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长安行

Lie多肉🐽 (广州) LV.3
2017-02-05 20:42 189/2

西安是意外中的注定。
   有段时间,微博有一篇转发很多的西安行,突然对西安这座城有些兴趣,只是没想着付诸行动,希望有朝一日感受一下长安的繁华。又是一个巧合,无聊翻着旅游app,突然发现了南京西安往返的特价机票。我问同学走不走,同学也一口答应。于是很快定下机票和住宿。往返机票609,住宿在小猪短租上订的短租房,一晚98。一切准备就绪,说走就走。
具体行程:
 👣2017.1.12  晚上11点到达住宿的地方(靠近朱雀门,住的地方离钟鼓楼有半小时路程,不算近。好在房东家设施齐全,是个东北的小姐姐~🙈)

👇🏻房间一角

👣2017.1.13鼓楼——回民街——永兴坊——古城墙——大雁塔
第一天游玩安排的很满但也很精彩。早上不用起很早,半小时走去鼓楼,回民街就在鼓楼的后面,一路逛吃逛吃,一路都是肉夹馍,红柳烤肉,羊肉泡馍…口味差不多,值得注意的是,真正正宗的老米家泡馍在巷子里,并不在主干道上,而且正宗的是让你自己手撕泡馍,不是撕好的。

之后吃到中午,坐公交去了永兴坊,永兴坊内的美食是陕西各地,不仅仅是西安美食。不过不大,而且可能吃饱了,没啥想吃。

吃饱了才有力气去古城墙😄,我们是学生,古城墙门票27元。古城墙真的很壮观,进入大门有一种穿越的即时感。骑了两小时自行车,租一辆车45,押金100。古城墙有很多下城墙的地方,我们随便在火车站附近下了城墙。

傍晚,坐地铁去大雁塔,晚上8点半有音乐喷泉表演。(还有别的时间,百度有时间表。)

👣2017.1.14华山论剑
突然想到华山陕西,好不容易来一次,说爬就爬!有高铁,普快还有汽车,普快停运。最后综合性价比选择汽车,在火车站东广场有直达华山景区的,来回65。我们时间比较赶,只能选择一日游。华山两日游最佳,我们错过很多景色,也不后悔。
其实如果一日游建议上下索道,东峰上西峰下。可是就是倔强和冲动,想试试看爬上去是什么感受,毕竟战胜了自己。门票淡季100,学生半票,东峰索道40,西峰120,学生9折。从中午11点到下午5点,全程一直爬到西峰顶,从西峰坐索道下山。虽然又苦又累,但是感觉不停地挑战自己,一步步到达顶峰的感觉很奇妙。(体力不佳还是不要爬行了,华山毕竟中国第一险。)

👆🏻西峰下来的一个滑行索道,略坑。30一个人,刚坐上就到了。

晚上8点左右就回到西安,又去钟鼓楼看看夜景(主要去回民街又吃了一顿😂)夜景真的很有盛世的感觉。

👣2017.1.15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兵马俑
陕西历史博物馆免费,除了有一个大唐遗宝需要另行付费。因为免费,所以人多。取票排了半小时,凭身份证。博物馆内的文物众多,逛一上午都可以。如果你和我一样对历史一知半解,最好租一个讲解器或者讲解员。历史渣渣就不过多介绍了😌

历史博物馆就在大雁塔附近,其实可以把这两个地方放一起玩。中午稍作休息,便赶往兵马俑。附近有直达公交,307路,一个人8块,但是这个车要坐两个小时😑到达兵马俑已经下午4点半了…好像5点停止售票,但是可以待到6点半。我们四个人租了导游90块,一路奔跑,用生命在玩。💀

返程回到火车站附近,一行人找了一家新疆餐厅,吃上分手饭,就要急着赶夜班机啦。

这一趟路程,永远在下赌注。
                 打赌能不能爬完华山
                 打赌能不能到达兵马俑。
                 打赌能不能赶上夜班机。
            这一趟路程,永远在奔跑。
                           永远永远
                             在路上。
                                               ——致西安

👇🏻附上西安美食合集(ps全程花费1600左右,西安物价不是很高。)

引用 Lie多肉🐽 的图片:

夜景也是美的!

2017-02-20 19:29

超美,真的有历史积淀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