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旅程❄-一家三口游北海道登别、川汤、旭川、富良野、小樽(海量图片,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1-24
  • 人物/带孩子
  • 人均费用/12000RMB

夏天去看海,冬天去看雪,天经地义啊,不然夏天哪里看得到雪,是吧?……看雪哪里强,请到日本北海道……哦吼吼吼……那么美好浪漫的事情就是那么简单粗暴的决定了……
其实决定去北海道,源于偶然看到游记中2张照片,一张是富良野精灵露台,一张是屈斜路湖的天鹅

于是我们的行程也是放弃了大部分游客和旅行团会去的函馆洞爷湖,而是选择了相对人少的川汤温泉和富良野……当然这样的行程也是比较自虐的但事后证明,这样的景色确实也是不虚此行……

关于行程费用及JR Pass

~酒店打的不是星级,只是表示我的评价,5为最高,当然旅亭花我打了6个,多出的那一个是表扬他家的怀石料理

~表中红色字体的JR费用供参考,如果加起来超过2万円了,建议购买JR Pass,很是方便。我们的JR Pass是淘宝上买的,买完卖家会寄一张打印出的凭证,如下图

开始日期是现场兑换时指定的,只能指定开始日期,不能指定具体时间,兑换前要填张表。
比如我们是1月25日到北海道,30日走,5天的Pass只能从25日使用到29日或者26日到30日,有一天要另外掏钱。不能指定为25日14点使用到30日14点。
自由席,拿着JR Pass就能畅通无阻了,但如果是指定席,需要到JR售票窗口凭Pass再换票(自由席就是凭运气乱坐,没有位子了只好站着;指定席么就是一票一座,中途会有列车员检票;自由席车厢和指定席不是在一起的,候车时一定要看清楚)

陪伴我们5天的小伙伴炒鸡方便好用

关于机票

机票这个事,一直是小佳童鞋的强项,他从国庆节后就开始查特价机票……然后就被他发现了ANA(全日航空)1月24日出发往返札幌的特价机票,一个人只要2300元人民币,还含税,全日航空也……等等……我还没有请好假……万一老板不同意呢……就那么磨蹭了一天,等第二天请好假,ANA的super value就这么擦肩而过了……票没了
再查其它航空公司,往返都要6000多/人了,瞬间生无可恋~~正准备放弃,哈哈,柳暗花明啊,聪明的小佳想到了福冈,这个离中国非常近的日本城市,为满足我买买买的欲望,回程定在东京,来回东航2507元/人;加上ANA国内特价机票,四程机票一共3896元/人,在接受范围,就这么愉快的订了
春秋航空我没有坐过,不清楚,但东航的行李是单件不超过23kg(小日本非常顶真,超过一两都不行,基本每个酒店都有秤,建议打包好称一下,尤其回程,不行就分散打包,衣服什么的能往身上穿就穿,反正各显神通),每人2件;ANA国内航班单件不超过20kg,每人2件(ANA国内航班不提供餐食,只有饮料!!!)。

关于签证和语言

这个事各篇游记都有讲到,我就不啰嗦了,一般正常办下来是10个工作日左右,反正找马云蜀黍就对了,唯一提醒大家的是:多问几家,各家办理需要的资料是不一样的,尤其那些没有年薪十万以上证明,又不想被押金的小伙伴……一句话,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对于自由行中大家担心的语言问题,其实真不是大问题,我的建议就是“肢体语言走遍全世界”当然有些英文基础+下个“蚂蜂窝翻译官”,妥妥的!旅行中任何的不确定和意外,也是乐趣和经历,是吧!

关于穿着

好吧,我只能说没有室内暖气供应的南方人真抗冻……虽然道东地区温度只有零下10度,道南也要零下2度,可是只要没有风,真的不冷,没有上海冷啊~三个人每天喊最多的就是“热死了”……
正常穿着(我实际比这个穿更少):上身保暖内衣或衬衫+薄毛衣+连帽羽绒服或冲锋衣;下身加绒裤;脚为雪地靴;玩雪的要准备一副防水手套,再准备一块可以遮脸的围脖,足矣!
冰抓的话,如果不是长期行走,貌似也没有需要,虽然我们一家三口都摔了几跤,但不疼不疼,嘿嘿。
防水喷雾很好用,建议购买,不然一天雪地走下来,雪一化,鞋子裤子湿漉漉的多难受!普通UGG的雪地靴喷了防水喷雾之后真的滴水不沾,建议购买。这个东西飞机可以托运,但是每次安检都需要盘问解释,有点小麻烦,虽然每次都有惊无险的放行了。

