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天足任性省钱游

土豆莹莹 (广州) LV.8
2017-02-05 21:23 520/8

新加坡之行纯属巧合,年前公司发出放假通知,年二十一就开始放假,觉得这么早,是要找个地方放松一下。国内之行没什么吸引力,那就来个国外吧。时间太近,很多机票都升价了。预算不多的情况下,只能东南亚之旅了。我同事刚好想去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结果一拍即合,5天的新加坡之旅拉开序幕。
预算:
来回机票+签证+第一晚酒店=2200
3晚酒店:1170
吃饭+交通=1000
全部花费:4370元人民币(不含自己购物的费用)
 前期准备:
淘宝上找的旅行社半跟团,包来回机票+签证+第一晚酒店=2200。
根据行程定好酒店,淘宝上提前购买环球影城和Luge(滑道车)的门票。记得选好日期,和客服进行充分沟通,看看如果有急事能不能改期。

D1:抵达新加坡,随意逛教堂、乌节路。

因为预算,定的是红眼航班,好辛苦,凌晨03:45-08:10抵达新加坡。酷航的垃圾航班没有任何餐饮。所以在候机厅一定要自带水杯,装满水,最好再带些袋装食物。不然大半夜,睡不好又饿又困是非常难受的。坐过一次红眼航班后,我们都感觉身体被掏空,以后再也不坐这样的航班了。
       唯一安慰的是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新加坡的日出,十分漂亮。

抵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马上找吃的,我们已经饿晕了!机场就找比较多人吃的店,同事想吃吐司,结果我们就只点了一份套餐,两个人分,两个白煮鸡蛋,一份烤吐司,里面有椰浆,还有一杯奶茶。终于填饱肚子后,才有力气去取款。我同事办的是九江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在全球任何一个ATM机取款5笔都免费。我们先取了现金后,自行坐地铁去酒店。

新加坡的地铁可以单独买票,或者买卡。卡一张50,只能退20押金,30是卡费不能退的,还要乘坐满25次才能退押金。我们算了5天不一定能乘坐超过25次,也便宜不了多少,所以没买卡,都是每次乘坐买单程票。这里要科普一下,新加坡的单程票是纸质,每次出站也是磁卡感应就好,纸质卡可以重复使用6次,第二次重复使用可以减免0.1元新币,就是5角。超过6次,就不能再继续使用,需要重新购买单程票。新加坡的地铁有中英文报站,建议去之前先下载一个Google Map,里面可以查询新加坡各站点之间的换乘。要查行走路线也十分方便。
       第一次乘坐地铁,我就将票弄不见了。我出站的时候问工作人员,他本来以为我们两个人都不见了票,需要支付2元新币(10元人民币,新加坡汇率4.9左右)重新买票,结果我说一张不见了而已,工作人员说那就一起过。好好人,新加坡的人大部分很有耐心,很随和,很热心。语言沟通大部分英文,普通话、粤语在大部分商场的销售都会讲。很多地铁的工作人员,或者环球影城里面的工作人员都是外国人,那就需要用基本的英文沟通。

酒店在靠近机场的几个地铁站,放下行李后,睡了会午觉,敷了片面膜。感觉才恢复了一点点精力。酒店小到不堪入目,两个行李箱不能完全打开,真是寸土寸金的新加坡。但是新加坡的街景真的好漂亮,马路超干净,天空超级无敌蓝。

之后外出寻吃的。很出名的无招牌海鲜大排档就在我们酒店附近。点了最有特色的白胡椒蟹,炒通菜(空心菜)、炒老鼠粉、一个椰子汁、一杯马蹄甘蔗水,加上税费500元左右(2人)。新加坡虽然购物满100新币可以退税,但是吃饭这家还要收7%税费。螃蟹一份300多,一整只,很划算。膏很多,肉很厚。回忆起来还在流口水啊,必点菜式,很多人点蟹膏螃蟹,也好像很好吃。通菜加了当地的辣椒和酱料一起进去炒,在国内是找不到这种味道的。老鼠粉很滑,很有弹性,也很香。

填饱肚子后就进城逛街,先去不远的教堂。抵达教堂的时候,突然下了暴雨。新加坡真是一言不合就暴雨的节奏。一定一定要带伞!但是新加坡的道路设计很人性化,很多地铁出来通往商场或者附近马路都有遮雨棚。去的这个教堂在City Hall地铁站出口就是。

然后晚上就去乌节路逛街,都是大牌子。乌节路有榴莲雪糕1.2元新币,很好吃,很香,可以选择要面包还是威化饼。直到晚上9点,回去吃酒店附近芽笼路上的第九巷田鸡粥。我个人认为一般般,就是田鸡煲+白粥=田鸡粥。对面的湿炒牛肉河粉很出名,30元人民币。其实是先炒好一大锅,去到直接装给你。除了刚好我们那一锅炒焦了,味道还可以。河粉很薄很短,不像我们国内很厚很长。之后很早回酒店睡觉。

