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穷游五日,毕业旅行第一弹(内含九寨沟游览建议) |酥酥

• 出发时间/2016-06-07

目录

Ⅰ     可以跳过的碎碎念
Ⅱ    行程概况
Ⅲ   正文(照片时间:景点+美食+一些有的没的)
Ⅳ   经验分享+尾声

Ⅰ 可以跳过的碎碎念

答辩后出现了将近一个月的空闲时间,跟下铺琢磨着去哪里走一趟。计划时间不要太久,因为六月中旬我们又准备紧接着去青岛,所以就这么定下了九寨沟+成都两地游的短途行程。对九寨的第一次认识记得还是小学语文课本,课文的内容已经有些记不清了,但当时想去的心情我还有着深刻的印象,也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才实现,满足了。
       六月成都的天气很舒服,不闷不热偶尔细雨绵绵,这雨来的任性索性也就不打伞了,基本不会淋湿。这时候吃火锅最好,辣油咕嘟咕嘟的,小料就是香油,自从成都回来从此吃辣过必用香油,现在写到这段是晚上十点有点饿了哈哈。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就能发现成都人的慢生活节奏果真如此,街道旁的座椅上总是能看到休息的人们,公园的茶舍里喝茶的打麻将的也是热热闹闹的,真好。
       碎碎念就此打住,下面是干货环节,第一篇游记本想送给最爱的青岛,但由于时间比较长,容我酝酿酝酿,做个预告先~
补充:工作+重度拖延 导致时隔如此久才发布,早就写好但是一直没有挑好照片
预告修正:下一篇紧接着有可能先写厦门,元旦去的,趁着还热乎~

Ⅱ 行程概况

交通+住宿

交通:飞机+巴士
(1)穷游的我们选择了22:30-01:40的航班(川航),原定计划是在机场休整,早上直接出发去巴士发车地点,没想到因为下雨飞机晚点,五点多才到成都,也没休息就直奔发车地点,当时在机场问还有可能白天起飞,我们已经做好了巴士退票成都深度游的准备了(哭)
(2)巴士,7:00-19:00成都-九寨,说到这个巴士我觉得特别方便,在各大旅游app上就能订到,提前选座,有专人陪同一路上像是导游一样说一下沿途风景,主要就是巴士很干净。想到去长白山那次坐的巴士简直天壤之别(之后的长白山游记会提到),可以预定往返,沿途有一些景点可以停靠,在路上的时间我们就是各种睡,因为延误一整晚都没休息好,到了小景点出来活动活动筋骨也不是很累,因为在藏区,有些地方还是挺有特色可以拍拍照买点果干什么的。

住宿:客栈+酒店
(1)九寨沟两晚住的客栈,就在梦幻九寨停车场(巴士终点站)旁边,距离九寨沟景区打车20分钟,打车费用20-50元不等,可以和同目的地的小伙伴拼车。建议可以不用一定选择在景区旁的,停车场附近也是一个住宿地点很集中的地方,周围吃饭或买一些东西也比较便利,住宿价格相对便宜一点,重点是去景区也很方便完全无压力。
(2)成都酒店选在了相对市中心的地方,不到300米有一个地铁站,离宽窄巷子1公里左右,腿儿着去妥妥的。建议是在成都玩还是以方便为主,逛吃到晚上走着回家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行程一览(划重点~内含九寨沟路线攻略)

Day1.在路上
北京-成都-九寨
景点一缆(巴士沿途停靠站):
成都百花潭公园(出发)—映秀镇(5-11月份九寨旅游旺季不停靠)—茂县(全国最大的羌族聚集地,小餐馆午饭普通炒菜不好吃,可以骑牦牛照相)—松潘古城(除了建筑特色外没什么古城的样子了,里面是卖各种小商品的,可以买票游城墙)—岷江源—梦幻九寨停车场(到达)
Day2.九寨一日
九寨沟
划重点划重点,最重要的沟内路线。
先简单写一下路线规划:沟口—日则沟(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诺日朗中心站—则查洼沟(长海—五彩池)—诺日朗中心站—树正沟(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盆景滩)这些海子都是我觉得值得看的,应该是少了三四个,有两天时间的小伙伴可以都加进去,还是建议先上山,从上至下游览。
我们只有一天时间在九寨沟,基本每个海子都有看到,太美了,看照片真的不如亲眼所见。九寨沟的游览路线是Y字型,我们从沟口出发坐巴士到达日则沟。如果跟我们一样行程只有一天的小伙伴建议不游览原始森林,坐车到箭竹海步行向下游览(如果想看天鹅海的可以坐到原始森林,坐车或步行到天鹅海,再坐车到箭竹海,观光巴士很方便,注意看好门票上的图片,区分上行站还是下行站,有需要我解释的可以评论我再补充)。我觉得步行从上往下还ok而且很舒服,景区设施完善不用担心迷路,不想步行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坐车。基本上每个海子都有车站,车辆来往也很频繁。
Day3.在路上
九寨-成都
景点一览:端午节的火锅—宽窄巷子
Day4.成都一日悠闲游
锦里—青羊宫—人民公园—鹤鸣茶社—超爽的串串香
Day5.一早启程回家

Ⅲ 正文(照片时间)

北京成都雨一直下,飞机晚点了,凌晨五点才到,没有休息直接赶去坐巴士,看到了成都的日出,很累但是精神满满

在巴士上将近一天,沿途风景特别美,天蓝水绿,路边有卖果干和牛角梳的小摊位,本来想买一把,哈口气味道太酸爽了,弃之

可以骑上照相,10元or20元一次(忘记了...),但是一靠近味道真的好大就也弃之了

买了一点蓝莓干,准备做曲奇用~

路过的松潘古城,比较商业化的街道,个人感觉没什么意思,奇怪的是纪念品比较少,买衣服鞋子的居多

特别提一下,那里的天气真的没得说,每次抬头都有惊喜

多图预警的晚饭~到达目的地后把行李放在客栈直接出来觅食,客栈帅老板推荐的地道藏餐,离客栈二三百米的样子,推荐推荐凉拌牦牛肉,太美味了!照片依次是酥油茶、牦牛肉、牦牛奶酸奶,糌粑,我们两个女生吃得饱饱的。一言不合就唱歌藏民老板特别热情,边吃边聊最后还打了折。九寨第一餐不能更满意,还推荐一次,凉拌牦牛肉,必点!