关于其它小贴士

1. 下载几个好用的APP,尤其是“换乘案内(支持中文版)”

👀,“换乘案内”很方便吧!日本的交通一般都非常非常准时,你可以根据查询结果,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但是……⚠️道东由于天气啊(暴风雪),其它原因啊(比如路上给小鹿让路),还是会存在晚点甚至停开的情况。我们这次运气好,天气给力,一天一个城市的安排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从网走到旭川,中间换乘时间只有4分钟的风险我们还是没有去挑战,因为道东的车次真的好少,错过一班,你会感觉错过整个人生……

2. 几个网站链接:
ANA官网:http://www.ana.co.jp;
北海道JR官网: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不迷路APP:http://www.mafengwo.cn/i/2971539.html
北海道冬季铁道之旅: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pdf/ml/201411_cn.pdf;
交通查询:http://www.jorudan.co.jp/;
e路东瀛: http://www.japanican.com/cn/;
道东游记推荐:http://www.mafengwo.cn/i/3320993.html
道东最实用游记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1022054-1.html

此次旅程照片全部用iPhone 7 Plus拍摄,连带的微单都懒得拿出来用,大家将就看吧修图软件:snapseed,mix,黄油相机。

好了,唠叨完了,接下来流水账开始:

1、2017年1月24日 上海-福冈

出发前,有一件事不能不做,就是浦东国际机场日上免税店的血拼,负责任的说,大品牌化妆品来说,日上价格真的具有诱惑力,加上9.5折优惠二维码,回来取货的便捷,还未出发,已经“骗”了我好多💰

2个多小时后顺利到达福冈机场,地面温度和上海差不多(飞机上空姐就把出关单提前发给大家填写,记得地址一栏一定要填酒店名字和地址,住亲戚家的除外),拿着填完的出关单、护照,按完手印,拍完照,搞定!
要注意的是,福冈机场到著名的博多站需要坐机场接驳车到地下铁,地下铁到博多站就方便了,只有短短2站,6分钟,真心不远(注意⚠️:福冈最热闹是天神站,比博多站多坐3站即到)

预定的是福冈帝都酒店Royal Park Hotel The Fukuoka,日币14400,差不多800多一晚,离JR站也就步行5分钟路程,前台会英文,酒店对面就有家罗森。

酒店前台装饰面具,好像超市也有卖,不知道有什么寓意

房间不小,这个宽敞度在日本已经是“豪华”级别了吧

这个小朋友自从到了日本,每次在🚽没有半小时是不出来的,各种冲洗啊

安顿好第一件事就是出门觅食,在博多站当然要吃博多拉面……为什么吃这家?瞎逛随便找的,😏

日本,基本上的面店都是机器点单(就看懂味噌,豚-猪肉,饺子几个字了😓),瞎蒙点单

味道不错,就是……日本的东西真心咸(你们想象中很清淡是吧?我之前想法也和你们一样…但事实就是,日本的东西基本都不会难吃,但也很少惊艳,口味不复合化,讲究食材新鲜,一般面汤,味噌汤都偏咸),这时候无所不在的冰水显得就很及时了!
日本餐馆一般没有热水,不管你是不是在特殊日子,只有冰水!只有冰水!只有冰水!重要的事说三遍!

饺子其实超级mini,每个差不多大拇指大小,小佳说如果他要吃饱,至少需要来10盘……呃~嘘~虽然我们是从发展中国家来,也不能轻易显露我们的真实饭量

跑天神瞎逛……其实也和上海南京东路,淮海路差不多,略无聊

我才不会傻到才开始旅程就买一堆东西,增加自己的行李负担!坚决什么都不买!于是逛街变得越发无聊……
我们已经无聊到逛起超市了,还是吃的诱惑我,嘿嘿

这个boss的清咖超爱,每次来日本,都要喝好多,一般都是150円

超大个的酸奶,不太甜,很满足

这个小朋友来日本,最爱就是便利店里的炸鸡块确实鲜嫩多汁

好吧,作为中转,福冈就这样匆匆逛吃了,早点回酒店睡觉😪

2、1月25日 福冈-新千岁机场-登别

今早时间还是宽裕的,机场离酒店不远,国内航班据说check in也快~10点悠闲出门

看到好多的学生,都去北海道玩啊……羡慕日本的学生…上次在关西也看到好多

机器人机场导示🤖️还有可爱的日本小妹妹,小的那个光膝盖啊

糯自己P的图(汗滴禾下土

ANA航班上的空姐真nice啊,我们家小猪都9岁了,还送了个吹气玩具✈️

看到你们喜爱的蓝胖子了吗?

