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情怀

自幼长在南方江南水乡的我,对大东北的雪有一种特别的情怀。记忆中应该有十多年没有下雪了,小时候即使是下雪,第二天也就融化了。
     原计划打算先从杭州沈阳沈阳火车到哈尔滨,再从哈尔滨火车去吉林。这样就跑遍了东三省,早早在网上查各种攻略,淘宝各种必备用品。杭州沈阳的特价机票两个人1322,在沈阳不算深入游玩,在机场被拉黑车,从沈阳桃仙机场到将军府花了80块钱,其实沈阳的滴滴打车是很便宜的,同样的距离40块钱应该差不多了。由于男朋友对张学良先生有着特殊的感情,所以将军府是我们必去的地方,不过沈阳也没有什么地方旅游的。

第一,第二张就是我们在将军府的照片。第二天,我们坐上通往哈尔滨的火车前往哈尔滨,一路向北,一路的针叶林树,和银装素裹的世界。不像江南,是丘陵绿树。大东北就是大片大片的平原。视野开阔,心境也就开阔,4个多小时的车程感觉一下子就过完了。

当我们下火车的那一刻,外面非常寒冷,室外和火车内的温度差为30度左右。但是心情非常兴奋,男朋友第一次坐绿皮火车。一定要拍照留念。

出站就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冰雕,跟后来冰雪大世界的根本没法比,但是第一次总是那么充满好奇,不管东北风呼呼的刮进脖子,就是要拍照。哈尔滨火车站的出租车真是有点坑人,1公里多的路程,叫价30。但是公交车就还是挺方便的,无论是去中央大街还是索菲亚教堂。

哈尔滨的第一站是索菲亚大教堂,没进去,也许对里面没有那么感兴趣,只觉得感叹古老的建筑竟是那么神奇。

接下来就是松花江了,本次哈尔滨的旅行,个人感觉最好的就是松花江。一到江边就感受到了寒气袭来,江上的各种娱乐活动,滑滑梯,雪上摩托,这是我们南方人都无法体验到的。松花江的壮观,让人震撼。不过我真的冻僵了,鼻涕直流,真心冷。冷的我都没有拍照片。

冰雪大世界应该算是哈尔滨旅游的名牌,晚上真的很美,300多米的大滑梯,我在冰雪大世界吃着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很好吃。

最后一天是亚布力雪山滑雪,因为个人感觉有些坑人,所以不想分享了。

一个人走过的路,就是他的世界。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7-02-06 18:32

因为是哈尔滨去拉萨的火车上写的,后来就懒得编辑

2017-02-06 21:36

因为在火车上写的,实在太累了,懒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