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新年云南游,昆明-大理-丽江行。提前半个月订的机票和昆明酒店。建议行李能不带就不带,不要带行李箱,最好是背包,不然会是累赘。买东西一定要讲价。27号下午飞机大连昆明,过年人真的太多了一定要提前订机票。第一站昆明市内,金碧广场,有家过桥米线桥香园在当地很有名,2站,云南大学,里面风景很美很安静,3站翠湖公园,看看海鸥也不错,第4站,云南民族村,很有特点,第五站走走10分钟就能到,不建议坐车,滇池海埂公园,蓝天白云,海天交际,红嘴鸥,美的不要不要的了,建议下午去,看落日,非常壮观。一天行程结束坐车到民族村,做公交车到火车站,坐晚上火车到大理,一定要提前订卧铺不然坐一宿太难受了,睡也睡不着,火车站附近有个个福照楼,可以尝尝当地的美味,汽锅鸡啥的。经过7个多小时到达云南大理,乘坐公交车8路车就在火车站经过将近1个小时行程,到达大理古城,提前订好的酒店,在洱海边.现到古城租辆车,有自行车30到60左右电动车60,电动汽车200,要带驾驶证,租车一定要讲价,买个帽子,大理海拔高紫外线太厉害。租完车到入住的酒店,放下行李整理下,可以在周边游玩熟悉熟悉环境,沿着洱海拍拍照,在离酒店道路上可以去摘草莓吃🍓,25一人,虽然个头不大,但是非常好吃纯天然无污染,不是那种大棚烤的,开始下个行程估计我们去的季节不是时候,苍山上的花没开,建议5月份左右去,我们就没上山就去了山下的天龙八部城,8折一人40多,进去了没啥意思,商业化太重,建议不要去了,晚上去逛逛古城。第二天租车沿着洱海沿线转,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喜洲双廊,南诏风情岛,挖色,小普陀,都值得一去,下午或者晚上坐汽车,火车2小时到达丽江,在古城内提前网上预定,在古城周边,不然进去都蒙圈了,古城的夜晚很漂亮,四方街人很多,小吃又贵又难吃,可以买点挂饰小件留作纪念,古城有些东西要价很高,要多长心眼,吃饭到五一街,巷子里面有很多特色美食,好吃不贵,建议和叔食府,梅子酒,烤鲤鱼,水性扬花,汽锅鸡大众点评38份,晚上可以去古城大水车等百天可以去黑龙潭,走左手边小道免费,当地的很多景点针对本地人都是免费的不要被门口的大妈忽悠了,我们去的时候是过年古城维护费免费的,结果被大妈忽悠了40块钱进的上网查攻略后才知道有小道顶多也是给大码10块20的都能进,里面的风景不错适合花开的季节去,然后打车去的束河古镇,最好是用滴滴软件打车去,因为滴滴车基本都是本地的,门口查不是本地车全收进城费,满满地套路都,紧接着在道边去海拉市,骑马,拉我们的司机估计也是托一个人10块钱从束河古镇到海拉市,很划算哈,司机以为我们贪图便宜然后拉我们进马场赚我们一笔,结果我们换旁边家马场,讲价200一人茶马古道上山一周,然后拉市海坐小船到海里拍鸟,船夫拉我们到海中间有他们的小吃点,问我们吃不吃烤鱼啥的,我们异口同声都不吃,结果船夫好像是故意在后面摇晃,船在水里面晃荡,船夫说是风大,呵呵,满满套路,啊吓得我们赶紧让船夫往回划。由于我们旅途时间有限,玉龙雪山,还有里面的蓝月谷都没去,挺遗憾的

未完待续哈哈!

2017-02-07 15:08

引用 🍭° っ、🐾 Color 🍬鹏へ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