北海道上空了(ANA飞机上不会要求关手机哦)

白茫茫一片,内心开始扑通扑通紧张起来了……

到了到了……

JR外国人服务中心在地下一层,有中文服务,本来想去把JR Pass换了,结果跑去一看,哇哦,队伍5米长,没个把小时排不到😢当下决定去登别站再换,登别的票现金买

阳西下,一路美景

一下登别站🚉,瞬间被震惊和感动到了😹有好多六七十岁的老爷爷穿着志愿服,免费帮旅客拎行李,楼梯很长,我实在没忍心,最后让一个年轻志愿者帮忙了……
每一次来日本,都会有各种感动,民众的善良、高素质和脑海里那些凶残的历史形象仿佛无法重叠……希望世界永远和平吧……

是真的熊做的标本吗?🐻

说实话,有点后悔在登别站换JR Pass了,因为只有一个窗口,排了40分钟队才换到😭顺便把从JR站到登别温泉街的来回bus票买了,单程330円,来回620円

登别站的标志

这个小鬼在撒尿吗?羞羞🙈

一到登别温泉街,烟熏火燎的“人间地狱”……
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登别的温泉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的登别温泉的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因为地狱谷流出来的水都是热的,比较适合用作温泉的水,而且从地狱谷蒸发出来的气是热气。

到酒店了,旅亭花Hotel Hanayura,旅程中最贵的一家,45900円,软妹币差不多2800元/晚,不过有露天风吕,带早晚餐,而且是怀石料理(对了,旅亭花有带私汤的房间,有兴趣的小伙伴在预订房间时可以留意,我家带了9岁小男孩,诸多不便,就放弃了)

就喜欢住这种和式的房间

很有风情的感觉,不是吗

泡茶的热水早早就烧好了,茶具都准备了两套。这种服务的小细节真赞👍

房间里还有胶囊咖啡机

小朋友的牙具包装很可爱

晚餐菜单……怀石料理吃过箱根,河口湖的,包括后一天川汤的,比下来,这家最好吃😋念念不忘……

小朋友有三种餐可以选:和大人一样的全餐;半食餐;儿童餐。当然价格不一样,当时想想怀石料理一道道的也蛮多,每次都吃的撑死,就帮小朋友订了儿童餐,结果意外的丰盛,非常合小朋友胃口!其实我也看上小朋友的套餐了,嘿嘿😁

看菜单这个汤里有什么“河豚”鱼肉🐟,鲜的眉毛掉下来,啦啦啦……

大人餐可以选蟹和牛肉的,我和小佳一人选了一样

那根小萝卜着实卡哇伊,小佳关心的是:那么小怎么种出来的呀?(当然是地里种出来的,呵呵)

甜品,热热的草莓酱浇在巧克力上,融化了个洞,🍓酱就滴到杯子里去了,里面有颗超浓的巧克力球……好吧,我没有吃完,太撑了~

这位小朋友,你是故意在炫耀你的儿童餐吗?!求求你,蟹腿给我吃一口吧

吃完回房间,被褥已经铺好了……暖气足到热死

酒足饭饱开始游荡去“地狱谷”了👹👻(不要门票,免费的,并且全天开放)

厕所标识都挺可爱

吼吼吼,小佳说地狱谷就该夜游,配上乌鸦叫气氛正好……

“臭鸡蛋气味”充满鼻尖……

幽幽灯光真有些像通向地狱之门的点点鬼火🔥

逛完地狱谷出来,小朋友早已按捺不住,南方的小朋友看到雪都会莫名兴奋,吼吼……之后的几天,他每天都要拿雪扔我无数次乐此不疲……
以至于回上海后,问他北海道哪里最好玩,他总也回答是玩雪,拿雪砸我……呃

开始下雪了❄️(第一天踏上北海道,雪处处充满新鲜感,之后几天,天天看雪,会看到你腻死!)

