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晚甲米兰塔岛(兰达岛)到曼谷两个人的自由行

蛋蛋 (杭州) LV.4
2017-02-05 20:55 554/2

老公只有春节有空,之前同事力推甲米,可以避开春节中国人的人潮大军!本来打算去甲米奥南海滩的,但是同事说兰塔岛的水质更好更美,最后各种我先下手了杭州曼谷的往返票(主要看着便宜就下手了)大约往返2500左右。接着定了我跟老公曼谷甲米的往返票946rmb两个人!于是就开始了这五天的行程!

行程安排:
2.2杭州曼谷曼谷甲米甲米包车兰塔岛,入住royal lanta resort&spa

2.3Rok岛浮潜一日游

2.4换酒店到sirlanta resort&spa,酒店玩耍

2.5早起包车去甲米机场,甲米曼谷曼谷半日游
入住:lit bangkok hotel

2.6曼谷一日游,早上大皇宫,下午买买买,晚上蹲机场

2.7凌晨3点,曼谷杭州

人均机票酒店:5k
其他消费预计5k
总行程2人,超过15000rmb

D1:杭州曼谷甲米—兰塔岛
由于各种原因,比如酒店订完不能改机票定了不能改等等!最后就把奥南砍了只去兰塔了。
第一天10点杭州飞到曼谷,到曼谷约下午两点
午饭在机场解决的,在出口一层8号口,非常便宜,也很好吃!两个人才吃了150b!
从素万那普匆匆吃好饭因为去甲米的飞机是当天18:30,廉价航空亚航在廊曼机场。所以要坐机场的免费巴士去廊曼机场,这两个机场距离挺远,出示机票订单就可以免费乘坐,在二楼3号口!
大约1个半小时到廊曼机场,机场挺新的,而且本来以为这个机场会很小,其实里面吃的很多,但是巨坑的是我跟老公去吃汉堡王,一个套餐吃了600b。比起旁边的kfc麦当劳真是被坑了!
万幸飞机没延误,准时飞了,ps亚航只有每人7kg的免费行李,所以我提前在淘宝购买了20kg行李,来回一共160多。
到了甲米机场已经7:30了,拿完行李出来晚上8点了,这次我最失误的是没提前看好攻略,所以机票订晚了,由于去兰塔中间有一段船运车的摆渡,这个晚上10点关,所以很担心赶不上摆渡!而且那个啥bus也很早就没了大约4、5点。所以要晚上去兰塔只能包车或者拼车,这个可以在淘宝定。我事先没查好,临时才想到这个问题,很可能要是赶不上摆渡或者飞机延误我就要在甲米镇住一晚浪费一晚兰塔的酒店了!到达层那边就有租车,基本中国人都是去奥南的,很少会有去兰塔,所以我们也找不到伙伴,两个人去包车了,有两个租车点,问了价格2800b到兰塔,砍价砍到2000b,泰国的包车真的非常贵!不过兰塔大约有70几公里,我晚上过去2个小时到酒店!
总之这一天都在路上了,晚上10点终于到了预定的royal lanta resort&spa酒店,酒店在兰塔北部,门口就是711地理位置很好!

D2:兰塔岛
在去酒店的路上,我用淘宝定了个浮潜,因为不想太累,所以没有定4岛只定了rok岛的浮潜,我定的2个浮潜点245rmb(实际去了3个浮潜点)
某宝真是强大,定好发来确认信,第二天的行程就确定了。
第二天8:30不到有人来酒店接你,然后师傅各个酒店接人,但是这些人不一定跟你一个船。到了统一的码头按各自报的项目会安排不同的船。
船上有个冰箱,里面水自取,所以不用自己带水。大约40分钟到浮潜点,浮潜的装备船上也有,但是我是自己带去的,主要船上的都是公用的,你懂的!
这边的水质太好了,比我之前去越南芽庄的好太多!各种鱼珊瑚都能看的很清楚!我没有带水下相机比较遗憾!如果你不太会浮,可以让船员带你他会带着你游看到比较好看的珊瑚丛!
上午浮潜完中午去rok岛吃午饭!午饭是自助,3个菜水果饮料,一个咖喱鸡,一个炸鸡腿,一个拌菜大概,饮料有矿泉水和冰可乐!自取,味道也不错!
大概11:40到的rok岛,一直午饭和自由活动到13:20集合!
下午再去了一个点浮潜,大约3点回程!总体这次行程很满意,比之前越南的四岛游要好。泰国人服务也real好!态度很友好!

