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初探云南●大山包

逝去 LV.13
2017-02-05 21:22 474/17
  • 出发时间/2017-02-01

关于云南,一直都是一种向往。向往那里的阳光,向往那里遥远的静谧,向往那些花开,向往那些咿呀的歌谣。只是这些向往都是一种冥想,因为那遥远的彩云之南之前都是我未曾触及的梦想;只是远远地想着她。然而那些梦想在今年有了进一步的升华,我终于站在云南的地面上,虽然只是触及彩云之南的一点点,然而却让我高兴的像个孩子。

此次云南之行,完全是一个意外,本计划火车出行,我喜欢火车出行是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坐在窗边静静地看着一路经过的城市与自然,用心去体会一路的风土人情。后来又联系几个朋友,最终决定自驾而行,此次自驾也是蛮辛苦的,从始至终就只有一个司机,一个人开了差不多十个小时终于到达此次出行的目的地,昭通,还没有下高速的时候就看到了夕阳西下,出了高速口,赶紧停下来拍了几张日落。

昭通属于云贵高原边缘,但是她也具备了所有高原城市都具的一切,蓝天,白云,日照,这是我所向往的,到达目的地,找好住宿的地方放下行囊后最重要的是填饱肚子,因为是春节,街上的饭店开门的都很少,在街上寻觅了很久,最后找到一家叫洋芋鸡的饭馆,别说名字不怎么样但是味道是真的不错,特别是土豆;这次昭通住的地方是朋友推荐的,新开业的,个人感觉性价比蛮高的,饭后在望海文化公园逛了一圈,夜景和沙滩,给人感觉,这不仅是旅游城市也适合居住。

大山包位于昭通市西部,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越冬栖息地;同时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早饭后出发,赶往大山包乡,蜿蜒的山路跟着导航开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一路的上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或许是因为是节末的缘故。到大山包乡后找好住宿,因为第一次过去,不想给自己添加麻烦,旅馆老板让我们每人给五十块带我们进入景区,包括第二天大海子看日出。安排以后镇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匆匆赶往鸡公山景区,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去早了。

其实当地景区是很混乱的,景区和当地人民之间存在着某种利益关系,整个景区的管理很混乱,可以不用当地人带,也可以逃票的,我们几个人就是从侧边走进去的。首先看到的是跳蹬河水库,水库给人感觉不是很大但是又延绵的很长,几个妹子都在水库边拍了照片。

看了很多游记攻略都说跳蹬河到鸡冠山的观景台要两个小时,然而事实上我们最多走了四十分钟,剩下的时间有太多充裕,但是大家迎着太阳和风吹都不想动,在观景台静静地等待日落的到来,然而这一等就是四个小时,后来想着后悔,应该先去一个可以看到整个跳蹬河水库的平台再到鸡公山......。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阳光下懒洋洋的各位居然玩上了自拍,一直调侃一个拿着VIVOX9的朋友,一直在调侃她前置两千万柔光自拍,照亮你的美,不过确实也照亮了大家的美,连我这种类型的都可以挽救

之前一直不敢出境的我,还是忍不住来了一张,就这样,日落不期而来,不过来的匆匆走的也匆匆,好多人都用不同的拍照工具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看到日落也不枉大家在风中冷冷的等待。

拍完美丽的剪影准备下山,上山之前想着骑马下去的,此时此刻已经没有那种想法了,当地骑马是当地人自己组织的,不是很贵,二十块到停车场;在夜幕降临的时刻,一群人漫步在黄昏中,背后吹来徐徐微风,当回头的时候,眼前的景物让我感觉这就是不一样的东西,随即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刻。

很有轮廓感,结束这一切回到宾馆,吃了晚饭,早早的睡下等候明早的日出,虽然今天不是很累,但是长时间的等待让大家的精神产生疲劳;第二天早早地把大家叫醒去看日出,还让宾馆老板带路过去,走进大海子的时候并没有人查票什么的,这个时候在觉得这次亏了,根本不需要什么门票嘛,当然这不是提倡什么逃票。
    早早到大海子边,此刻还有来的跟早的人们都站在大海子边上等待日出,然而距离日出还有足足一个小时,就这样大家在寒冷的风中等待着日出的到来,当然还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到来。

终于还是等来了那一刻,伴随着凛冽的寒风久违的太阳正慢慢地展现出她正真的一面,给寒冷中的人们带来一丝丝温暖,当然阳光的照射确实让大家温暖了许多,日出的过程中出现了一直想看的黑颈鹤,奈何相机不是那么靠谱,所以没有记录到黑颈鹤,这样只有期待下次的到来;看完日出就准备回家,此次最大的遗憾没有看到云海,不过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在半山腰的时候真就看到了云海,虽然不是多么壮观但是给此次的出行带来一个圆满的结局。

最后应该是带着满足离开大山包,离开昭通,离开云南

最后奉上一张大山包景区的图片,同时呼吁大家保护和爱护动物,他们是我们的朋友,不要因为我们到来而影响他们的生活,如果因为人类的插足而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存,那么请你离的远一些,谢谢。

第一次的云南之行,像是初恋一样是那么单纯而又激烈,同时又是冲动的,这不是第一次云南之旅,我更加期待之后的彩云之南。

我是逝去,我一直在路上,下次行走彩云之南,期待与你同行,你准备好了吗,我等你。

本篇游记共含2053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7-02-06 08:56

2017-02-06 09:58

2017-02-06 10:02

引用 迷迷瞪瞪 发表于 2017-02-05 22:55:02 的回复:

回复迷迷瞪瞪:

2017-02-06 11:0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7-02-06 10:02:50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7-02-06 09:58:05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7-02-06 11:0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7-02-06 08:56:1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云南美景的冰山一角,云南真的很美

2017-02-06 11:03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7-02-05 23:53:46 的回复:

欣赏

回复小彩一蝶:

2017-02-06 11:0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06 08:41:2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厉害了,我的超

2017-02-06 14:29

云海太美了

2017-02-09 12:20

漂亮

2017-03-30 12:57

能加个微信么兄弟,想问一些关于甲尔孟措穿越老君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