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印象

Juan LV.6
2017-02-05 20:41 476/6

刚刚到达悉尼时,拂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似乎让人窒息,久违了的年青感觉让自己想要飞翔起来。满街满目的新鲜面孔、新鲜符号是无法让人停下来的节奏。

当年风华时代遇上一幅伍重的悉尼歌剧院的手绘,一下就爱上了建筑。今天从远方赶来它静静地在眼前,朴实细腻。建筑亦如人,高贵优雅亦在点滴细节里......原以为它那白洁如玉的表皮,温润柔和,在蔚蓝的海岸边熠然㶷丽,一定是用了什么特殊材料及工艺。近近走近,竟然就是最简单的面砖铺贴,局部清水混凝土!

也许我们太久不曾见到这么精雕细琢的建筑了,太急于想成就些什么,反倒失去了许多!我们也有不少这样占尽地利的建筑环境,然而我们太急太急.......

第二天准时赶去歌剧院听莫扎特与海顿,虽然乐队并不如在国内的乐队那么人多势众,然而水准还不错!最令人感慨的是,听音乐会的银发老人,成双成对,衣着朴素整洁,彬彬有礼,儒雅端庄,看得出来他们有太轻松的晚年,幸福感爆棚!他们是我心目中的未来……尽量努力,让自己的未来从容淡定如斯,也如这悉尼歌剧院静䤉安祥。

邦迪海滩美到极致,我们在落日余晖时分乘380路公交车赶到那里。用Opal卡从环形码头开始走只需要3.5澳元每人就可以了,好便宜。一到海岸边就被太多俊男美女惊艳到啦……哇,在蔚蓝蔚蓝的海岸边,美丽细腻的沙滩,让年轻的胴体纯净到似天神、天使一般,所有的人都忘乎所以了,只想好好享受这天人合一的美妙感觉。

去鱼市场尝鲜要趁早,早上七点多就起床啦,乘的士赶到时,大多摊位已经上货啦。在第一家先要了点海胆和三文鱼尝一尝,就着酱汁,入口即化的感觉,就象奶酪包了一整包海水,鲜极了,腥极了……也许这叫好吃吧……极新鲜就对了!后面逛了几家店,在peter家停下脚步,询问了几个售卖员,均表示不会中文,我太好奇为什么一张张类华人面孔,都不会中文?为什么墙上张贴着中国财神到呢?为什么今年的中澳旅游年活动的气氛还没有影响到这著名的集市呢?哈哈哈,没有这么多为什么。我们花了70多澳元买了一只1.4公斤的海蟹,10元加工费,清蒸来吃,六只大牡蛎,若干玫瑰虾......共计一百四十几澳元,吃得两人都晕了……严重蛋白质超量,暴殄天物!哈哈,总之感觉不错。若来悉尼旅游,不到鱼市场大快朵颐一番,会极遗憾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

初见悉尼达令港时,犹如梦般,仿佛前世曾经走过似的,与香港维多利亚港、新加坡的滨海湾有异曲同工之妙,浪漫、现代,走进Cyren歺厅,异域风情的音乐揉杂着金发碧眼的情侣们的喧嚣声,豁然了然了火辣风情的境界啦……哈哈,前几日学会一句笑话:试问世间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许,原来是青春荷尔蒙!

悉尼塔下人流攒动,各色人等聚集在步行街上,大家和平共处,祥和安宁,大有地球村的调调……不经意间转个街角,遇见流浪艺人,低沉的小提琴声让人心𣊬间颤动。你一定在心中最柔软处藏了最最心爱的一角……流浪的艺术家,浪迹天涯,只为了一份永远追逐的梦想……也许每个人都如此,不想停下生命的脚步,寻梦、寻梦......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距离悉尼塔很近,走过几个路口,转角就到了!跟巴黎老佛爷、伦敦哈罗百货有点相似,大厦为欧洲古典风格。但一进入入口就被从天而降的垂帘广告吸引了注意力,着黑衣的中国模特抱着一只公鸡,还有英文GOOD FORTUNE GREAT STYLE ,难道中澳审美有如此大不同吗?太违和了!

