来发现无论什么颜色的线路车身刷的都是蓝色…

在火车站买了1/31早上8:05到弗拉基米尔(Владимир)的火车,和2/1早上7:30从弗拉基米尔莫斯科的返程火车。1/31的那辆类似绿皮车,站站停,要3个半小时到达,2/1那辆类似动车,只需2个半小时,但买的时候需要出示护照。

车站的俄罗斯大妈非常热情❤️我们跟她搞了那么久还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服务,当地人真的非常好❤️

2.去红场吧

4号线乘到革命广场站(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

革命广场站台很漂亮,非常有革命感!

剧院站👆🏻👆🏻👆🏻革命广场和剧院是同一站,革命广场是4号线的站名,剧院是2号线站名。

前面的雕像是朱可夫元帅。博物馆400卢布一人。

超漂亮的顶👆🏻👆🏻👆🏻

最喜欢的教堂,最喜欢鲜艳的洋葱顶建筑了。大家拍照都喜欢学雕像上的尔康手姿势~参观是350卢布一人。

圣瓦西里教堂窗外望去的景色👆🏻👆🏻👆🏻

红场上有个露天游乐园,可以滑冰、玩旋转木马、买纪念品什么的,下午的时候会表演点儿童节目,这是在拔河👆🏻👆🏻👆🏻

进入亚历山大花园,走向克林姆林宫建筑群-大教堂广场。

买好了大教堂广场的联票了~500卢布一个人。

午饭在古姆百货里的No.57餐厅吃的,挺便宜的简餐。

古姆百货里的很多人买的冰激凌,哦一西👆🏻👆🏻👆🏻

晚饭去吃了老塔楼餐厅,盲目地听从了马蜂窝的安利,结果味道给跪了,已经到那餐厅的界面给差评了。

除了第一道面包还挺有兴致地拍了照,后面都没兴趣拍照了,点了色拉、汤、牛排、蛋糕,花了2个多小时,5000多卢布。

买了7点莫斯科大剧院的歌剧票,剧院也在红场附近,原本以为1个小时可以搞定晚饭,还是图样图森破,一共3幕的剧,到了剧院只来得及看最后一幕。

大厅左面是可以寄放大衣和大包的地方。

去剧院看剧必须衣着得体,我里面穿了条裙子,特地带了双皮鞋过去换。

看的是唐璜中的片段,叫石客,唱的是俄文,两边有英文字幕,英文渣如我居然也看懂了大概。

歌剧期间是不允许照相的,最后谢幕时才可以拍几张,女主角挺美的~

莫斯科大剧院算是莫斯科最有名的剧院了,是要提前订票的,我大概提前半个月在网上订的票,网址就是百度莫斯科大剧院出来的,网页可以切换英文,但是买票要翻墙,要不然验证码是不会跳出来的。

买好后把电子票打印出来,过去出示打印的电子票就可以了。

大剧院有old stage和new stage两个厅,前者历史悠久,价格贵,我订的时候只剩new stage的票了,没的选,2张票一共3000卢布,挺便宜的。

剧院的位置也有讲究,订票界面会显示各个位置的视角,我买的位置是100%看得见的,有的位置100%看不见我也是醉了…

1/30 暴走之旅

1号线运动站(Спортивная)下来,问了个路,到了新圣女墓。

墓地免费参观,旁边的新圣女修道院要买票。

出来后肚子超级饿,在地铁站旁边的热狗店买了点吃的和咖啡。

3号线阿尔巴特站(Арбатская)出来就是新阿尔巴特大街入口。

新阿尔巴特大街那边有普希金故居博物馆,但我们是周一去的,正好闭馆。

晚上去了白兔子餐厅吃饭,位子是提前预订的,可以到餐厅网站预订。在斯摩棱斯克商场16楼,离斯摩棱斯克站比较近。

菜好吃炸了!极力推荐!餐厅服务棒,服务员帅,景色美!建议穿的美点过去,因为我们是直接从景点过去的,一身运动装,和其他盛装打扮的俄罗斯人相比low爆了。

这个甜点别点,左边的叫果冻什么的,甜的我差点呛到,右边的叫花兔,一般性的巧克力。

结账的账单是放在套娃里的~

1/31 苏兹达尔GO!

苏兹达尔是金环小镇之一,网上极力推荐的童话小镇。到那边先在库尔斯克火车站乘火车到弗拉基米尔,再乘大巴到苏兹达尔

经过3个半小时的绿皮车,终于到弗拉基米尔了。

火车站对面就是汽车站,从旁边楼梯到2楼,买票和坐车都在2楼,先在大厅买159路公交的票,半小时一班,车程1小时,车票上有显示座位号,上车坐到指定位子上。

到了苏兹达尔车站,让民宿老爷爷开车来接我们~这是老爷爷家👆🏻👆🏻👆🏻

一路上老爷爷热情地介绍了景点、咖啡馆和超市❤️莫名地我居然听懂了

这边礼品店外挺喜欢放点套娃看板让游客拍照~

其实是条小美人鱼~

巫婆和…3只萝卜?

唯一一个开放可以进去买票参观的景点,绿色顶建筑也叫克林姆林宫。

木质的教堂

这是条河,已经被雪覆盖了

木质结构博物馆,去的时候已经超过4点,关门了😭

逛着逛着回去迷路了,一路上连续问了4个人路才顺利回来~

民宿老爷爷家的猫🐱虽然看起来屌屌的,很严肃,但是是只很乖的萌喵,性格和俄罗斯人很像呢~

晚餐由老爷爷给我们做了份简餐,收了250卢布一个人。老爷爷今年62岁了,但手机、翻译软件玩的6的不行,独自经营着民宿,booking和Airbnb上都挂出来着。

2/1 依依不舍回上海

最早的大巴也是6:30开,我们弗拉基米尔莫斯科的火车7:30,根本来不及,幸好老爷爷提供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的服务,收费600卢布。

这家热狗店是连锁快餐,去新圣女墓时吃了,乘火车前又买了😁

终于坐了快车,前一天的绿皮车快把我搞崩溃了。

莫斯科啦~又去红场逛逛,买了点手信。

午饭在Mymy吃的,里面有卖寿司,味道奇葩,外面裹了层天妇罗,里面加了酸奶油…也是厉害。

大冬天去莫斯科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莫斯科风景美丽,游客又少,作为南方人,尤其对暖气非常满意,感觉如果以后一直住在那儿也是可以的😜

风景满分,但是没什么可买的,机场的东西超级贵,除了机票,酒店加吃住所有费用人均才用掉2.5W卢布,我来之前可是换了4W卢布呢,只好把钱留着下次去圣彼得堡玩🤡🤠👻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7-02-05 22:26

引用 弯毛酱 的图片:

2017-02-05 23:05

大开眼界

2017-02-05 23:57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2-06 01:07

引用 everkid 发表于 2017-02-06 01:07:07 的回复:

回复everkid:可以的!当地人都非常好,问路都会很耐心地跟你叽里呱啦讲一堆,虽然只看得懂手势😂手机里下好翻译软件、google地图,所有景点、酒店的俄文名字都准备好,完全OK的

2017-02-06 07:43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