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第一次旅行--卢西亚 战斗民族观摩记

Shuana漿 (成都) LV.15
2017-02-05 21:22 369/3
  • 出发时间/2017-01-26

计划已久的俄罗斯之行即将出发!
行程
去程:
2017.1.26  15:05--1.26  18:10(8h5mins)
双流机场T1--谢列蔑契娃机场F
2017.1.27  7:20-9:50   莫斯科-摩尔曼斯克

回程:
2017.2.4   20:05--2.5    9:00 (7h55mins)
谢列蔑契娃机场F--双流机场T1

1.26  莫斯科 住谢列梅捷沃机场观景台酒店
                 (SkyPoint Sheremetyevo Hotel)
1.27   莫斯科摩尔曼斯克
           到摩尔曼斯克  坐车前往lovozero基地
1.28   lovozero基地   住维克多家
1.29   一早 lovozero基地---摩尔曼斯克市区
           住摩尔曼斯克市区   阿兹姆特酒店
2.3  圣彼得堡 高铁 到莫斯科 住莫斯科一晚
        高铁 15:00--18:50
2.4  20:05 莫斯科成都

Day1   2017.1.26 14:00
            还在成都就要被热的中暑啦……

2017.1.26 莫斯科当地时间18:05(成都时间23:05 时差五小时) 到达莫斯科机场,安检果然如传说中慢啊!排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和一群成都的小伙伴吐槽安检效率,不过我们都已经要中暑啦!

出机场已经20:30过了,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机场免费小巴乘坐点。幸好遇到一位川航驻俄罗斯的代表告诉我们在哪里下车,机场小巴顺序先到机场F我们所在地接上人--机场D--机场员工宿舍--喜来登--最后顺利达到我们酒店(SkyPoint Hotel!)

1.26 21:00的莫斯科机场郊外的晚上......

Day2   1.27 6:30
             莫斯科摩尔曼斯克……
             我要勇敢的坐上俄航的飞机啦!
(友情提示:谢列梅捷沃机场D是国内航班,F是国际航班!!切记!机场主动上前帮助你的人都不是好人,骗我们D是国际航班 还“好心”找人拉我们去F,幸好我们机智没有信他,不然可能就要赶掉飞机啦!)机场工作人员还是蛮好的。

1.27 10:05 在摩尔曼斯克机场落地,俄航其实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可怕,不过确实如传说一样,落地后机舱内自发响起了掌声。
摩尔曼斯克的机场很小,就一个出口,人里面都有些打挤。

Lovozero的司机已经在外面举着牌子等我们,2小时车程,一路上的白雪和树木还有阳光,今天天气蛮好的。
司机下车抽烟的空档,我们兴奋的跳下车轮流去厚实的雪地上打滚,司机肯定在嘲笑我们这群没见过世面的人,以至于到了村口的雪地还让我们继续再躺上去。

2小时后到达村口,有人接应我们,带我们进到一间小屋,用翻译软件嚷我们把尽可能多的衣服穿在身上。可能半小时后,我已经汗流浃背!

这个复古文艺的小房子右边其实是WC

穿衣指南
上身:一件运动衫+一件羊毛衣+一件厚毛衣+一件短款厚羽绒服+一件羽绒冲锋衣+一件长款羽绒服+一个加绒护腰+两片暖宝宝;
下身:一条运动打底裤+一条加绒打底衫+一个加绒护膝+一条冲锋裤+四片暖宝宝
鞋子:两双羊毛袜+二片暖脚贴
一个运动围脖+一个运动打底帽+一顶厚雷锋帽+口罩+一条羊毛围巾+一双UGG羊毛手套
可是裤子没有过关,开雪地摩托的小哥说我裤子不行,硬给我套上一条无比巨大厚实的滑雪裤,已经拉到我腰以上了!鞋子也帮我系的很紧。态度真的好好,亲力亲为啊,还蛮帅的,哈哈,不然我也不会让他帮我穿装备,还有主要是我已经厚重的动弹不得了,最后爬上雪橇已经耗尽电量。