日本最多的就是自动售饮料机,饮料价格在100~150円不等,差不多就人民币6~10元吧
霓虹人民真的是热爱自动售货机,我们还看到过售泡面(是泡好的哦)、冰淇淋什么的

萌萌哒小菩萨?浇个水,扔几个硬币,异国他乡,希望新年大家都健康平

逛完回酒店有个小插曲:酒店貌似超过21点就关大门了前台也没有人……就有一张从那个门进去的提示,全是日文,看不懂啊来来回回折腾了10几分钟,急得汗都要出来了,突然被小佳发现两个类汉字“雅亭”,总算瞎猜着从旁边雅亭酒店大堂的一个小门穿到了旅亭花……一场虚惊啊……

回酒店换浴衣泡汤喽

露天风吕,网上找的照片

真正感受了冰天雪地露天泡汤,天空飘着漫天雪花❄️,在接触皮肤那一刻迅速融化……

泡完温泉♨️来盒牛奶和抹茶冰淇淋,这才叫生活,好吗!

泡完吃完,心满意足的睡喽😪

3、1月26日 登别-钏路-川汤

今天是个漫长的旅程,要坐7个多小时车到川汤温泉……
蓝色那班车是到酒店门口接的!但是我们坐的是7:32那班

车票已经在前一天换好指定席了,笃笃定定

早餐还是那么丰盛,还有自助的鸡蛋,培根,香肠,芦笋,三文鱼,甜虾……

佩服自己的耐心及体力,坐7个多小时只为去看那一汪湖水……好在一路风景不错,🌞也不错……

《盗墓笔记》看到霓虹国了,😄

到钏路有个把小时的中转时间,JR站里的一家小店解决午餐,味道不错

荞麦面

牛丼

咖喱猪排饭

吃完坐小火车去川汤喽(我把13:11分的车记成13:20,差点没赶上车,好在有惊无险~这事被小佳唠叨了好久)

选择人少的道东,这个决定对了✌️每次列车长的哨子声一响,总能看到有梅花鹿或悠闲或活泼的越过轨道……人与动物相处和谐……#照片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

终于到川汤站喽,越到道东,人渐渐越来越少了,中国人就更少了…

雪好厚

JR站就有泡足汤,其实川汤很多地方都有这种免费泡脚的温泉,想要体验一下?建议随身带块毛巾

川汤温泉位于摩周湖西面。泉源是活火山硫黄山,以源泉之多和大量的温泉水而闻名。该温泉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名温泉,与群马县草津温泉有着同等的泉质,自古以来就传说有治疗百病的功效。
我看到的第二张屈斜路湖其实就是古丹温泉。

雪差不多到膝盖了吧

JR站有个小咖啡店,拜托店员给酒店打了个电话,让酒店帮忙来车站接我们了

车站到酒店差不多5分钟车程

终于到酒店了,川汤观光酒店,前台有个北方的中国妹子,倍感亲切啊

网上这么描述这家酒店:一家怀旧风格的温泉酒店,保留了大正昭和年间的日式温泉酒店装饰,在这里能够感受到川汤温泉开汤初期的历史风貌。酒店内还原了昭和时期的商店街,可在此购买到富有地方特色的北海道美食与手信。酒店的温泉泉质以酸性的明矾泉为主,PH值达到1.8,对慢性皮肤病、神经痛、关节痛、运动麻痹、慢性消化系统疾病、慢性妇科病、糖尿病、高血压、烧伤的恢复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房间真的确实是充满历史感啊……27420円/晚,含早晚餐

居然用这样的老式电话机☎️(我惊呆了)

酒店里还有家糖果子铺,卖的都是霓虹国的怀旧食品,就像🇨🇳天朝的口哨糖,跳跳糖,咪咪虾条之类的

买了一大堆,才300多円,便宜

川汤,这样的乡村,宁静而质朴,没有喧嚣,浮躁的心都变得平和了……

又见足汤

父子俩看到雪又开始兴奋了,各种疯。川汤真是个很小的地方,人烟稀少,不玩雪,大晚上还真没地方去

这堆的哪门子雪人⛄️,哼哼~说蘑菇🍄都嫌丑

疯玩了会雪,逛了下一个小超市,打道回府,开吃晚餐……除了订的蟹腿和石烤和牛,其它大部分就是“放题”了,但日本的自助完全没有魔都来的大气,大天朝真心地大物博,膜拜我们伟大的祖国🇨🇳

这个儿童餐明显没有旅亭花丰盛了

吃完继续泡汤♨️继续享受硫磺温泉……据说对皮肤很好,但泡之前千万记得把首饰取下,不然会变黑……
睡到半夜,又被热醒了……

4、1月27日除夕 川汤-网走-旭川

今天的行程真的是此次北海道的最爱,没有之一

想去硫黄山,砂汤和摩周湖的小伙伴,可以参看第一张观光Bus的时刻表(1月26日~3月5日期间),很人性的在几个景点都会逗留至少20分钟(摩周湖只停在JR站,要去游湖的得看第二张时刻表,车票另购),票价是3000円/成人,2天内有效。
也就是说,你想在某地再逗留多些时间,可以到第二天再次乘坐经过的观光Bus,不用再另外付钱。
但还有一句话就是,你看风景如果看的忘了时间,Bus也不会多等你一分钟,到点就哧溜开走了……风景虽美,但那些地方真的是鸟不拉屎啊……吼吼吼

出发喽,小伙子准备好了吗?