D2:圣淘沙、Luge

收拾行李退房后赶往圣淘沙附近的酒店Bay,去酒店前在地铁出来的商场里面吃亚坤国民早餐,在商场负一楼。人均25元左右。烤吐司,我怕上火吃蒸吐司,加两个半熟蛋。半熟蛋超级无敌好吃。一杯奶茶。

之后到Bay酒店办理入住,有免费零食和饮料,600多一晚。房间也是小到没办法完全打开两个行李箱。就贪它方便,靠近圣淘沙。之后去酒店游了一会泳,换沙滩鞋子和衣服去圣淘沙。

圣淘沙要坐轻轨,一张票20元人民币。去的时候入闸要滴卡,回来都是免费。去圣淘沙最后一个站下,有沙滩和海,但沙滩不是很漂亮。过了吊桥去了对面后,拍了几张照片,就回来去玩Luge。建议穿拖鞋和长裙拍照比较好看。

淘宝买的Luge票2圈85左右。有两条道,一条道是比较容易,我们第一圈走了容易的道,第二圈走了连续弯道。要排队,大概排了40分钟。不难开的滑道车,出发前有人教。是要坐索道上去然后再滑车下来的。

下午还吃了个椰子蛋糕。晚饭就在出轻轨的商场大食代吃了个新加坡出名的勒沙lasa还有咖喱鸡扒饭。晚上就在商场逛街。

D3:环球影城

BAY酒店的早餐很赞!用完早餐退房后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之后就乘坐轻轨前往环球影城。我们挑的是周一去,人不会特别多。但是很多好玩的游戏还是要排队。去的时候天气很不好,下很大的雨,我们很失望,进园所的时候很多游戏项目因为天气原因都没有开。

玩了一个变形金刚室内过山车后,雨居然停了,最期待的红线蓝线过山车都开了。刚开始开放,人不多。排了一会就可以玩。玩的时候外面也下雨,都被淋成落汤鸡了。还两脚悬空地倒挂,但其实并不可怕。很享受那种感觉,很好玩。玩了比较刺激的两脚悬空,再去玩另外一种,就一点也不觉得可怕了。然后更刺激的是埃及的室内过山车,还会往后倒,漆黑一片地感受离心力,是有点恐怖。感觉环球影城就是不停地坐不同类型的过山车,不停地被甩来甩去。

环球影城里面还是有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喜欢卡通形象的,天气好,人偶会出来和游客拍照,排队的人不多。听说天气好的时候是有巡游的,估计我们当天下雨地面湿,所以没有巡游。环球影城很小,只有几个主题乐园,一天可以玩完的。而且关门比较早,晚上7点就关门了。没有烟花表演的。

午饭是在环球影城里面吃的汉堡薯条,一个套餐70元左右,可以吃饱。

环球影城里面除了过山车,还有一些表演还是可以看一下的,特别是带宝宝的妈咪。Show是人偶表演,表演中间人偶还会下来和台下观众互动。

除了过山车,还有一些很好玩很可爱的室内主题乐园。

下面这张照片是室内主题乐园的车的屏幕,是不是很高科技捏。

环球影城里面的商店还是挺贵的,一个奥斯卡金像奖雕塑100人民币,一个钥匙扣50元人民币,一张书签30元人民币。不过买的人也很多啊。这些就见仁见智啦!

出来后还可以去斜对面的糖果屋拍拍照,很漂亮。

晚饭在环球影城附近的商场负一楼吃肉骨茶。这里的肉骨茶就厉害咯!有自动点餐机,可以自己投币找零钱。然后重点是,连打饭机也是自动的。这里比较有特色的是,收每位的餐盘押金1元新币。目的是想让客人自己吃完后,将餐盘回收到指定位置。这个餐盘回收机,只要盘子一放上去,就会在出币口自动退出一元硬币。实在太先进啦!不得不佩服发达国家啊!

环球影城乘坐免费轻轨出来后再去酒店BAY拿行李直接地铁到Studio M酒店附近,打车过去。新加坡打车只能打绿线,红线不能打,会很贵。我们大概走了5公里就50块钱左右。这里要提醒各位,新加坡的酒店很好,可以提前帮你支付的士费,然后你退房的时候一起刷卡结算。那天晚上我们刚好身上没有现金,本来的士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但是司机不愿意,让我们直接到酒店让前台帮忙支付。前台会根据你的的士票,给你开个单让你签名,你住房的时候一起结算就OK了。很方便也很人性化。很赞!

这里要强烈推荐一下Studio M酒店。酒店比较有特色,两层的阁楼。有两张床,阁楼上是大概1.2m的小床,下面是1.5m的大床。房费我们去的时候是600左右人民币一晚。不好的是离地铁站比较远,最近地铁站打的过去要大概50元。但是住起来很舒服,也比较好玩。建议有带娃的可以选择这样的亲子酒店。早餐也很赞,有煎蛋。新加坡的酸奶很好喝,都是有果肉的果酱。甜而不腻。用餐环境也很好!