一小时雪橇后到达维克多家,我们提前二个月订上的小木屋,二天二夜,包吃住和一些简单项目,12000卢布/人,只能付现金。

门口已经有中国游客在迎接我们了,这果然是交流最无障碍的地方。热情的跟我们说他们昨天已经看到微弱的极光了,还招呼我们赶快进去吃饭,吃完安排我们一起去看驯鹿。

餐厅一进入,中间是一个巨大的烧火的地方,周围一圈桌子板凳吃饭用的,整个四面八方的墙上全贴满了各自皮草,完全感觉就是藏族寨子,放起音乐就可以围着火炉跳舞了。

第一顿饭--蘑菇汤(薏米、干蘑菇)+面包+酸黄瓜+一份炒饭配煎鱼肉,其实味道只能说正常。大年三十的年夜饭就这样草草吃完走人,去看驯鹿了。

餐厅对面的主人的屋

我们二人一间的独栋非联排小别墅,像不像霍比特人的小木屋,弯腰进入,小小的一间,烧木头取暖,每天定时有人来添柴加火,加热水,各种原始!

1.27 19:00多 有人来叫我们去蒸桑拿,我们拒绝了,衣服穿太多,走去桑拿房还有段距离,太麻烦了。
晚饭时间19:30 主人维克多来祝我们新年快乐,并端上来一碗碗的鹿肉饺子!感动啊……
不过鹿肉有一股像羊肉一样的膻味,吃不太惯。但还是吃下二个,还是成双嘛……

六边形的饺子、蔬菜沙拉、面包黄油

Day 3  1.28 7:00左右
              同行的小伙伴来叫还在睡觉的我们看极光了,兴奋的随便套上一条裤子,拿了件衣服,鞋带都来不及系,一路小跑的冲到一片专门看极光的空旷地,似乎是看到了一片灰绿色和漫天的大星星,但同行小伙伴说她刚才看到了几条明显绿色的极光,羡慕的等待中...
不知道是看太久产幻还是真实的,我仿佛也看到了一束绿色的光束一眨眼的瞬间。不过北斗七星是真的很明显很亮很大!

回来又睡了会,7:30多去到一片空地看日出,也是蛮美的,还发现好多动物的脚印……

9:00吃完早餐出发一天的户外行程,也不知道维克多他们会带我们去哪......

等待出发...

第一站
冰湖上的一滩没结冰的水,维克多骗我们说俄罗斯的传统,到了这没人都必须下去洗澡,还把一女生拖到水边缘,试图推她下去。

第二站
从一个坡上坐着滑下去,刚开始以为又是骗我们的,结果看一行的德国小孩先下去了,我们才跟着下去,有一瞬间其实还是蛮刺激的。

滑下来看到结冰的湖水和冰晶,蛮漂亮的。然后我们又需要爬上去,一上去维克多又试图把我们推下去,专门开我们玩笑。

结果我机智的从另一边爬上来了,但又被推到厚厚的雪里,自己完全爬不起来。在雪里打滚了几次,找到窍门,爬起来需要自己滚成前扑状才能勉强自己起身。

第三站
雪山下的冰上打滚

偷拍德国小朋友海豚状,超可爱

第四站
另一座雪山旁,走到树林里,居然燃起了篝火,开始午餐时间。
鹿肉三明治+奶酪三明治+红茶
冰天雪地里喝的热茶味道果然不一样,哈哈哈,其实就是加了糖的红茶而已...

