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遇见你——记浪里个浪第一次出游

• 出发时间/2017-01-29

行前准备

旅行时间:大年初二--初六,春节期间物价飞涨仅做参考。
1.预订客栈:我们预订的是夕露小榭(近万子桥)四人间,四晚一共RMB2262,客栈老板态度一级棒!客栈可以预订接送机,80一辆车。机场到古镇半小时左右车程,建议预订接送机。客栈里有一只萌到炸裂的阿拉斯加

2.预订机票:我们是分别从杭州南京丽江的,南京的一早起飞中午落地,杭州几乎没有直飞丽江的,我们是订了在贵阳转机的,万万没想到宜昌没法降落,后来直接退票重买,改成了在西安转机。机场一日游最大的感受就是千万不要漏查任何一个途中要经停要转机的地方的天气,以及如果行李已经托运了要再换飞机,基本上要预留出1个小时的时间拿回行李再重新托运。此处不得不给携程好评,服务态度超级好,退票效率超级高,当天就全都到账了!首都航空我可能真的不想再坐了,四川航空居然还有老干妈真是太贴心!

3.收拾行李:出行前查一下丽江天气,这个季节去也就是早晚比较冷,白天玩的时候长袖+长袖外套就够了,要带一套上雪山穿的,不过山脚也有棉服可以租,如果跟团游一般团费里就包含棉服了的。丽江总体有点干以及吃的东西比较容易上火,妹纸们可以带点面膜补补水。

丽江古城一日游

D1    机场一日游,到丽江都晚上十点了就不再描述奔波的一天了。
D2    丽江古城一日游
        睡到自然醒爬起来去订了第二天玉龙雪山的票,在古城里找了家西部旅游,580/人,含大索道,中饭,蓝月谷,白水台,甘海子,差不太多我们也就没还价,后来才发现运气比较好,再晚一点就订不到了。同时买了木府的门票,48/人,然后就蹦跶着去木府了。

木府有免费的讲解,记得跟上就好,跟着讲解员一路逛逛逛就逛到半山腰了,中途会被领去喝两杯茶,当然是想买的可以买,我们默默地继续爬山去了。

万卷楼的三楼被称为拍摄雪山最佳取景地,然而我们并不觉得,大概因为我们水平不够吧。
       狮子山半山腰爬完再网上可以到万古楼,在万古楼上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翻过狮子山就是丽江新城,万古楼要额外收门票,40/人。

爬完一圈,完全饿死了,我们就直奔十年老字号腊排骨火锅,万万没想到快两点了居然还要排队!默默地拿了个号子去沿路找小吃了,找到了有小摊在卖雪里红,其实就是饵块包火腿肠,意外的好吃!

吃完雪里红有差不多排到队了,点了腊排骨火锅加了点涮菜,吃了水性杨花,就是某种当地特色野菜吧大概稍微有点粘粘的没什么太特殊的味道。一开始吃的时候只是觉得排骨蛮香的,也没觉得多好吃没想通居然要排队,后来在其他地方吃到了腊排骨之后才发现这家是相当好吃!

吃饱喝足就要继续浪起来了,出发去四方街,嗯就是四四方方的一个广场,拍了张照就继续去找下一个地标大水车了,从四方街去大水车的路上可以看到超美的雪山,沿路有很多小摊,我们买了东巴文的纪念品。

当天天气超级好,人超级多,我们迅速拍完照就逃离了,前往黑龙潭,沿途感觉还没开发好,到了黑龙潭发现是要用古城维护费的收费凭据作为门票的,科科,默默地问了下从里面出来的人说就是个公园,然后百度了一下说就是可以在潭水里拍到雪山的倒影,也被誉为拍摄雪山最佳地点,嗯?早上的木府好像也是这么说的呢。。嗯所以我们没进去出发去找明信片了。

去猫空寄了明信片,店主推荐了附近的和叔食府,我们就去附近的饵块食光买了饵块和薯片,然后去和叔食府排队吃饭了,和叔食府已经从一个店面拓展到三个了,队伍排排还算挺快,可以提前打电话排队(当然我们是之后才知道的/摊手/)。饵块食光的饵块吃起来非常奇特,感觉没有雪里红好吃,薯片口味也蛮奇特的有点辣。和叔食府的菌菇意外的好吃。

吃完饭古镇里溜达溜达消消食就回客栈躺着了,毕竟明天要爬雪山!

玉龙雪山一日游

前一天在西部旅游订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如果是像我们这种在旺季去玩的话建议提早订票,订票时记得关注一下是不是大索道到冰川公园的,玉龙雪山好像一共有三个索道别买错了。当天还有视频传出上演了釜山行,一大早抢票很拼呢!七点左右司机就到忠义市场接上我们了,讲真!没睡醒,一路基本都在睡...先到的甘海子,正好赶上日出没多久,看到了不一样的雪山。

看这天就知道真的超级冷!随便拍拍照就上车走了,下一站是蓝月谷和白水台,一路走一路拍,张张都是明信片,走不动的可以坐电瓶车,但是全程就15分钟脚程,溜达溜达就到头了~

溜达完到点吃饭了,吃了个土鸡火锅就去排索道的队伍咯。人多到..嗯...毕竟是上演了釜山行的...排队绕弯饶的头都晕了...这索道会在10分钟把人从3000多米拉到4000多米,做好心理准备,不过基本上上到平台的时候没有太多人有高反。最后的一段路要靠自己爬咯,全是台阶,随便走两步高反就开始了,氧气吸起来,最高处插着红旗,看到红旗就说明可以往下走咯~

爬完雪山表示该去吃顿好的犒劳一下自己,打电话取了古镇云雪丽餐厅的号子,他们家每天取号时间不一样可以提前打电话问一下。回客栈放完东西换身衣服就去次饭咯!

