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畔,趵突泉边,一人,一城,一黄昏

蚂蜂窝用户 LV.4
2017-02-05 20:48 265/4

时间:一天(十点半到四点)

早上七点半从家里出发,到达济南东站后十点半。把行李寄存在一家小店,就开启了济南马关灯之旅。
        从大明湖北门进入,不要门票,然后逛了一圈,从西南门出。说实话,大明湖没什么好看的,可能只是因为一个情怀吧,看《还珠格格》的时的那种向往。也许是因为冬天,没有生机,纵然如此,人还是特别多,很多都是附近的人,携家带口出来玩。里面有很多卖吃的的,牛板筋,臭豆腐,烤鱿鱼等等。

从西南门出来后,打算前往五龙潭,看之前的攻略,是往南走,但是出门在外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选了个方向就走了,走了两百多米才想起来百度地图,果然走错了,又按地图走回来,重新走,大约走了十几分钟,到达五龙潭,学生票2.5。买票进去。园子不是很大,值得一看的大慨就是秦琼祠了,然后转了一圈就从南门出来了。

前往趵突泉,五龙潭离趵突泉特近,出去过马路左转五十米就到了,觉得有点饿,于是打算吃点东西,有几个小摊卖小吃,看到卖煎饼的,就想,尝一尝正宗的山东煎饼吧。买了之后,带着去买趵突泉的票,学生票20,然后边走边吃。
        因为是刚过年,里边一番喜气洋洋的样子,还有布置得各种各样的花灯,晚上应该特别漂亮,可惜看不到了。园子挺大,一步一亭,一步一水。印象最深的,就是水特别清,清澈见底,五颜六色的金鱼在水里欢快的嬉戏,有人喂食,就一哄而来,你争我抢,却丝毫不见水混浊,真想掬一把,喝一口,定是甘甜清凉。
        最有名的三眼泉水,咕噜咕噜的冒水,四周的游客,把小小的亭子围的水泄不通。毕竟这是当年连康熙爷都赞不绝口的“天下第一泉”。

我走的毫无章法,游荡到哪里算哪里,不过李清照故居特意回头去看了,虽然只是简单的挂了几幅画,还是要看一眼才好。逛着逛着就到了东门,然后就直接从东门出来了。

跟着地图走到一个地方,就不跟着地图走了,感觉里面也是张灯结彩甚是热闹,就想想过去看看,然后就去了。
        走出来时才发现,那条街是宽厚里,挺有感觉的一条仿古街。卖吃的为主。在一家关着的店门前,有三个小伙子在唱歌,算是追求梦想的街头卖艺文艺青年吧。很多人围着看,也有人上前扔钱的,唱的还挺好听的。

下一站打算去黑虎泉,因为听说那里的泉水是可以接着喝的。从趵突泉到黑虎泉还是有好几站路的,走路大约需要25分钟左右,走了一半的我,才觉得很傻,该做个公交的,节约时间,对只有一天的我来说,时间最重要。
        出了宽厚里就是解放阁,登了一下,上面风还挺大,解放阁里等于一个小型的博物馆,展览的是解放战争时期打仗用的一些东西。逛一圈就出来了。然后沿着黑虎泉,一路就出来了。因为是冬天,所以可以直接饮用泉水的设备都不能用了,终究没喝上冰凉可口的泉水。

虽然只有一天,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济南,真的是一个安静的睡美人。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7-02-06 15:0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7-02-06 16:27

引用 kltcxl 发表于 2017-02-06 16:27:11 的回复:

回复kltcxl:谢谢😊~

2017-02-07 07:44

引用 goofyie 发表于 2017-02-06 15:03:4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goofyie:好哒,下一篇写南京,一定写详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