旁边有个小洞,维克多用专业电筒照着,我们轮着趴着看里面,水清澈的可以看到湖底。

第五站
行驶的路边有一个小山包一样的隆起,维克多就开始拿铲子挖,还骗我们说是北极熊的家。挖了半天,出现一个洞,我们几个人轮流爬进去,结果里面是个小屋,据说暴风雪的时候,这里面可以暂时躲避,是个生命屋。

又被维克多整,拖住腿爬不出来。

回来的路上看到的火烧云……

一个多小时的雪橇,看着一路的雪都一闪一闪的,童话世界的感觉。不过今天明显比昨天冷,来了三天,第一次感觉到冷。
回来才知道,原来我们今天去的地方都是国家保护区--圣湖!

回来已经17:00多了,叫我们吃饭,帮我们准备的鹿肉汤和鹿排意面,还是膻,把自带的牛肉干拿出来吃了。
结果20:00多又叫我们吃饭,才知道我们刚才吃的是午饭,现在才是晚饭,吃饭频率太高。

2017.1.28 21:30 终于等到了极光!
从20:00过开始久辗转在两个地方等待极光,无果后返回餐厅坐了一个多小时再次去寻找极光的踪影,终于在早上看日出的空地上看到了一小块灰蒙蒙的亮光,然后附近有两条带状的微弱光亮,形成一个弧形,我们肯定这次不是幻觉了,一定是极光!
在这片光亮慢慢淡下去后,后面有人喊那边也有极光,虽然心里想着都是一片天,哪里的极光不都一样,但还是兴奋的跑去之前一直蹲守过的另一块空地看。过去后走到空地中间,果然更明亮的极光,其实就是刚才我们看到的那条弧形极光的开头。然后越来越明显,从她们相机里看到的极光更为明显,一个手机走天下的我,只能从别人手机里照下自己亲眼看见的极光影像。
肉眼看见的极光果然跟相机拍下来的不一样!我们眼睛看到的极光绿的不明显,有点灰绿灰绿的感觉,而且光源看上去没有发散开。而相机拍下来的极光颜色很绿,而且光源发散开来,其实更像极光的样子。
2017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晚上看到了极光,真的不虚此行!没有遗憾,满足了我此行的目的。我在极光下许了个愿望,希望极光庇佑,能实现愿望。

晚上看完极光回来,下午一起出去玩的德国家庭和维克多的朋友说要帮我们过中国年,大家在餐厅围着篝火,在俄罗斯音乐下跳下了舞,好 happy啊!感觉就像在80年代的中国卡拉OK。俄罗斯人民真的人人都会跳舞,而且还跳的很好!

我们把托人从小镇上买来的可乐送了一瓶给他们喝,他们回敬我们vodka,有股蜂蜜的味道,比中国的白酒容易接受。

Day 4  1.29 一早起来,天都没亮,吃过燕麦粥,维克多家的二儿子送我们回摩尔曼斯克市区,一路上下来两次查看我们是否OK,怕我们被冻死了吧,哈哈.....

摩尔曼斯克我们订的酒店已经12:00过了,这家酒店不错,地理位置在市中心,旁边望出去就是不冻港和一个花园。

办完入住,收拾好了,我们让酒店前台帮我们叫了辆出租车到当地一家网红餐厅--Royal hunt 猎人餐厅。逼格蛮高,进门二只熊旁边是外套寄存台。

鱼子酱沙拉,鱼子酱就跟日餐里面一样,没吃出什么区别,不过三文鱼还是蛮新鲜的。

这道鱼真的惊讶到我们了,应该是线刷上各种香料煎过后又烤的,皮脆肉香,好好吃,旁边的配菜西红柿都是很惊艳的爽口,跟我们平常吃的不一样。

这个鸡排肉煎老了,没旁边的蘑菇薯条好吃。

这道牛肉没什么味道,就像自己家里住的白水牛肉,只是够软,下面的土豆泥和一些红色的配菜和一些脆脆的黑色的什么配菜,还有一些浆果酱,配上一起吃,味道超棒!