清晨的川汤,又一个人影也木有

第一站:硫黄山
之前问酒店前台的中国MM,她告诫我们:“硫黄山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无聊的很”,但是我们就是不信这个邪,出门旅行,就是要多看多看再多看,才不负自己,再说无聊也是种经历,是吧!
事实证明:从玩的角度确实有点无聊!
但是但是……你难道没有看到仙气缭绕,震撼人心的一幕幕?!我想说,来对了!

黄山的“臭鸡蛋”气味比地狱谷更甚,我和糯小朋友直接拿餐巾纸堵住鼻孔才能前行……这酸爽,谁闻谁知道

匆匆20分钟,我想说太短了,要是时间足够,真想爬一爬硫黄山🤣应该别有一番滋味,哦,应该是气味,哈哈哈哈

第二站,是我隆重隆重推荐的屈斜路湖-砂汤,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我词穷了……

屈斜路湖位于阿寒国立公园内,是北海道内仅次于猿涧湖的第二大湖。其是日本最大的火口湖,面积约八十平方公里,周长约五十七公里。地下不断涌出的温泉,让这附近充满了热气,也让湖岸四周多了不少露天温泉。因为是由火山爆发所形成的火口湖,所以湖水呈酸性,湖内几乎没有鱼类生存,湖水非常的清澈乾净,呈现晶莹剔透的蓝色,美得让人赞叹。漂浮在湖心的中岛是日本最大的淡水湖岛,周长12km,面积达5.7k㎡。湖的名称来源于阿伊努语的“kuttyaro”,意指“湖变成河流之处”。冬季湖面会结冰,但由于地热较高,会有一部分冰面融化,所以每年会有400~500只天鹅在这里休憩,让游人们大饱眼福。

为了这汪湖水和这群美丽的天鹅,道东这个大圈子兜值了!看着此情此景,只想说:不枉此行!

这些小家伙一点不怕人,自顾自玩水嬉戏,与天地合为一体,倒是我们扰了她们的宁静……

天气略有些阴沉了,要是有阳光,应该会更美吧……

日本这段时间爆发“禽流感”,不敢和她们来个亲密接触,可惜啊可惜……
糯小朋友一听到“禽流感”,草草拍了张照就远远的躲开了,哦吼吼,真是个怕死的孩子

这些是野鸭?我差点以为是鸳鸯了,嘿嘿嘿

看完美丽的“天鹅湖”,算了下时间,如果再去摩周湖后赶去网走,中间只有4分钟时间换乘去旭川的车……呃道东的车实在是不敢保证能否准时到达,而且错过这班,当天就没有去旭川的车了……
内心挣扎许久,还是理智的放弃游览摩周湖,留些遗憾,等我下次再来,嗯,一定是这样的!

我们又坐上这样一节车厢的小火车喽(自由席全部都是自由席)

一路风光依旧旖旎……

网走到旭川的JR开到一半,突然全体起立,所有人踩了下座位底下的机关,把座位💺翻了个方向~我们也傻乎乎照做了……然后车子开往刚才来的路不会回去了吧?!

小佳同学一脸懵逼|||…

从“蚂蜂窝”别的小伙伴的游记翻到相同情景,安心的let it go了

终于到旭川了!这次的酒店定在旭川JR inn,又是个很值得推荐的酒店,很新,装修带有muji风,价格适中,15600円/晚,折合900多软妹币,前台妹子英文发音超级正,最最关键的是它的地理位置,就在JR站上面啊,楼下就有大型商场和超市,方便的一塌糊涂,门口就有到旭山动物园的Bus站

前台有卖可爱的徽章,城市吉祥物?忍不住买了2个,其实也不便宜呢,一个30元软妹币……对卡哇伊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啊……