走过几层楼梯,慢悠悠地溜达着逛,没看到常规看到的百货商场里中国游客买、买、买的盛况,这是一种进步吧,也许,也许。

在地下一层,有各色美食和饮料,饿了、渴了,可以先补充一些。继续逛了一会儿,哈哈哈,发现太多美丽的奶酪,肉桂味的、熏衣草味的、海藻味的、松木味的,应有尽有……满足你各种嗅觉享受!哈哈哈,我逗大家开心了,不是奶酪,是肥皂,Fighting Animal Testing品牌的肥皂。最后选了苿莉香型的香波及几小块巧克力香型的护理型肥皂,交款时还乐呵呵地与售货员开玩笑说,这可以吃吗……哈哈哈,调皮吧!

沧茫烟雨中乘船前往曼利海滩,周围一切与阳光明媚的往日有所不同,大有一点我欲乘风归去 ,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的仙味,望着悉尼歌剧院乳白色的身影渐渐消失在烟雨朦胧中,好感谢上苍赐给我别样韵味的悉尼印象!了无挂碍,只静静地将自己融入这海天一色的美景中,人生至高境界莫过于此吧……

雨中的曼利海滩,渺无一人,唯独我们静静地在烟雨朦胧中,远离尘嚣,享受这一刻寰宇静谧的平静,独向内心!离红尘最近的此处,海天一色……

中午饭在临海滩的步行街一家叫Fish Shack解决,花了35澳元,叫了一大份炸鱼薯条,一份蔬菜沙拉和海鲜汤。量足实惠,味道也不错。炸鱼很鲜美,入口即化,汁液丰腴饱满,全然不是平常概念中的炸鱼味道,这也许就是澳洲占尽天时的优势吧……用餐时,临桌一位本地老先生,侍者很恭敬地递上一杯白葡萄酒,佐以一份烤牡蛎,优哉游哉……好让人羡慕!毗邻这世间美景而居,享这世间佳肴,有这么多友善的邻居为伴,这得是几辈子修来的造化啊……

爱上冰淇淋是在悉尼街头,一家家在各种商店间隙设立的小小间的冰淇淋店,散发着浓郁诱人的香气……很小资,很女人!每每逛街累了,在街角邂逅它,心底都会有莫名的小兴奋,急切切地奔上前去,芒果味的、抹茶味的、栗子味的,形形色色。冰冰凉、甜蜜蜜,好象恋爱的感觉……人们体验生活,不就是这一点一滴吗?太快地长大了,还没来得及多做些时间的孩子,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都会有一点点孩子的情结,我们太紧地包裹它,太深地藏匿它,释放出来吧……在偶然遇上冰淇淋的时刻,在悉尼暮色的街口......

从环形码头二号码头乘快船直接到玫瑰湾只需要约十几分钟,在悉尼的上班族把私家车停在码头停车场,下船后再开车回家,很方便的!据红玫瑰酒家的侍者介绍玫瑰湾是顶级富豪居住区,以前以犹太移民为主,现在中国有钱人先知先觉也买到了这里。我认为夸张点了!很温馨休闲的地方,也很象伦敦萨里郡,有钱没钱开心最重要。乐活乐活,闲走悉尼,近距离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也是旅游度假的本意吧,好过走马观花,急匆匆地排满行程,拍照走人。多走走心,哈哈,人生大不同……

准备前往梦中的蓝山,笼罩着蓝色烟雾的蓝山,心中还有些小期待呢,夜间悉尼下了整整一夜雨,犹恐白天也会下太大的雨,静静等待了一整晚。早上在环形码头万豪酒店大堂等着,希望那个打着P.T.C Express Travel标志的司导准时出现。然而已经过了约定时间,那传说中的中国司导仍然未出现!

还好,九点五分操着广东腔普通话的司导打来了电话,约五分钟到达酒店。一路上司导很温和地絮絮叨叨,悉尼如何,蓝山如何。车上十一个人,两家携孩子,其中多一女性相伴,另两对夫妻,约两个小时行程,大半睡着.....

路边景致普通无奇,偶尔会出现三三两两还蛮有味道的建筑,大多是教堂,或是年代稍远些的别墅。

一路上的植物还算茂盛,行道树大多是悉尼常见的几种,榕树、桉树、柏、杉等,小乔木大多鸡蛋花、夹竹桃、还有一种很象紫薇一样的,开着粉红色的花儿,一簇一簇,很好看!

