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行有彩】二月,从迪士尼开始。

Ruby.Q (北京) LV.9
2017-02-05 21:09 1119/5
  • 出发时间/2017-01-30

给童年的开场白

80后的每个人童年的记忆中一定都出现过长着圆圆大耳朵的米奇和穿着帅气海军服的唐纳德。
        米老鼠和唐老鸭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卡通形象,漫画书成本成本的买,动画片集集不落的看,直到现在还对唐老鸭的配音印象深刻,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知道了一个名字——迪士尼。

给她她的定义词

时间:2017.01.30--2017.02.02
地点:朱家角古镇、上海迪士尼乐园
人物:Poppy、Ruby.Q
人物关系:那天在返京的高铁上认真算了一下我倆认识的年数,19年前你初一我初一,19年后还在彼此的生命中,我无法用闺蜜、挚友来形容她,因为她早已超越了一切可以用来形容关系的词语。
事件:疯狂上海4日游

给漫游的时刻表

因为迪士尼开在上海,所以我又一次莅临了这座魔都。
Day.1.:首都国际机场T2—虹桥机场—沪朱高速快线—夜游朱家角古镇
Day.2.:逛朱家角古镇—沪朱高速快线—上海市区
Day.3.:上海迪士尼乐园
Day.4.:上海市区—虹桥火车站—北京南站

给大幕的序篇曲

在重头戏来临之前总要有一些序幕,这次我们选择的便是朱家角,因为中国有名的古镇众多,这个存在于上海青浦区的地名,要不是从同事口中听来,可能我一辈子不会达到。
         到达朱家角是大年初三的午后,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了一家叫雅韵居的客栈,从名字就能听出古色古香的味道,实景也确如图像不负众望,因为那天我们赶的是6点多的早班机,凌晨起的很早很早(可以说我就没睡着觉,小伙伴还严重感冒),所以一到客栈我俩就选择了先补一觉,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天正好赶上上海降温风超级大,我俩已经一路风尘被冻透了,需要恢复体温,客栈的床有电热毯,一卧倒就实在不想起来。差不多休息到下午5点左右,我俩终于爬起来准备去感受古镇的傍晚和风土民情(两个北京妞儿以为上海会暖和所以都没选择穿羽绒服来,这简直是这次旅程最错误的一个决定,后面让我俩吃尽了苦头)。
         朱家角古镇和大多数古镇一样是个依水而建的镇子,可能是过年时期的缘故,镇子上的好多小店都没开门,我们从西向东一路走到城隍庙都显得很安静,这与我想象中夜晚的灯红酒绿有些许差别,刚开始还以为到了一个假的古镇,没想到的是从泰安桥左转到北大街上,眼前的景象就变了一副模样,镇上的游客逐步多了起来,街道两旁都是卖当地特色小吃的,全都红彤彤的,伴随着一路的阿婆粽,我们来到了放生桥,可以说这座桥是整个古镇的制高点,古镇两岸的风采尽收眼底。桥的北边叫尚都里是一片现代时尚风格的建筑,星巴克、满记甜品、爱茜茜里冰激凌都在此有店营业,过了桥从南向北走一路就是古镇的各种饭馆,想吃什么风格的美食就任你选择了。围着古镇溜达到大概晚上8点多,我们返回了客栈休息,躺在有电热毯的床上简直是舒服极了,因为3个多小时户外转悠我俩又一次被冻透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的我们,沿路逛了一下白天的镇子,游客比夜晚成倍的增加,我们在人挤人中走出了朱家角古镇,坐快线车返回了上海市区。

给童话的前奏曲

在上海市区我们选择住在了陆家嘴的一家全季酒店,环境干净整洁,其实是为了方便最后一天中午去东方明珠旋转餐厅吃饭(此行程并未最终实现,因为我们错误的估计了去吃饭的人数,没有订到位置),还是照惯例在酒店小憩了一下,下午4点多的时候直奔了新白鹿餐厅吃饭,和在杭州吃过的新白鹿不太一样,魔都的餐厅装修风格更小资一些,点了5个菜1份炒饭2种饮料,这也算是我倆两天来的第一顿正经饭,酒足饭饱后,我们骑着摩拜单车去了东方明珠塔(特别要说下上海的摩拜真是多到哪儿都是),因为真的不甘心订不到旋转餐厅的票,非要亲自去塔下售票处听到说没票了才罢休。
         迪士尼纪念品旗舰店就在明珠环岛的一个角上,打听完餐票的事儿,我俩就去店里为明天预热了一番,先去看了看心仪的纪念品。转了一圈心里有谱儿后,我俩坐着地铁奔了南京东路步行街,因为M豆巧克力世界坐落在那儿,它已经成了近几年的新地标,别说里面还真挺大的分上下两层,最为壮观的就是M豆彩色长城,整整一面墙被五颜六色的巧克力豆沾满,有着极佳的视觉冲击。
         因为第三天就要迎来此次行程的关键时刻,我俩也不希望太累,溜达完M豆店就乖乖回酒店休息了。