大厅有书吧~书都是日文,看不懂…有很多你们爱的漫画书哦

标识做的我也爱

这家酒店可以自选枕头,各种高度和软硬度…选择恐惧症的人纠结半天,最后选了记忆枕…糯这个小跟屁虫一定学我啦

房间还不错吧,在霓虹国,又是算不小的

酒店除了房间浴缸🛁还有公共浴场,但不是天然温泉,其实泡起来也没什么大区别啊~

小朋友的洗漱用品萌翻了,我也想要

从川汤到旭川,还是有种农村到城市的感觉

雪越下越大❄️风也越来越大💨感觉到冷了🤥

今天是中国除夕,糯选择了“串鸟”当年夜饭……北海道真的好多“炭烧”“烧鸟”“串鸟”店啊……其实就是我们的烧烤啊撸串啊🍢😂

人气很旺啊

梅酒大爱大爱,几乎每顿必点!也买了一瓶回来,一定要加冰块才最好喝,不然太甜

每一样都很好吃,就是不点个十七八串的,真的吃不饱

吃完就把竹签扔到这个桶里,我们的战斗力不是盖的😋

最后吃了6190円,差不多人民币300多,还行

好吧,其实我们没有吃饱,去超市大采购后继续第二场😜除夕夜嘛,放纵放纵

愉快的一天完美落幕……

5、1月28日 旭山动物园-富良野

今天早上去旭山动物园,注意⚠️是旭山动物园,不是旭川动物园哦……其实我不爱动物,本来不想去,但小佳喜欢,糯也想去,那就少数服从多数喽!
动物园早上10:30开门,企鹅走路上午11:00有一场,下午14:30有一场。冬天动物园15:30就关园,其实也不大,足够时间逛了

早上起来,外面永远是白茫茫一片

酒店地理位置好,也没必要一定含早了,楼下商场随便买,星爸爸也比国内便宜好多哦

门票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购买,小朋友免门票的

早上第一班bus人满为患,好像90%以上都是Chinese

今天雪好大

冒雪逛动物园,我们好拼,动物们也好拼啊

早上11点,人群骚动~~今天最闪亮的主角登场喽……那架势,简直皇帝出游哦……摇摇摆摆的小家伙真是可爱到爆,绝对治愈

其实小家伙们走的路线蛮长的,没必要一窝蜂挤在一起

一个个的,傲娇着呢

走着走着,有那么一只懒家伙就赖地上不肯走了,扭捏的滑动着,人群一阵爆笑

看完这群治愈小萌物,动物园里其他小可爱们也值得一看。旭山动物园设计的很人性,360度观察无死角……

其实我不太爱逛动物园,但旭山动物园确实觉得有趣的很,好吧,我承认小佳和糯的决定是正确的。
据说就是这样拥有超高人气的旭山动物园,也曾经因为经营不善面临废园的危机。能够走出困境,靠的就是园长和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创新的意识。
“当时,全体饲养人员达成这样的共识:要让人们了解野生动物的可爱之处。”这是动物园工作人员们在危难时期中所悟出的道理。
如今,旭山动物园已成为高度人气的动物园了,“我们期望每一位游客从旭山动物园带回去的,是对野生动物的感情。通过亲身接触野生动物,了解动物世界的美好,感悟生灵的珍贵,从而唤起更多的人们对其所居住的地区环境以至地球环境的关心和重视,这样,野生动物以及地球环境就能真正得到保护。只有这样,旭山动物园才有其存在的价值,而旭山动物园的真正成功,也就在这一点上。”👍

看完可爱的动物们,起身赶往下一个城市-富良野

这几天要把之前38年以及之后几年的雪都看完看腻了……

今天大风大雪,幸亏订的Furano Natulux Hotel离JR站很近,据说韩国oppa张根硕在拍摄《爱情雨》的时候也在这里住过哦🌸貌似还有允儿
酒店很抢手,我订完没多久就没有空房了。3人30630円/晚(约RMB1800),不含早

订房时订的三人房,直接放了三张床……呃……好吧,睡的舒服

卫生间是住过日本酒店里最宽敞的,马桶还特别有趣,只要人走近,就会自动开盖,自动冲水……小佳和糯每次都要喊着“芝麻开门”去上厕所😂😅

其实我们订的酒店在富良野镇上,如果想去精灵露台,或者滑雪方便的小伙伴,最好是订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注意⚠️是新富良野王子酒店,不是富良野王子酒店,两家虽属一个集团旗下,但是在不同地方的两家酒店,千万不要订错)
当时觉得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比较老,价格又比较贵,离JR站也远,就放弃了

JR站到新富良野王子酒店也有很多班Bus,开过去也就20来分钟,打车差不多2000円,也是蛮方便的。
NATULUX酒店送了我们三张精灵露台那边“欢寒村”门票加来回Bus车票

这里就是传说中梦幻的“森林精灵露台”了

森林精灵露台(Ninguru Terrace)为作家仓本聪所设计的森林游步道,茂密树木环绕的森林中,聚集着17家风格各异的圆木建筑手工艺品商铺,里面贩卖各式各样的特色精品,有一些店出售的都是店家纯手工打造小摆件或饰品。整个森林一片宁静,想来精灵露台,绝对冬季比夏天要美,被白雪覆盖的尖顶小木屋有种北欧圣诞老人村的梦幻感觉。冬季开放时间:12:00-20:00。

冬天的精灵露台是不是美的像童话?