D4:小印度、鱼狮公园

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乘坐酒店班车去到乌节路,在乌节路吃了Lady M,价格比香港划算,一块55左右人民币,很好吃。用餐环境也很好!值得推荐!

小印度其实就是在印度人集中地,而且在一个市场附近,也很脏臭。所以预备的时间不用太长,我们就拍了几张照就回了。建筑外墙的颜色很漂亮,照片背景很漂亮。

接着我们就去了著名的鱼狮公园,再走路过海对面的滨海公园。好远,走得我们都累趴了。滨海公园因为实在太累没精力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然后直接在滨海公园坐地铁回去牛水车那里想吃天天海南鸡饭,结果卖完了,就在隔壁家吃了海南鸡饭,不觉得好吃,和普通鸡没啥区别。还吃了老伴豆腐花,感觉豆腐花有奶味,一盒5元人民币左右,老板态度很差。

接着饭后散步回酒店拿行李,坐车去靠近机场的Indigo hotel。在路上买了38元/斤的猫山王榴莲,一个小的大概150元人民币左右,味道香浓到不行,核小肉厚。超正点!      最后一晚,还放肆吃了当地风味的泡面,和五颜六色的益力多。

Indigo hotel酒店好漂亮,顶楼还有一个无边泳池。大概700多一晚,住得很舒服,建议一定要去顶楼的无边泳池游泳,真的好漂亮。房间是很娘惹风,还很贴心准备了泡脚的盆和有磨砂盐,让你疲惫一天后可以舒舒服服泡个脚,也是享受!

D5:酒店发呆、机场大半天游

一定不要辜负顶层的无边泳池,早上来个晨泳真是享受!

早餐也是很赞!部分自助,类似煎蛋或者培根就需要额外点。这里的酸奶很赞,有低脂,基本无糖,我很喜欢。

吃早餐后继续回来顶楼发呆晒太阳,放空自己,这就是享受生活!

之后就去附近超市买泡面,买了15块钱人民币一包,据说全球最好吃的泡面。之后就坐公交直接去机场。新加坡的公交按距离和路段收费,公交车报站只有英文,所以上车之前先和司机说清楚,司机会提前告诉你下车的地方。价格不清楚也可以问司机,要自己提前准备零钱。
     新加坡樟宜机场是全球顶尖的机场,有T1、T2、T3三个厅,厅和厅之间都是要搭乘轻轨抵达的。我们坐公交车先去T2办理登记手续托运行李,之后进去安检再慢慢逛机场。
     机场内有免费游戏机室、舞蹈机室,简直就是五星级配置啊!

新加坡机场里面有好多店,万宁、ZARA都有,还有几个户外花园,向日葵花园、仙人掌花园、莲花花园,实在太漂亮了。还有自己涂画的画,可以作为手信。化妆品专柜就很多大牌子都有,没有LV,但是Cucci和Chanel等其他都有。圣罗兰口红机场卖218,我在市区买的方管248,比香港还便宜。我在斯凯奇帮老公买的鞋子,新款,美国官网卖800人民币,新加坡只要600左右,还是很划算,还可以退税。在市区买的任何一家店,一单只要超过100元新币,就可以到机场退税。购物的时候你只要和店家要求需要退税,给你的护照给sales,她就会帮你打印退税单。凭借退税单到机场退税处,先在一个窗口检查核验单,接着再到隔壁窗口领取现金。尽量退现金,如果退还卡没及时到账最后失败就麻烦了。现金你可以用在机场买吃的。

新加坡化妆品比香港便宜,所以要买啥基本都可以在机场买。口红就怕有些热门的色号会没货。但是奢侈品即便是打折也比其他地方贵。新加坡的机场吃东西都不贵,汉堡王一个套餐40人民币左右可以吃很饱,晚餐在亚坤吃的吐司奶茶,还有最爱的半熟蛋,真的很好吃,和市区一样价格,25-30人民币左右。机场的万宁买药比较便宜,什么虎标油啊、驱风油,比其他地方相对便宜。万宁金沙巧克力也很划算,30块钱有16颗左右。在机场晃荡到累了,我同事还让我用行李车推她,她直接坐在行李车上,机场工作人员也没有人说的。而且机场的手推车很好推,很省力。哈哈!
       晃悠到差不多就登机了。还要说一下的就是新加坡习惯了慢节奏,连进关、出关、登机的工作人员的动作都超级无敌慢,无论后面多少人排队,反正就是慢慢来。
      新加坡的空气很好,晒的时候很晒,一言不合就下雨。但是都是阵雨,很少会下一整天。新加坡的马路非常干净,你看不到一点垃圾一点痰。下雨了,我的拖鞋打滑,都直接脱鞋走在路上,脚一点也不脏。新加坡消费比较高,但是吃的即便贵,都很值这个价格,料都很足,也很好吃。新加坡人很Nice,所有的司机,无论开小轿车还是货车,只要看到行人,都会让行人先走,好有风度。新加坡的天空很美,云朵好像飘在半空中。我以后还要带娃再去一趟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