手抓耗牛肉好评!p图的时候打错字了懒得改,肉很嫩很入味不用担心嚼不动,雪山鱼肉质很紧实,大概因为一直在锻炼吧,泉水豆腐很正常,丽江粑粑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有甜的咸的两种,其实咸的吃着跟葱油饼差不多,但味道不太重。中间有一层薄薄的糯米陷。云雪丽算是古镇里知名度蛮高的餐厅了,总体口味还不错,不知道有没有雷区毕竟我们点的是必点...
       吃完饭照例溜达消食,意外发现了一家东巴邮局,在七一街上,他家的邮戳上有东巴文,毫不犹豫的买了明信片盖了戳!工作人员盖戳盖的非常专业!顺路好奇去吃了个乳扇,真的吃不惯...云南人民你们真的确定这是特产嘛....

漫无目的地溜达了一大圈,到了客栈附近的海豚不在家,一家做明信片的店,老板是个戴眼镜的胖胖,超级可爱,听说我们去了雪山,拿出了那段釜山行的视频...好家伙,你们都是在一个朋友圈里呀!看到他家有奶茶想喝,老板说你大晚上的喝那么甜不太好吧容易胖...真是戳中,最后喝了玛奇朵奶茶,杯子上的贴纸也是意外的惊喜,大爱的蓝胖纸,大晚上的各种开心!满足地回去洗洗睡咯~

束河古镇一日游

束河古镇是一个..嗯..没啥可看的古镇,就一个九鼎龙潭,嗯...如果我们的打开方式是正确的话那就是个池子...我们到束河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在一家不记得店名的店里喝了点东西玩了把三国杀,中饭去吃的呆呆妈妈菜,是我们住的客栈老板之一推荐的,在束河有很多分店,都差不多,三文鱼三三吃好评!会拿活的鱼来给你看一眼,一般都在两斤左右。鱼香脆皮茄意外的好吃,爱吃茄子的不要错过!他家的酸梅汤很棒,自家熬的就是比粉泡的好喝!

吃完饭当然要消消食呀,正好路过茶马古道博物馆,但是逛了一会儿觉得好像这个博物馆不太适合我们,稍微看了看就出来了去找九鼎龙潭了。

在丽江深深的秉持着一天八顿的原则,所以吃完饭我们又去喝了个酸奶...不知道为什么酸奶会被评为到丽江必吃的Top9,正好看到丁丁当当就去吃了。

打完牙祭可以继续走咯,既然奔着九鼎龙潭的那就去看看呗,嗯,真的就是个大水池。

大水池看完是彻底没事干了,但是还有包浆豆腐没吃,天气很好,我们找了个咖啡馆买了两副牌,掼蛋作为一如既往的娱乐活动怎么能少!打完一圈终于能吃的下了,我们又返回去买了包浆豆腐,整个束河有很多家包浆豆腐,客栈老板推荐的这家在梅子树下旗舰店对面,丁丁当当斜对面,一个小摊摊,好吃到我们吃完两份又买了一份!梅子树下的蜜饯也好吃,有个跳跳梅超级好吃!

吃完包浆豆腐彻底可以回丽江古镇了,打了个滴滴回去。九点去吃的晚饭,吃了勺子米线,米线很好吃汤很好喝,他家的醪糟一级棒,加料的鸡腿鸡翅也非常良心!既然来了丽江不去趟酒吧说不过去,客栈老板推荐的月光倾城,感觉还不错~

总结&Tips

懒得看流水账的话可以直接看这一趴
1.如果是旺季,机票也就不存在早订晚订一说,要么就是买的到要么就是买不到,不要指望折扣这件事!
2.客栈要趁早订不然可能真的订不到想住的。
3.门票啥的可以到了手机上订,玉龙雪山的当地也可以报团。
4.想去泸沽湖的要有连着两天空的,从丽江泸沽湖单程要六个小时,一日游搞不定。
5.丽江古镇本身叫大研古镇,大研+白沙+束河=丽江古镇。
6.这个季节不建议吃松茸火锅,松茸火锅要暑假去吃。
7.一般云南带的特产就是鲜花饼,牛肉干,我们买的鲜花饼既不是嘉华也不是浦佳,买了个淘宝买不到的~
8.既然自由行就好好浪,玩的节奏可以很慢,玩完完全不累!
9.客栈不是保险箱,贵重物品还是得带身上的!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2-07 12:26

引用 shelly 发表于 2017-02-07 12:26:27 的回复:

回复shelly:谢谢~