这个就是“欢寒村”的冰雕bar,有点傻,但小朋友对于那个坐着轮胎的雪滑道玩的不亦乐乎

“森之时计”咖啡馆最负盛名的是日剧《温柔时光》中的故事发生地,咖啡馆隐藏在森林里,安静得好像没有在营业,推开木门,原来生意还是挺好的。大大的落地窗让自然成了小小咖啡馆的最好装饰。

《温柔时光》中父亲勇吉为纪念逝去的妻子,辞去东京的工作,来到妻子的老家富良野开了一家咖啡馆。而这家咖啡馆最大的特色也就是自己制作一杯咖啡,从研磨咖啡豆开始。伴着窗外的绿色静静地体会时光的意义。

在店里,人们可以坐在吧台上,自己研磨咖啡豆,一切的场景犹如剧情再现一般,浪漫优雅。当初拍完这部日剧,这家咖啡馆就这样留下来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才会这里经营这样的店呢?

我们没有选择在这里吃饭,而是点了2份甜点套餐,这种地方,小资一下即可,无须吃饱

从“森之时计”咖啡馆出来,时间差不多快20点,赶回新富良野王子酒店门口的bus站等待回程的车,雪越发大了,这样的天气,对于我们这样的菜鸟,滑雪看来是难了……

晚餐就在酒店后面的Yamadori炭烧解决了,和牛入口即化,虽然有点小奢侈,吃了1万多円,但这样的肉品质,在魔都也不会太便宜……吃的略满足啊

6、1月29日 富良野-札幌-小樽-札幌

清晨的富良野平和安静,和昨晚的狂风暴雪简直判若两样⛄️突然就爱上这个城市,可以不走吗?当然不行

行程临近尾声,和小佳商量了很久,为了电影里的小樽,放弃了富良野的滑雪,改去小樽的天狗山。OK,马上把小朋友从被窝里抓起来,出发札幌……

撒呦哪啦……Furano👋

北海道自拍,白雪自带打光板,嘿嘿嘿,气色好的不得了

札幌了~~札幌蒙特利酒店,酒店离车站同样不远,JR南出口出来左转走2个路口就到~~北海道最后一晚,充满英伦风🇬🇧

乘上电梯感觉会和福尔摩斯不期而遇🎩

三人房(同样三张床),741元,性价比很高,唯一缺点,中国旅行团入住太多😌

洗手间都那么有风情

放好行李,出发小樽喽~~很多小伙伴喜欢去安静的朝里看海,注意不是所有到小樽的车都到朝里哦~~
比较推荐在南小樽下车,慢慢逛到小樽站,坐车回札幌,刚刚好……

小樽因电影《情书》而闻名,是一座非常欧洲的城市,而它的欧洲风,又是非常日本式的。沿着运河,我看到了据说是漫画将太的寿司取材的寿司通,也找到了小樽著名的北一硝子(玻璃)工房,以及展示音乐钟的海鸣楼,VENEZIANA美术馆,还有由仓库改建而成的经典咖啡馆海猫屋。

可是此时的小樽,游人如织,景色和情调反而没有一切皆空时来得美丽。
良辰美景需要一点想象力,在冬天里想着夏天,夏天里幻想雪景,在旺季中怀念淡季,寂寞中回忆繁华,荒凉的沙漠里渴望都市,都市中向往乡村,是真实的人生。

现场演示烧制杯子

就是这个杯子

男孩子对“哨子馆”没有多少兴趣,却对“武将馆”流连忘返

不要小看这套武士服,至少2万软妹币了

小樽最有名的除了寿司就应该是甜品了吧

成立于1998年的LeTAO蛋糕店是北海道最为著名的糕点房,店内的糕点不仅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就连造访小樽市的外国游客对此也是赞不绝口,现在LeTAO出品的甜点已经成为了北海道甜品的代表