放几张客栈照片,当然少不了摆拍~

多图预警!上午晴空万里,下午细雨绵绵,见到了两种模样的九寨,其实在九寨的照片不太多,感觉自己根本拍不出来,照片不算多,每个海子都值得一去,做景区的观光车特别方便,一天下来大部分的都能逛到,当然了,个人认为两天最好

第二天下午五六点到达成都,酒店休整了一下直奔火锅店,当天是端午节,店里额外送了一小盘粽子,咕嘟咕嘟红油火锅,两人吃了个肚歪

一天的路程全在巴士上睡觉,吃完饭我俩还是精精神神的,直接溜达到宽窄巷子遛食儿去了,晚上的宽窄巷子像极了北京的南锣鼓巷。不同的是还是有一些特色小吃,印象最深的是三大炮,一大帮子人围着师傅看表演,没够似的

八点多懒洋洋起床打车去的锦里,暖心司机临走对我们说声旅途愉快。锦里逛起来真的挺大的,没记错的话当时是周末,所以人不少,逛吃着解决了午餐。锦里旁边就是武侯祠,我们想喝茶时间久一点就没有去,不过据说是三国迷必去地

偷摸放张在锦里跟wuli跃跃的合照哈哈

到达青羊宫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成都的天气也是让我觉得有趣的地方,细雨绵绵时有时无,也不会打湿衣裳,六月的天气也不热,很舒服

紧接着直奔鹤鸣茶馆,已有90余年历史的老茶馆,在人民公园内,周末更是聚满了人热热闹闹的,打麻将闲聊看书看报。价钱不贵根据茶的种类来算,大概二十多一位,一包茶叶一壶水,什么都不用想,我就是来喝茶的

串串香初体验就在成都,大众点评了一个当地人最爱去的馆子,开始我们还一两串小心翼翼的拿,生怕吃不了。看了看斜对面三口之家,我们紧接着就一把一把的拿串了哈哈,依然是最爱的香油料,顺便提一句,来了成都之后我才知道香油料跟辣锅搭配竟然如此完美,从此辣锅必备

九寨的明信片是直接在客栈买的,因为九寨行程紧,回到住处邮局就关门了,因为怕邮寄会丢,走之前拜托了客栈帅老板盖章之后快递到付到北京。寄到了学校,明信片到达时候我们已经毕业了,托学妹取回来,好像也没什么东西留在学校,又好像有什么东西永远留在了那里。哈哈说跑题了,成都的明信片有在宽窄巷子买的也有在可爱的小店买的,邮局离酒店很近,盖章也就方便很多。提醒一下只想盖章不寄出的小伙伴,跟邮局人说加一个集邮品的戳就可以了哦。

Ⅳ 经验分享+尾声

九寨加成都的行程告一段落,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如果有哪里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指出啦~近期去了不少地方,因为刚刚成为上班狗可能其他游记会晚一点出,但我都会一一奉上哈。
     这篇游记前半部分也算是经验分享了,以攻略为主,后半部分就是各种照片(藏了两张个人的在里面哈哈),格式上也在摸索期,还是希望各位能多提意见,另外水印是我的微博,为了游记新申请的,后期回放一些精修图,将来在出去玩可能会实时更新吧,喜欢的可以关注哦~
     这篇游记我想到什么会再补充,拖延了这么久终于完成了,感谢各位观看,希望能对各位的出行有一些帮助,鞠躬~

打破零评论

2017-02-05 21:56

2017-02-05 21:59

很用心的游记

2017-02-05 22:17

引用 晴pudding 发表于 2017-02-05 22:17:10 的回复:

很用心的游记

回复晴pudding:

2017-02-05 22:17

以后去这我就根据这个了~非常实用!!就是大晚上不能看,愣饿了~

2017-02-05 23:16

引用 Dracula☆☆ 发表于 2017-02-05 23:16:05 的回复:

回复Dracula☆☆:哈哈哈尊的嘛!

2017-02-06 12:45

哇,好多吃的!(๑>؂<๑),写的好用心,下次去成都拿来参考。谢谢,(。・ω・。)ノ♡

2017-02-06 20:25

引用 -于弨无奈 发表于 2017-02-06 20:25:48 的回复:

回复-于弨无奈:哈哈开心!!谢谢!

2017-02-07 00:3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7-02-08 19:25

引用 sandyzhou 发表于 2017-02-08 19:25:12 的回复:

回复sandyzhou:谢谢!有帮助的话真是太好了!

2017-02-09 22:01

去九寨的大巴,是那种旅游大巴么?

2017-03-02 10:08

引用 悠悠闲闲 发表于 2017-03-02 10:08:39 的回复:

回复悠悠闲闲:差不多,很干净的那种,专门走这个线路的,但其实也算是个公共交通,给你送到目的地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