越远离悉尼,路两边的民宅越平淡无奇,一层坡屋顶的小平房,小小的院落,除了停一辆车,种植一两棵植物,就了无空间了。估计大多是自己买地盖的吧……很好奇高大的澳洲人为什么盖房子尺度这么小,低矮的平房,小小的门窗......

车行到玫瑰山花园,方见到几憧七八层的公寓楼,有了比较现代的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可能它会是一个小镇吧……自己这么想着,天上的乌云越来越重了,今天注定要雨中游蓝山了......

奥林匹克公园周围树木繁茂,绿意葱茏,黑沉沉的乌云与树木快连起来了,雨就要来了……我梦想着悠远纯净的蓝山,恍惚间,嗅着蓝桉的芬芳,渐入梦境......

转了一个弯,车速快了起来,路边树木越来越葱茏……估计就快要进山了!

雨终于下了......

约半个多小时,车行至蓝山附近,灰蒙蒙的云朵隙间露出些许湛蓝色,雨停!

看到了梦中蓝山,云雾缭绕,雾气笼罩,刚刚下过雨的蓝山让我如醉如痴……我不知道你会给我多少惊艳,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化生灵秀,让我们叹为观止……

在等待上矿车时,遇见从中国来的游学团,可爱的小朋友们开心极了,还唱起了歌,开心童年令人生羡。雨又下了起来,蕨类植物铺满山谷,高大的蓝桉在烟雨中矗立着。据说以前一个矿车运送十二名工人下到釆掘面,从一八二八年起,在周末或公共节日时提供有偿服务乘载游客,名Jessie ,今天开发成旅游项目,一列矿车有四节车厢,每座两三人、共六七座样子……

神秘蓝山幽深安静,雾气在树丛间缭绕......各色远古时代的植物静静地生长着,少有人打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雨滴滴答答地滋润着它们,植被茂盛,估计近距离感受定会嗅到沁人心脾的芳香!

矿车是两人座的,红色结构,玻璃钢罩子。在快开动时,着红色衣服的服务人员会好心地给每一座拍个照片。老矿车锈迹斑驳,伫立在崖边静诉着历史。工作人员阳光开朗,高大英俊。帅气十足的乐手即兴敲起了鼓点,为蓝山之行带来了欢乐的节奏,活力十足,好是享受!

铃声响起来,矿车要开动了……在轰鸣声,音乐声中冲下山坡。在黑暗的矿洞穿行时,孩子们尖声叫着,兴奋极了。整个过程估计也就约五六分钟,有一点点不过瘾!快下矿车时,播音员会用中文问候啰……还感觉蛮贴心的!孩子们前簇后拥地奔跑上山,在繁茂的森林里,会回荡起些许回声......
拾阶而上,大家一起向山顶行进,雨还在下,木栈道上还有些滑,一同行进的游学团里的孩子们很有规矩,安静地聆听随团老师的讲解。据说矿洞开挖了一百多公里,仅留下一个矿洞和破旧的老矿车,作为旅游景点,供人瞻仰!

在烟雾缭绕的山间穿行,霍然回首,断崖绝壁就在身后,参天大树左右比邻,今天本来应该是蓝色的雾气,倒弥漫成了白色飘逸的仙气......在乘黄色缆车回返的当口,见到一棵一百八十多年的古蓝桉,树皮斑驳,身姿苍劲,一副当益壮的样子……

回到刚刚出发的大平台,午餐就在这了……一份中式牛肋骨套餐,极其丰美,澳洲牛肋骨,中式作法,肉质鲜嫩可口味美,佐以蔬菜沙拉,一顿可心的午餐!