最后的甜品--巧克力冰淇淋
冰淇淋味道正常,旁边是布朗尼蛋糕碎块,神奇的是蛋糕碎块里有一颗颗较大的冰糖一样的东西,味道有点橘子味,蛮新鲜的。

桌上的套娃是在我们叫买单后,服务员拿上来放桌上的,我们刚开始不知道干什么道,以为是这样就显示空位的意思,还抱怨怎么一直不来买单,结果一问才知道,套娃里装的就是账单,我们直接把钱放套娃里面就行了,长见识了,没见过这种付款方式,还好我们吃的基本是整数,几块钱也不好意思等别人找零了,不过他们会不会收小费找零,我们也不知道咯。

Day 5  1.30  9:40的火车从摩尔曼斯克圣彼得堡
我们酒店附近就是摩尔曼斯克火车站,昨天还以为是法院之内的地方居然就是火车站

世界最北端的麦当劳就在酒店对面,买个麦当劳早餐走到火车站也就几分钟,我们酒店的位置太好了,而且据说是当地最好的一家准五星酒店。

摩尔曼斯克的火车站是露天的,也很小,里面有英文显示进站口,但我们怕进错站台,还是问了下工作人员。
这稍微上了点年纪的人几乎都不会英语,幸好有网络,我就靠百度翻译和封闭式发问跟大叔工作人员交流。“我们去圣彼得堡的火车是在这坐吗?”翻译给他看,并指向那个进站口,“yes or no?” “需要提前几分钟进去?”“five、ten、fifty mins?”大叔说的俄语之后看我听不懂,就用手在墙上写了个30。哈哈,搞定!

看到这么长的楼梯,我都要哭了。雪地里拖行李箱已经耗尽我的电量,正在鼓足勇气,准备女汉子出场时,一位刚从下面爬上来的俄罗斯大叔见状,直接示意帮我提箱子,我当时真的感动的想哭了,帮我放好行李,俄罗斯大叔又重新爬了上去。俄罗斯人民真的好好啊!

火车站遇到几位摩尔曼斯克大叔搭讪,在我们车厢鸡同鸭讲了两个多小时,还下了半天不知道是什么的棋!半猜半编的好像是让我们去圣彼得堡他请我们吃饭喝酒之类的吧,后面居然还让乘务员给我们端上了几杯茶,并在他们车厢去拿了半个柠檬和一把刀,在我们每个杯里削了一块,把我们震惊了!后面又拿了一瓶树莓果酱倒了一杯给我们尝,味道真棒,恕我对好吃的无抵抗力,好像是自己做的,跟外面吃的真不一样,虽然对这位大叔的执着有点反感,但还是愉快的吃着果酱,喝着柠檬红茶。最后大叔又拿来了一瓶酒示意让我们喝,这我们肯定坚决果断的拒绝了,她自己一饮而尽了两杯。再后来,我们实在不想与他纠缠,让朋友俄罗斯的侄女帮忙翻译了一句,我们是去圣彼得堡的亲戚家的,大叔可能觉得没戏了,给我们抱歉了就回去没有再过来了。

沃尔霍夫火车站
26个小时的火车终于要到了!
坐火车最烦的就是时间太长,漫长的时间不知道怎么度过,不过还好我们四个人聊聊天,睡个觉起来就快到了,比想象中快点。俄罗斯的火车我们定的二等座,软卧,需要自己铺床套被子,一人发的一套感觉是消毒密封的套装,厕所没异味,比中国火车相对干净些。而且不是男女混住,必须同性才能定一个包厢,这点蛮好的。一整节车厢好像只有我们四个黑头发的人。

Day 6     1.31 11:50到圣彼得堡
俄罗斯火车真准时,一分不差。可是我们到了圣彼得堡后出站,完全不知道怎么走,最后只能认宰,7.9公里的路程1000卢布,野出租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已是13:30了。

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到涅瓦大街上闲逛,不远的一家Galeria shopping mall四楼很多餐厅,随便找了家日料店,门口的迎宾喝点菜服务员都超级养眼!菜品很新鲜,价格也适中,值得推荐。

游走在圣彼得堡中心大街涅瓦大街上,各种特色小店和甜品店、咖啡店,各种欧式建筑,已经让我们兴奋的无法自拔,感觉好多好多想去吃的,三天时间都不够啊!

