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节,技术控小盆友的广州珠海六日

米米 (江苏) LV.5
2017-02-05 20:49 535/1

长隆的名气好大,广州的美食好诱人,优优优的空气质量太滋润,见机票涨价尚可,春节走一个咯!行程以娃为主,广东科学中心,省博物馆,广州珠海两地长隆,好多朋友问攻略,简单写一个💕:
    第一天,搭乘20点的南方航空✈️,竟然提前半小时到达!预定接机也贴心,让我们少走好多路,不至于迷路在广州硕大的机场里......对比第六天回程延迟1小时,东方航空。
    第二天,广东科学中心🤖。之前看网上评论并不特别好,也压根不是热门景点,但家有科技馆痴迷控😈,我们也就去了,结果体验太棒了!这地儿多为本地人去,当地家长会引导小朋友分享体验项目,很是谦和礼貌!二楼有一个儿童体验馆人气最热,动手动脑的玩法小朋友简直掉进了大米缸!☀️🌈新年正好一楼阿基米德特展,木制的很古典,杠杆、回声、重力也很考验物理知识,大人也开眼界呢!🍀二楼三楼还有汽车馆(汽车360度旋转体验是热门项目),宇航体验(假装已登月),走进诺贝尔(看看和大师们差了多少🔬)。一天呆下来,娃对简单广东话竟然也能大概领会,学语言果然氛围很重要。中心在大学城生物岛,公交可到🚌,上图

第三天,广东省博物院,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园,集合了自然(动物标本展览和恐龙化石展🤓),矿产(无数宝石🤑),文物(有一套玉衣,盗墓笔记控懂得😜),民俗(特色建筑),内容很是丰富,大人慢慢走走看看真心有滋有味,带了娃的话也只能走马观花了。博物馆也算是各省必到吧,长姿势咯。胶囊地铁APM线直达🚈,乐园小火车即视感,车厢前后独立两节,隧道全景观,无人驾驶,单程票2元,很值得带娃体验一把哦。省博建议尽量早去,不要懒觉和磨蹭,避开中间时段的大排长队,上图。

第四天,广州长隆动物园🐨🐼🐯,2万步一天才逛了大部分,租用儿童推车是必需!熊猫,考拉,白虎白孔雀白袋鼠,还有吓哭好多小宝宝的恐龙侏罗纪,春节新开了熊猫乐园,几个适合小朋友的儿童游乐设施,4D电影也精致。有收费缆车和免费小火车可以换个角度游览。动物园的纪念品很可爱哦!
    这个动物园的整体感觉是在热带雨林中观看各种稀有动物或表演,缺点是游乐设施少互动性参与性低,所以大半天下来可能小朋友会略觉乏味,不比科学中心的兴奋痴迷不知疲倦,建议根据小朋友的喜爱程度选择,不要盲从长隆名气。
    动物园在大石镇,真的是乡镇哦,地铁换公交到动物园北门(免费小火车在北门)或地铁口等长隆免费班车到南门(缆车南门北门都有)或地铁口步行20分钟左右可到南门(会路过长隆欢乐世界门口,可以看到超刺激过山车)。大石镇上出租车用叫车软件会打表,随手拦的都是一口价较贵。上图

第五天,搭乘长隆酒店免费班车去珠海海洋王国(车程2小时)。长隆的住宿,门票,自助餐都可以在长隆官方app里订到,信息全面好用方便。
    海洋王国里的大鱼缸破了好几个吉尼斯纪录,现场看三条鲸鲨好美丽好温和好呆萌!!!深深震撼!!!🐋🐋🐋海洋王国有时有夜宿帐篷的活动,好像也在大鱼缸的馆里,想想陪着大鱼们睡也是超浪漫.....别问我为啥不夜宿,带娃只有无噪早睡晚起才能满血复活不是.....
     海洋王国比动物园更兼趣味性,玩两天刚刚好,看完大鱼看小鱼,看完北极熊看南极企鹅,还可以买鱼喂海狮,一接一个准,海盗船、激流勇进、过山车,玩到过瘾,嫌排队太长可以买特快手环酒店住客半折。20点还有烟花水景表演,够绚丽够动听够大气!表演里的水上飞人远看还以为是假的遥控道具之类,近看太炫酷!
     我们没有玩珠海,所以一直在酒店和王国间两点一线。企鹅酒店有海洋王国的快捷通道,是最近的酒店,其他酒店也有班车到达。酒店近的最大好处就是玩得累了回去睡个午觉晚上再来,门票选择了住宿套餐内的两日多次入园款。上图

第六天,继续海洋王国,19点搭乘酒店有站台的客运大巴去珠海机场(车程1.5小时),回家咯!
    行程松松的,不过都是狂刷步数的大园区,也挺累,回来睡了一天.....说几个特别注意:
   1.门票最好都提前预定,我们原计划有广州长隆大马戏🎪,等隔天想起来预定发现没票了,这还是在一些特殊日子除了每晚19点30分一场,下午再加场的日子……因为去掉了大马戏,就改去了陈家祠想看当地古建筑,然而人太多购票限流,队伍壮观果断放弃,等红灯时候看到了头上有根辫子的老式无轨电车🚎,好几辆也稀奇。最后我们改去沙面看各国使领馆旧址,走了小部分发现更适合情侣小逛,亲子还是算了。附近广场喝个下午茶歇歇脚就撤啦,广场里还有个迪卡侬和目测排队50米的火爆饮品店。
    珠海长隆其实也有大马戏,在横琴湾,每晚19点30分,但我们选择看20点的烟花了,毕竟马戏到处有,烟花各不同🌝
   2.广州市内地铁🚇非常方便,有地铁一日票不限次20元和三日50元出售,省去多次购票麻烦。我们住在体育西路地铁站附近,餐饮出行便利,旁边就是正佳广场,里面有火爆的陶陶居早茶。本次旅行除了科学中心地铁到不了,其他都可以地铁+步行到达。
    3.广州长隆在大石镇,玩长隆还是住在长隆旗下酒店最为方便,有班车送景区,服务也大打亲子牌,再次推荐长隆app。广州珠海自主交通可以选择广州南站的高铁,也可以长隆旗下酒店住两晚并前台提前领车票就可以搭乘酒店免费大巴2小时到达。
    4.餐饮方面🍑,春节好多店铺歇业,正常营业的银记肠粉、点都德等早茶,加价10%左右,有特别想吃的建议提前预约,等位很是疯狂!长隆动物园、海洋王国不可以自带饮食,但查包不严,园内餐饮很不错,好吃又干净,隔一段路就有选择很多,还有免费热水供应,泡奶粉的不用担心啦。广州科学中心一楼有盒饭供应25元一份,大学食堂的感觉,春节周边空空荡荡没有吃的,盒饭最方便。
    5.广州必到还有珠江夜游⛴,广州塔等,因为在广东省博物馆门口就能望见广州塔,所以夜游就跳过了。
    6.广州珠海春节气温一直在20度左右,太阳直晒很热,长袖T恤就够,树荫下和起风时还是要加厚夹克,薄绒卫裤还是要穿的,不怕冷的忽略此条哈哈。动物园到了下午就有很多小宝宝睡着了,建议带个小毯子。
    流水账完毕,祝马上行动起来的小伙伴们玩的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