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冬日之旅

猫小咪喵了个咪 LV.3
2017-02-05 21:25 297/12

废话不说,直接上内容!2.3上午8点半从重庆出发自驾经过大概4个小时,12:30到了峨眉山脚下(报国寺)的美食街,简单在路边的小店吃了点炒菜,对于重庆人来说,这边的小吃美食没多大吸引力,因为川渝两地的口味都差不多,可能从其他地方过来的游客会觉得有点特别,这个就只有你们自己去尝试下了,不过这边的价格还好,不会太坑,但是也不能说很便宜,反正我们四个人一顿下来三菜一汤一般在150-200。
    吃完就下午一点多了,我们就开始进山,门票价格等见下面的照片,我专门拍了一张峨眉旅行的各种价目表的。这里有一点说明,路边到处都是卖竹竿和冰爪(冬天上山用,夏天不用),竹竿两块一根,冰爪5块一双,我们在山脚就买了,怕山上贵,结果后来爬了一段后发现路边的摊位卖的价格也一样,所以亲们不需要那么早就在山下买了,累赘,个人建议哈。
        进山路线我们选择的万年寺停车场-万年寺-息心所-初殿-洗象池-雷洞坪-金顶,我们早上8:30从万年寺停车场开始爬,下午3:00到了雷洞坪,再走了大概半小时到达索道口,坐索道上金顶。
        行:万年寺到息心所那一段比较陡,一段接一段的陡坡,爬完一段拐个弯又一段,没完没了,这是这条线路我觉得比较让人崩溃的地方。后面过了洗象池,有个钻天坡,也比较陡,也是没完没了的上坡,比较累。再就是冬天去,在钻天坡后面就开始有冰雪覆盖的路段了,这一段必须穿冰爪,不然你真的爬不上去,冰覆盖了台阶,太滑了,不过这里必须说一下,五块一对的冰爪真心没那么好用,走着走着就滑到鞋子前面去了,要么就是滑到鞋子后面去了,一路上除了和冰雪作斗争就是不停绑冰爪了,所以,建议冬天去的亲还是自己另外准备更专业的防滑用品吧,那样会减少许多麻烦。除了以上三点,其他路段都还好,没什么特别困难的。个人建议在爬山途中,给自己订一些小目标,比如爬到息心所休息一阵,继续爬到初殿再休息之类的。这一段路,个人推荐可以停留的景点就三个,万年寺,洗象池,和金顶,其他的小寺庙就看大家自己了,当然,佛教徒肯定追求和我们一般群众不一样。
         住:个人建议第一天到达峨眉山,根据时间选择步行或者坐车到达万年寺停车场那一截,然后住在附近,这样第二天从停车场开始爬比较方便。第二天一早开始爬,上金顶住宿,个人推荐乡怀里酒店,价格适中条件也不错,我们这次就住的那里,热水好地暖好,也比较干净,早餐也不错,500多一间,平时还有可能400多,在金顶上来看很不错了,酒店位置在金顶小索道出口旁边,很好找。
         吃:爬山的那一天早饭有条件的话建议吃饱,吃好,然后多带些干粮啥的在包里,一路上就不要花时间专门去吃饭了,一路上也有小吃店,价格也还好,豆花饭15元一人,不过为了早点到达目的地,我建议节省时间,因为冬天去爬山的话,前段可以爬快些,后面路段有冰雪了,再加上体力下降,速度会有所减慢,山上的物价确实会随海拔增高,矿泉水5元一瓶,可乐10元,卤鸡蛋5元一个,大概这样子,都是从山下背上来的,所以贵点也可以接受啦!在这里,个人推荐干粮可以所以,,给大家讲这带点巧克力,补充体力,还有就是,带个不太大的保温杯,冲一杯咖啡,个人认为在又冷又潮湿又疲惫的环境中,喝一口暖暖的咖啡真的爽爆了!!!!!另外,到了金顶上晚餐可以吃一顿正常的饭了,爬了一天必须吃饱吃好啊,个人只吃了乡怀里酒店的炒菜,四个人吃了220多,四菜一汤,还是很不错了,其他酒店就不清楚价格了。
         猴子:我们爬山过程中没遇到什么猴子,不过在洗象池那里有几只,有一只抢了我的营养快线,15元一瓶啊,我才喝了几口,它抢过去一咬饮料瓶后面就喝完了,所以,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注意事项,所有食物,塑料袋之类的都不要露在背包外面,拉链拉严实,只要不露出来,一般猴子不会来骚扰你,如果它过来,你就拿竹竿一端指着它,它就不会向你靠近了,峨眉的猴子都很聪明的,当然,如果遇到猴群,我就不知道它们会不会群起而攻之了,我没遇到。
         玩:爬山过程中除了那几个景点可以稍微休息逗留之外,其他景色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像我们这次天气好,山下段雾特别大,能见度很低,没啥看的,到了洗象池一下子有拨开云雾的感觉,天空一下变得澄澈湛蓝,云海在你脚下了,阳光灿烂,很漂亮,可以停留拍拍照,我就是在洗象池拍下了我此行最喜欢的那张照片。然后,最重要的景点就是金顶了,我们下午4点到达金顶,在上面转了一圈,那个时候阳光正好,拍照很漂亮,等到日落的时候再看看,又是另一番景色,日落后就可以去吃晚饭了,吃过了晚饭天黑完了,就可以去看看星光(天气好才看得到),虽然说不上满天繁星,不过相对于城市里,也很多星星了,我们有看到北斗七星哦。第二天,根据那个时候的日出时间提前起床,从酒店提前出发去占据有利地段看日出,看完日出就下山啦!我们是坐大巴车下山的,个人建议上山徒步,下山坐车,因为下山太磨损半月板了,就算你是年轻人也别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这些损耗真的是年龄大了才看得到的。
       好啦,我的游记就写到这里,总结一下,根据自己情况决定徒步还是坐车上山,当然,徒步更有意义啦,爬山途中虽然累,不过当你到达金顶看到美丽的景色,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另外哦,天气好的话,早上日出后,还可以远眺远方的贡嘎雪山哦,很美!!!不过,我们这次去,没能去万佛顶和舍身崖,景区关闭了,没看到佛光有点遗憾,不过日落,日出,云海,雪山都看到了,还是很幸运的!!!