路过这家百年的糖果店,一下就被门口旋转的木偶吸引了。

里面的东西更是琳琅满目,仿佛到了天堂,超级兴奋的各种拍照。

鱼子酱并不便宜,好像是9000卢布一盒

圣彼得堡的建筑晚上看起来格外洋气,果然是国际大都市,刚才基地村庄出来,我们像野人一样感慨大都市的洋气,哈哈哈

圣彼得堡最大点书店,买明信片和冰箱贴不错。

又是一家很出名的百年老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的作者普希金在1837年最后一次去过的咖啡店,现在以此命名为普希金文化咖啡馆。

逼格挺高的,有日本美食栏目在拍片,有位老者在弹钢琴,门口寄存衣服的大叔巨亲切,走的时候拿衣服时,还帮我们穿戴,旁边可以随意给小费,但就餐后的小费是必须给的,餐费的10%。

也不知道当年普希金是在的哪个位置,反正慕名而来的中国人居多,我们吃不下主食,就点了鞋喝多和甜品,味道正常吧,价格人均可能60多RMB。

Day 7 走路去东宫
我们住在涅瓦大街上的宜必思,走去东宫可能慢的话1个小时,可以沿途逛逛沿途的风景。比如说叶卡捷琳娜二世的雕像。据说下面那圈的任都是她最爱的,才有幸被刻上去。

去往滴血大教堂的河边...

滴血大教堂,真的有俄罗斯童话世界的感觉了。
科普时间
滴血救世主教堂(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是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个主要景点,正式名称为“基督复活大教堂”(Собор Воскресения Христова)。1881年3月13日(俄历3月1日),亚历山大二世的马车通过格里博耶多夫运河河堤时,一个无政府主义者扔进一枚手榴弹,皇帝出血严重,被送回到冬宫后几小时后死亡。1883年,其子亚历山大三世为纪念亡父在此地点修建教堂。工程进展缓慢,直到1907年尼古拉二世在位时期才最终完成。

暗杀发生现场的一段街道被封闭在教堂的墙内,因此该段堤防延伸到运河中。在内部,在亚历山大遇刺的精确地点设计了一个祭坛,装饰以黄玉、琉璃和其他宝石。沙皇的血从简单的鹅卵石中溢出,溅到地板上,与周围与极为丰富的装饰形成鲜明对照。

滴血教堂的建筑风格迥异于圣彼得堡的其他建筑,该市主要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但滴血教堂特意设计成中世纪俄罗斯建筑,类似于17世纪的雅罗斯拉夫尔教堂和著名的莫斯科红场的华西里·柏拉仁诺教堂。教堂内有7500平方米的马赛克——超过世界上任何其它教堂。

1917年俄国革命以后,教堂遭到洗劫和掠夺,其内部破坏严重。苏联政府在1930年代初关闭了该教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列宁格勒德国军队围困期间,引发严重的饥荒,它被用作蔬菜仓库,因此得到了绰号“马铃薯上的救主”。它遭到严重的损害。战争结束后,它被用作附近的一个歌剧院的仓库。

1970年7月,教堂的管理改属圣以撒主教座堂(当时作为高利润的博物馆)。1997年8月,教堂在关闭27年后重新开放,但尚未祝圣,不作为全时间的礼拜场所。即使在革命以前,它也从未充当公众礼拜场所,只是专门用来纪念被暗杀的皇帝,只举行东正教的追思礼拜。现在,它是马赛克博物馆,是圣彼得堡的一个主要旅游景点。

午餐是在一家当地比较正宗的俄餐厅,名叫“Maket place”的连锁店,自助取餐,沙拉特别棒!