到酒店大约4点,晒得黑了好几个度,老公腿后面都晒红了!一定要抹防晒!!!

洗个澡,休息一下,准备出门去午饭,因为离酒店在北部,晚饭找的吃海鲜的一家海边的餐厅。在岛的最北部!
餐厅叫lanta seafood,跟老公点了6个菜!撑死,味道还行,兰塔没有特别惊艳的。但是价格便宜,一顿200rmb不到。

D3:兰塔岛
由于我之前酒店分开定的,所以第三天是另外一家兰塔岛中南部的酒店。兰塔越往南越偏僻,但是海水的质量和风景却更好,很多好的酒店在南部。酒店名称为:sirlanta resort&spa

中午本来想去吃点评评价第一的l.mamala结果顶着烈日走了20分钟发现那家店中午不开门,晚上才开。于是打了个tutu车去酒店取行李去sirlanta。兰塔的tutu车真的超级贵,反正起步就是100b,兰塔这种鸟地方杭州的出租起步也才13啊!我们打到sirlanta10几公里路程,最后成交价400b。

到了sirlanta,真的酒店超赞啊,本来觉得royal resort已经可以了,毕竟有私人沙滩有泳池。但是sirlanta人家有私人山上别墅啊!

别墅是小木屋不豪华,但是在山上很有意境,下山过马路是酒店的娱乐区,泳池沙滩餐厅等等。我们这一天都准备在酒店玩耍了。
午餐是酒店的餐厅,环境很赞,反正我点的190b的披萨超好吃,芝士满满。老公点的炒饭他也很喜欢。总共吃了100多rmb不算贵。

吃完午饭餐厅旁边就是海边的马杀鸡!400b一个人,1小时,望着海!太划算了!就是中午太阳有点热,但是人外国人真是不怕晒啊,大太阳抹着油就躺沙滩椅上睡觉。

酒店唯一觉得稍微差点的就是泳池稍微小点,不过可以海里游,这个海滩风景超赞!大约6:40我们还看了日落,太赞太美!记住早点去沙滩边蹲日落啊!

晚上酒店有个自助bbq,499b一个人,四种肉串水果蛋糕什么的随便吃,种类一般,毕竟价格便宜,时间是7点到9点,差不多快结束的时候会有fire show!那小哥真是拼,real 心疼!

吃完最后餐厅还搞放天灯的活动,海滩上放天灯,看着一个个灯飞上天空海边,真的很浪漫!总之好不好吃无所谓了,关键环境什么都在了,我觉得还是值的!

总结一句,没住过山上小屋的可以尝试这个酒店,有些怕虫的就算了!反正我很喜欢!

D4:兰塔岛—曼谷
由于机票买太早了9:20,我之前担心这么早摆渡没开赶不到机场,淘宝订好了个包车。400多商务座,早上4:20来接,真心早啊!但是这么早摆渡费用要自己付,之前说是1500b,后来收了我1000b,这一趟要600多包车,结果真心太早了,我到机场才6:10分。本来明明可以5点走,6点到码头省下摆渡费的,心疼!

这里重点说下甲米机场,空调超级冷,🚢短袖短裤真心会被冻死,那边候机厅还不提供免费的水,老公想泡面去旁边的咖啡店要了一杯水black canyon coffee,15b!!一碗水合3rmb!太坑了。那家咖啡店咖啡卖得不怎么样,但是热水卖的倒比咖啡多!

中午到曼谷,入住lit bangkok hotel曼谷利特酒店,在mbk旁边,位置比较好,酒店比较现代!还可以,价格偏高。

中午和老公坐bts去了乍得乍周末市场,人太多了,而且这种小商品市场说是亚洲最大,我估计义乌人是不服的。女生喜欢买小东西的逛这种还好,要是男生就简直是噩梦!

不过我们吃了一家味道很不错的餐厅,在45号,点评搜一下,海鲜面很赞!叫345 by Yor Wor Food & Drink

另外有一家非常火的饮料店,25b一杯,在市场中间,人最多的那家就是!