双层芝士奶酪蛋糕,不愧为镇店之宝

好了,吃饱喝足,要去天狗山滑雪场喽……想去的小伙伴,在小樽JR车站、小樽运河都可以坐bus,车票220円/人,车程半小时左右

天狗山是小樽的「高峰」,得名原因是山形彷彿天狗的长鼻子。在天狗山上可眺望整个小樽市街,是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夜景虽无函馆般着名,但仍很是不俗。黄昏时份登山,可见圆圆的「咸蛋黄」沉,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在冬天,天狗山是好的滑雪场,最大斜度是32度。

“滑雪学校”17点就关门,我们到都快16点了。而且租借不到小朋友的滑雪用具,再看看山上不断有人摔倒,想想前几天有小朋友滑雪挂掉的新闻,乖乖的让小朋友玩玩“kids park”算了😔

滑雪塑料板租借400円/小时

小朋友就这么high了2个小时

逮到萌物几只,呵呵呵

滑雪也有夜场哦

晚上20点返回札幌,结束愉快的一天。

7、1月30日 札幌-新千岁机场-东京

今天要离开北海道了,5天6个城市,自己都觉得自己好猛~

札幌有很多这种“鱼饼”,味道不错,就当早饭了

新千岁机场还买了个好玩的东东-气球布丁

皮还挺厚,一般牙签还奈何不了它
好多小伙伴第一次都戳爆汁了😉其实有个小技巧,一定要把布丁放碗/盘里,手抓着气球柄戳(如图),千万不要整个手包裹着布丁戳哦

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

回程的ANA飞机又送了小朋友一个礼物……呃~对于9岁的娃,这个玩具真心幼稚了点……好吧,人家胜在服务意识

再见了,北海道👋

很快到东京了,今天任务买买买✌🏻

霓虹国的海域真心干净,好蓝啊

东京地铁上的可爱小妹妹……嘘,我偷拍的……会不会被看成“痴汉”啊

还是中国胃啊,吃了几天日式料理,在酒店楼下看到中华料理两眼放光😍
10分钟内一扫而空,连盘底一根豆芽都没有放过

今天的酒店毫无悬念,第三次入住了👍Hotel Gracery,不过这次订的双床,1286软妹币(不含早),明显比之前大床房大多了。一出门就是歌舞伎町,酒店对面还有家“大国药妆”,值得推荐。

池袋……腿已断,手要剁……

小佳说日本妹妹真不怕冷,大冬天光腿啊光腿,我又当“痴汉”了

回去前最后一顿正餐:板前寿司🍣好吃……可我更想念重庆火锅

又见梅酒🥃

来看看我的战果💁心满意足可以打道回府

8、1月31日 东京成田-上海浦东机场

东航回程飞机餐表扬一下,鳗鱼很好吃

再愉快的旅行总有结束的时候,再美好的行程总有遗憾的地方……
北海道之行也不例外,没有领略函馆的百万夜景,没有感受滑雪的乐趣,没有畅游知床五湖,没有体验白川乡的梦幻点灯夜,没有拍摄美瑛的“圣诞树”,没有坐上冬季湿原号复古火车,没有泡一泡古丹温泉……
是不是说,许多的遗憾给了我N多个理由,在将来某一天再次踏上这个银雪世界……

新年快乐!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2-05 22:4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2-05 22:48

攻略很全面啊,谢谢分享

2017-02-06 00:22

2017-02-06 08:56

好文、美拍、好攻略

2017-02-06 10:0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7-02-06 08:39:28 的回复:

美景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这里是古丹温泉,没有公交车到达,只能自驾或出租、包车,很遗憾没能去看看。

2017-02-06 12:0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7-02-06 22:02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7-02-06 22:02:45 的回复:

回复btwcl:此次旅程照片全部用iPhone 7 Plus拍摄,修图软件:snapseed,mix,黄油相机。

2017-02-06 22:03

引用 朵拉是个梦 的图片:

大晚上看的话还真有点渗人...

2017-02-13 17:33

请问楼主札幌jr站到蒙特利酒店从几号出口出来方便,是不是走很多楼梯

2017-02-25 16:01

引用 洋洋洋 发表于 2017-02-25 16:01:33 的回复:

回复洋洋洋:是的,走错出口会多走很多冤枉路。我记得是南出口

2017-02-25 16:04

回复洋洋洋:台阶不多,南出口往左走2个红绿灯就到

2017-02-25 16:05

南出口出来就能看到不,笔直走过2个路口吗

引用 洋洋洋 发表于 2017-02-25 16:0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