冬宫(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音译为埃尔米塔日,原为俄国沙皇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埃尔米塔日博物馆(The Hermitage Museum)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

好多蒂凡尼蓝...

镇馆之宝的孔雀

晚上18:30左右才出馆,人已累瘫,里面不让喝水,一直走走看看四五个小时不进水,感觉像在沙漠行走,再不出来都看看到海市蜃楼了。

左边是海军大楼,好神圣,但不敢近距离拍照,怕杯当成间谍被逮捕。

日本很有名的一家甜点点--白熊咖啡厅,连锁店到处都是,其实味道一般。

Day 8 叶卡捷琳娜宫(凯瑟琳宫)
今天简直超有满足感,不懂俄语,英语也不好的四人,居然自己在圣彼得堡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到了叶宫,而且还没走错路。
我们住的宜必思酒店对面就是公交车站,10:50  坐上3路公交车,在地图里显示的这个站下车,看不懂的可以让售票员到站叫你们,车程大概20-30分钟,而且那是个大站,很多人都要下车。票价40卢布/人,有人售票。下车后就在原地可以坐K 347、K545、K299很多那种小型公交直达叶宫,票价一样。不远处是二战纪念广场。

去叶宫路上的有轨电车,蓝色教堂一样的建筑,叶宫所在的普希金小镇人很少,风景感觉都不错。

普希金小镇

背后就是叶宫了,下车即到,很好找。

女皇家的族谱树

冬天的叶宫人很少,其实就这后面的宫殿需要购票进入,里面基本是各种家具餐具衣服画之内的东西,比起东宫看的那是少了很多。

门口照的地图,它里面不提供地图,因为馆内陈列很少,其他图上的建筑很分散,而且没有任何东西看,就在外面看建筑。拍拍雪景、拍拍各种建筑就好。

外景人特别少,拍照不错,可能就耗时三个小时左右就继续公交回程了。

原路返回涅瓦大街,居然在回来的3路公交车上碰到去的时候的售票员,大家相似一笑,缘分啊,谁说俄罗斯人民不热情,到站都会叫我们,对好啊。

晚餐是在涅瓦大街的一家Hebe代言都餐厅,这边的俄餐好多都是自助取餐,然后统一结算,早餐店也是,蛮新鲜的。

超市买到各种树莓和浆果,30-40RMB一盒,味道奇特,有点酸,有点香水的味道。

这款酸奶超级超级好吃!有股浓郁的奶味和冰淇淋味道,在摩尔曼斯克吃到后,一路都是找寻它,终于在圣彼得堡的大型超市找到,每个味道来一瓶,真想带回中国

Day 9  St.p to Mosck
早上去莫斯科火车站旁边的邮局寄明信片,这邮局下面是个毫不起眼的小门,没有英文,导航到这后,上二楼才是邮局。
寄往中国的邮票是40p,进门左手边的一个礼品店买邮票,然后直接向国内贴纸一样贴上就好,不需要胶水。

重点推荐:Galeria Shopping Mall
涅瓦大街上一家大型商场,一楼有super market,买糖果、茶不错,价格比国内稍便宜。
超市旁边有二家较大的化妆品店,国内大牌基本都有,但Diro和Chanle不打折,其他品牌7折,有白金会员卡直接五折。

法国的一个厨具品牌,五颜六色的很好看。

一楼的一家马卡龙甜品店,马卡龙好吃,60p一个。

我们没有会员卡,需要购买5000p后才能办理会员卡打折,幸好遇到四楼一家门口用中文写了“铁板烧”的餐厅厨师,中国人--俄罗斯代购借我们卡片打折。购物的兴奋感爆发了……
娇韵诗真心便宜,值得狂购!