给迪士尼的里程碑

去迪士尼玩耍必须了解的事儿:
1️⃣下载官网App迪士尼度假区(这是非常有用的App)。
2️⃣争取领取到能领取的所有快速通行证(想要玩的项目多这是必须必的)。
3️⃣提前在官网上买好门票(人流高峰日园区门口根本买不到票)。
4️⃣最好自带足够的封装好的食物(园区内餐食较贵且饭点儿不好有位置)。
5️⃣前一天需要充足的休息储存体力(排队真的是体力活儿)。
6️⃣等我想到再补充。

2月1日大年初五迪士尼乐园的开放时间官方显示是8:00到22:00,所以我们决定争取在7点半之前到达迪士尼门口,从我们住的酒店到迪士尼乐园,一共坐九站地铁,但是需要换乘3次,也是够繁琐的。
         5点半起床,6点半出门,我们成功在7点半之前到达了乐园门口,放眼望去全是过安检的人,那叫一个人头攒动,那叫一个人山人海,但仍然抑制不住我们兴奋的心情,大概排了20分钟的样子我们过了安检,下一步就是换票进大门,也差不多排了15钟左右,我们终于进入了迪士尼的世界。
         也是从那一刻累并快乐着的一天成功开启,由于之前做了功课,所以一进园的第一件事儿就是飞奔冲向飞跃地平线快速通行证领取处,说到这个项目不得不说口碑极佳造成它是全园排队最长的项目,当天显示排队已经超过210分钟,我们领到快速通行证的时间大概是8:20左右,已经被排到下午16:25-17:25进场了,可见它的火爆程度。本来我们计划领完快通后直接去玩创极速光轮,但当我们路过雷鸣山漂流时,它竟然开始可以玩了,我们以排队0分钟第一个漂流船的位置刷下了这个项目,雨衣也是没白带,好运气从开始就来找我们了。 出了雷鸣山经过快通领取处时看了一眼,飞跃地平线的快通已经被领光了,那时候的时间也才8:45左右。沿着城堡的方向一路走到了明日世界区域,整体极具未来感的设计特别抢人眼球,我俩进入了创极速光轮的排队人流里,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按照当时排队开玩笑的话是充电2小时通话1分钟,但当你真正进入场景的时候,一下觉得那等待是值得的,号称全亚洲最快过山车,与众不同的是你的身体呈前倾状趴在一辆摩托车上,加上科技感十足的光影效果,那份体验简直棒极了,失重感与惊叹感交错而来,我这从来不敢坐过山车的人,刷完后甚至萌生了还想二刷的念头,其实排到我们的时候安排的位置是第一排,可我实在不敢就自己选择了第五排的位置。从光轮项目下来后我们第二次可以领快通的时间也到了(每张票快通领取的间隔时间是2小时),在领取处听到工作人员说那时候全园只剩下巴斯光年还有快通可以领,其他项目全被领光了已经,看了眼时间那会儿也不过11:30,我们领到的巴斯光年快通是下午17:00-18:00的,由于当天上海气温还是比较低的,一上午在户外的我们需要到室内缓解一下,所以我们选择了太空幸会史迪奇,这个项目我们也是基本没排队的,一进去就开始了,可爱的史迪奇简直萌化了所有人的心。我们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到了梦幻世界区域,由于那会儿已经是中午时分,7个小矮人矿山车和小熊维尼历险记已经排队的人满为患了,所以我俩选择了更轻松的旋转疯蜜罐,30分钟就排到我们了,感受了一把童趣。没走两步就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这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大大的红心皇后,神秘的妙妙猫,还有疯帽子的茶会,轻松又不乏乐趣。从迷宫出来我们去了宝藏湾区域,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是我们期待的项目之一,感觉排队的过程挺艰难的,因为那时候已经到了下午将近14:00的时候,身体也逐渐开始感觉到了劳累,90分钟排下来脚腕快不行了,但这个项目真的是超值得的,坐在海盗船上一路裸眼3D的效果简直爆棚,大家纷纷表示队伍没白排,幸运的是我们又被安排到船的第一排。结束了海盗之旅,时间来到了15:30,米奇童话专列巡游开始了,大家都围观在奇想花园的道路两旁,看着一个个载着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的花车驶过,即热闹又满足。看完表演,我们直奔了上午领取到快通的飞跃地平线项目,这个项目火到即使我们拿了快通还是排了30分钟,可幸运的是我们又一次被安排到了第一排的位置,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却带领了我们穿越了各个大洲呈现各地的特色,效果还是很好的,有一种真实感。飞越了地平线后我们去了第二个拿到快通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用电子枪biubiubiu了一阵儿,最后看谁的分高以此分出在太空属于哪个阶层。出来后已经是傍晚的时候了,经过了一天的玩耍,我倆也有些饿了,本来想找个餐厅吃顿饭然后就等着晚上的烟花秀了,结果到哪儿都没有坐的位置,我们最终放弃了吃饭的决定,可离烟花开始还有2小时时间也不能浪费呀,我俩就决定去迪士尼标志性建筑奇幻童话城堡里漫游童话时光,排了40分钟的队进入了城堡内部,那是一个讲述白雪公主故事的童话3D影像,每一个窗口做的都立体又可爱。转了一圈后由于实在是饿了,我俩决定去买热狗吃,但是经过小飞侠天空奇遇项目的时候一抬眼发现只排10分钟队,我们就又拐弯进去了,也真是服了我们自己了,彼得潘的故事剧情设计的很精妙,是个很适合小朋友的项目,出来时发现这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又变成40分钟了,我们简直是太幸运了。这回真的玩不动了,我们一心就想吃到吃的,直奔了奇想花园旁边的小吃店,140元买了2个热狗2杯热巧,吃到的一瞬间好满足。20:30夜光幻影秀准时开始,伴随着迪士尼的经典人物和歌曲,城堡被装点的光彩夺目,天空中也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烟花。
        14个小时真的不容易,又累又饿又冷,但是现在回想起来却又觉得那经历特别爽。我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将近23:00了,完美的一天结束了。