在回程,转去卢拉小镇,温柔敦厚的气息扑面而来,临街在一间小小咖啡屋临窗坐下,听听雨滴打在蓝风铃上的声音,看看街上三两西人撑伞走过,也很是平静,应无所住,云何降伏其心,人的一生无外乎要解决身心两个问题……点了份卡布其诺,一份摩卡咖啡,味道真真如司导推荐的一样,甜美淳纯!爱这浪漫的蓝山小镇!爱这杯久寻难遇的咖啡!

coogee beach的夕阳染红了整个海滩,喧嚣的人群渐渐散去……信手拈来的美景又一次感动自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摄人心魂!身处此情此景是太幸福的经历啦……珍惜当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美丽境地……

二月十号烈日骄阳又不约而至,我们的皮肤无法在大太阳下暴晒,这一点真心没法跟西人比,他们特特喜欢涂上点防晒霜就躺在沙滩上或草坪上任由烈日骄阳暴晒,丝毫惧意没有,反倒极其享受!在公交车上或酒吧里,细心观察过他们,哈哈哈,依然是皮肤暴裂,像烫伤一般,难道他们真真不知道有皮肤癌一说吗?奇怪……

不想在大太阳底下到处暴走,又在悉尼无法去海滩,我们便不知道还有什么好去处了。攻略做得马虎,便决定按以往常规去博物馆等处逛逛哦……每每旅游,最爱的就是各大城市的博物馆、画廊,略略准备了一下,就在悉尼各博物馆漫游一圈。处于悉尼博物馆、达令港的海事博物馆、环形码头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几处走下来,说实话,还真有几分失落,没有了卢浮宫的富丽华贵,也没有伦敦大英博物馆的藏品众多,现代艺术博物馆还略好些。这样评价,悉尼人肯定不服气......

来到暮色降临的圣玛利亚大教堂,几分肃穆,几分壮严。一如往常和所有的宗教场所一样,让人油然起敬……环绕内部空间一圈,最是特别的是彩色花窗,描绘了天主教许多故事情节,因为内部谢绝拍摄,所以只能引人遐想了......在祷告室外坐下,看到黑衣牧师进了中间一间祷告室,两边各一间,门虚掩着,在外面等待区域的教徒按次序分别进入,也许世俗间有太多心里问题需要忏悔吧……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冥想着天国与尘世,一束光从内厅顶部侧窗打下来,尤如来自天庭,正好照在圣徒造像上。杰出的设计师幻化了多么美妙的宗教体验啊……一回首,在侧门廊外,极开阔的庭院里,大树繁茂,一名极世俗的白人老头讪笑着,倚着树站在暮色的光里,太亮了,眼睛太难适应。呵呵,无限浮华世界与纯净天国,只在一线间......

悉尼的最后半天,决定给最钟爱的邦迪海滩,烈日炎炎,只好先躲在咖啡馆纳凉,周围环绕着高大伟猛的白人,金发碧眼,毛发茂盛,让人感觉,他们天生就是吃荦的!

近六点半钟左右我们决定走向海滩,一路上还在想为什么人们都已经陆陆续续从海里出来,天刚刚转阴,不是正好游泳、冲浪吗?

走近海滩才忽然明白了过来,太阳下山后,雾气就蒸腾了起来,温暖陡然间下降好几度,寒气袭人。在这人间至极造化前,仍然有不少勇敢者迎着风浪,嬉戏追逐着......有成对的年青情侣、有成群的年轻人、有很小的baby、更有年事已高的老人,不畏风浪,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享受着与天地合一的美妙,我们的国人就活得有些拘谨了,放下一切,尽情释放自己,是生命应该有的状态……

漫步邦迪海滩,在翻滚的浪花间踱步……不禁会嗟叹生命与时间,望着辽阔无边的大海,不由生发出天地苍茫,人类渺小的感慨……享受当下,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就是这次悉尼之行的最大收获!

旅程渐入尾声,悉尼印象到底是什么呢?活力、朝气、世俗繁华,就是初行悉尼的印象!也许美丽的悉尼,还需要与你多接触几次,才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你。等着我,悉尼,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来......

(完)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2-06 15:03

谢谢你

2017-02-06 15: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06 17:26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7-02-06 17:26:58 的回复:

回复lifei_:谢谢夸奖,对不起,我努力的!

2017-02-06 17:28

引用 Juan 的文字:

哈哈哈,我一开始也以为是吃的呢,五颜六色的,好看。

2017-02-09 18:21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7-02-09 18:21:05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故意卖关子的,因为一开始也把我弄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