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之春

程小跃 (沈阳) LV.4
2017-02-05 20:47 411/6

2017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出发了!
        这次旅行,是计划中的意外,一直以来都有出游的想法,国内国外参考了许多,可是想的多了反而走不出去了,最后奔着长隆,依着孩子,我们来到了广州……
        开始订机票,我们选择最早的航班去,最晚的航班回,为了能多出一些游玩的时间,在这里就要感谢齐小鹏了,辛苦了,我的哥

订酒店,就一个原则,地铁方便,实现研究了广州地铁图,咨询了同事,看了多数景点的分布,订在了2号线公园前地铁站,出站口是北京华联,吃喝都有
        说交通,首选地铁🚇,两站2元,三站3元,按站收费,封顶9元。其次自行车🚲,app软件摩拜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微信支付押金随用随取,随时随地停在路边就可以还,一小时1元很方便
         说饮食,我必须吐槽了,在我大沈阳,有路的地方就有饭店广州,景区附近很难找到餐厅,爱吃的偶们,要么饿着肚子爬山要么打车找吃的路边遇到那种坐满人的小店,无论是啥,进去点一份就对了要是像点样子的粤式早茶,我去的点都德,地铁杨箕站A口,出门就是超级方便!其它分店,都得靠打车或步行。前前后后去了三次,把招牌菜吃吃遍了

说景点,赶上大年初一,入乡随俗去祈福,很遗憾没赶上花市,因为大年三十就结束了

初一晚上夜游珠江,我们坐的豪华游轮有些不值,其实轮渡已经和城市交通并轨了,可以买2元船票,从一个码头到另一个码头,虽然时间短,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夜景,依然看到美丽的小蛮腰🗼

第二天,因为有些景点开门晚,所以起早去公园,城市公园好多,景致大致相同,就近原则。然后可以去中山纪念堂和陈家祠(这里推荐的组合都是彼此离得比较近的),沙面和上下九步行街,大元帅府和中山大学、红砖厂、广州塔,这一路都可以骑自行车,自选舒服的路线就行。

第三天,我们去了白云山风景区,攻略上说地铁到白云文化广场,其实那个公园的门,一点不热闹,应该从正门进入比较好。下午就把市内的景点继续转转。

第四天,起早去了长隆度假区,真的好早,7:30整个长隆都没有醒,我们办理了入住,随便拍拍走走,然后打车去了动物园北门。酒店的免费车是到南门的,真心不推荐,因为游览的顺序应该是下午在南门附近看表演,而且北门的小火车是需要排队的,去晚了一定很惨,所以小伙伴不要吝惜二十多元打车费哦。值得一提的是,长隆里面禁止自带食物和水,想偷摸带进去的,一定带在身上,不要放在包包里。里面的表演,如果不挑座位,提前10分钟进去就行,不用排队,如果喜欢座位靠前,就要呵呵了……推荐白虎跳水,大象表演!小朋友想要喂大象,喂长颈鹿,都是20元一份食物。
        晚上的大马戏太赞了,所有演员都用生命在诠释欢乐,内容不去剧透,只要你去,一定很爽!

第五天,在长隆酒店的白虎餐厅享受美味,很幸运我们坐在窗边,有火烈鸟陪伴之后,依依不舍,离开了广州,去世界之窗了!在深圳继续🚲🚲🚲,让我们感动的是,辽宁老乡在家里热情款待了我们

第六天,坐地铁到后海,然后沿着海边骑行,把沿路的世界之窗、锦绣中华等著名景点都招呼了一遍,结束了深圳之行

这次旅行,最大的幸福就是心情的放松,任性的旅行,期待暑假,继续任性

王先生背影还是很帅啊

2017-02-06 15:44

任性有礼,为了回复你特意搜了一下你名字呢,有诚意吧

2017-02-06 15:46

引用 隽多多 发表于 2017-02-06 15:46:23 的回复:

任性有礼,为了回复你特意搜了一下你名字呢,有诚意吧

回复隽多多:你是我第一个粉儿,隽隽娘,咱俩家还得一起游啊

2017-02-06 20:4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2-07 18:26

引用 程小跃 发表于 2017-02-06 20:43:51 的回复:

你是我第一个粉儿,隽隽娘,咱俩家还得一起游啊

回复程小跃:那必须的,明年相约吧

2017-02-07 21:12

引用 程小跃 的图片:

好喜欢广州美食啊!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