因为是法定节假日,可以想象得到人流有多多,全天14个小时刷了12个项目,在大年初五这样的日子绝不少了,想玩的大项基本玩遍了。
我们的路线:
领取飞跃地平线快通卡➡️雷鸣山漂流➡️创极速光轮➡️领取巴斯光年快通卡➡️太空幸会史迪奇➡️旋转疯蜜罐➡️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米奇童话专列巡游➡️翱翔飞跃地平线➡️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漫游童话时光➡️小飞侠天空奇遇➡️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

推荐项目:
        我自己最喜欢创极速光轮和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这两个项目我觉得是来上海迪士尼乐园必须要玩的,真的太值回票价和一路等待了。

迪士尼是一个圆梦之旅吧,总有一些小小的种子是从童年种下的,码了这么多字也不是为了要出什么攻略,而是为记忆画一幅画,以后翻到这一页时仍然浓墨重彩。
        感谢我的小伙伴是她的陪伴才能使这趟旅程精彩完美,我也是第一次把迪士尼从开园玩到了闭园,比几年前去香港迪士尼的感受有了质的飞跃。
        每个人心里都种着一个迪士尼的梦。

给魔都的最终话

由于前一天玩的实在是太累了,我们第四天的行程基本是随意的,先睡他个天昏地暗,睁眼起床时已经是11点的事儿了,收拾了一番退房准备觅食去,搜了搜决定吃油爆虾,就打了辆奥迪(在上海这几天就打过这一次快车),去了正大广场一家叫夏小馆的本帮菜,点了3个菜1份炒饭2杯饮料,满足的吃了一顿。
         我们定的是下午16:00的高铁回北京,一看表那时才1点半多,于是决定逛下商场再逛下对面的迪士尼纪念品旗舰店,虽然头一天在园区的商店里我们已经成功捕获了10个陶瓷水杯(光听数字也是挺醉人的),但仍然抑制不住想再买点的心,旗舰店正价商品满500减100,于是就开始了挑挑挑,这一挑下去可好,等结完账一看表时间已经过15:00,高铁不等人啊,我们要回家啊,从陆家嘴到虹桥火车站坐地铁要35分钟,当时我俩真的使出了全身的洪荒之力,能跑就不走,能快就不慢,在检票口关闭的一瞬间冲进了G22的车厢。
         这次的魔都之旅刺激、兴奋、有意思、有乐趣,紧张又完美。

最后以一张闪电图做结尾,谢~~~谢~~~观看!!!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7-02-06 15:03

引用 Ruby.Q 的图片:

每次看见那个单人队伍就觉得很忧伤。。。孤单

2017-02-06 15:4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2-06 16:27

引用 cnhjt 发表于 2017-02-06 15:03:50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cnhjt:哈哈…能让你看出这种感觉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