椰子冰淇淋很腻,感觉一般,别的小吃都没怎么吃,感觉看上去就很一般。随便逛逛我们就准备走了,因为实在没啥好买。

大约下午3点坐轻轨去吃号称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Mae Varee Fruit Shop,130b一盒,我们买了两盒。最好吃的不知道算不算,但是还算可以,另外真的肚子饿的时候吃肯定是最好吃的,我跟老公到最后那天都已经不想吃芒果糯米饭了。另外地点比较偏僻,曼谷又堵,所以自己看要不要专门跑过来尝尝。而且我在曼谷打车上车之后说英文基本司机听不懂,需要给他看泰文,反倒是tutu司机,你一说啥他立马就懂。

晚上跟老公去吃了nara,本来就想好来曼谷把各种推荐的吃一下,很火爆都是中国人,等了半小时位,没有点咖喱蟹,实在有点下不了手。点的冬阴功,小吃拼盘,猪肉沙拉,菠萝炒饭。吃完感觉一般,真的就国内随便好吃的水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咖喱蟹拿的最佳2014,价格也比较贵,这一顿300多rmb。

吃完去对面big c买了各种零食,big c是个大超市,很多国人采购。就在nara这个商场的对面。

D4:曼谷
最后一天在曼谷了,早上收拾行李寄存酒店,大约10点打了个tutu去大皇宫,200b。曼谷真的随时随地都在堵车,tutu车是见缝插针绝壁比taxi快很多。

大皇宫真的到处都是人人人,天气异常热,正好泰王一百天,很多缅怀的当地人过来,皇宫有一半都是封掉的,所以溜一圈还是挺快的。但是人真的很多,天气真的很热。建筑很美,这种必来的景点我觉得来走一圈可以,不过来完以后你可能觉得没意思。
大皇宫里面没有卖水的,天气太热,自己备个杯子有免费提供水的地方,没有杯子。

中午去大名鼎鼎的建兴酒家,在siam squre one4楼这家吃的,过去等了2分钟就有位了。这次点了小份的炒螃蟹380b,中份580b,大份1100b,两个人小份够了。一个空心菜,一个粉丝虾煲。西瓜冰沙,柠檬冰沙各一杯。这家我觉得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泰国待了几天吃腻了泰餐来吃的餐厅,比较中式的做法,炒螃蟹蛋比螃蟹多,比较下饭。可以来吃一下。两个人吃了500多b也不贵,个人觉得比nara划算。当然没有惊艳到不行,就是国内餐厅的水平。螃蟹便宜就是。

下午mbk采购,真的已经走到不想动了,想买的其实boots,711,屈臣氏都买了,那种大牌折扣我真是走不动而且也不知道各种大牌在哪个商场,这里是一片商场啊,一个个逛过去真的很不现实。大牌化妆品还是免税店买好了,这边不便宜。买了维多利亚的内裤5条1890b还算可以。其他个人买的可以单独列个单子给你们,我比较懒,没怎么买,真心放不下。

最后拿好行李等待凌晨3点的红眼航班回杭州,拜了个拜,泰国

泰国必买:
【零食】
皇家牧场牛奶片(bigc没找到,711买的)
Pocky香蕉牛奶口味
燕窝

购买地点:big c,711都有

【药品】
TRINOLONE ORAL PASTE口腔溃疡药膏口腔烫伤药膏
greenherb极品青草膏

购买地点:boots
【护肤】
欧莱雅
Herb Basics(实惠SPA用品店)
茉莉花精油
植树秀泡沫隔离BB霜(1350KB)

(我没买…)
【伴手礼】
手标红茶
牛仔裤(Lee和Levi’s)购买地:BigC
内衣(华歌尔和黛安芬)

(没买…)
【其他】
宁曼路的小清新鞋店Pal My
衣服:innit 曼谷The Circle购物街地址:ratchapreuk road ,bangkok 10120 thailand。(在星巴克和boots的旁边)
q10牛奶洗面奶(711)
mistine各种彩妆(boots)
乳胶枕(没买)

711,boots,屈臣氏,上面这种网红都有,价格会有点小差别,但是差不太多,如果你高兴走可以货比三家,我是看到啥就买啥,真心走不动啊!

【关于吃】
兰塔吃的真的just soso,也不用看攻略,攻略推荐的太少了,自己去尝试就好了。
曼谷吃的比较丰富,很多曼谷小吃可以尝试,街头的那些芒果糯米饭也不错。有个红色的石榴汁到处有卖,也很不错。另外建兴推荐的西瓜冰沙120b一杯,然而我在mbk小吃街买的西瓜冰沙感觉和建兴味道无差。只要55b一大杯!
冬阴功的泡面我也尝试了,超级辣,酸爽,就是太辣了。
推荐一个711的香蕉牛奶meiji,挺好喝的,比我当时在济州岛喝的网红香蕉奶好喝,这款比较不腻,甜度刚好。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2-06 16:27

引用 bjcfp 发表于 2017-02-06 16:27:12 的回复:

回复bjcfp:哈哈,好大,兰塔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