15:00 St.P高铁到Mosck
火车站就在涅瓦大街起义广场
俄罗斯火车超级准时,一分不差的开车和到站。持护照直接上车,列车员有个像手机一样的装置直接验票上车。

我们提前在俄罗斯铁路官网定的有桌子的四人座,后面都无桌,一下感觉抢票还是中国人牛。

15:00--18:50 3h50min车程 准点到达莫斯科列宁格勒车站,顺着人流出了车站大厅一直直走,车站门口就是“M”标志的地铁站--Metro。莫斯科的地铁站标示跟圣彼得堡不一样,但还是很好辨识,我们在高铁上拿了一份地铁图,我们对照着找到我们需要去的地方,指给工作人员看,顺利找到地铁口。
不过我们行李太重,还是决定打车,不管是正规出租还是野的,都先问价,觉得可以再走。先问了个小黄车要价3000p,直接不想理他,换了个路边拉生意的出租车司机,要价1500p,我们还价1000p,他要1200p,最后我们坚持1000p胜利了,这一切讨价还价的过程,全靠计算机按数字完成,哈哈哈...

莫斯科假日酒店,地理位置表面很好,旁边就是地铁站,还是什么商圈写字楼之内的,附近全是一条街的小清新风格的酒吧咖啡厅,很多商务人士一对一对的喝着小酒。

晚餐吃的这家,感觉像国内乡村基、煎饼侠之内的快餐店,low版红菜汤还不错,中间是一坨奶油。不过这家没圣彼得堡Market place 好吃,离开圣彼得堡的最后一餐就是在Galeria Shopping Mall四楼吃的,进去一人一张卡,想吃什么拿了之后,在菜品前一个鼠标上刷一下即可,吃完拿卡在门口买单,这里面的菜品都是称重的,可以让工作人员少一点,多吃几样,真的唯一吃了二次还想吃的一家店。

Day 10
从酒店出发地铁去红场,三站地铁站,要去见识洋气的莫斯科地铁啦!

地铁站超长......

地铁蛮旧的,白俄罗斯站也没有传说中的地铁站金碧辉煌,可能传说中的是其他地铁站吧。

白俄罗斯站到红尘站需要坐绿色线,第三站下车即到,但我们下早了一站,一路直走就到了红场。到俄罗斯10天,可能最冷的就是今天了,莫斯科-12度左右。

列宁塑像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九个洋葱头”的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跟圣彼得堡的滴血大教堂蛮像的。

游客有点多,没时间进去逛了,打卡走人,去逛东欧最大的百货商场--古姆国立百货商场。

古姆商场里著名的喷泉!

超好吃的冰淇淋,认准这个牌子,50p一个球,香草味很赞,比喷泉边100p一个的冰淇淋好吃多了。

Armani caffe!第一次知道Armani还出品coffee,工作人员一位很搞怪,一位好像精灵王子,还主动跟我们搭讪,知道我们是中国来的,问我们认不认识张艺谋,他粉丝啊,还跟我们轮流拍照,帅爆啦!

喝完咖啡回酒店拿行李

红场入口

莫斯科最后一餐

去机场路上,酒店帮忙叫车,2000p,莫斯科成都一样堵车,40多分钟才到,路上的三星广告牌,他们少数年轻人用苹果,三星和索尼比较多。

俄罗斯之行完美Endding!

费用:

电话卡:79.00/人
叶宫+冬宫门票:190.00/人
以上均淘宝搞定

酒店均在携程、booking上预定
摩尔曼斯克lovozero 维克多家
基地小木屋:
联系方式是:维克多家(мишка на север 北方的小熊)http://www.lovozero.ru/
邮箱info@lovozero.ru 目前只能通过邮件预定。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记得lovozero是有三家比较出名的基地:娜塔莎家、尤里家和维克多家。但维克多家据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也是最原始的,游玩项目最刺激的,条件最好的据说是娜塔莎家,比较商业化,有暖气,但什么都要收钱,不够亲切。

很会玩呀~冰天雪地的。。。

2017-02-08 19:33

为啥我们刚订的3月2、3号两天要15000

2017-02-11 19:56

整整二天二夜是15000哈 我们其实只有一个半白天 二晚 所以才是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