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 &Milan

2017-02-05 20:54 191/1
  • 出发时间/2017-02-03

写在前面

春节发生了一些很尴尬的事情,导致米兰之行搁浅了;前几天又突然开始阴天下雨;巴黎卢浮宫也不太平。好几次想把这次行程无限期推迟,周三爸爸发信息说,你要多出去看看啊,别总宅在家里,多难得的机会!
于是乎我又被我爹煽动了,借了一把硕大的雨伞,伪文青真吃货的我,又独自上路了。

date:
2017 2.3 米兰大教堂 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2017 2.4 斯福尔托城堡 米兰国立图书馆 布拉雷美术馆

费用合计:
米兰交通24小时通票:4.5欧(地铁,公交,有轨电车全部都可以坐哦)
住宿:Ostello Bello Grande 女生六人间 :RMB216 (在米兰中央车站附近,包早晚餐,房间干净,床有点小)
布雷拉美术馆:10欧
吃的:14.2欧(合计)

APP:
谷歌地图
translator(中意互译,但是有好多广告)
trip advisor(找吃的)
Agoda(找旅店)

到达中央车站已是下午四点,急急忙忙去旅店check in,买车票,然后奔赴米兰第一站——GROM

GROM 店面不大,几块木板悬空钉在墙上就是凳子了。一个涂红唇的漂亮姑娘,捏着一支玫瑰,坐在窗边,一副远离尘世嚣杂的样子,也是一景。
点了一个超大的开心果味Gelato加一个豪华版蛋筒,一共4.2欧。当时觉得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但第二天被一家近郊的Gelato店完虐,不过GROM胜在地理位置优越,吃完Gelato可以步行去米兰大教堂。

tips:店员英语不太好

第二站:米兰大教堂和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米兰大教堂没来的及登顶,难过三分钟。
米兰大教堂前的广场上超多灰鸽子,肥肥的,懒懒的。

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就在大教堂旁边,这是个拍照闲逛的好地方。我进去打发时间,静静的等着天黑,看广场亮灯的夜景(好吧,因为穷,全部都买不起)
大概5点45的样子,广场的灯亮了,人群一阵惊呼。大教堂在暖黄的灯光下,灰蓝的乌云下,色彩更明丽动人。

推荐指数:

时间来到第二天,7点多就离开旅社,去斯福尔托城堡溜了溜,开了开胃,于是奔赴第三站。
第三站:Pasticceria Castelnuovo(Trip Advisor米兰甜品店第二名)
这家店在米兰近郊,侍应生全是苗条漂亮的小姐姐,英语很流畅。种类繁多的纸杯蛋糕看的我眼花缭乱,于是:which one is the most popular? and the second popular ? cheese cake?嗯哼,okay, together.
我正准备开吃,小姐姐又端出一个小纸杯蛋糕(最右边那个白色的)说"It is for you, i pay it for you. Hope you enjoy your meal",瞬间泪目。
重度推荐最下面白色的,上面有草莓酱的芝士蛋糕。凉凉的芝士奶油和黄油酥皮搭配的十分完美,而且颜值高。
店里还有夹果酱的牛角包,推荐大家一试。
结账时卡布奇诺加蛋糕一共5欧,超值
tips:早上8点开门

第四站:米兰国立图书馆
这个图书馆不在计划之内,本应该去布雷拉美术馆的,走错了路,于是遇见了这个惊喜。
前台是一个时髦的小老太太,不懂英文,她一直固执而又严肃的用意大利语说这不是美术馆,去美术馆要怎样怎样走。
我以为这所图书馆是不可以参观的,便悻悻离去,走出大门,实在不甘心,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译了一句意大利语: 我可以参观这个图书馆么。
老太太看到那行字之后,恍然大悟,点点头,给我一个超灿烂的微笑,然后带我进去参观。
她带着我去了一个昏暗的大厅,啪的一下打开水晶灯们。我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我天!这哪是图书馆,这是电影取景地吧!

我离开的时候,她把灯关掉了。
我突然感觉很荣幸,一个美的像梦境的图书馆,只为我,亮了15分钟的水晶灯。

推荐指数
tips:能不能找到靠缘分哦

第五站:布雷拉美术馆
门票10欧,人很少很安静,是个消磨时光的好地方。卖门票的地方有租电子讲解器的,5欧,但是没有中文版,我觉得跟着地图册找,边看边查百度也是一种好方法。
布雷拉美术馆是按照时间顺序陈设展品的,一开始的几个展厅很压抑的,战争,行刑,死亡,几乎所有画的背景色都是黑灰色,于是拍了镇馆之宝《圣伤图》之后,就速速奔赴后几个厅,原谅我不懂艺术。
后几个厅的色彩就变清亮了,连背景墙都变成浅浅的天蓝色,欧洲人民终于摆脱了水深火热的生活。我最喜欢的是Canaletto的这副威尼斯风光画,在ROOM35。一副让人很开心很敞亮的画。再次原谅我不懂艺术。

附其他的一些画以及门票和地图册

接下来又开始逛吃逛吃了
第六站:Gelateria Baci Sottozero (trip advisor 米兰甜品店第三名)
好吧我承认,我在布拉雷待了那么久就是等它开始营业。
继续用老套路“most popular”,点了一个media(中),三种口味的Gelato。虽然是media,但是和前一天GROM 的grande (大)在体积大小上没什么区别,而且才3欧。
我去的时间是中午12点多,刚刚开始营业,店员在搅Gelato,店里没有什么人。
绿色的应该是开心果味,黑色的是巧克力的奶油双拼的,白色的我还真不知道是什么口味。里面有很多坚果碎,巧克力碎,华夫饼碎。我吃过最浓郁,顺滑的冰激凌应该就是这个了,四个字总结:惊为天人。

推荐指数:
tips:在米兰市郊,中午才开始营业

第七站:Ammu Cannoli Espressi Siciliani(trip advisor 米兰甜品店第一名)
主打西西里的一种甜食,外面是脆饼干,里面是芝士奶油,可以在奶油的两边沾巧克力碎,开心果碎,水果。有三个size,我点了最小份,2欧。可能是期待太高,所以真的吃到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不过它的地理位置很好,老板是一个很热情的南意人。

推荐指数:

离开Ammu时,已是下午3点多,是时候离开了。
趁着24小时未满,交通票未作废,赶紧坐一次米兰的电车。
下雨的缘故,天气很冷,电车里的玻璃上结了一层薄薄的水汽,窗外的建筑朦胧的闯进我的视线,又朦胧的离开。我又看到了大教堂,雪糕店,和卖玫瑰那个小商贩。他们在这里日复一日的,过着自己的小生活,于此同时,不经意的,被刻在游人的记忆中。

阴天下雨,不太平的南欧,不懂意大利语,一个女生。想想看,有这么多不利因素,我还是出去走了走,逛了逛也是蛮厉害的。

最后谢谢我的老爹,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