景区价格表展示,大家了解一下!

路线图,九十九道拐那边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封路了去不了,而且那边一天爬不上去,比万年寺那边远些,大家根据时间自己选择。

这是第一天到达山下拍的

第二天8:30出发上山,一开始很兴奋哟

到息心所了,爬了好大一坡,真心累,这么冷都把衣服脱了,因为身上全是汗啊

都是这种坡

到达洗象池,哈哈哈,小胜利,拨开云雾见蓝天啦!

就是这只猴子,抢了我的营养快线

超级喜欢这张抓拍,一位僧人和小猴子在互动,小猴子拉扯着僧人的袖角,配着云海,好漂亮

过了钻天坡,就有冰雪路段了,真的好难走,冰爪不好用,我都摔了好几次

到达金顶啦,好兴奋,阳光正好,各种拍拍拍!!!

日落后的金顶,别有一番风景

日出来啦!!!!!圆圆的小火球在我指尖

远处的贡嘎雪山山峰好幸运,天气好就是爽啊!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2-05 22:26

不错

2017-02-05 23:52

引用 猫小咪喵了个咪 的图片:

漂亮

2017-02-06 08:40

2017-02-06 08:42

很详细,景色很美!

2017-02-06 09:57

2017-02-06 10:01

2017-02-06 12:39

2017-02-06 15:5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7-02-06 22:02

引用 bluebluefly 发表于 2017-02-06 22:02:44 的回复:

回复bluebluefly:嘿嘿,其实真真正正爬山就一天!

2017-02-09 12:58

引用 猫小咪喵了个咪 的图片:

雾真的好大啊,真的不冷吗

2017-02-13 17:26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7-02-13 17:26:37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爬了那么久,热的要死了,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